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雅礼中学向教师感恩,向教师节献礼活动方案

雅礼中学向教师感恩,向教师节献礼活动方案

雅礼中学向教师感恩,向教师节献礼活动方案

  花雨中学向教师感恩,向教师节献礼活动方案

  根据我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实施意见,全区各中、小学要切实组织好“三学”主题教育活动。根据这一精神,我校决定在第20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开展向教师感恩“三个一”活动,具体方案如下,请各班认真发动,遵照执行。

  一、活动目的:发扬光大尊师重教传统,使学生学会向师长感恩,感恩老师的爱心,感恩老师的劳动,感恩老师的教诲。同时通过这次活动加强师生交流,增进师生感情,改善师生关系。

  二、活动主题:“感恩教师,向教师节献礼”

  三、活动内容:

  (一)“感恩教师三个一活动”

  1、“给老师送一个节目”:舞蹈、歌曲均可,教师节演出,节目总数不超过8个。

  2、“对老师说一句谢语”:由校园电视台把学生所说的感激的话语进行编辑整理,在教师节播放。

  3、“为老师做一件实事”:开展“我们来当一天班主任”的体验活动,或为老师做一件小事的服务活动。时间由班级自定。

  (二)“我最感恩的一位老师”征文活动

  四、活动要求

  1、各个班从“三个一”活动中任选一项参加。要求认真发动,积极准备,保证活动效果。

  2、自愿参加征文活动,但各班必须选送10篇以上富有真实情感和感人事例的征文到教育处参评,征文特别优秀者将由校园电视台做出专访。

  二十六中教育处、团委

编辑:wwW.234fw.Com

篇2:百灵小学第30个全国教师节庆祝活动方案

  百灵小学第30个全国教师节庆祝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大精神和“20**”重要思想为指导,以落实学校发展的“四新”思路为目标,着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教师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身于学校的教育事业,为推动我校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

  二、活动目标

  通过隆重开展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营造尊师重教和改革奋进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全校教职员工“情系教育,心系百灵,奉献创新”的精神;充分体现学校对教职员工的关怀和对建设杰出教工队伍的重视。

  三、组织机构

  组长:z

  副组长:z

  组员:z

  四、活动安排

  1、“百灵之声”广播站进行主题播音--分“家长短信祝福”(由学校老师提供)、“学生祝词”(每班提供一条)、“教师寄语”(每年级各提供两篇,百字左右)、感人事迹(三-六年级每班至少一篇)、歌颂老师歌曲等栏目,从9月5日开始,至9月10日结束;少先队大队部负责

  2、板报宣传--各年级、各班出版好以庆祝教师节或新学期为主要内容的主题版报(9月7日检查);少先队大队部负责

  3、横幅宣传--校门口悬挂“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第28个教师节”横幅;办公室负责

  4、电子荧屏宣传--从9月5日开始,建立教师节祝福栏目,进行滚动展示,营造氛围;办公室负责

  5、“心香一瓣谢师恩”献花活动(9月10早)少先队大队部负责

  6、组织“教师节庆祝晚会”(9月10日晚上)。各年级组负责--各年级组分别拟定晚会庆祝方案,并于9月10日放学前发给尹寄兵校长,要求:

  (1)选定恰当的庆祝地点(主要考虑经费开支和人员多少)。

  (2)拟定恰当的庆祝形式(尊重组内成员意愿)。

  (3)安排合理的庆祝程序(合理的组织形式,要有新教师交流、年级组精神的呈现等环节)

  百灵小学

篇3:某小学第27个教师节晚会活动方案

  z小学第27个教师节晚会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1、评选“z十佳杰出教师”,表彰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表现优秀,取得突出成绩,以及为学校发展作出突出贡献,为学校赢得声誉的老师;

  2、放松心情,洗去开学半个多月来的疲劳;

  3、尊师重教,唤醒对老师的感恩心情;

  4、提升教师的职业认同感、职业责任感,营造关爱学生、全员育人、和谐的校园氛围,增强团队意识。

  二、活动主题:

  感谢师恩--z小学庆祝第30个教师节晚会

  三、活动时间:

  20**年9月10日晚上7:30(寄宿学生上一节晚自习,值班老师在晚一后组织学生送归寝室,签离后到会场参加晚会,学生处留一人值班)

  四、活动地点:

  盛世经典大厅(初定)

  五、活动出席人员:

  董事长,全校所有老师(可带家属)

  六、活动总指挥:z

  七、活动总策划:z

  八、活动具体负责人

  1、z:活动组织、整体调度、协调安排。

  2、z:给“十佳杰出教师”颁奖

  3、z:准备会场酒水及晚会奖品和相关活动用品

  4、z、z:负责晚会主持

  5、z:负责少先队员献词的组织与训练;

篇4:牿陈中学庆祝30届教师节活动方案

  牿陈中学庆祝30届教师节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教师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表扬先进,激励全体;展示我校教职工的精神风貌与多面才艺,增强教师职业的幸福感,特拟定本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我歌唱响,我心飞扬”

  二、活动时间

  9月9日下午2:00--4:00

  三、活动主要内容

  1、与政教处联合举行“做学生知心人”案例撰写、“知心对子”评选活动。

  2、第三届“彩虹奖”、局署“五带头优秀党员”、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得奖征文、知心对子表彰。

  3、教职工才艺展示。

  4、晚上聚餐

  四、活动准备工作

  1、6月底,工会与校长室、党支部沟通商议有关教师节的活动内容。

  2、6月底与政教处商讨“做学生知心人”案例撰写的要求。

  3、6月底布置“做学生知心人”案例撰写、“知心对子”评选活动、教职工才艺展示等活动要求。

  4、8月底,与校长室、党支部进一步沟通教师节庆祝活动的具体安排。

  5、8月底由各年级组推选第三届“彩虹奖”候选人(凡对我校发展作出贡献的校内外人士皆可),在此基础上由校务会最终讨论确定第三届“彩虹奖”人选。

  6、联系聚餐酒店,通知退休教职工。

  7、做好活动前的所有准备工作:荣誉证书、鲜花、照相;校园布置、宣传语、阶梯教室布置等。

  五、组织机构

  工会

篇5:实验高中庆祝教师节活动方案

  实验高中庆祝教师节活动方案

各班团支部:

  今年9月10日是全国第30个教师节。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全体同学在教师节期间,出一期黑板报,营造节日氛围,另外,要以不同形式向老师表示节日的祝贺。搞好师生互动,使师生关系更加融洽。校团委经过征集全体同学的活动方案,制定了《实验高中庆祝教师节活动方案》。望各班团支部接到通知后,立即行动起来。

  金秋的9月,教师节踏着轻盈的步子缓缓而来。老师,是最值得我们尊重和感恩的人。他们虽然生活清苦,却情系祖国未来,心联学子之心;虽是一烛微火,却燃尽自己,照亮别人。教师节到了,学生们以何种方式来庆祝这个节日才更有意义呢?其实同学们的一句问候、一份心意、一次进步就是给老师最好的礼物,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团委建议各团支部按以下几种方式祝贺:

  1、给老师发一封庆祝教师节的电子邮件;或写一封表露感激之情的感谢信,并附上一份自己本学期的奋斗目标。

  2、由各团支部统一组织制作贺卡,让每位同学写上深情的问候和祝福的话语,献给每位教师。

  3、组织团员帮助老师打扫办公室,给老师提壶打开水。

  4、早上见到老师时送上一声亲切的问候;

  5、当老师走进教室时,能看到黑板上写的祝教师节快乐的话;

  6、以全班同学的名议,在讲台上放一支鲜花或倒上一杯茶;

  7、给老师买一包润喉糖,让老师保护好嗓子。

  8、以班级为单位,搞一次征文比赛,题目:“谢谢您 老师”,以团支部为单位上交。

  各团支部要认真组织,开创性地做好工作,活动结束后,要把活动的总结以书面形式报团委,团委将评出优秀团支部,进行表彰。

  县实验高中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