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古坳初中新年致广大学生家长一封信

古坳初中新年致广大学生家长一封信

古坳初中新年致广大学生家长一封信

  坳古初中新年致广大学生家长一封信

  各位学生家长:

  你们好!

  “虎年喜结丰收果,兔岁欣开幸福花。”随着寒假的来临,孩子将回到您的身边,共度中国传统佳节春节。在美好节日里,公安部门给您温馨提醒,希望您在喜庆的节日期间不忘做好孩子和整个家庭的安全防护工作,确保全家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特别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防火。注意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经常检查家用电器和煤气管道,教育孩子不要玩火。当外出进入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时,要留心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以及楼梯方位。一旦遇到火情,要保持镇静,正确开展自救,及时拨打“119”报警。要尤其关注老年人消防安全,加强对年迈体弱、独居老人等人群的监护,切勿卧床吸烟。要学习必要的消防知识,掌握自防自救常识,让家庭远离火灾危害。

  二是防盗抢。家中尽量不要放置大额现金,外出走亲访友时要注意关好家中门窗,车辆停放时要及时关锁,车内不要放置皮包等物品。女性和老年家长朋友尽量不要独自携带贵重物品外出,谨防受到不法侵害。

  三是防诈骗。陌生电话特别是要求汇款的电话勿轻信,谨防冒充电信、公安、税务、亲友,以电话欠费、购车退税、透支消费、车祸出事、小孩绑架等为名的电话诈骗。防止网络诈骗,不要轻信网上“中奖”信息和炒股网站,更不要轻信与之联系汇款,遇到类似情况,及时与亲人、朋友商量、辨别真伪,遇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四是防交通事故。出行时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切勿骑电动车走机动车道、抢闯红灯、超速行驶、逆向行驶、酒后开车等,为孩子做好榜样和表率。叮嘱孩子注意交通安全,不要闯红灯,不乘座超载车、低速载货车和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

  五是防恶劣天气。遇降雪、冰冻等冬季恶劣天气时,要注意保暖防冻,减少户外活动。必须外出时要加强自我保护,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向广大学生家长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祝您在新的一年里,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二〇一一年一月

采编:www.234fw.cOm

篇2:古坳初中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坳古初中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

  您好!寒假将至,同时我们也将迎来中国的传统佳节-----春节。在此,我们预祝各位家长春节愉快,阖家幸福!为了让您的子女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我们希望家长支持配合学校做好寒假期间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管理,教育孩子注意以下八项安全事项:

  一、教育孩子勿玩火、莫触电。教育孩子独自在家时不玩火,不携带火种到野外防火烧荒,以防引发火灾。在家不乱摸电线、插座,更不要在高压电下玩耍。不玩电,以防引发事故。

  二、教育孩子学会锁好防盗门,将能够进入的窗户关好,防止坏人破门而入或从窗户潜入室内;有人来访,可以隔着门窗与之对话、千万不能开门,对自称是修煤气管道、修水表、修电表的来人,要给爸妈联系,问清情况后决定是否开门;如果发现坏人进屋,千万不要惊慌,尽快躲藏起来或伺机逃走,不提倡与坏人搏斗。到安全的地方后赶快打“110”报警电话并与爸爸妈妈联系。

  三、教育孩子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不要长时间沉迷于电视或电脑。不随意模仿电视或游戏中的暴力行为。遵纪守法,不到网吧、游戏厅等禁止未成年进入的场所,不结交不良青少年,不打架斗殴。不欺负比自己小的同学和比自己弱的同学。如有不良青少年向自己要钱要物,要及时告诉家长或向警察求救。

  四、教育孩子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过马路要左右看,走路要走人行道,靠右行走,不横穿马路,不翻越栏杆,不与机动车抢行,不在公路上玩耍。以免发生交通事故。家长不能酒后驾车送人。

  五、在家长的看护下燃放烟花爆竹。过春节时,家长要谨慎看好孩子,如何正确燃放烟花爆竹,不要让孩子自己燃放大型的、有危险性的烟花爆竹,如二踢脚等。

  六、教育孩子不私自去溜冰。冬季气温寒冷,河面结冰,然而,每年都会有人掉入“冰窟窿”,这时,家长应该管好孩子,随时知道孩子的动向。

  七、教育孩子注意饮食卫生,不暴饮暴食,做到饮食平衡;不买街头或小店“三无”食品,不吃腐败变质的食物,以免食物中毒。

  八、教育孩子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学生出门要向父母家长说明去向和同伴姓名,按时回家,不外宿,不留同学在家过夜。不把家庭情况、电话号码、父母及自己的姓名随意告诉陌生人。不轻信他人花言巧语,不接受陌生人给的食物和其他物品,以防上当受骗。有什么情况要及时和家人联系。切记:不可与陌生人交谈,不吃陌生人的东西,跟陌生人去玩,以免被拐骗和受到伤害。遇到突发情况学会拨打110。

  各位家长,短暂的寒假生活稍纵即逝,您的孩子的假期生活离不开您的指导、约束,多关注你子女的学习、生活,与他们多一点交流,正确引导孩子制订合理的作息时间,完成好学校的各项常规要求。相信在您的正确教育和引导关怀下,孩子们一定会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并能以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情绪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最后祝您:春节愉快!全家幸福美满!

  如东县洋口镇古坳中学

篇3:小学音乐教学随笔:《过新年》

  小学音乐教学随笔:《过新年》

  本课以《音乐课程标准》为指导思想,结合新的教学理念、以新的教学大纲为依据,面向全体学生,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采用游戏、比赛等适合低年级学生的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培养学生主动参与音乐活动的兴趣。把快乐教学引入课堂之中,便学生带着浓厚的兴趣、愉悦的心情,积极主动的完成教学目标。在提高学生学习能力的同时,通过各种音乐活动陶冶学生美的情操,促进学生全面和谐的发展,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过新年》是小学音乐三册上的一首欢快、热烈的儿童歌曲。四二拍,五声C宫调式,一段体结构。歌曲采用了汉族民间音调和秧歌舞的节奏特点,曲调欢快、活泼,尤其是歌中模拟锣鼓音响的衬词“咚咚呛”的反复出现,为歌曲增添了热烈欢快的节日气氛,生动形象地描绘了孩子们喜气洋洋过新年的欢乐情景。

  在学生对打击乐器有了感性认识的基础上,就因势利导,教其正确的演奏姿势和方法。通过图片,引导学生重点观察打击乐器的手势,在亲自示范让学生明确鼓和锣的演奏方法。在不经意中,让学生掌握了本课中节奏的难点。

  二(2)班的学生活泼好动,喜欢游戏、模仿、比赛、争第一,但他们注意力容易转移,所以在课上我以过新年为主线,从了解各国过年风俗到敲锣打鼓学习节奏再到男女生PK,趣味性的游戏和灵活多样的音乐实践活动来调动、保持和培养学生对音乐的兴趣,使之想学、愿学、爱学、乐学。

  在课上我努力营造一种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使学生在和谐、平等、友好的情绪中去探索、去学习、去体验音乐带来的乐趣。

篇4:国旗下讲话:新年中努力创造新成绩

  国旗下讲话:新学年中努力创造新成绩

  同学们、老师们:

  新学年好!新的一年又开始了,欢迎同学们、老师们返校学习、工作。

  在过去的一年中,在我校全体同学、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学校通过了苏州市教育现代化小学的评估验收,年末再次被区教育局评为吴中区常规管理先进学校;被吴中区教育局、吴中区科协联合命名为吴中区青少年科技教育特色学校。我们学校的黄司昊同学在科学、英语学科表现出了非凡的成绩,引起了省、市、区教育部门和社会媒体的高度重视,增强了我校的知名度。在此,我代表校领导向全体教职工、全校学生,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对黄司昊同学以及关心、教育黄司昊同学成长的老师、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全体教职工、全体同学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努力创造新的成绩,为学校增光。

  在新学期开始的时候,我代表学校领导向全校的同学和教职工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

  1.全体教职工要热爱教育工作,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认真、热情、耐心、细致地做好学生的教育、护导和服务工作;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做学生的表率;

  2.全体学生要做到热爱学校、热爱学习,要懂得尊敬老师,尊重教职工的劳动。同学之间要团结友爱,互相学习,互相谦让。要懂得爱护学校财产、珍惜别人的劳动果实;自觉做好学校和个人的卫生工作,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要讲文明、讲礼貌,遵守学校纪律,保持学校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

  3.要做好学校的安全教育和安全保卫工作。老师、学生乘车、上学放学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规则,提高警惕,防止发生事故;学校上课后师生一般不得出校门,如有事出门,一定要经校领导或班主任老师同意,门卫备案;外来人员进入校内需经门卫报请校领导同意才能进入,并要做登记工作;要增强安全意识,做好防盗、防偷工作,做好水、电等器材器物的安全工作。

  4.毕业班同学特别要注意,这学期是你们在小学阶段的最后一个学期,我希望你们加倍努力的学习,以优异的成绩结束小学阶段的学习任务,不辜负六年来老师和家长对你们的殷切期望,给学校留下良好的印象、也为下面的学弟、学妹做好榜样。

  5.这个学期我们要积极做好准备,迎接江苏省义务教育绩效评价和江苏省中小学管理规范专项督导。我们还要创建苏州市绿色学校和接受苏州市合格心理咨询室的评估验收。全校师生要一如既往,努力做好各自的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而努力奋斗。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篇5:淮南十三中预防溺水事故给家长的一封信

  南淮十三中预防溺水事故给家长的一封信

  各位家长:

  你们好!

  夏季来临,各地已处在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的高发期。溺水是我省中小学生伤亡的重要原因。20**年,我省4---9月份发生的学生安全事故,溺水事故占了一半。今年4月份以来,我省亦连续发生了多起溺水事故。惨痛的教训,要引起我们对自己孩子生命安全的高度重视。为此,特发此信,请各位家长和我们一起共同来做好孩子的溺水等安全防范和教育工作。

  首先,请各位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充分认识溺水事故的危害。溺水事故往往会给家庭和孩子带来难以挽回的后果,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各位家长请你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到这一点。你们的一点疏忽,你们的一丝懈怠都很有可能给家庭带来沉重的伤害。请你们一定要根据自己孩子的身心特点,选择正确的家庭教育方式,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孩子也能切实的认识到溺水事故的危害,从而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

  其次,请各位家长做好预防溺水的家庭教育。良好的家庭教育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关键。安全教育关乎孩子的生命安全,孩子在家里活动时段,请你们将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和监护工作放在心上,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要经常教育孩子做到游泳“四不去”:未经家长、老师同意不去,没有会游泳的成年人陪同不去,深水的地方不去,不熟悉的江溪池塘水库不去。要求孩子:没有家长陪同不到水库、池塘、江河溪流和水井等水域附近活动。平时对孩子的活动去向要多加关注,保持高度敏感。

  再次,请各位家长教给孩子防溺水的技能,提高自护自救能力。有条件的家长可以教会孩子掌握游泳本领和溺水自救技能。还要让孩子知道在遭遇险情或发现有人溺水时,一定要立即大声呼喊求救,不要贸然下水营救。各位家长发现有学生在水边玩耍或游泳,不管是不是你们的孩子,请你们能及时进行劝阻,以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

  各位家长,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我们的希望和未来。保证孩子健康成长,关爱孩子的生命,是每个家长应尽的责任。安全事故猛于虎,任何一次安全事故都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甚至可能吞噬我们孩子的生命,进而影响我们家庭的美满和幸福,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让我们携起手来,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忧患意识,重视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与监护,提高溺水安全防范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共同承担起呵护孩子生命的责任。

  南淮十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