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期末考试国旗下讲话: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期末考试国旗下讲话: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期末考试国旗下讲话: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期末考试国旗下讲话: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同学们:

  再过半个月,这个学期就要结束了。我们将迎来多姿多彩的寒假,想到寒假,大家的心情一定非常愉快,但在这之前我们必须接受一次重要的检验--期末考试。怎样才能达到自己预期的目标呢?在这里我想向全体同学提几点建议。

  一、要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对这半个月的学习作出详细、科学、合理的安排。

  二、要完整的复习一遍教材,理清知识要点,掌握最基础的知识。

  三、要明确重点,攻克难点,侧重疑点。复习更重要的是查漏补缺,对于一知半解的疑点决不可轻易放过。

  四、讲究方法,适当做题。复习的方法多种多样,不同的方法也许适用于不同的人,我们应在实际运用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同时应注意不断地变换自己的复习方法。当然复习时适当地做题是必不可少的,在练习中使知识点得到了巩固,运用能力得到了提高。

  五、以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接期末考试。

  随着考试时间的接近,有的同学难免会产生一些紧张心理,过度的紧张会起到反作用。你可以试着做深呼吸,也可以和好朋友做做游戏,让自己的心情得到放松。考试时,要保持情绪稳定,不要过于紧张。拿到试卷后,要认真审题,认真答题。答题完毕后应认真检查,发现错误及时纠正。

  最后,希望同学们能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把前进中的阻力转化为动力,奋力向上,克服重重困难,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今天所做的努力是为了明天的收获,祝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国旗下讲话:认真复习准备,迎接期末考试

  国旗下讲话:认真复习准备,迎接期末考试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认真复习准备,迎接期末考试。

  期末考试是对我们每个学生学习态度、学习能力、学习方法的一次“大阅兵”;也是对同学们的自信心、自觉性、意志力、诚信度的一次检阅。如何做好期末复习,我有三点建议供大家参考。

  第一,珍惜时间。两千年前的大教育家孔子曾经站在小河边,深有感叹地说,“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以此教育他的弟子珍惜时间。确实,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觉中,我们距离期末考试不足20天了。学习是以时间作保证的,谁吝啬时间,时间就对谁慷慨;谁荒废时间,时间也就荒废谁。我们要抓住分分秒秒,少讲空话多做实事,提高学习的效率。那种怀有侥幸心理,听天由命的做法是万万要不得的。成功的取得来自于你每一天扎扎实实的学习,来自于你每一节课的认认真真的投入,来自于你每一晚废寝忘食的拼搏。

  第二,做好知识储备。孔子说“温故而知新”,就是告诉我们要重视复习。成绩优秀的同学一定是肯吃苦、肯钻研,认真复习并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的人。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在老师的指导下,狠抓基础,查漏补缺,做到复习到位、消化到位,宁可学少点,也要学好点;不但要听懂,更要会做;不但会做,更要做得规范。把所学的知识认真整理、归类,全面系统地进行复习,做到融会贯通。

  第三,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考试既是对知识的检测,又是对意志的磨炼。许多人考不好是因为粗心大意,把会做的题随手做错了。我们要吸取教训,做到基础题不失分,争取战胜难题,并注意把握时间。

  加油吧!同学们。没有人不渴望成功,也没有人能拒绝失败。成功永远只眷顾力争上游的人。希望同学们做学习的主人,充分发挥复习中的主动性、创造性,提高复习效率。祝同学们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

  谢谢大家!

篇3:国旗下讲话:期末考试动员(4)

  国旗下讲话:期末考试动员

  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下周二、周三我们将迎来本学期的期末考试,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相信同学们都很想检查一下自己的学习情况,同时也很希望自己能以比较优异的成绩向自己和家长汇报。那怎样才能达到我们自己预期的目标呢?在这里我想向全体同学提几点建议。

  一、端正态度,精心备考

  期末考试是对同学们整个学期以来学习成果的一次检阅,对同学们综合素质的一次挑战,更是对同学们自信心、自觉性、意志力、诚信度的一次考验。因此,我们大家都应该高度重视这次期末考试,不可掉以轻心。每个同学都要树立信心、确立目标、努力追赶和超越自己。精心备考,自主学习,让我们的复习备考过程充满着思考、整合、反思、探究和提升。要以百分之百的精力投入到期末复习当中去,以傲视群雄的信心投入到期末考试的竞争当中去。

  二、定好计划,方法得当

  期末复习内容多,时间紧,要想考出好成绩,就必须制定一份科学合理的复习计划。对今后几天的学习做出科学、合理的安排,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当然,光有计划还不够,还需要同学们集中精力,充分利用时间保证计划的落实。

  孔子说:“温故而知新”,就是告诉我们要重视复习,一个成绩优秀的学生肯定是肯吃苦,肯钻研,认真复习并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的人。所以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够在老师的指导下,把所学的知识认真整理、归类,并全面系统地进行复习。在复习中狠抓基础,查漏补缺,做到复习到位,消化到位,宁可学少点,也要学好点。不但要听懂,更要会做,不但会做,更要做得规范。

  三、调整心态,诚信考试

  考试时,要保持情绪稳定,不要过于紧张。拿到试卷后,要认真审题,容易的题先做,难做的题后做。做到基础题不失分,争取战胜难题,并注意把握时间。

  答题完毕后应认真检查,发现错误及时纠正。

  考试也是对同学们品行的检测。在考试中,同学们要尊重监考老师,自觉遵守考场纪律,保持考场内外的整洁、卫生,共同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杜绝一切违规违纪行为。考试作弊是自欺欺人的做法,不仅不能弥补自己学习上的漏洞,相反会让自己失去诚实的宝贵品质。

  同学们,加油吧!我们要记住:没有人不渴望成功,没有人能拒绝失败,然而第一只有一个,那就是永远力争上游的人,盯住你前面的那个人,成功便会向你走来。希望同学们做学习的主人,充分发挥复习中的主动性、创造性,提高复习效率。祝同学们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篇4:期末考试国旗下讲话:坚持,是一种力量

  期末考试国旗下讲话:坚持,是一种力量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早上好!

  明天就要进行期末考试了,它预示着相对“漫长”的这个学期就快要结束了。看到大家依然精神振奋、自信满满地汇聚在校园,开始新的一天的学习和工作,我不由得想起一句话:坚持,是一种力量。

  回首一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每一天都有我们的汗水,每一天都有我们的坚持和努力。

  本学期,学校坚持走素质教育和改革创新之路,提出了“服务成长,助力梦想”的办学理念,进一步突出了学校“为学生成长服务”的思想。德育工作方面,学校坚持教育以人为本,继续开展“荷馨文化”系列活动,本学期的“荷动力”体育节、“银荷梦想”科技节、“荷塘金桥”开放日、“荷气生才”跳蚤市场、“荷塘悦食”美食节、“小荷包”爱心助学等活动,还有七年级军训、九年级“荷明天有约”走进高中活动和全校“秋日诗语·经典诵读”社会实践活动等等,让同学们开拓了视野,愉悦了身心,体验了生活,锻炼了能力......我校本学期的创新工作--“校长早表扬”、“亲子午餐会”、“行政晚接访”,“荷馨少年”和星级学生的评选、社团能力水平等级评定等,处处为学生着想,激励同学们进步成长。

  教学工作方面,学校坚持以学为本,即以学生的“学”为根本。本学期积极推进了“小组合作学习”课堂教学模式,老师每天对同学们义务辅导,周日下午实行“走班制”志愿导学。全校教师参加了校内教学展示和“江镇好课堂”的赛课活动,其中多位老师获得市属一、二等奖。在市教研室对我校进行的教学专项调研中,专家、领导对我校的教学改革和质量提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不久前举行的首届“感动校园人物”颁奖典礼让人记忆犹新。获得“双国优”称号的陈静老师、甘于奉献的戴立华老师、勇于突破的体育组的老师们、可爱的九(3)班同学们和优雅的舞蹈队姑娘们,还有保安师傅和已经退休了的教职工代表的事迹深深地感动了全校师生。他们是全体六中人的缩影,正是他们的坚持,才能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凡的业绩。

  本学期,同学们也都蛮拼的,从核心价值观与八礼四仪的认真读背和努力践行,从课堂学习与文体活动的主动参与和合作展示,从学生荣获众多国家级和省市级奖项,再从图书进班级没丢失过一本书,厕所装上隔板却没有一个涂鸦的种种优良表现中,让我们欣喜地看到六中学子追求理想、乐学向善的那一种“坚持”。当然,我们偶尔在走廊上还会听到同学的不文明语言,楼道上也会发现几片橘子皮,厕所里还出现过丢弃的饮料瓶,这些问题的并不能说明个别同学不文明,而是对文明行为“坚持”得不够。在此,我要郑重地对同学们说,在明天开始的期末考试中,我们一定要坚持自己诚信的品质;寒假中,一定要坚持学习和锻炼;春节里,我们一定要坚持文明礼仪的好习惯。

  同学们,你们明天才考试,市教育局对我校的各项考核结果却已陆续揭晓:我校学生社团工作喜获考核优秀,我校综合服务中心被评为“江镇市教育行风建设十大亮点”,我们的学校--江镇六中和学校的领头人--校长张鹏老师也荣获了市教育局年度考核优秀等级。让我们用掌声表示祝贺!

  同学们,老师们,人,贵在坚持。坚持,是一种力量,所谓滴水石穿、聚沙成塔;坚持,是一种品质,所谓锲而不舍、坚韧不拔;正是这坚持的力量,推动了六中的发展,让这一方荷塘孕育着勃勃生机和新的希望。

  让我们共同祝愿,同学们的明天会更好,老师们的明天更幸福,学校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篇5:国旗下讲话:期末考试在即,你准备好了吗?

  国旗下讲话:期末考试在即,你准备好了吗?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期末考试在即,你准备好了吗?”

  作为一名毕业班的学生,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是进入高三以来第一次全常州市统一的考试,而这样规模的考试在高考前也就只剩下4次,所以我认为,我们应该充分抓住这次机会,当做是高考前的一次演练,做好充分的准备迎接它,为自己增加一点信心,也为5个多月后的高考奠定基础。

  然而面对考试,我们应该做哪些准备呢?

  学习方法已是老生常谈,这里我也不多说,我认为从半个月前的摸底考试中吸取一些经验和教训,及时调整自己,对这次期末考试将大有益处。

  一、调整心态,积极应考。

  我觉得这次摸底考试最大的意义在于,让高三的学生及时了解自己在班级、年级中的位置,对于那些期中考试考得很好,这次却不是很理想的同学而言,这次考试能够给他们敲响警钟,对学习永远不能掉以轻心,你放松了一下,别人就会超到你的前面;对于那些期中考试不理想,这次考试却很好的同学而言,这次考试及时把他们拉出了失败的阴影,给予他们信心与希望,更加积极地投入到期末考试的备考中。高三了,每个同学都卯足了劲,因此,无论是成绩优秀还是成绩落后的同学,都应该调整好心态,以最踏实的状态进行复习,迎接考试,才能为考试的成绩增加筹码。

  二、查漏补缺,打好基础。

  高考中70%的题目都是基础题,因此打好基础很重要。高三学生现在面临的考试都是综合考试,考察的是整个高中的学习内容。因此,我们必须把基础夯实,这次考试能够反映出同学们在哪些科目或者哪些章节的内容有遗忘有疏漏,因此复习中及时进行查漏补缺,任何时候的考试都是十分必要的。

  三、笑对困难,迎难而主。

  作为一个高三学生,向着成功的过程,乍一看,就像一条漆黑的隧道,望不到头,每天总有做不完的作业,总有忙不完的事,总有睡不够的觉,许多人每天都要“头悬梁锥刺骨,挑灯夜战”,每天在“两点一线”之间劳碌......也许我们现在正随着前所未有的负担与压力,但正如《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所说:“最学生的负担压迫着我们,让我们屈服于它,把我们压倒在地上......于是,最学生的负担同时也成了最强盛的生命力的影像。负担越重,我们的生命越贴近大地,它就越真切实在。”尼采说:“受苦的人没有悲观的权力。”所以,我们面对暂时的困难,必须微笑,笑对挫折,笑对困难,笑对挑战。

  四、静下心来,勤恳努力。

  埋首于通向成功征途,是必须真真正正“埋”下去的,这段日子需要休沉下来,静下心来,只有保持“心静如水”的状态,才能投入最后的冲刺。静下心来,踏实努力,没有谁的成功,能够不依靠勤奋。孔子云: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仁在其中矣。今天的我们,应谨记他的话,静下心来,冲上前去。放飞自己的青春,用勤劳的汗水铺就未来的成功之路。

  最后,我想将文学大师冰心奶奶的话赠与每一位同学:“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撒遍了牺牲的血雨。”祝愿所有同学在期末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