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东方小学下期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方案

东方小学下期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方案

东方小学下期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方案

  阳朝小学下期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方案

  --2红领巾,我为你自豪

  时间:10月16日下午第二节课

  地点:校园电视台

  主持人:李少雄游千惠

  前期准备:

  1、一年级各班确定首批加入少先队的同学名单,交大队辅导员;

  2、利用夕会、班队课进行队前教育,包括少先队的由来、队旗、队礼、呼号等。(一年级各班辅导员老师)

  3、准备好新队员代表讲话;

  4、准备好相关音乐的播放和影像资料的存档。(刘军)

  5、准备好仪式所需的大队旗、中队旗和红领巾。(大队部)

  6、旗手、主持人(大队部)

  7、五年级优秀学生每班10人

  仪式程序:

  一、主持人导语:

  甲: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是我们少先队建队60周年的日子,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不由得心潮澎湃。

  乙:今天是个欢庆的日子,在这个欢庆的日子里,又有一批新队员要加入我们的少先队组织了,不由得激荡豪迈。

  甲:看!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

  乙:瞧!鲜艳的红领巾系满理想,载着我们扬帆远航!

  甲:听!那庄严的呼号,像黎明的钟声,伴着少先队员们茁壮成长。

  乙:“时刻准备着,准备着,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甲:今天,我们欢聚在美丽的校园,共同拥抱这金秋十月。

  甲乙齐:阳朝小学“红领巾,我为你自豪”少先队入队仪式现在开始。全体立正,出旗,敬礼!(奏出旗曲)

  二、旗手出旗,五年级少先队员行队礼

  三、辅导员宣布名单

  甲:礼毕。下面让我们有请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龙老师宣读新队员名单。

  辅导员宣布新队员名单:

  (请新队员排好队入场)

  四.授红领巾

  乙:请五年级的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向新队员授红领巾。(放音乐:《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五年级20名少先队员作为授予者,双手托红领巾授予新队员,新队员双手接过,放在颈上,授予者给新队员打上领结,接着互相敬礼,两个班级分两批进演播室)

  五、辅导员带领新队员宣誓

  甲:红领巾是光荣的象征,红领巾有着光荣的传统

  乙:戴上红领巾,我们的心,在激烈跳荡。

  甲:戴上红领巾,就多一份责任,

  乙:戴上红领巾,就要为它增光添彩。

  甲:大家说,能不能做到?

  众:能!

  乙:请辅导员龙老师带领新队员在队旗下宣誓:

  (辅导员:全体立正,请新队员举起右手跟我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决心遵照中国共产党的教导,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好好劳动,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一切力量。宣誓人:...)

  六、新队员代表讲话

  乙:下面有请新队员代表讲话,大家欢迎。

  七、辅导员讲话.

  甲:下面有请辅导员龙老师讲话,大家欢迎。

  中国少年先锋队是少年儿童的群众性组织,是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红领巾是烈士们用鲜血染成的,他们的功绩是不朽的,他们的精神是永存的,祖国不会忘记他们,人民不会忘记他们,我们少年儿童更不会忘记他们。今天,我们入队了,这是我们的一次挑战,是一次理想的启航。

  少先队员们,让我们奋发学习,开拓进取,锤炼品德,锻炼自我,努力做一个家庭的好孩子,做一个学校的好学生,做一个社区的好少年,做一个爱护环境的好天使,做一个新世纪合格的接班人!

  八、呼号。

  乙: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全体队员:时刻准备着!

  九、全体立正,退旗,敬礼!(放音乐)。

  甲乙齐:红领巾,我为你自豪--阳朝小学新队员入队仪式到此结束。

  少先队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校长讲话稿

  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校长讲话稿

  今天,我校一年级416名同学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了一名少先队员。首先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新队员表示衷心的祝贺!

  新队员们,你们知道吗?你们胸前佩戴的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是无数中华儿女用鲜血染红的,红领巾就是少先队员的标志,从今天起,你们要天天坚持佩戴它!

  新队员们,你们是幸福的一批队员,你们的笑脸,是那么灿烂,你们的宣誓,是那么响亮!愿你们像你们宣誓的那样,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习合作、学会生存。多为他人着想,多为集体着想,在少先队组织中历练,为胸前鲜艳的红领巾增添光彩,为我们朱保小学增添光彩,个个成为金子般的亮点。各位辅导员老师们,我也诚挚地希望你们一如既往,把爱心和热心献给孩子,把智慧献给红领巾事业,做少先队员的亲密朋友和指导者。

  少先队员们,你们像一朵朵含苞未放的花儿,像一棵棵生机勃勃的草儿,在阳光普照的校园里成长、绽放。愿你们在星星火炬旗帜的指引下茁壮成长!希望大家都来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争当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争当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

  谢谢大家

篇3:少先队入队仪式新队员代表发言稿

  少先队入队仪式新队员代表发言稿

  你们好!(鞠躬)

  我是新队员代表凌思齐。今天是我最高兴、最幸福的日子,因为今天我光荣地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带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孩子,成长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这里饱含着父母、老师的心血和汗水。在此,我代表全体新队员,向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敬礼)

  我代表所有刚入队的新队员表下决心:今后,我们将以大哥哥、大姐姐们为榜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全面发展,勤学进取,知荣明耻,争做新世纪优秀的少先队员和文明小使者。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而奋斗。

  谢谢大家!(敬礼)

篇4: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主持稿

  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主持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大精神、在辞旧迎新的喜庆氛围中,我们朱保小学又有416名同学达到了一名少先队员的要求,即将光荣地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在此,我代表各位老师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入学以来,你们在各位辅导员老师的辛勤培育下,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团结助人,遵守纪律,热爱集体;学习上刻苦努力,勤奋上进;活动中,积极锻炼,特长突出。你们已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你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伟大祖国的宏伟蓝图将由你们来描绘。

  一:接下来我宣布,我们朱保小学新队员入队仪式正式开始!

  (1)出旗、敬队礼!

  (2)礼毕、放队歌!

  (3)宣读入队决议,新队员入场

  二: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1)请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入场。

  (2)请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3)请优秀少先队员代表退场。

  三:唱队歌

  四:宣誓

  五:呼号

  六:下面有请新队员代表讲话。

  七:校长讲话

  从现在开始,你们就要时时处处以一名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勇于探索和实践,主动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向老队员学习,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自强不息,关心集体,关爱他人,助人为乐,尊敬师长,做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少先队员。

  同学们,当你戴上鲜艳的红领巾的那一刻,你就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了,你要为飘扬的队旗添上光辉的一笔!就要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做人。

  八:退队旗,各班带回。

篇5:海临小学主题队会暨新队员入队仪式程序

  海临小学“红领巾我为你自豪”主题队会暨新队员入队仪式程序

  (校级领导上场,大队干部敬献红领巾)

  第一项全体立正、汇报人数

  第二项出旗、奏乐、少先队员敬队礼

  第三项:唱队歌(放伴奏音乐,指挥:周舒心)

  第四项: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老师讲话并宣读新队员名单、新建中队名单。

  第五项:由老队员给新队员授红领巾

  ★ 授标志者双手托红领巾(大角向自己),授于新队员→新队员双手托接过去,然后举过头,两臂回勾,将红领巾翻过头顶,放在颈上,将红领巾两角置于胸前。→授巾者为新队员打上领巾结,授巾者向新队员敬礼,表示祝贺;→新队员还礼,表示感谢。

  第六项:宣誓

  (大队旗手执旗与呼号姿势相同,护旗手在两侧,面向队旗。由大队长领誓,领誓人说一句,新队员重复一句。宣誓动作与呼号动作相同。誓词说完后,领誓人说:“宣誓人”随即所有新队员同时高声报出自己的姓名)

  ★ 宣誓内容:“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决心遵照中国共产党的教导,/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好好劳动,/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一切力量。/--宣誓人:×××★

  第七项:给新建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并授予中队旗。(由汪校颁发并授予中队旗)。

  第八项:汪校长讲话

  第九项:请辅导员讲话

  第十项:老队员代表讲话

  第十一:请新队员代表发言

  第十二项:全体立正,呼号(大队辅导员领呼。)

  领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回答:“时刻准备着!”

  ★领呼人放下右拳,全体队员自动放下右拳。护旗手退到呼号前的位置。

  第十三项:奏乐、退旗、少先队员敬队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