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师德师风反思交流会校长汇报讲话稿

师德师风反思交流会校长汇报讲话稿

师德师风反思交流会校长汇报讲话稿

  师德师风反思交流会校长汇报讲话稿

  尊敬的__局长、各位老师、同志们:

  大家好!

  为深入推进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家长对学校的满意度,结合市局所开展的“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精神,我们也在全校上下积极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活动。

  这是一次很好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教育工作实际相结合的活动。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而教育要发展,教师是关键,良好的师德师风就成为了教育发展的保障。可是在当前我们的教育现实中,的确存在着许多师德师风方面的问题。特别是去年及今年以来,我们发生了“收费补课、殴打学生”的三件典型事例。这三件典型事例的发生让我们深深地认识到开展此次师德师风专项活动的迫切性和重要性,我们再不能容忍、姑息我们教师的种种丧失师德、败坏教师形象的行为了。我们成立了师德师风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由我任组长牵头,专管德育的樊校长整动、落实。我们制定了《孝义七中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对此项活动进行了切实可行的工作部署。我们于3月28日召开全校范围内的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活动动员大会,会上我谈了此次整治活动所涉及的10个方面的师德师风问题,我安排了我们全体教职工针对这10个问题必须展开深入的自我检查、对照反思,并要求大家写出深刻的反思材料。

  今天,我听了几位同志的反思交流发言。有同志结合实际工作积极谈了自己思想认识的错误是构成纪律涣散的关键、有同志回忆自我教学生涯中的许多敷衍与失职反思是内部缺乏上进心的表现、有同志把自己面对学生错误时的急躁、不理智心理深深的挖掘了出来、有同志对自己在上班时间玩网络游戏、上淘宝的行为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有同志深刻反思教学中多年来的不努力思考、不大胆创新的表现是不能紧跟时代前进步伐因循守旧思想在作怪,等等。但是大家针对收费补课、乱订资料、体罚变相体罚学生这些问题还是没有反思或者说是有所反思,还是没有触及到内心深处的自私自利、急功近利的心理底线。希望我们各处室、各年级领导能够继续深入的推进反思与交流,进行深入的反思和深刻的检查。

  这次反思交流会我们能大胆的剖析自己的问题,能够果断地向这些不端育人行为开战,我认为这为我们此次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活动开了一个好头,这为我们下一步的落实整改提供了很好的保障。

  我想说的是,有反思一定要有所行动,我们要努力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积极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师德素养;我们要努力用高尚的品质和良好的人文素养来感染自己的学生、教育自己的学生;我们要努力增强服务意识,用真诚、友善来为学生、为家长服务,提升自己的育人水平;我们要精心钻研、努力学习,用先进的教学理念、教育思想来武装自己,把我们的课堂打造的更精彩,把我们的学生培养的更出色。我想我们每个人从这次会议结束后就应该针对自己的问题制定出详实的整改计划来,针对自己的问题积极采取有效的整改行动,我对大家充满了期待,这是我的心里话。

  我想说的是,在后段的工作中,我们将修改和完善我校的师德师风考核制度,将考核结果与教师的评模晋级挂钩、加大师德师风考核结果在绩效工资中所占的比例,使师德师风评价真正成为衡量教师工作的重要指标。我们将完善师德师风监督机制,设立师德师风举报投诉电话:(www.234fw.com)、设立师德师风举报校长信箱、组建家长师德师风监督委员会、开展由教师、家长代表、学生参加的师德师风民主测评,我想只有通过这种自主整改和制度考核整改相结合的办法,才会不断巩固和提高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活动的效果。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海宁中学校长新学期讲话稿

  宁海中学校长新学期讲话稿

  辛勤耕耘硕果丰 励志进取书辉煌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刚刚熄灭,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51枚金牌铸就的中华豪情,传递梦想、爱与和平的感动瞬间,却依然在我们胸中澎湃、激荡!在感动、不舍、回味、期盼中,我们迎来了蓬勃奋进的新学年。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对刚刚加入到宁海中学这个温馨和谐、团结向上的大家庭的新老师和新同学表示最诚挚的问候!欢迎你们!

  春风化雨润桃李,天道酬勤硕果丰。在刚刚过去的学年里,我们全校师生齐心协力,辛勤耕耘,取得了一项又一项令人瞩目、令人自豪的成绩:在连云港市第二届“十、百、千龙头工程”评选活动中,z校长荣获“十佳教学标兵”称号;z等老师获“教学能手”称号;zz等13位老师获“教学骨干”称号。此外,z老师在市专业技能比赛中获得一等奖,z老师在市优秀教学设计评比中获得一等奖。优质的教师队伍提升了宁海中学的教学质量。20**年江苏省数学文化节,我校八、九年级共获得省级一、二、三等奖40多人次,九年级的z同学,八年级的z等11位同学获省一等奖。在省“希望英语”风采大赛中,八⑺班的z同学获省二等奖,七⑵班的z同学获省三等奖。优异的成绩,优良的表现,充分展示了宁海教师群体与学生群体的综合素养和精神风貌。

  更加令人欣喜的是,20**年中考,我校再创辉煌。有12人考入新海高级中学奥赛班,近50人达新海高级中学统招线,上线率超过10%,平均成绩位居市区同类学校前列。从1999年至20**年,我校连续八年获得“市教学质量优秀奖”,20**年更进一步,荣获“市教学质量综合奖”,今年再获“市教学管理综合奖”这一全市教学评估最高奖励。一份份荣耀,显示了我校过硬的办学实力和较高的教育水平。借此机会,请允许我向无私付出、乐业奉献,铸就宁海优质品牌的全体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你们,是宁海的财富,谢谢你们!

  昨天的辉煌已凝固成永恒的美丽,今日的希望正孕育着明天的丰碑。在新的学期,我衷心地祝愿我们的老师:学习好、工作好、心情好。要勤学乐学,与时俱进,在平凡的岗位成就一番不平凡的事业;要以生为本,启迪心灵,用真情实感、真才实学、真知灼见去赢得学生;更要修身养性,劳逸结合,在紧张忙碌之余拓宽自己的生活空间,不断提升生活品质。

  同学们,从今天开始,松驰的神经又该绷紧了,床头的闹钟又将激起清晨的奏鸣,久违了的灯下又该呈现你们孜孜不倦的身影。新学期,我真诚地希望你们努力做到:一、勤学。求学的路上没有终南捷径,只有以恒心做桨,以勤奋做舟,才能靠近成功的彼岸。二、乐学。学习虽苦,却并非苦海无边,换一种心情,带着兴趣上路,你会在紧张的学习中尽享成功的快乐。三、善学。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技能,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就会事半功倍,切实提高学习效率。

  舟大者任重,马骏者远驰。在宁海发展的征途中,荆棘与坦途并存,挑战与机遇同在。让我们全体师生用“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团结协作,励志进取,珍惜每一个清新明朗的早晨,书写每一页隽永璀璨的篇章,在攀登与跋涉的日子里,一路前行一路欢歌。

  宁海在奋进,在腾飞!新的学年,让我们全校师生携手并肩,以一流的管理、卓著的成效、优秀的业绩,共同开创宁海中学跨越发展的崭新局面。

  谢谢大家!

篇3:张店小学法制副校长讲话稿

  店张小学法制副校长讲话稿

  同学们:

  今天我给大家上节法制课,讲解法律知识,进行法制教育,我觉得这是非常必要而且是非常重要的,这是我们急需上好而且必须上好的一堂课。

  当前,我国正逐步走向法治社会,各项法律法规正逐步建立健全,学法、知法、守法是每一个公民应该做到而且必须做到的一件大事。守法与犯法其实只在一线之间,在特定情况下,具备基本的法律常识,运用法律常识去指导自己言行往往能获得法律的保护,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拯救自己;而对法律一无所知的法盲则会不知所从、一味蛮干,不可避免地走向犯罪的深渊。

  人生最大的痛苦和悲哀莫过于失去自由,失去自由、身陷囹圄时才知道法律的无情和自由的宝贵。我们发现,有些犯罪分子也有过美好的学生时代,他们也不是生来就是坏孩子,他们原来也曾是优秀的好学生,但是他们不严格要求,结交了社会上一些不三不四的朋友,贪图一时的享受,沾染上了一些坏习惯,逐步从一名优秀的学生沦为失足青年,可以说致使他们走向犯罪的不是别人而是他们自己,是他们自己首先放弃了对法律知识的学习,放弃了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放弃了对自由和人生的正确追求,也就放弃了自己,教训是发人深省的。

  无知的人最可怕,无知才会妄为,无知才会导致悲剧,法制观念淡薄,好逸恶劳,贪图享受,以身试法,最终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据统计,当前国内14-25岁青少年在社会总人口中所占的比例为24.38%,而这一年龄段的青少年在在押犯中所占的比例却高达35.15%,这一数字令人怵目惊心,惶恐难安。

  目前,在我们同学们当中也有极个别同学不好好珍惜美好的青年时光,不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不严格要求自己,存在着厌学、旷课、打架、衣着不整、吸烟、进网吧等不良行为,对学校的规章制度置若罔闻,对学生守则和规范不屑一顾,对老师的谆谆教导充耳不闻,自以为是、我行我素,做着危害自己一生同时也在危害别人的事。在此,我奉劝并告戒这些同学从现在开始立刻悬崖勒马,改过自新。

  学校本着“对学生的终生幸福负责”的教育理念,有决心有信心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创设一个优质的人文环境,同时对同学们提出如下要求:

  (一)掌握基本法律知识,依法保护自身权益

  英国著名思想家温斯坦莱说过:"假如有很好的法律,但人民不了解它们,这对共和国来说就像没有任何法律一样糟糕。"我们青少年正处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要想不走错路,必须铺设好自己的人生轨道,这就是要注意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制观念,否则,便会因为不知法而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如今法律在一个人的生活中已显得越来越重要。不懂法律知识的人叫做"法盲",法盲在生活中容易吃亏,在工作中容易碰壁。一个人必须先懂得一些法律的基本知识,才能将法律作为武器来保护自己。作为青少年,知道自己享有哪些权利,当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你知道怎样去维护它,这些还是非常必要的。

  另一方面,我们处在一个特殊的成长时期,阅历相对简单,社会经验不够丰富,鉴别是非的能力也较弱,比较容易受到自然灾害、意外事故和社会不良行为的伤害,尤其需要珍惜花样年华,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习掌握自护知识,是生存和发展的基本功,有助于迈好人生的第一步,有助于增强与违法犯罪作斗争的信心和勇气。犯罪分子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具备防范犯罪的意识和能力。青少年只有学会了自护,才能在犯罪侵害发生时,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临危不惧,运用有效的防卫手段,敢于和善于与犯罪行为作斗争。

  (二)坚决摈弃不良习惯,做遵规守法好学生

  一些在押犯人的违法犯罪都是由“说谎、小偷小摸、义气用事”这些不起眼的不良行为逐渐滋生、发展的。在越来越多的青少年犯罪中,消费观念和生活观念的变迁成为重要的诱因。一些学生一味在生活上互相攀比,比高档、用名牌,过度的高消费使他们产生不劳而获的寄生虫思想,得不到满足就去偷去抢,坠入违法犯罪的深渊。我们千万不要为了一时的享受、一时的痛快,而毁掉自己的一生啊!

  青少年充满朝气,思维活跃,喜欢接触新事物,但又思想单纯、幼稚,思想防线薄弱,容易染上不良习气。古人云:"立身成败,在于所染。染苍则苍,当黑则黑"。青少年就是这么一个易染的群体,青少年一旦染上恶劣习性,人生观和品德就会向坏的方面发展,到头来只有走向变质和堕落,成为社会的渣滓。因此,拒邪恶,永不沾,抵制各种不良习气,应该是我们青少年共同的严肃课题。

  古人云:“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不以规矩,无以成方元圆"。英国著名文学莎士比亚说过:"纪律是达到一切雄图的阶梯"。我们要实现心中的理想,就应该时刻不忘记纪律这一"阶梯",做遵守纪律的模范,将遵守纪律的道德观念落在行动上,从日常生活重的小事做起。希望全体同学以他们为诫,洁身自好,严格要求,追求健康高尚的生活,正视自己的不足,勇于改正自己的缺点,为自己的一生奠定良好的基矗

  目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历史阶段。面对经济全球化不断发展,现代科技突飞猛进,国际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我国将进一步改革开放,不断健全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应对加入世贸组织之后的挑战,积极参与全球经济的竞争。这种竞争,是综合国力的竞争,科学技术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21世纪中华民族实现的伟大复兴中,青少年肩负重大历史使命,我们希望各位同学认真学习《小学生守则》、遵守《中小学学生日常行为条例》,遵纪守法,严以律己,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自强、自尊、自重、自爱,自觉学法、懂法和守法,成为合格文明的公民。

篇4:涛陈中学秋学期开学典礼校长讲话稿

  涛陈中学秋学期开学典礼校长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秋风送爽,大地流金。在这美好的日子里,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年。今天在这里举行隆重的开学典礼,标志着我们涛陈中学踏着胜利的步伐又将开始新的征程。值此第29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代表涛陈中学校长室、党支部向工作在一线的各位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刚刚加入我们涛陈中学的新老师和初一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你们的融入,使我们涛陈中学这个大家庭更加强大,更加充满生机和活力。

  过去的一学年,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工作目标顺利达成,教育教学取得了可喜成绩。涛陈中学办学实力的不断提升深受各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的肯定。

  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

  我们定期开展师德培训活动,切实规范教师行为,提高办学水平。本学期我校在行风建设方面着重做了如下一些工作: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师德宣誓”活动;与全体教职工签订了行风建设公开承诺书和严禁有偿家教的承诺书;与全体教学人员签订了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责任状;继续扎实推进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努力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的精神动力。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师德修养和规范了教育教学行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师德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塑造了师德群体的良好形象,杜绝了师德不良现象的发生。

  今年6月份学校被县文明办、县教育局授予“文明学校”的称号;被镇人民政府授予“最佳服务单位”的称号;校关工委本学年被县局授予“关心下一代宣传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

  德育工作方面:

  1、改革学校管理模式,采用教育、教学双线管理,坚持把常规抓好,把过程抓实,把细节抓严。细抓学生常规管理。从卫生、文明习惯培养、宿舍管理、安全管理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全天候的督查,常规检查周汇总情况在每周一国旗下讲话后予以通报。促进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营造优良的教育教学环境。

  2、重视班主任工作,召开了班主任经验交流会,进一步加强对班主任的培养和培训,发挥他们在养成教育中的主力军作用。加大德育工作的管理和考评力度,严格做好班主任的量化考核工作,逐步培养了林文书、陆春城、周东、周一华、沈素、南海、张轶等一批品德高尚、业务精湛、责任心强、管理有方的班主任队伍。

  3、寓德育于活动之中,让学生在活动中受到教育,在活动中受到启发,在活动中受到鼓舞,提高德育工作的实效性。为此,我们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组织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诵读《弟子规》、《了凡四训》等中华传统道德经典,开展“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系列活动,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道德习惯和文明习惯。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同时开展了以放飞“中国梦”为主题的团队活动和祭扫烈士陵墓活动;开展了以“学习雷锋精神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了“六?五”了世界环境日环保系列宣传活动,这些活动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均受到县局的表彰。在江苏省第十二届中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中我校有多位学生获奖,县局授予我校优秀组织奖。在第24届金钥匙科技竞赛中我校获得“科技教育先进学校”称号。”在校党支部的领导下,团委工作得到了扎实、有效的开展,本年度被共青团z县委授予“共青团工作优秀奖”荣誉称号。

  教学工作方面:学校的中心工作是教学,课堂教学是教学工作的重点,我们把课堂教学作为精细化管理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紧紧围绕课堂教学有效性开展工作。

  一、优化教学新模式,推进有效教学

  1.更新教学手段,推进有效教学。

  为加大教育现代化迈进的步伐,确保现代教育技术装备在教学中发挥出应有的作用。新增了5套班级多媒体教学设备;购买了教学专用笔记本电脑5台。继续推进当堂作业、提升训练的有效性。提高当堂作业有效性,课堂上要有不少于15分钟的时间给予学生练习,提高作业练习的效能,杜绝作业抄袭现象。年级分管领导检查本年级教学人员的当堂作业的实施情况每周不少于6次,其他领导每周不少于3次,并于周五将情况汇总成书面材料,在周前会进行通报。

  2.严格执行“五严”规定,规范教学行为。

  为了积极响应省教育厅的“五严”规定,本学期教务处严格执行规定要求,开足开齐课程,加强音乐、体育、美术、信息、综合实践等非统考学科的监管,通过管理改变了过去“重智力、轻能力”的不良现象,学生的个性也因此得到了发展。体育组的全体同志,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学生训练,发挥学生的体育特长,参加了县篮球比赛,获得了良好名次。选送县艺术节文艺汇演的节目获得二等奖。茆爱梅老师辅导的信息技术兴趣小组在市级比赛中获奖。

  在执行规定的同时,教务处还严格按照《中小学教师管理条例》规范教师的教学行为,教学管理一条线领导参加考课,检查结果实行一周一公布。加强了对教师私自调课的监管,严格控制了上课迟到、早退和空堂现象,教师有事请假都能自行安排好课程并及时履行请假手续。各项教学活动开展顺利,一学期来涌现了许多先进典型:王礼华、张堂艳、沈秀梅、夏国伟、贡秀霞、陶亚、朱艳兰等老师不叫苦,不叫累,工作热情高,教学实绩好,学生评价高。

  二务实高效,开拓创新,认真抓好教学五认真

  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抓好教育教学质量,打造一流品牌是学校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教务处全面贯彻学校领导治校策略,依据初中教学的特点,务实高效地认真抓好教学常规管理,使教学五认真工作环环相扣,有条不紊。

  强化提前备课、加强对问题设计的督查与指导。坚决杜绝两种错误的倾向:一是没有备课上课;二是有教案但不按照教案教学。树立“抓大(备课)管小(写教案)”的改革意识。课堂问题设计要求在启迪思维、解决困惑上多挖掘,着力于学生自主构建知识网络,注重梯度和分层。教学管理一条线加强了对教师的教案、上课进行周检和突击检查的力度,对每次检查情况作出记载,并纳入教师的绩效考核。语文组的陶亚、朱利银、宋宁宁,数学组的单桂芬、张堂艳,英语组的于晓平、沈秀梅,物化组的夏国伟、赵华阳,综合组的尹婵娟、程太浪、胡淑香等老师备课认真、准备充分,备课时数足,格式规范,能根据本班学生实际情况进行有针对性地进行备课,在备课中能突出重点,对疑点有分析并能过练习方式巩固重难点,有对学生学习方法指导,效果突出。

  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今年2月又获得初中教育工作考核综合奖。

  教研工作方面:

  1、继续加强校本研讨活动。

  本学年我们利用周末双休日中的半天时间来组织教师进行了校本培训。由教科室牵头,拿出计划,邀请教学业务能力强,经验丰富的领导、老师就某一专题进行准备,开设讲座,要求所有听会老师进行笔记,定期检查,评比,并组织教师撰写心得体会进行交流学习,共同提高。本学年我校有多个课题入选为市、县重点课题。其中宋军、吴进礼、高彩虹分别主持的3个市级课题进入中期评估阶段;臧仕超、凡六凯、孙慧君、陆春成分别主持的4个县级课题已经获县立项并进入研究阶段。国家级论文发表了4篇,省级论文发表了8篇,市县获奖论文12篇。

  2、认真实施了《涛陈中学教师专业成长计划》。以教科室的项目化为抓手,强力推进涛陈中学教师专业成长。学校派教师外出学习、考察或到兄弟学校听课,回校后要求写学习汇报材料,并利用校本培训时间对全员教师进行培训。培训可采用作专题讲座、经验交流、开汇报课、简报宣传等多种形式,产生一人学习,多人受益的效应。鼓励支持中青年教师参加各类继续教育培训班、研修班、学历进修班,开阔教师的视野。为教师创造外出参观学习的机会,先后派出刘加高、夏国伟、于小平、王加波等多名领导和老师参加培训、学习活动。为我校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3、继续开展教师教学业务竞赛。

  抓住课堂教学这个实施素质教育的中心环节,把新课程、新教材、新教法的培训与研究、教师教育基本功培训作为校本培训工作的重点。本学年我校在教师上课、听课、评课、专题讲座等方面做了精细的安排。首先于开学初召集教研组拟定切实可行的学期教研活动安排表,要求大组(语文、数学、英语)每周向校内至少推出一节公开课,小组(政治、历史、物理、化学、地理、生物、综合)每两周向校内至少推出一节公开课。所有上课老师必须进行有效备课,力求使用多媒体辅助教学。同时要求组内所有同志必须按时参加听课。在听课中要有详实的记录和深入的反思。听课结束后,教研组再立即组织所有听课老师进行会谈,听取上课者说课,交流听课感受。对上课者进行中肯的评价,最终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我们还加强了校级交流,发挥教研片合作体和英语教学基地的功能,定期组织老师进行对口交流,走出去,带进来,让老师充分感受不同环境下的教学、教研氛围。这学期我校吴华、陈雨、赵华阳等老师在县教学技能大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奖项。

  在后勤服务工作方面:

  1、牢固树立后勤服务意识。始终把握支持前勤教育、教学,服务全校师生的主弦不变,从管理层到一线工作人员,工作都是勤勤恳恳,扎扎实实。周斌、王井卓、徐卫民等同志一学期以来从没有请过半天假,无论风天、雨天还是雪天,总是按时坚持到岗,学生就餐时,他们总能深入学生群体中,维持就餐秩序,了解就餐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和处理,他们工作责任心强,从不懈怠,严格把控食品出入手续,既保证了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又有力的控制了校资、校产的流失。蔡文飞同志带病坚持工作,张项虎、孙厚雄等同志虽然都年过半百,甚至都是快要退休的老职工,他们在工作中总是任劳任怨,从不叫声苦、叫声累,一学期下来都是满勤,也从来没有一起因工作失责而造成责任事故。

  2、紧抓安全不放松,对学生管理、食品安全、校舍安全、水电安全等都落实专人负责,并成立了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不定期的对各种安全事项进行督导、检查。

  zz同志在宿舍管理以及学校的水电安装管理中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多次召集住宿生及宿长开会,落实管理措施,解决具体困难,明确各种纪律制度,提出相关要求。不定时的对学校的水路、电路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zz同志除了参与宿舍管理和总务处的各种后勤服务工作外,特别是在校舍安全检查方面,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付出了很大的牺牲。zz同志平时能坚持严把食品安全关,对进入学校食堂的食品每次都要进行严格的检查、记载,同时进行索证。另外还多次组织食堂从业人员开会,学习有关食品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并严格要求从业人员在操作中,注意规范,讲究卫生,不得马虎。由于我们始终坚持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而使得我校在安全方面从未出现过任何纰漏。

  3、为保证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班子积极谋划校园整体规划和建设,克服一切困难保证了各个项目的实施。新增土地43亩,校园面貌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新的学年,孕育着新的希望和憧憬,我们又满怀信心与斗志地站在新学年的起跑线上,为实现新的目标而努力奋斗。具体目标如下:

  积极做好“江苏省教育现代化县”的创建工作,大力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着力加强现代教育技术装备和配套用房的软件、硬件配备和改造。积极谋划校园远景整体规划和建设,主要做好教师宿舍楼、新校门后期建设及相关附属工程的工作,综合楼场地的三通一平工作。全力以赴,克服一切困难保证各个项目的顺利完工。

  强化“质量立校”理念,加大课堂改革的力度,着重抓学生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的养成,抓当堂作业的实效性,做好后进生转化工作,大面积提高合格率,全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结合实际做好“学校特色化建设工程”的相关工作。大力开展师德教育和教学业务培训,加大教师培养和考核力度,加大名师工作室推进的力度,有效推进“三名工程”。

  教育教学具体目标

  1、综合测评:综合测评确保前12名。

  2、基础年级:初一年级人均分、合格率、优秀率等指标综合测评保20争15;初二年级人均分、合格率、优秀率等指标综合测评保18力争进入前12;初三年级:总分合格率确保完成县局下达的指标,人均总分、总分合格率、总分优秀率、低分率确保全县前12名力争前8名。

  3、各单项工作考核,列全县中上游。

  4、教育现代化创建工作确保达标。

  老师们、同学们,在新的一学年里,我们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和巨大压力,可以说是困难与希望同在,挑战与机遇并存。我希望全体教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希望全体同学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不服输的精神,克服困难,再创陈中的新辉煌,再写陈中教育的新篇章。

  最后,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愉快!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健康成长!

篇5:毕业班高三教师教学质量分析会校长讲话稿

  毕业班高三教师教学质量分析会校长讲话稿

  各位老师好!

  开学第一周就召开高三教师会,说明学校高度重视高三毕业班工作,高三毕业班工作好坏,关系着我们的“收成”,即高考升学率,也是劳动成果,它直接影响着我们学校发展,反映着学校的整体教育教学质量。如果高考考好了,就意味着,我们能招到更好一点的学生,将会使学校进入良性发展的道路上,否则面对激烈竞争的高中招生,学校进一步发展就难以想象。它也对我们每个教师个人影响巨大,高考的人数多了,拿的高考奖励多了,关键是能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这是一种莫大的享受。就本学期来说,学校的工作重点有两个,一个是高中毕业班工作,另是藏生工作。我是把毕业班的各项工作摆在头等重要的位置上。

  从高三毕业班的目前现状看,我认为有许多好的现象:

  1、高三毕业班的全体教师都认真负责,班主任几乎是全天候地在班上,课任教师都认真地做好教学工作,我每天都到教学楼两趟以上,没有教师旷课,几乎没有迟到,早读课都能到教室,大家都在认真地上课,批改作业,找学生谈心,做思想工作。

  2、从上次月考的成绩看,理科400分以上的近40人,文科400分以上的有40人,形成了一个整体竞争的方阵,文理科的前几名一直有上有下,学生在竞争,竞争就是动力。

  3、有一个稳定有序的教学环境。高三毕业班的管理应该讲是民主管理,年级组发挥积极的作用,所有活动的安排都由年级组长与大家商议决定(重大安排要向孙校长和我讲),所有月考的组织安排做到了规范有序,端正了考风,学生的成绩是真实的,从一个侧面也反映了我们老师教得好不好,如果学生抄袭,教师改卷不认真,分数就不可比,现在成绩没有了水分,成绩就有了可比性,我们老师要对每次考试成绩进行及时分析总结,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4、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很高。上学期我找了40多名高三学生谈话,我发现大多数学生是很有信心的,愿意付出努力,非常希望能考上大学,也非常希望老师能多了解他们,根据他们的情况组织教学。

  5、大家感到压力很大。高三教师感到压力大,我也感到压力大,去年,高考和中考都考得很好,那是姚校长、王校长在这里做得好,把基础打得好,如果我来干一年,考得不好,那不就是孙校长和我工作没做好吗?所以,我的压力很大。一些老师跟我聊天,都表示有压力,我认为有压力是好事,有压力才会有动力,才会积极地行动起来,我愿意与大家一道发挥我们的聪明才智,让我们的聪明才智通过学生高考成绩反映出来。

  6、学校整体环境稳定有序,积极向好。我们五中安全稳定、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养成等方面,得到了社会和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现在的高一、初一各个班级都有了一个积极竞争的态势。有一些老师上学期末考试成绩差了点,都主动到我这里讲,表示一定要总结,争取下次考好。这样的大环境对我们做好高三工作极为有利。

  当然我们把高三毕业班工作做好,尤其是在高考升学方面有超越,也面临一些问题,我们的教师组织复习迎考的能力要增强,课堂教学效率要提高,学生的知识基础薄弱,学科跛腿现象较多,学生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有待改进,家长的参与不够等,为了把高三毕业班工作做好,我们要做到:

  1、规范有序地安排好高三的复习迎考工作。孙校长、吕主任和高三年级组要整体思考,根据五中的具体情况,整体安排好高三各项工作,最好能有一个简单的书面东西,这样能增强教学工作的自觉性,按部就班地做,不能乱,不能慌。

  2、提高组织复习迎考的能力。为此就要求老师们认真地研究高考考纲,认真地备课,掌握复习迎考的教学规律,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教学目标要明确,教学目标要成为学生的学习目标,进而成为学生要掌握的知识,要形成的能力。3月份,我们将请一些人来上示范课,介绍高考复习的经验,分学科进行,到时,我们高中老师都要参加。

  3、教学要有针对性。要充分了解五中学生的特点,基础知识有漏洞,学科跛腿,学习方法不当等,一些重要对象,我们要明确加以关注,藏生就是我们要特别关注的一个对象,每一个藏生能不能考上,我们班主任和课任教师了然于胸。 。

  4、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学习是学生自己的事,必须要学生参与进来,这种参与不是坐在教室里,而是要思维能跟上你的思维,要通过多种方式方法,将学生的思维拉着跟老师一道去思考。

  5、调动家长的积极性。一些有希望的孩子,要告诉家长你的孩子有希望,但还要怎么做,多与家长交流沟通。

  6、争取20**年高考有更大突破。20**年文化课大本科线44人,我希望20**年要突破这一数字。在交流中,一些老师跟我说还是有这种可能的。理科一定要有突破,我们有10位老师带理科班,尤其是理化生,理科综合要有突破,我在想,但没有考虑成熟,是否可以拿出2万元,对某一些学科,一些班级在高考中表现特别突出的,给予特别的奖励(当然前提原来的高考奖励不变,学校整体上考得还可以)。

  最后,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年高考,我们五中一定能再创辉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