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博越小学行政总值日教师工作职责

博越小学行政总值日教师工作职责

博越小学行政总值日教师工作职责

阳朝小学行政总值日教师工作职责

  为加强学校内部管理,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风,保证稳定的教学秩序,圆满完成学校各项工作目标,在校内实行行政值日制度。行政总值日工作职责是:

  一、每日到岗时间:7:30到岗,实行全天值班制度,并做好值日交接工作。每天必须佩戴好总值日标志。

  二、与专门负责卫生检查、督促的教职工一道对环境卫生进行巡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三、不定时对教师到岗情况进行检查,负责当日教师零假审批及登记,并将信息及时反馈给教导处或分管领导。

  四、学生升旗、课间操或学生*时到场巡视,对班级常规管理和教师课堂常规管理进行检查评价。

  五、对上课、课间、课外活动、就餐情况等进行检查,对全校的卫生、纪律情况进行巡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六、检查当天各部门工作情况,教职工出勤纪律情况,做好行政值日记载。

  七、负责当日校内常规接待,处理偶发事件。

  八、将值日情况在每周行政例会上反馈。

阳朝小学分值日教师工作职责

  1、值日教师在执行值日工作时,必须戴好值日牌。

  2、值日老师早上7:30到校到岗(学生早上8点整记迟到)。中午2:00到校到岗(2:20学校第一道铃记迟到,迟到的学生只有凭病假条,才不扣分)。每天放学时间尽快到岗检查各班路队情况。

  3、全天巡视,将巡视结果记录在《校务日志本》,主动处理当日偶发事件。

  4、值日老师检查学生出勤、课间操(做课间操时间,及时到操场巡视)、路队夕会、静校、卫生零食,情况登记在《校务日志》。学生执勤登记本上的每一项扣分,值日老师要做到心中有数,每天的扣分情况在值日老师处进行核实。值日老师每天下午将记录进行汇总,根据评分标准,统计出各班当天的分数,并登记到评比栏中,留下值日老师的话。

  5、周五中午2:00召集本周值日生在广播站开会,评出本周流动红旗班级并告知大队部,做好与下周分值日老师的交接工作。

  6、下周一升旗仪式上总结本周检查情况,并宣布流动红旗获得班级。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司徒中学值日教师职责

  徒司中学值日教师职责

  一、值日教师要在值日行政的指导下,认真负责地作好值日工作。值日教师在值日时间内要佩戴好值日标志。

  二、值日教师每天早晨和中午上课前20分钟到校,一人在校门口检查学生的衣着、服饰、卫生、学生证、自行车、学生迟到等情况,另一人早晨检查各班学生早读和晨扫(包括教室、花园、公区等)情况,有问题责令改正并评分。中午检查各班学生中午自习和午扫(包括教室、保洁区等)情况,有问题责令改正并评分。

  三、值日教师课间操和眼保健操时要到操场和教室检查各班做操情况并评分。

  四、每天上午到各班课堂去巡视二次(其中第一节必查),并作好记录。下午到各班课堂去巡视二次(其中第一节必查),并作好记录。

  五、中午放学后,值日教师要在校门检查并护送学生出校。

  六、值日教师每天对学生纪律、卫生等情况进行评分并填好值日记录。

  七、协助学校处理学生中的各种偶发事件。

  八、扣分和流动红旗的颁发参照班级量化考评细则。

  九、值日行政或政教处负责考核值日教师工作。

篇3:句容实小值日教师职责

  容句实小值日教师职责

  1、负责值日区域内课间学生安全,是值日区内学生安全第一责任人。值日教师工作由级部主任和行政值日负责人领导。

  2、佩戴值日标志课间上岗值日,进行课间巡查和课间学生活动管理,偶发事故及时处理,并向当日行政值日负责人汇报。

  3、负责检查本级部学生出勤情况,负责督促按时静校。

  4、组织指导值日学生的值日工作。

  5、检查督促值日区内的室内外卫生和教室管理。

  6、课间学生活动违纪情况应及时通报所在班级班主任,加强安全防范。

  7、校内值日教师上午7:15、下午1:00前到校值日,并到值班室签到。填写级部日志相关部分。

  8、路队值日教师放学前5分钟到岗值日,负责所管区域内的放学路队或乘坐公交车秩序,值日至学生集体放学结束。

篇4:界牌中心校值日教师工作职责

  牌界中心校值日教师工作职责

  为了进一步规范教师值日工作,促进学校常规管理更规范、更有实效,现将值日教师职责明确如下:

  一、值日教师职责

  1.值日教师工作时间为上午7:00至下午教师下班,必须戴好值日标志,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

  2.值日教师值日时间内要在指定区域内巡视,主要职责:

  (1)制止学生在走廊上追逐打闹及大声喧哗,督促学生做到不拥堵,不奔跑,防止学生发生伤害事故,及时制止学生攀爬等危险性活动。

  (2)制止学生在教室打闹和损坏公物现象。

  (3)禁止学生随意进出其它班级教室。

  (4)课间、午间指导学生在安全区域有序活动,制止不良行为的发生。

  (5)处理突发事件并在第一时间向值日组长汇报。

  (6)督促学生搞好所辖班级的卫生工作。

  (7)关注所辖班级公共区域卫生,教育学生勤俭节约,不开无人灯扇、不浪费水电。

  (8)下班前检查所在楼层各教室电器设备、门窗关闭等情况。

  3.值日教师如因病、因事、因公不能参加值日,应向值日组长说明且请人代替值日,代值日者应认真做好该岗位的值日工作。

  二、值日组长职责:

  1.负责值日教师的考勤工作,认真做好对值日教师的值日工作考核。

  2.及时处理校内偶发事件,重大问题立刻向校长室报告。

  3.每节课间、午间加强巡视,并检查值日教师的到岗情况。全校园巡视不少于两次,检查各班及保洁区卫生、教师上课、学生课间活动情况。

  4.值日组长不得擅自离开学校,如有要事外出需事先请假并请人代岗。

  5.值日组长认真填写《学校日志》,下班前交校长室审阅。

篇5:南门小学值日教师岗位职责

  值日教师工作是学校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体参加值日的教师,应以高度的责任心,对学生在校的学习和活动精心护导,保证学生在校的人身安全,认真履行以下职责:

  1、值日教师当日上、下午提前10分钟到岗,课间按时到岗,并佩证上岗。

  2、每日早晨早操前,当日楼层东的值日教师。(表中带星号教师)负责管理、疏导学生早操队伍。

  3、指导学生开展健康有益的课间活动、协助班主任处理课间意外事情。

  4,督查责任区内卫生。

  5、在操场和沙池岗位值日的教师,中午放学后,到校门外协助班级学生放学。

  6、值日教师每天值日结束后填好值日记录,及时反映校同管理上的问题。值日领导负责检查,做书面记录。并于次日晨交德育处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