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安化二中挂牌暨新校园落成庆典贺信

安化二中挂牌暨新校园落成庆典贺信

安化二中挂牌暨新校园落成庆典贺信

  化安二中挂牌暨新校园落成庆典贺信

  化安县第二中学:

  欣闻贵校举行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挂牌暨新校园落成庆典,谨向全校师生员工致以热烈祝贺!

  贵校地处湘中腹地,横跨资江两岸,背倚巍巍雪峰,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优良传统和良好声誉的三湘名校。学校育人环境优良,办学特色鲜明,为国家和社会培育了一批批栋梁之材,为湖南基础教育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不愧为湘中一颗璀璨的教育明珠。

  展望未来,我们相信,化安二中一定会抓住机遇,自强不息,开拓进取,不断铸造新的辉煌!同时,我们祝愿贵我两校携手并进,为我省基础教育的进一步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南京29中校庆毕业生贺信

  京南29中校庆毕业生贺信

  我在母校的学习生活是从初中部开始的。母校优良的教学环境和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爱让我度过了愉快而充实的初中时光,并且随后选择了直升本校高中部。在高中学习期间,我参加了江苏省和国家的信息学程序设计竞赛,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成绩。1994年作为国家信息学奥赛集训队成员,我被保送进入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学习,1999年以校级优良毕业生荣誉毕业,被教育部选派为首批MED大陆学生赴港研究培养计划的成员之一,前往香港科技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在此期间我获得了香港地区第一个微软学者称号,和微软中国研究院和后来的亚洲研究院保持了长期紧密的合作。

  20**年毕业后我加入香港中文大学担任助理教授,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并在次年获得香港青年科学家奖。其后我前往加拿大温哥华地区的西蒙佛雷泽大学(Simon Fraser University)工作,从助理教授逐步晋升为副教授和正教授,并在最近进一步被提升为大学讲座教授(University Professor)。从20**年开始,我也在清华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担任EMC讲席教授。今年初我获得了20**年加拿大国家自然科学和工程研究理事会颁发的E.W.R. Steacie纪念奖,是加拿大授予自然科学与工程方向青年研究人员的最高奖项。我的多个博士毕业生或博士后目前在美、加、欧洲和中国的高校担任助理教授或副教授等教职,包括复旦大学,华中科大,香港理工等。

  从母校毕业已经二十一年了,学习工作换了很多单位和地方,但是我却时刻记着玉泉校园里的琅琅读书声,记得那里的点点滴滴。虽然共同生活学习只有短短的三五载,我们的初中和高中的同学在这二十多年里始终友爱如昔,和我们的老师们也保持了紧密的联系。我们的初中班主任王锦华老师和高中班主任梁勇老师至今仍然记得班上每个学生的名字,甚至一件件小事和家访过的地址。当时年少,懵懂不知他们为此付出的心血。多年后我也成为一名老师,也开始为自己的学生操心的时候,我才真正体会到其中的甘苦。对老师而言,一生最大的幸福莫过于看到自己的学生成长成才,而学生们的成就,不论何时何地,也永远有母校老师们的一份功劳。

  母校的教育严谨求实,讲求各个学科全面发展,使我们得以全方位的成长,为日后的学习深造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过去二十年经历无数人与事,但我始终没有忘记母校的各科老师和他们各具特色的课堂教学。每节课后众多学生围着老师问问题的场景尤其记忆深刻,当年的我们实在是耽误了老师太多的休息时间,希望老师们不会责怪我们这些无知而又渴求知识的孩子们。

  母校的教育又不拘一格,讲求创新,一切把学生的利益和发展放在第一位。当年我准备程序设计竞赛,单锦康校长特别批准放一台286电脑在我家里,方便我使用。今天一台电脑也许算不了什么,在当年却是大部分家庭无法负担的高精设备,恐怕也是整个学校最贵重的设备之一,但是学校从上至下对此倾力支持;另一方面,又从来没有给过我任何额外压力,使我真正得以在兴趣的海洋里遨游并取得一定成绩。而在那个奥赛,特别是信息学奥赛还不太为人熟知的年代,把我带入这个广阔天地的是母校的吴再陵老师。

  三年之中,有多少个日子她都是在天黑之后才和我推着自行车一起离开校园。每次回到京南,走在玉泉路和北京西路的林荫下,看着路灯长长的影子,总会想起那段美好的时光。吴老师的孩子当年正值小学初中之际,和我的大儿子现在的年纪相仿,其他很多老师当时也是如此,正是家庭和事业最忙碌的时候。也只有到今天,我才知道这是怎样的付出。

  如今我们步入中年,在各自的岗位上成为社会中坚力量。这一切都得益于母校优良的学风和老师们的言传身教。能在自己一生最重要的阶段在一个团结向上的集体里接受最优秀的教育,人生的幸运莫过于此。

  值此70周年校庆之际,寄上我和我夫人(同是29中初中和高中的学生许佶)最衷心的祝福。祝愿母校继往开来,为国家的科技发展培养大量的基础性优秀人才,为祖国不断培养栋梁之才,并祝二十九中将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

篇3:副省长马塘中学建校60周年贺信

  副省长塘马中学建校60周年贺信

  如东县塘马中学:

  值此贵校建校60周年之际,谨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

  如东县塘马中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省四星级苏中名校,在长期的发展历程中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建校60年来,学校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推进教育创新,逐步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办学之路,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毕业生,有力推动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希望你们以建校60周年为新的起点,深入贯彻落实20**,以国家及z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为指导,秉承“修德固本、人文立校、善学日新、文明化人”的办学理念,与时俱进,励精图治,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入实施素质教育,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为建设教育强省、推进“两个率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塘马中学事业蒸蒸日上!

  省副省长

篇4:南京五中校友会给母校的贺信

  京南五中校友会给母校的贺信

  尊敬的京南五中校领导并全校教职学工:

  在京南五中65周年校庆纪念之际,京南五中北京校友会全体学子向母校、向你们致以热烈的祝贺,诚挚的慰问。

  我们这些校友,有的已白发苍苍,有的正年富力强,有的刚初出茅庐,但我们都是母校--京南五中的莘莘学子,母校将我们紧紧相连。一提起母校,五中的校园生活就一幕幕呈现在眼前:恩师循循善诱的教诲,学伴纯真质朴的友情,还有那教室、课桌、图书馆、大操场、生物园、小工厂、校医室......哪能忘记这所有的一切呢?母校是我们探求知识的殿堂,母校也是学习生活的港湾,母校是我们终身感激、敬仰的母亲!无论我们身处何方,咫尺天涯,我们都将终身铭记曾在母校度过的岁月,感激母校的培育之恩。

  回忆那跃动的青春年华,我们难忘母校的每一位师长。zzzz、......等等。历任的领头人实践着党的教育思想把五中办成了有优良校风校纪和出色教学质量的重点中学,站在讲台上传道解惑的老师迎来送往一波又一波的学子,办公室、后勤部的教工们年复一年地在幕后兢兢业业地无私奉献。五中教师的谆谆教诲和音容笑貌时不时地浮现在我们眼前:文史外老师儒雅博学、数理化老师严谨高明、生地老师亲切生动、体音美老师多才多艺......母校的恩师啊,是你们用教师的人格陶冶着我们,用教师的情感温润着我们,用教师的智慧启迪着我们。我们对母校的感激之心、报恩之情不会随空间的转换而阻隔,不会随岁月的变化而流逝。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母校的恩师和母校的教诲。

  大家饶有兴趣的观看了母校制作的光盘,欣闻母校这几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一代一代的五中人为树立先进的办学理念、顶尖的办学目标,务实求真,不断进取,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为此我们感到由衷的欣慰和自豪。我们将一如既往关注母校的发展,支持母校的教育事业,为母校的建设荐言献策。

  母校的学弟、学妹们,你们正值勃勃生机最美年华,我们真诚地希望你们:珍惜这大好时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值母校建校65周年庆典之际,北京校友会的同学送上一对景泰蓝花瓶,以此表达我们的情谊。

  祝愿母校65周岁生日快乐!祝愿母校的全体老师、同学们健康平安!

篇5:南京五中校友会贺信

  京南五中校友会贺信

  京南五中北京校友会:

  热烈祝贺京南五中北京校友会20**年年会胜利召开,向北京的各位学长、学友致以亲切的问候!

  校友会是我们学子与母校联系与沟通的桥梁、纽带,我们终身铭记母校的培育之恩。北京、上海是我国的政治经济中心,是中国当前社会发展的最强大的发动机。母校会为我们这些在中国这两个最大、最重要的城市做出的成绩和贡献的校友们感到骄傲的。我们也会更加关注和支持母校教育事业的发展,为我们母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北京和上海的五中校友分会象兄弟一样,保持联系、保持合作、增进友谊。

  祝大会圆满成功!

  京南五中上海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