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伍佑中学高三毕业典礼校长讲话

伍佑中学高三毕业典礼校长讲话

伍佑中学高三毕业典礼校长讲话

  佑伍中学高三毕业典礼校长讲话

  亲爱的20**届同学们、老师们,

  尊敬的家长们、学校的老前辈们:

  你们好!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为20**届高中毕业生举行毕业典礼。首先,我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高中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表示诚挚的祝贺!向出席今天典礼的家长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同学们的成长倾注了热情和智慧的所有任课教师、管理干部、职员工人以及支持、配合学校教育的家长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20**年是我国非常特别的一年。三年来,同学们在爱心的传承中慢慢长大,你们的强烈的责任意识、满腔的爱校热情,让我们感动。万斛泉留下了你们求知的身影,思源池见证了你们升旗的庄严,樟树林回荡着你们快乐的笑声,通达路上洒下你们攀登的汗水,育英楼里凝结起浓浓师生之情、同学友谊。高中三年的时间是短暂的,但它却是人生旅程中的重要一站。你们是我校第一届四星级学生,你们是我省实施新课改的第一届高中毕业生,你们走进校园的场景至今还历历在目,我们还没来得及将你们每个人的面容记住,还没来得及走进你们每个人的心灵,毕业歌声已经响起。但是,回首间,一些生动的细节、一些精彩的片断却如此清晰地刻写在我们的记忆中:

  你们是幸运的一届,你们有幸经历了学校发展史上的两件大事,一是参与了学校接受省四星级高中的验收,二是参加了建校五十周年庆典,你们见证着学校的巨大变化、见证着学校的飞速发展。在这两个重大活动中,同学们以文明的精神风貌、严格的纪律规范、全面的素质展示给领导、专家、校友,给他们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成就了伍中人的光荣与梦想。这也将成为你们永远的美好记忆和宝贵的精神财富。同学们你们是伍中的功臣,是校长值得骄傲的孩子!学校感谢你们!!!

  在伍中的三年,同学们团结友爱、尊敬师长,学到了知识、学会了做人、学会了关爱他人。我还记得你们在运动会上拼搏的英姿,还感动着走在路上同学们文明礼貌问候,耳边还回响着你们在教室里的朗朗书声,这一切让我们感到作为老师的无比亲切与自豪,更为同学们的成人成才而无比欣慰。三年来,许多同学被评为省、市、区、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许多同学获得学校颁发的奖学金,许多同学在省市区校学科竞赛中获奖。高三(7)班董松同学、高三(14)班z同学被表彰为省三好生;高三(4)班z同学、高三(5)班z同学被表彰为市三好生;高三(8)班z同学、高三(12)班z同学被表彰为市优秀学生干部。高三(1)班z等30位同学被表彰为区三好学生,还有zz等15名同学即将加入光荣的中国共产党,还有多位同学由于年龄的缘故,未能在母校入党,但是你们有好的基础到大学会比其他人领先一步。高三(1)班、高三(10)班分别被表彰为盐城市、亭湖区优秀班集体。这些成绩的取得,是老师教育培养的结果,也是你们勤奋学习,奋勇争先的结果,是你们的荣耀,也是学校的荣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学生中有一位至今我还不知是谁的,笔名叫雨竹林的同学,是他每当在学校创建的关键时候、在校庆的关键时刻,给校长来信表达优秀的伍中学生的思想,我曾在升旗仪式上感动地读过他的来信,他在学校的重大活动中发挥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学校也要特别地感谢他!我希望这位同学站起来让我看一看行吗?如果不想让大家知道,我真的希望高考后你能写信告诉我你是谁。你帮助学校,学校也想帮助你!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父母把我们养育,父母教我们做人,父母供我们求学,父母对我们日夜牵挂,“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父母的养育之恩,终生不能淡忘,一个不懂孝道的人,不会感恩的人,不可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三年来,父母为我们在高中阶段的学习生活付出太多太多。下面我提议请家长起立,同学们全体起立,向含辛茹苦养育、教诲我们成长、供养我们求学的家长代表们深深的鞠躬,感谢他们!

  同学们,学校之所以有今天,多亏老一辈伍中人的辛勤耕耘,是这些优秀的老师们,在这块平凡的土地上,培育了众多的像吉佩定、朱诚如、柏志英、俞建华、邵勇这样优秀的校友,才使学校的美名远扬,在盐阜大地上众所周知。三年来,这些老教师们也时刻关注着你们的进步与生活。不时在给我们提出良好的建议和指导。尊敬的老前辈们请起立,请同学们起立,向为学校立下汗马功劳的老前辈们深深鞠躬,谢谢他们!

  同学们,三年来你们的每一项进步、每一点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老师的辛勤哺育和教导,为了大家的成长,老师们呕心沥血,默默耕耘,他们不仅给你们带来了知识,更教给你们做人的道理。工人师傅们时时处处关心学生,服务学生。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下面我提议请在座的教师和员工代表起立,接受同学们的感谢!请同学们起立,向引导、激励和帮助我们进步的教职员工代表深深鞠躬,谢谢老师和工友们!

  ***总书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自觉担负起时代的重任,以英雄模范为榜样,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一代,视野开阔、知识丰富的新一代,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新一代(即“四个新一代”),让青春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在同学们就要离开母校的时候,我跟同学们谈几点感想:

  1.人生是一场漫长的马拉松比赛,我们必须不断进取,奋勇争先。人在各个阶段都要奋发向上,不断进步,任何时候,你稍一松懈,立即就会落后于他人。少年伤仲永的例子太多。我们读了大学,还要不断向上,读硕士、读博士,要成为专业领域里的领军人物,就需要我们一生的努力,终身学习。人生处处是赛场,时时无彩排,今天的时代是考试的时代,平时必须有丰厚的积累,到时才能成竹在胸,一路领先。

  2. 人生犹如在大海中航行,既有风平浪静,也会有惊涛骇浪,我们要学会坚强、勇敢,百折不挠。人生的道路是漫长的,也不是一帆风顺。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这次5.12汶口川大地震就是突如其来的灾难。灾区人民选择了坚强、勇敢,生命的奇迹不断出现,美好的家园正在重建。当今社会是竞争激烈的社会,你们未来的征途上还有许多重要的任务和使命等着你们完成,你们要读大学、要找工作、要成家立业,要为国争光,要奉献社会......有些同学可能还要读硕士、博士,有的还会投笔从戎,要在各个领域出人头地,成为杰出的人才,你们面前会出现这样那样的困难、挑战、挫折,甚至失败。任何时候,你们都要有自信,要坚强,要勇敢,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和实力,要坚信未来是美好的,要永不言弃。许多人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就是缺少自信和坚强。所以,无论什么风雨飘摇,无论什么艰难险阻,同学们一定要坚持,一定要坚强,一定要坚忍,坚持到底就会成功,就会胜利。

  3.人生是一场集体项目的比赛,要依靠团队的力量,学会合作,学会感恩。NBA总决赛6号上午就要上演,谁是总冠军?是科比还是加内特?不管是谁得到冠军,都不是他个人的冠军,而是球队的冠军。虽然他们是超级球星,但离开了队友对他们的支持,离开了他与队友的合作,他们不可能成功。事实上,湖人能够取得西部冠军,杀进总决赛,不是科比强大,是因为有了加索尔。所以,我们要明确,我们不管取得什么成就,都离不开团队的力量,离不开他人的支持和帮助,再说现代社会分工越来越精细,任何一个人想独立完成一项工作都十分困难。我们要学会感恩。同时,我们不要自视清高,要明白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不要把自己封闭起来,要充分利用自己的人脉资源,要主动寻求别人的帮助和支持,也要主动帮助和支持别人,要学会合作。一个懂得感恩的人,要高尚的人;一个懂得合作的人,是聪明的人;懂得感恩和合作是走向成功的两个必备条件。

  同学们,三年的青春、三年的奋斗、三年的成长,带着绚丽的七彩之光深深嵌入你们的生命长河中,岁月的流逝不会使它黯淡,却会使它越发夺目的光彩。虽然你们即将走出校门,但佑伍中学永远是你们值得信赖的精神家园。无论您走到那里,都不要忘了母校对你的关爱和祝愿。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前进和发展,情系伍中,报效母校,做伍中忠诚的、热心的校友。

  同学们,让我们把充满爱心、责任和进取的伍中精神打进即将远征的行囊,趁着青春,向着未来,向着理想的高峰迈步启程吧!

  20**届同学,还有两天就要走进高考的考场,我相信,你们是盐城最优秀的学生群体,因为是四星级高中的毕业生,你们是伍中最突出的学子,因为你们是校长的Favourite! 母校祝福你们!你们一定会向家长和母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的!愿你们金榜题名!人生灿烂!!!

  谢谢大家!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高三毕业典礼校长讲话:盼着你们每一个人的凯旋

  高三毕业典礼校长讲话:盼着你们每一个人的凯旋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你们好!

  今天是一个隆重的日子,20**届全体同学相约而至,部分家长远道而来,全体毕业班教师悉数到场!人生如同一篇文章,总有着许许多多的段落,每一个段落都有一个新的开始,每次开始都让人平添一种摩拳擦掌的冲动和豪情。回想三年前的夏季里,你们踏进了十三中的殿堂,揭开了中学生奋斗的美丽篇章。三年人生,一段极其崇尚理想的岁月,一段极其难忘的拚搏时光;三年同窗,在同一片蓝天下成长,一千天的修行,积下了一生之缘。这种经历和缘分共同构绘了十三中校友录上流光溢彩的绚丽。人生最难得的是分手前的相聚,在20**届全体同学即将告别母校之际,我代表学校向顺利毕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今天是个回忆的日子,三年的生活画面、学习场景涌上心头,令我们来不及剪辑:最新奇的是烈日下的军训、开学第一课、第一次月考、小高考、学农实践基地以及第一次模考的体验......当你看到自己的进步,你一直在不断地提升着心中大学的门槛。三年之喜忧交错,忧中总有热泪横飞,今天看来,如同雨后彩虹在飞扬。

  今天是个惆怅萦怀的日子,虽然阳光照耀,却似有一层薄薄的雾纱弥漫在心空。虽然怀揣着志在四方的理想,但时到临别,伸出挥别的手却是如此之艰难!再看看校园的楼堂馆厅、世纪广场,再看看校园的翠绿之色、如意池水。整个校园,草长莺飞,满目清翠,生机盎然,真是一个读书的好地方。时光逝者如斯,一场青春的盛宴暂且谢过一幕,因为我们还坚信:精彩的还在后面!

  今天是个感恩的日子,我首先要感谢同学们为母校争得了许多荣誉,我要感谢你们为教师们创造了幸福。在和你们朝夕相处的日子里,师生间建立了真诚而深厚的感情,使我们的境界得以提升,从而使我们的生活因为你们的存在而充满着幸福。我还要感谢你们为母校带来了希望。在信息社会、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你们能够终身优质发展和幸福生活,就是学校的希望和老师的价值。另外,我要感谢高三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为了能够创造20**届高考的辉煌,你们倾注了自己全部的心血和汗水。你们的心中始终装着年级、心中始终装着学生,一起用行动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校园之歌。

  今天是个离别的日子,就要离开校园了。毕业如同一首首歌,有欢乐有忧伤,有高亢有悲凉。但不管怎样,它是命运中在三年前就注定的一个时刻。那就让我们唱起离别的歌谣吧。三年的光阴啊,弹指一挥间,你们不同寻常的经历、不同寻常的成绩、不同寻常的精神,作为一支坚强的团队,也已成为一道独一无二的风景定格在十三中的历史上。

  今天是个期许的日子,你们毕业了,以这段青春的岁月为背景,带走了十三中文化的濡染与烙印,等着你们的是新的老师、新的同学、新的圈子,而你们的“教的都是精华的曹大师”、“美丽的钱特”、“彩虹小王子”、“仙姐”、“国红姐”、“胖胖”......还要再回到三年前的岗位上,拥抱和三年前你们一样屁颠颠的新学友。

  同学们,就要别了,又将迎接一个新的旅程的开始。世界上有许多藏着光荣和梦想的地方,需要你们用坚韧和智慧去开掘。为此,我代表母校在你们的行囊里放上深深的祝福,在你们人生的沃土里种上六粒希望的种子:第一,一粒清醒的种子;第二,一粒卓越的种子;第三,一粒勤奋的种子;第四,一粒快乐的种子;第五,一粒责任的种子;第六,一粒爱和宽容的种子。

  同学们,就要别了,此情此景,一定会让人长久难忘。正如作家周国平先生所言:“一切终将黯淡,唯有被爱的日光镀过金的日子,在时光的深谷里闪着光芒。”要记住任何时候都不能悲观,任何时候都要去追求至善,任何时候都要记着担当,你们就会成为真诚的人,有用的人,比普通好人更好的人,好人一定会成功!校长、老师记着你们、念着你们、盼着你们。记着你们三年中的每一个镜头,盼着你们每一个人的凯旋!

  同学们,就要别了,永远记住回家的路,中国?京南?台城z!

  再见!

篇3:开学典礼校长讲话:乘着梦想的翅膀成就精彩的人生

  开学典礼校长讲话:乘着梦想的翅膀 成就精彩的人生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上午好!

  开学了,美丽而典雅的校园又增添了生命的活力与无限生机。假期中,我们以喜悦的心情迎来了十三中610多名的高一新同学、92名国际高中新同学、10名新教师加盟学校大家庭,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表示欢迎!

  回想过去的一年里,十三中的校园里发生了许许多多动人的故事,续写着办学史上新的辉煌。教师全方位发展,学生大面积提升,学校管理井然有序。在高考上,我们位居京南市六大名校前列;国际高中100%升入加拿大、美国等国外知名大学,其中收到多伦多大学(世界排名20)录取通知书16名、滑铁卢大学9人等;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师生获省级以上奖励和表彰(荣誉)260人次,市级(表彰)320人次......这些成绩是学校发展史上一笔丰厚的资产,更是对学校优良品质强有力的支撑。

  新的学年,面对又一轮新的人生阶段的开始,十三中的师生们不能没有梦想、不能没有信仰、不能没有行动。

  丰子恺先生在论述弘一大师时这样说:“我以为人的生活,可以分为三层:一是物质生活,二是精神生活,三是灵魂生活。物质生活就是衣食,精神生活就是学术文艺,灵魂生活就是信仰。”可以说,所有的人都在“人生”这样的三层楼之间行走。

  今天的时代,浮躁、喧嚣和漫不经心占据了许多人太多的时空。有一则小故事,讲的是一个老木匠要离开建筑业,回家与妻子儿女享受天伦之乐。老板舍不得他的好工人走,问他是否能帮助再建一座房子,老木匠欣然答应。但是他的心已不在工地上,他用的是软料,出的是粗活,图的是应付。到房子建好之时,老板把房子钥匙递给他时说道:“我送给你的礼物。”老木匠羞愧得无地自容,只好住在粗制滥造的房子里!如果他早知道是在给自己建房子,他怎么会这样呢?

  这则故事告诉我们,要时刻建造属于自己“生活”。当我们“建造”自己的学习生活时,不是积极行动,而是敷衍了事;不是主动学习,而是以为是在为家长学习、为老师学习,当你一步步的消极应付下去,再回头惊觉自己的处境时,早已深困在自己建造的空空的、摇摇欲坠的“房子”里了。

  当“中国梦”成为一个全国性“热词”的时候,我们的梦想是什么?生活的“房子”不能抹平了再重建,我们永远要牢记“生活是自己创造的。”

  在美国历史上,有一则“两个同时代的家族”的关联性数据与大家作一个分享。300年前的世界上,有两位著名人物:一位是生于1703年的信仰基督教的乔纳森.爱德华兹,一位是生于1700年的著名无神论的宗师马克.尤克斯。200年之后两个家族的统计结果如下:

  爱德华兹是《信仰的深情》的作者,哲学家,他的家族人口数是1394人,8代子孙之中出了100位大学教授,14位大学校长,70位律师,30位法官,60位医生,60位作家,300位牧师,20位议员和一位副总统。

  马克.尤克斯是无神论者,对爱德华兹曾说过:“你信的那位耶稣,我永远不会信”!他的家族人口总数是903人,8代子孙之中出了310位乞丐,130位坐过牢,7位杀人犯,100位酒徒,60位小偷,190位妓女,20名商人(其中有10名是在监狱学会经商的)。

  差异之大,让我们惊异信仰的力量有这么巨大的影响力。这也应了古人留下的真谛:没有规矩难以成方圆!爱德华家族有良好的教育的力量,代代相传,英才辈出、惠泽社会、激励后人!

  人失落了信仰,也就失落了对自身存在意义的终极价值关怀,人生的意义由此而变得晦暗不明。因此,如何重塑信仰精神,就成为我们全体师生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

  卓别林说过:信仰是我们一切思想的先行官。幸运的是,在宁静的十三中校园里,我们耕耘着自己的心田,坚守着自己的信仰和内心的秩序,拥有着对教育的膜拜,对生命的尊重,对成长的感动。因为在十三中教师的内心,时常轰鸣着一种声音:在你手中是许许多多正在成长中的生命,每一个都如此不同,每一个都如此重要。他们都对未来充满着憧憬和梦想,他们都渴望你的深爱,都需要你的帮助、引导以及培育,才能成为最好的个人、幸福的公民和杰出的社会栋梁。

  冰心说:“情在左,爱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十三中的许多优秀教师就是如此,爱学生已成为一种品质,帮助学生已成为一种习惯。在十三中的校园里,在孩子们的生活中,他们春风化雨,无声地滋养着孩子们的心灵,悄然地改变着孩子们的人生习惯。十三中光辉的业绩,使我懂得信仰与精神不是玄虚的东西,而是支配思想与行动的指南。纸上得来总觉浅,只有经历了、行动了,才会有思想与行为的升华。我更加相信,没有信仰,就不会有行动;没有思考,就不会有智慧。有的人永远生活在抱怨与借口之间,有的人只能是茶客,他们坐井观天,他们坐而论道,几年过去,恍然若失,而有的人因为有了信仰与精神,怀揣着美好的梦想,有了坚定的行动,已前行在远方......

  “我们一直在进步”,这确实是对十三中现实情况的真实写照。有一位家长说“我之所以让孩子选择十三中,不仅是仰慕贵校的办学质量,更主要的是选择十三中的文化氛围。每次走进校园,我总有一种被感染、被升华的精神感受。”

  是啊,我们校园的院墙上有五个字“诚、敬、勤、恒、行”,表达着我们对人生、对生活、对生命的信仰精神:诚,抱诚守真;敬,敬业乐群;勤,一勤天下无难事;恒,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行,行是知之始。

  老师们、同学们,当新一轮学年度开始之时,再一次重温这个美丽校园里我们全体师生共同的约定:我们在大树下读书!

  乘着梦想的翅膀,成就精彩的人生。祝愿我们的事业将因美丽的梦想而变得诗意盎然,祝愿我们的生活将因崇高的信仰而变得多姿多彩,祝愿我们的人生将因扎实的行动而变得辉煌灿烂。

篇4:南京十三中十年庆典暨届学生毕业典礼校长讲话

  京南十三中十年庆典暨20**届学生毕业典礼校长讲话

  --立华夏根基 展世界情怀

  尊敬的加拿大驻上海总领馆林大维参赞、z厅长

  尊敬的各位来宾、老师、同学:你们好!

  今天是一个隆重的日子。十三中邦德国际高中建校十年庆典暨20**届学生毕业典礼同时隆重举行!我代表学校,向大家的到来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全体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

  今天是个回忆的日子。国际高中十年办学,从第一届的19人,到现在一届100人,规模在壮大,质量在跨越提升,创下了五次安省教育督导高水平通过,100%海外大学优升率的办学奇迹,走出了一条相互融通、相互共存的国际化品牌办学之路。学习、活动、演出、手工、演讲、分享、志愿者,应对课堂,应对雅思。不论遇到多少艰难,我们顺利地走了过来,如同真切地见到了雨后彩虹。

  今天是个感恩的日子。我首先要感谢同学们,感谢你们为母校带来了希望;其次感谢全体教师们的辛勤付出,特别是加拿大的老师们,离开家乡万里之遥,在十三中勤恳工作;我要祝贺迈克尔.博里费斯校长,送别了八届毕业生,获得了京南市政府颁发的“金陵友谊奖”;我要向家长们表示真挚的谢意,你们所给予孩子的爱的奉献终于有了一个好收成;我还要感谢加拿大哈珀总理、安省文化部长z先生的贺电,感谢各级领导对十三中邦德国际高中的厚爱与大力支持,让这棵幼苗成长为教育发展史上的一棵大树。

  今天是个期许的日子。国际高中办学的收获,绝不仅仅是成功地把一批批中国学生送往海外留学,更重要的意义在于让同学们收获了自信、自主、责任与梦想,收获了西方文化的熏陶,同时不忘中国文化的认知和深深地眷恋。毕业如同一首首歌,以这段青春的岁月为背景,带着中西文化的烙印,你们不同寻常的经历、不同寻常的成绩,已成为一道独一无二的风景定格在十三中邦德国际高中的历史上。我深深地祝福你们。

  今天也是一个起航的日子。我代表母校在你们的行囊里放上深深的祝福,在你们人生的沃土里种上六粒希望的种子:清醒、卓越、勤奋、快乐、责任、爱和宽容。

  同学们,此情此景,一定会让人长久难忘。要记住任何时候都不能悲观,任何时候都要去追求至善,任何时候都要记着担当。

  带着中国梦,就要出发了。再一次告知同学们永远记住回家的路:中国京南台城西家大塘!再见!

篇5:开学典礼校长讲话:激扬生命彰显品牌

  开学典礼校长讲话:激扬生命 彰显品牌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在度过了一个文明、安好、有意义的暑假之后,我们又满怀信心地迎来了新的学年。在此,我谨代表校长室、党总支对全体教职员工、全体同学的及时、平安返校,表示真诚地欢迎,向本学期调入我校工作的新教师、新入学的700多名高一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祝全体师生在新学期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

  20**学年,学校成功创建省四星级高中,成功举办江苏省第九届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和江苏省第十五届高中女子篮球赛,20**年高考又再创辉煌,这一系列成绩的取得使我校的办学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在这一年里,我校教职工敬业爱岗,严谨教学,勤奋工作,改革创新,在各自的岗位上作出了显著的成绩。

  教学竞赛方面:在优秀课评比中,z老师省中小学美术录像课竞赛中荣获高中组二等奖,z老师荣获常州市高中历史评优课二等奖,在z市高中英语青年教师优秀课评比活动中,zz两位老师包揽了市高中英语青年教师优秀课评比一等奖。z老师的教学软件设计获常州市一等奖。z老师获溧阳市教育技术能力学科教学设计一等奖。结合z市第六轮中小学教师教育教学基本功竞赛,上学期教导处、教科室举办了“中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活动,经过理论考核与上课竞赛,zzz等老师荣获一等奖,王玲娣等23位老师荣获二等奖。

  教学科研方面:有众多教师的论文在市级以上论文评比中获奖或在报刊杂志上发表,zz老师的论文获全国论文评比二等奖;其中在省级论文评比中,zz等老师的论文获一等奖;zzz等老师的论文获二等奖;zzz等老师的论文获三等奖。

  有很多老师受到上级行政部门表彰:zz三位老师被授予“江苏省高考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zz四位老师被授予“江苏省高中优秀青年教师”荣誉称号,zz被评为常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zz被评为溧阳市优秀青年教师,我校有50位教师被评为溧阳市第六批“四类”优秀教师。07届高三语文备课组和生物备课组被评为20**年溧阳市高考先进备课组,zz两位老师被评为20**年溧阳市高考优秀班主任。zz老师被评为常州市优秀班主任,zz老师被评为溧阳市优秀班主任,zz老师被评为溧阳市德育先进工作者。20**年学校被评为社区实践先进集体,zz被评为社区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现在我代表学校行政向作出出色成绩的教职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本学年广大同学德智体美劳诸方面都得到长足的发展。在省19届“金钥匙”科技竞赛中,zz同荣获高中组特等奖,zz同学获一等奖,zz4位同学获二等奖。刘志伟校长评为优秀青少年科技教育校长,zz老师被评为优秀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在市首届“小哥白尼”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活动中,zz同学获一等奖,zz同学获二等奖;在科技论文评比中,zz同学获初高中组二等奖;zz老师获市“小哥白尼”科技创新大赛“优秀辅导教师”称号。zz老师指导的学生获省现场作文竞赛二等奖、常州市现场作文竞赛一等奖,语文组教师指导的学生共有23人获省三等奖。zz老师辅导学生参加物理奥赛共有12人获奖,其中获省二等奖1人,常州市一、二、三等奖11人。zz老师辅导学生参加生物奥赛共有3人获省三等奖等。在由市教育局组织的20**年溧阳市高中生“三独”比赛中,zz获高中生独奏二等奖,zz荣获高中生独奏三等奖。zz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由于全体教练员、运动员的共同努力,20**学年我校的竞技体育又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在z市中小学田径运动会中,获男女团体总分第一名。 20**年12月,学校被江苏省体育局命名为“江苏省华光奥林匹克体育俱乐部”,成为华光体育乃至溧阳体育的又一闪光点。08年上半年,学校又被评为溧阳市重点体育项目学校业余训练工作先进学校,在常州市中小学生象围棋比赛中再次荣获高中组围棋男女团体总分第一名,象棋男女团体总分第二名。学校田径队获溧阳市体育传统项目高中组男女团体总分第一名并破二项溧阳市记录。在刚刚结束的由我校承办的江苏省第九届中学生田径运动会上再次荣获高中组男女团体总分第一名,高中女子组团体总分第一名,高中组男子组团体总分第一名三项桂冠。在还是由我校承办的江苏省第十五届高中女子篮球比赛中,我校女子篮球队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老师们、同学们,20**学年,是全校师生团结拼搏,不断开创新局面的一年,更是我校获得丰硕教育教学成果的一年。我校20**年新课程、新方案、新模式高考取得了新的辉煌,实现了新的跨越,本二上线达461人,比去年增加92人,达线率达67%,进一步稳定了我校在常州大市重点高中第一方阵的地位,赢得了极高的社会声誉。同时,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方面的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获得了一系列的荣誉:学校被评为江苏省四星级高中、江苏省中小学“标准化实验室”、江苏省教育科技系统模范职工之家、中华人民解放军空军国防生生源基地、z市生命教育首批项目学校、常州市“生态园林单位”、常州市“优秀青少年维权岗”、z市教育科研先进集体、z市青年志愿者活动先进集体等

  成绩的取得,让我们感到无比自豪。这其中不仅凝聚着莘莘学子的不懈追求,更凝结着广大教职工的心血和汗水。在这里,我代表班子成员向全校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成绩只能说明过去,新的学年是学校向着新目标迈进的一年。要实现更长远的目标,需要我们付出艰辛的劳动。明年是我校建校70周年,我希望广大教职工要做好学生各方面的榜样,要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无私的奉献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我希望全体同学要诚实守信,严以律己,举止文明,彬彬有礼,学习刻苦,意志顽强,追求卓越,展示出华光学子最佳的精神风貌,成为我校70年办学光辉历程最有力的佐证。

  老师们,同学们,我校在它的发展历程中又走到了一个最关键的阶段,如何在新课程改革的今天,勇于开拓,保持高位运行并有新的突破,这是对我们每一位师生员工一个全方位的考验,我坚信,只要我们光中人凝心聚力、共同努力、顽强拼搏,我们必将达成一个更加高远的目标,华光的教育品牌必将在我们的手中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