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学院实习教学基地共建协议书

学院实习教学基地共建协议书

学院实习教学基地共建协议书

  学院实习教学基地共建协议

  甲方:_________学院

  地址: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

  地址:_________

  甲方和乙方经过友好协商一致同意,乙方为_________学院实习教学基地共建单位。具体条款如下:

  一、双方权利和义务

  甲方:

  1.要求实习师生在实习期间遵守乙方相关的规章制度并采取必要的劳动保护措施,保证安全第一,圆满完成实习教学计划

  2.尊重乙方的知识产权,严格遵守乙方的有关保密制度。

  3.为乙方优惠提供所需的技术和智力支持服务。

  4.在符合国家高考招生规定的前提下,优先招收乙方志愿报考_________学院的子弟。

  5.根据乙方需要和双向选择的原则优先推荐优秀毕业生到乙方工作。

  乙方:

  1.提供有益于甲方实习师生实习的先进技术与相关资料。

  2.按甲方需要选派相关的技术人员与甲方教师共同进行实习指导(由甲方为乙方指导实习的技术人员支付一定的指导费)。

  3.对甲方实习学生的有关收费给予优惠。

  4.积极创造条件使实习教学做到“产、学、研”相结合,产生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5.为实习师生实习期间的食宿、交通、卫生等工作生活条件提供便利。

  二、协议合作年限

  本协议书共一页一式三份(实习基地、教务处、院档案室各存一份),效力同等。自签字之日起生效,有效期为五年。

  三、其它未尽事项

  双方本着互惠互利原则共同协商处理或另行签定补充协议,所签补充协议与本协议书具有同等效力。

  甲方(盖章):_________乙方(盖章):_________

  代表(签字):_________代表(签字):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签订地点:_________签订地点:_________

采编:www.234fw.cOm

篇2:国旗下讲话:争做文明学生,共建文明校园

  国旗下讲话:争做文明学生,共建文明校园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我们市一中在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克服种种困难,经过全校师生的不懈努力,我们已经拥有了一个幽静而温馨的学习环境,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文化氛围,创设了一个健康的成长空间。在晨光下,在微风里,在实小的殿堂中,同学们正在茁壮成长。

  可是就在这块美丽的校园中,也会出现一些不和谐的音符,偶尔也有一些令人不满意的现象出现。如:清扫刚结束后的校园,就有我们同学扔下未喝完的牛奶袋,饮料罐,冰糕纸;在整洁的校园里,有我们同学丢的纸屑,塑料袋;在书声琅琅的课堂上,有的同学却精神萎靡不振;在课间总有那么少数同学在高声喧哗,追逐打闹。还有少数同学受一些不良习惯的影响,讲粗话,脏话,争吵,打架,搞不团结。

  以上这种种现象虽只是发生在极少数的个别同学的身上,但却破坏了学校为我们提供的优美和谐的育人环境,与我们当今社会所倡导的文明主流不相符。一个社会的文明程度取决于人的素质,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取决于市民的素质,一个学校的文明程度取决于我们每位同学。同学们,你们是否想过我们的文明与否,不仅代表着我们个人的形象,也代表着学校的形象。因此,从现在起,我们应坚决摒弃掉我们身上种种不文明的行为,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做一个自尊、自爱、整洁、朴素大方的学生;做一个真诚友爱、礼貌待人、品德高尚的学生;做一个勤奋学习、积极向上的学生;做一个文明、健康向上的21世纪的四有”新人。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建一个文明、美丽的校园,让我们实小的每一名学生都成为一个文明之人,让文明之花开遍校园的每个角落。同时也让我们用我们的文明行为影响自己的家庭,影响自己生活的社区,影响自己周围的街道,为我们泰兴市创建文明城市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谢谢大家!

篇3:国旗下讲话:强安化全意识共建和谐校园

  国旗下讲话:强化安全意识 共建和谐校园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强化安全意识 共建和谐校园》

  我国每年约有近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中小学生因安全事故、食物中毒、溺水、自杀等死亡的,平均每天有40多人,就是说几乎每天有一个班的学生在“消失”。一个个触目惊心、血泪交织的悲剧不能不叫人扼腕叹息、心有余悸,也更对我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

  “生命”,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安全”,一个多么古老的话题;“幸福”一个多么美妙的境界。同学们:一人安全,全家幸福;生命至上,安全为天;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在安全的问题上,来不得半点放松,在安全的问题上,我们必须要预防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要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必须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必须要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

  也许不少同学会认为,安全只是指身体的安全甚至是肢体的健壮和不受伤害;认为只要自己的肢体健全、行动自如那就叫安全。我认为,这决不是安全的全部。一个具有健全体格的人,如果他沉溺于不良书刊和网络游戏的精神*,天天吸、处处吸,甚至课堂上忍不住要走神,思之想之;深夜里忍不住要越墙泡网吧熬个通宵,这表现出来的就是行为上的安全问题。有了这样不安全的行为,要踏踏实实地读好书,一帆风顺地读到头,那也是很难的。交通事故,游泳溺水事故、体育活动意外伤害事故,课间游戏追逐打闹偶发事故,轻者可以伤及体格,重者能够危及生命,它们造成的后果是残酷的。可是思想道德的残缺、行为方式的越轨比体格不健全更可怕。

  各位老师、同学们:我们都生活在一个由亲情、道德、责任、义务等等所交织的密切的关系当中。因此,个人就不仅只是个人。每一个人的现在都与未来相连,每一个人的自身都与家庭相连,每一个人的荣辱都与整体相连。为了个人的成长,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这荣辱相伴的整体,让我们共同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强化安全意识,共建和谐校园!

  谢谢大家!

篇4:教学实习基地共建协议

  教学实习基地共建协议

  甲方: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

  甲、乙双方本着友好相处,资源共享,相互协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经过长时间酝酿和认真考虑,为共同努力建设好专业教学实习基地,达成如下协议:

  1.甲方是乙方_____专业的指定教学实习基地。

  2.乙方根据学校______专业培养计划要求,结合甲方业务状况,经甲方实习基地负责人同意,由教师带队,在基地员工的指导下,制定具体实习方案,将该专业学生安排到甲方设定的岗位上学习和锻炼。

  3.甲方可以根据自身业务状况的需要,经与乙方协商同意,在保证学生安全的条件下,可安排______专业学生到基地服务。

  4.乙方可对甲方人员进行荣誉聘用,被荣誉聘用人员可应邀到学校做专题讲座或企业推介活动。

  5.甲方可邀请或聘请乙方的教师为本公司培训员工、讲授相关专业知识或参与企划营销等活动。

  6.经甲乙双方协商,还可进行其他方面的共建活动,未尽事宜,具体协商解决。

  7.本协议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

  8.本协议自双方签字之日起执行。

  甲方(盖章):_________乙方(盖章):_________

  甲方代表(签字):_________乙方代表 (签字):_________

  _____年___月___日______年___月___日

  签订地点:_________签订地点:_________

篇5:望城一中共建和谐校园师生共同进步师生宣誓仪式校长讲话稿

  城望一中“共建和谐校园师生共同进步”师生宣誓仪式校长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我们隆重*,举行“共建和谐校园,师生共同进步”师生签名宣誓仪式,旨在发动全校师生共创和谐校园,共同进步,推动和谐教育发展,推动和谐城望建设。

  构建和谐社会,人是主体,教育是关键。没有和谐的校园,就没有和谐的教育。如果把和谐的校园比作一棵参天大树,那么,优美和谐的环境就是这棵大树的根本,良好的校园人际关系就是它的枝叶,而丰富的校园文化,就是它的精髓所在,灵魂所在。

  首先,优美的校园环境是和谐的根本。如果同学们跨进校园所看到的一切,是俯拾不完的白色垃圾;听到的一切,是充盈双耳的污言秽语,你们的身心决不会愉悦。唐诗云: “景美则心旷,心旷则神怡,神怡则智清,智清则学佳。”一个净化了的环境,会使人的心灵美化,激起一种奋发向上的自尊自爱的意识。在绿草如茵、纤尘不染,文明向上、美言礼行的校园环境里,同学们一定会潜移默化地受到美的熏陶,放飞美的心灵。借此机会,我希望全体师生爱护学校校园环境,珍惜我们今天所拥有的一切,做文明人。

  其次,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的校园,才能称得上是和谐的校园。这既包括师生之间融洽的师生关系,还包括同学们之间团结友爱的同学关系。

  教师对学生无私的爱是师生关系融洽的前提。有人说:“凡是教师缺乏爱的地方,无论品格还是智慧,都不能充分地或自由地发展。”教师只有真诚地爱着学生,真切地关注每一个学生的成长,才能赢得学生的尊敬和爱戴,学生才能在和谐的校园里健康成长。“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有人曾把教师比作学生的第一盏灯,教师的一言一行都是学生学习的榜样,所以教师自身应该做一个和谐发展的人。身为教师,自当引导学生用心营造一种充满真情与关爱的氛围。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尊重教师的劳动,正确理解老师的批评教育。因为这一切,也是融洽师生关系的重要保障。

  有关同学关系,我想借用孔子的一句话与大家共勉,“不患人之不己知,患不知人”。意思是说,一个人不要总是担心和埋怨别人对自己的误解和非议,而应该首先提醒自己是否真正理解别人。如果我们大家真正领会、做到了这一点,那么建立一种健康和谐的同学关系,营造一种团结向上、互相帮助的学习氛围就不是一件难事。和谐的同学关系应该是保持良好的心态,宽容待人,诚心与共,用一颗真诚的心去换另一颗真诚的心。

  第三,一个和谐的校园,还应有千姿百态、意蕴丰厚的校园文化。没有丰富的校园文化,同学们的精神世界就会空虚,变得毫无生气。学生不是流水线上的产品,而是活生生的有血有肉有情感的人;学生不是学习的机器,考试成绩不是唯一的衡量标准。我们应该关注每个同学的长处,让同学们的个性长处如春天的枝叶一样无拘无束地伸展。在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下,我们应处处为学生创造展现个性和特长的舞台。热爱运动、喜欢书画的同学能在“体育艺术节”上一展矫健的身姿;热爱科技、喜欢创新的同学能在“教育科技节”中尽情放飞理想......和谐的校园文化是一种巨大的无声的力量,是最优秀的隐性课程。它如“润物细无声”的春雨,能以最深刻、最微妙的方式进入同学们的心灵,并产生深远影响。

  总之,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健全而和谐的心态,并能正确处理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关系,以及与校园环境之间的关系,形成一种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校园文化,那么,我们就将拥有一个和谐的校园。

  老师们、同学们!和谐是真善美的统一,是物质存在与精神存在的最佳状态,是一切美好事物的共同特点;是和谐让世界有规律地发展,是和谐让你我和睦相处,是和谐让学校的教育教学有序有效地开展,是和谐让校园生活荡漾着愉悦与舒适。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同进步,一起构建民主的、安定的、文明向上的、充满活力的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