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望湖中学德育处主任职责

望湖中学德育处主任职责

望湖中学德育处主任职责

  山天中学德育处主任职责

  1.协助校长、书记制定实施学校德育工作,做好计划、检查与总结工作。

  2.在校长领导下,加强德育队伍建设和德育科研,逐步形成“三线一面” 网络和“三位一体”合力,定期研讨学生思想情况和特点,分层次、针对性地 对学生进行教育。

  3.认真贯彻年级组长、班主任工作职责条例,定期布置、检查,总结交流 经验,有计划进行教育理论学习,指导班主任按教育规律做好学生教育工作, 实施年级组长、班主任考评奖励制度。

  4.完善、实施各项教育制度。以校值勤班为抓手,实施常规管理和行为规 范训练,使之制度化、规范化,培养学生自治、自理、自立能力。

  5.协助教学处,组织开展好学生科艺体各类活动。有计划地组织、指导学 生会、学生团委开展工作,定期组织重大节日的教育活动,办好青年党校。

  6.有计划地组织学生参加军政训练,参加学农劳动,参加社会调查和社会 实践,开展志愿服务队活动,培养学生劳动习惯,树立劳动观念。

  7.协同校心理咨询室,以班主任为骨干,年级组为基本活动团队,对学生 进行心理教育咨询和指导。

  8.定期开展评选“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等评优活动。

  9.充分发挥家长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中的作用,定期召开家长委员会、家 长会加强学校与家长的沟通。积极办好家长学校,指导好家庭教育工作。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泰安学校德育处主任职责

  安泰学校德育处主任职责

  1、根据学校工作计划制定德育处工作计划,进行学期工作总结、指导,审定班级工作计划。

  2、组织升旗仪式和“国旗下讲话”。负责全校学生*的组织管理工作。

  3、定期召开班主任会议,组织学习上级关于德育工作的文件,学习教育理论和班队工作方面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交流班队工作经验,不断提高班主任的管理水平。

  4、深入班级、教师、学生及时了解、检查班主任工作情况,定期向班主任通报,提供改进意见。

  5、积极组织教师进行班主任工作的研究活动,指导教师总结班主任工作经验,撰写德育工作论文。

  6、认真贯彻、落实《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有计划、有目的地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与训练活动,深入学生了解执行情况,组织对学生执行“日常行为规范”的情况进行考核。

  7、与教导室共同组织校内“三好生”和“品学兼优”学生的评选、审定工作。对“文明班级”的初评工作。

  8、指导和帮助少先队大队部开展工作。

  9、指导、管理“红领巾”电视台的工作,组织安排校园橱窗的编排工作。

  10、帮助班级做好学生的常规管理工作。

  11、协助校长室做好家校委员会工作,负责“家长学校”、“德育基地”、“劳动实践基地”等的工作。

  12、建立好班主任、学生干部档案,做好德育工作各种表册和管理工作。

  13、负责班主任工作的考核评估。

篇3:高从小学德育处主任职责

  淳高小学德育处主任职责

  德育处主任在校长室的直接领导下,具体负责学校的德育工作。主要职责是:

  一、德育工作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认真贯彻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遵循党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指导方针。把全体学生培养成为爱国的具有社会公德、文明行为习惯的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二、认真贯彻《小学德育纲要(试行)》和《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及其他有关德育文件。要以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为基本内容,坚持抓好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民主和遵纪守法的教育,劳动教育,道德教育和良好心理品质的培养。

  三、掌握学生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教育活动;督促检查《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执行情况;定期召开班主任、辅导员会议、交流班、队工作经验,组织有关德育工作的学习、研讨。

  四、协助、指导少先队工作。要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和少先队阵地建设,要开展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努力提高少先队员的素质。

  五、负责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和先进班、队的评选工作。做好班主任、辅导员班队工作的考核。做好后进生的教育工作。执行对学生、少先队的奖惩制度。

  六、经常深入课堂了解思品果、社会课、健康教育课的教学情况,深入班级了解班、队活动的开展情况,负责召开学生座谈会,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

  七、充分发挥社区教育作用,积极开展警民共建拥军优属,讲革命传统等活动。健全家长委员会和校外辅导员队伍。

  八、协同教务处共同做好落实素质教育的各项措施。组织班主任做好学生品德评定工作。

  九、会同总务处共同做好学校保卫工作,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生活、活动秩序。

篇4:徐州中学德育处主任工作职责

  州徐中学德育处主任工作职责

  1.协助校长贯彻上级有关教育工作的指示,根据学校实际及学校工作,拟定学校德育工作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

  2.协助校长选配好年级组长、班主任,领导年级组工作,审批年级组和班级工作计划,并经常检查、督促年级和班级工作,总结并交流经验。

  3.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注意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及时提出思想政治教育意见,围绕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旋律的多种教育内容,根据不同年级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的活动;抓好校园文化艺术节、教师节、元旦学生庆祝活动。

  4.领导年级组和班级贯彻《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通过教育和养成训练内化为学生素质;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氛围,加强班主任工作量化考核和对班主任工作的指导及培训,督促班主任做好学生品德评定、后进生转化工作、处理偶发事件;负责优秀学生、先进班集体的评比表彰工作。

  5.领导和组织学生开展共建、社会实践活动;协助校长召开家长会,办好家长学校,发挥社区教育作用,建立德育活动基地,开展德育活动;抓好升旗仪式,力求规范化、科学化、系列化。

  6.协同团委指导少先队、共青团、学生会工作志愿者,充分发挥其组织作用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功能;加强学生干部的培养和管理,指导其参与学校管理,提高组织能力与水平。

  7.管理学生宣传工作,做好电视台、广播室、橱窗、板报、校园文化建设和管理。

篇5:学正小学德育处主任岗位职责

  一、协助校长、分管校长制订、实施学校德育工作计划,负责学校德育工作的日常事务管理,全面贯彻《中小学德育工作规程》。

  二、在党支部指导下,加强德育队伍建设,以“正学少年”要求分层次、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教育。加强良好校风、学风的建设,彰显中队文化建设。

  三、做好学校的体育、艺术、科技教育工作,通过综合社团、俱乐部、运动会、艺术节、科技节等活动,打造跆拳道、管乐团、击剑等名社团,培养全校学生综合素质,使我校学生一人有一艺,我校班级一班一特色。

  四、组织好周一的升旗活动,组织好学生在国旗下的讲话,并对演讲内容、参加升旗的学生,教师的纪律进行严格的考核和评比。

  五、贯彻《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通过落实值班、值周制度,检查落实各项教育管理常规。重视对特殊班级、特殊学生转化工作。抓好先进班级、优秀学生及班干部的培养评选工作。

  六、抓好新生入学和学生养成教育,采用多种形式和方法,以班主任为骨干,以班级和中队为基本活动单位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提高心理素质,健全人格,增强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

  七、认真贯彻班主任工作职责条例,及时向校长提出配备和调整班主任的积极建议或方案,组织班主任业务学习和班级工作汇报交流,加强对班主任的培养,指导班主任做好班委会的组织建设工作,定期布置,检查班主任工作,总结交流经验,有计划进行教育理论学习,指导班主任按教育规律做好学生教育工作。实施班主任考评奖励制度。

  八、指导班主任写好学生评语,指导班主任开好学生家长会,推动班主任做好家访工作,密切家校联系。主动与家长及社会各方面密切合作,使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互为补充,形成合力。

  九、做好家校沟通工作。处理好家长来访工作,通过家庭教育指导站建设、学校、班级家委会建设,召开校级、班级家长会,搭建家校优质沟通的桥梁。

  十、协助校长做好学校少先大队的指导工作,充分发挥少先队的先进作用,办好广播站、板报,利用各种节日及有意义的活动对学生进行有效的教育,组织好各种庆祝活动。同时,通过“雏鹰争章”及“阳光少年评选”活动,培养出优秀的少先队员。

  十一、计划地组织学生参加社会调查和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假日小分队活动、第二课堂活动,培养学生良好的社会实践能力,培养学生自治、自理、自立能力。

  十二、做好健康校园、绿色校园、平安校园创建活动。

  十三、定期开展好班级和学生的各种评优,办好上级领导校长安排的其它临时工作。

  十四、认真搞好本室档案的收集、整理、装订立卷,归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