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浦袁小学教师节庆祝活动方案

浦袁小学教师节庆祝活动方案

浦袁小学教师节庆祝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老师教会我

  二、活动目的

  第三十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在校园中营造节日气氛,在孩子们当中通过朴素的教育活动,让每个孩子从自己的角度理解老师、感恩老师,体悟成长过程中老师教会我的种种,并用良好的学习表现表达对老师的敬意;同时,在教师间通过传统的传承、结对活动,老师们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展望自己的发展前程,感受同事教会我的种种,感悟教师间的情义,并以更大的热情培养美丽学生、建设美丽学校。

  三、活动安排

  1.教师节的祝福

  时间:9月10日晨会

  地点:大操场(队列安排与周一*相同、雨天则在教室和广播室进行)

  人员:全体师生

  主持:205班z

  内容:学生节目表演--z负责

  领导讲话--z负责

  表彰先进--z负责

  2.老教师的慰问

  时间:9月9日

  内容:校级领导慰问20**学年退休教师--z负责

  3.新教师的成长

  时间:9月12日教师会

  地点:阶梯教室

  人员:全体教师

  主持:z

  内容:20**学年新教师代表z发言--z负责

  20**学年新教师师徒结对--z负责

  袁小大队部

  20**.9.8.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惠州一中教师节合家欢游园活动方案

  为了活跃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教职工爱校、爱家的凝聚力,学校领导研究决定本届教师举行“合家欢”庆祝活动,具体游园活动的有关事项由校工会承办、校团委协助。

  校工会根据学校领导的指示,本次活动以娱乐为主,以家庭参与为主,期望有更多的家庭参与。经工会开会研究决定,现制定如下几项活动事项:

  一、时间:9月11日(星期六)上午8:30-11:30

  二、地点:新校区运动场

  三、活动项目:

  (1)套圈:每人每次三个圈,套中什么得什么(一个大圈内分四个点)

  (2)定点投蓝:每人每次投三个球,投中一个得一个奖品(地点体育馆门前蓝球场,分四个点。)

  (3)谜语、灯谜(300-400条)猜中一条得一个奖品

  (4)“合家欢”竞走(3人4足或2人3足。分两组、距离30米)

  (5)观看比赛、电影、登金榜山、参观校园校貌(自由活动时间10:00-11:30)

  表演赛:蓝球:男队:初中部对高中部(地点:体育馆内)

  排球:女队:初中部对高中部(体育馆旁)

  以上所有项目奖品均现场发奖。

  四、活动组织成员:

  (1)活动负责人:z主席

  (2)活动协调人:z z副主席 z团委书记

  (3)套圈负责人:z 8-10个学生

  (4)定点投蓝负责人:z 8-10个学生

  (5)谜语、灯谜负责人:z 6个学生

  (6)合家欢竞走负责人:z4-6个学生

  (7)蓝球、排球表演赛负责人:z 4-6个学生

  (8)奖品负责人:z4个学生

  (9)摄影:z

  注:自助午餐及车辆安排由总务后勤部门负责。

篇3:莘县高中庆祝教师节活动方案

  县莘高中庆祝教师节活动方案

  金秋的9月,教师节踏着轻盈的步子缓缓而来。老师,都是最值得我们尊敬和感恩的人。他们虽然生活清苦,却情系祖国未来,心联学子之心;虽然是一烛微火,却燃尽自己,照亮别人。教师节到了,同学们以何种方式来庆祝这个教师节才有意义?其实同学们的一句问候、一份心意、一次进步就是给老师最好的礼物。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德育处、团委建议以“铭记师恩”为主题,按以下几种方式开展祝福活动。

  1、以班级为单位给老师发一封庆祝教师节的电子邮件;或写一封表露尊师、爱师之情的感谢信,并附上一份自己本学期的奋斗目标。(落实单位:各年级、各班级)

  2、由各团支部统一组织制作贺卡,让每一位同学写上深情的问候和祝福的话语,献给每一位老师。(落实单位:各年级、各班级)

  3、以班集体为单位,选出5名同学作为班级代表,在“真情信纸”上亲手写下自己1---2句最想对老师说的话,届时将由学校广播向老师传达短信内容。(落实单位:各年级、各班级)

  4、组织团员帮助老师打扫办公室,给老师提壶开水。(落实单位:各年级、各班级)

  5、早上见到老师时送上一声亲切的问候。(落实单位:各年级、各班级)

  6、当老师走进教室时,能看到黑板上写的祝福教师节快乐的话。(落实单位:各年级、各班级)

  7、以全班同学的名义,在讲台上放一束鲜花或一杯热茶。(落实单位:各年级、各班级)

  8、以班级为单位,搞一次征文比赛,题目:谢谢你老师。以团支部为单位上交校团委。(落实单位:各团支部)

  9、给老师放在讲台上一壶水,让老师保护好嗓子。(落实单位:各年级、各班级)

  10、各班级利用班会时间,开一次尊师班会,以班集体的名义,通过诗歌朗诵、讲故事、唱歌等形式,大家共同回忆自己与老师之间的难忘的故事,表达对老师的感谢之情。(各年级报2个较好的班级)各班级、团支部要认真组织,开创性地做好工作,活动结束后,要把活动总结以书面形式报团委、德育处,团委将评出优秀班级、团支部。

  县莘实验高中

  德育处、团委

篇4:店口二小庆祝第30个教师节活动方案

  口店二小庆祝第30个教师节活动方案

  活动前期布置:

  1、在班主任例会上:布置各中队写小征文“老师,我想对您说...”(一、二年级可以写一句或几句),将它写在彩色便条纸或漂亮的信纸上。各中队从中选出两篇比较具有真情实感的小征文在星期二中午上交到年段副主任那里,由年段副主任上交大队部,再由大队部组织人员评比,择优贴到校园宣传板“老师,我想对您说...”上。

  2、校园之声广播站录播第一期广播稿,主题是“园丁颂”,在第一周,第二周循环广播。

  3、制作黑板大小的活动海报“老师,我想对您说...”,海报中绝大多数地方要留出来,给学生贴小征文。

  4、为老师准备一支康乃馨,一条红领巾。(学校,大队部)

  5、制作一个签名展板,上面写着“为孩子奉献一生的老师:”,并准备3支黑色白板笔。(合影留念)

  6、在星期一中午给各班中队长开会,安排教师节系列活动:活动一:泡一杯绿茶,送一包润喉糖给老师,开学一周来,繁忙的初期工作让许多老师声嘶力竭,送上一颗绿色清凉润喉片,定会给老师带来一份初秋的惬意。活动二:每一位队员可以自己动手做一张贺卡,把对老师想说的话写下来,把心目中老师的形象画下来,送给老师。活动三:教师节当天一大早,布置好教室,给老师一个惊喜,每节课开始的“老师好!”改成“教师节日快乐”。

  一、活动主题:浓浓尊师情,款款爱生意

  二、 活动目的:

  尊师:在第二十四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在校园中营造节日气氛,让每个学生从自己的角度了解教师,尊重教师,并通过实际行动表达对老师的敬意,培养队员热爱学习、尊敬老师的情感。

  爱生:号召全体教师在第二十四个教师节明确爱心与责任,在感受到学生的敬爱之情的同时,思考教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三、活动流程如下:

  1、清晨,校园插上彩旗,门口放上宣传栏“老师,我想对您说...”,旁边放上展板“为孩子奉献一生的老师:”,桌了上放三支黑色白板笔。

  2、安排礼仪岗站两排,为入校老师敬献红领巾、送上一支花。并请老师在宣传板上“为孩子奉献一生的老师”板上留上自己的姓名,并合影留念。之后将洗出照片送给每位老师。

  3、活动前和活动当天“校园之声广播站开播特期稿子,培养活动氛围。

  4、请学生在话语墙“老师,我想对您说...”上贴上自己的便条纸。(第二期广播稿时可选播部分优秀的话语)

篇5:育才学校教师节活动方案

  英育学校教师节活动方案

  今年的9月10日是我国第30个教师节,为了感谢学校教师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引导学生关心老师、热爱老师、理解老师,让教师们过一个有意义的教师节,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了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在全校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激励广大教师热爱教育事业,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特举办本次活动。通过活动,让学生用实际行动感恩教师,让老师在活动中深深地感受到学生的敬爱之情,同时,教师要思考自己的责任,用爱心去呵护学生,用实际行动去关爱学生。

  二、活动时间:9月3日--9月10日

  三、活动安排:

  1、微博送祝福 :学校向全体学生发出庆祝教师节的倡议,号召全体同学以形式多样的活动来庆祝教师节。为响应低碳生活理念,同学们可以将祝福通过微博送给老师。具体操作如下:

  【浓情九月祝福恩师】键盘敲祝福,声音表恩情。即日起至本周日,关注@共青团z英育学校(点击打开链接),并转发本条微博同时发表评价,将祝福送给本校自己喜爱的一位或多位老师,即有机会被选中,在教师节当天中午通过校园广播将你的祝福送出。此外,同学们还可以在祝福后面点歌送给老师,无论新老校友都能参加哦!

  2、板报展恩情:每个班级为了感谢老师们如慈父慈母般的教育和辛苦付出,都组织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庆祝教师节活动,如创办以“教师节”为主题的黑板报,召开教师节主题班会等等,走近教师,交流情感。

  3、班会表心意:召开一次以“感谢师恩”为主题的班会(9月4日下午第三节)。

  4、笔尖诉心声:各班以“老师,我想对您说......”的方式表达对老师们节日的问候,每一位同学可以自己动手做一片“绿”叶,把对老师想说的话写下来,把心目中老师的形象画下来,制成一张叶状卡片,然后由团委将同学自制的“绿”叶收集,装扮成一棵“绿”树,,为全校教师献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5、晨会共见证:在教师节当日(9月10日),开展“浓情九月祝福恩师”的主题升旗仪式,在升旗仪式上,校领导致辞,学生为教师节献词,教师代表讲话,通过开展主题活动,使师生同欢乐,共振奋,为我校今后发展积淀了精神财富。

  感谢师恩的方法还有很多,例如:开学一周来,繁忙的期初工作让许多老师声嘶力竭,送上一颗绿色清凉润喉片,定会给老师带来一份初秋的惬意。一句真挚的问候,一颗炽热的心......将伴随着温州英育学校的教师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教师节。

  共青团z英育学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