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厉庄高中六五世界环境日活动倡议书

厉庄高中六五世界环境日活动倡议书

厉庄高中六五世界环境日活动倡议书

  庄厉高中“六五”世界环境日活动倡议书

  全体同学们:

  人类生活在阳光明媚、鸟语花香、风景绮丽、资源丰富、生机勃勃的星球上,这是我们的家园,人们称她为地球,她也是我们的母亲。在这个大家园里,有充足的空气供我们呼吸,有丰富的水源供我们利用,有无私的大地为我们提供衣、食原料,有各种各样的燃料和丰富多彩的矿物资源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保证。人类便生存在这样一个自然环境中。

  人类的生产和生活要消耗许许多多资源,可以说,没有合适的自然环境就没有人类。但是,人类在进行各种活动的时候,又有意无意地使环境受到了破坏,像空气、水源的污染,森林的消失,土地的沙漠化,部分动植物种类的灭绝。反过来,环境又给予人类无情的报复,发病率的上升,耕地的减少,水资源的短缺,能源的匮乏。一系列的问题迫使人类不得不赶快采取措施,否则人类的生存必将受到严重的威胁。

  值此第43个“六·五”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我校向学校全体师生提出郑重倡议:

  1、努力增强环境忧患意识,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实践活动;

  2、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小做起,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3、改变消费习惯,优先购买绿色食品;

  4、拒绝或少用一次性用品,遏制白色污染;

  5、养成节约意识,节约用水用电;

  6、发现问题及时向学校举报并制止破坏学校生存生存环境的行为

  为了我们共有的地球家园,为了我们明天更好的校园环境,为了我们明天更加美好的生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创造美好的绿色校园!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环境日绿色生活,从我做起倡议书

  环境日“绿色生活,从我做起”倡议书

  各位教职工、学生:

  20**年中国“环境日”的主题是“践行绿色生活”,我们的主题是“绿色生活,从我做起”。

  我们做到:

  1、热爱校园环境,保持环境卫生。文明行为,从我做起。不在教学区乱贴广告、不随地吐痰,不随地乱扔、乱倒废弃物。

  2、节约纸张、用水、用电,纸张双面使用,随手关闭水笼头、电源开关。珍爱粮食,拒绝浪费。以节约粮食为荣,倡导“光盘”行动,宣扬节约风尚。

  3、绿色消费,环保选购。自带购物袋、购简约包装、环保节能绿色产品。

  4、注重重复利用,循环再生,杜绝白色垃圾,保护绿色家园。

  低碳环保,绿色出行:少开车、坐公交或骑自行车出行。

  老师们、同学们,为了我们生活的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让我们从自身做起,将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式融入衣、食、住、行、游的每个环节,做低碳生活的引导者,绿色生活的践行者,生态文明的推动者!

篇3:济南三中世界环境日环保志愿者倡议书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亲爱的朋友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是6月5日,是第37个世界环境日。我国确定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践行绿色生活”。这个主题的确立,是向全国人民发出的倡议,增强全民环境意识、节约意识、生态意识,选择低碳、节俭的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新风尚。

  朋友们,我们生活的地球已有46亿年的历史,地球丰饶的资源和多姿多彩的自然景观为人类生存与发展提供了必不可少的条件。人类在漫长的历史发展过程中,依靠开发利用自然资源繁衍生息。可是,在我们在增强生产力、提高生活水平的同时,对地球的索取日益变本加厉,不可再生的资源在迅速消耗,大片原始森林、矿产资源消耗巨大,工业化的快速发展,也影响着周围的环境,废水、废气、废物的排放,使地球上的水源、空气和土地遭到了严重的污染。生态系统失衡,环境恶化,灾害频发,水土流失加剧,人类的生存和可持续发展面临着巨大挑战......所有这一切都在向人类发出警示:我们在破坏地球环境的同时,也在毁灭着自己。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尊重地球就是尊重生命,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来!!

  党的**大把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一道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并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行全面部署,号召全国人民更加自觉地珍爱自然、更加积极地保护生态环境。

  为了人类,为了自己,也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的永续发展和幸福生活,我代表环保志愿者向全省人民发出倡议:

  1.争做“践行绿色生活”的宣传者。我们倡议大家学习、掌握和宣传环境保护知识,提高环境保护意识,树立低碳理念,倡导绿色生活。争创绿色学校、绿色社区、绿色企业,争做绿色公民,让我们的家园多一片蓝天,多一丝绿色,多一路畅通,多一些文明。

  2.争做“践行绿色生活”的实践者。我们倡议大家在生活和工作中践行“绿色、低碳”理念,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每天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以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支持节能,减少碳排放,保护环境。

  3.争做“践行绿色生活”的倡导者。我们倡议大家积极参与“低碳生活、绿色出行”活动,自觉遵循 “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公交的出行方式,上下班主动放弃私家车,尽可能采取乘坐公交车、骑自行车或步行等出行方式,减少交通拥堵,为建设大美山东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绿色生活节奏需要你我他每一个人的参与,环境保护需要每一个人的身体力行!让我们携手并肩,为了我们共有的地球家园,行动起来,践行绿色生活,为实现“绿色中国梦”而共同努力!!!

篇4:世界环境日低碳行动,从我做起倡议书

  世界环境日“低碳行动,从我做起”倡议书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环境日的中国主题是:低碳减排,绿色生活。号召公众从我做起,推进污染减排,践行绿色生活,为建设生态文明、构建环境友好型社会贡献力量。

  低碳生活”就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要尽力减少,从而减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低碳”是一种生活习惯,是一种自然而然的去节约身边各种资源的习惯。

  因此,静安小学少先大队发出了“低碳行动,从我做起”的倡议。

  倡议全体师生要做到:

  一、珍惜每一滴水。自备水壶,少喝瓶装水,尽量节约自来水。合理使用水资源。

  二、节约每一度电。在自然光照较好时,尽量少用照明灯具。要做到随手关闭电灯、电脑、电视等电器设备,做到人走电停。

  三、节约每一张纸。提倡双面打印,双面用纸;利用家中洁净的废纸做草稿纸,减少纸张消耗。

  四、爱护花草树木。不采摘、不践踏一花一草一木;不乱丢废弃物,随手捡拾垃圾,维护绿色校园环境。

  五、少用或不用塑料袋,尽量不使用木筷、纸杯、纸巾等一次性用品。

  六、少开车,多骑自行车;少乘电梯,多爬楼梯;少开空调,为节能减排出力。

  七、亲近大自然,多参加植树造林活动,在教室、家中,多养几盆花。

  八、发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杜绝浪费现象。

  一个倡议,一种承诺,一份责任。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全体师生立刻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营造人人讲节能、人人讲减排的良好氛围,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良好型校园,为实现全社会和谐发展作出贡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