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演讲稿:《感谢老师!》

演讲稿:《感谢老师!》

演讲稿:《感谢老师!》

  演讲稿:《感谢您,老师!》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谢您,老师!》

  在亿万孩子茁壮成长中,是谁告诉我们如何做人?是谁给我们传输知识?是谁对我们如同对自己的孩子一般?不用说,那就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老师。为了我们的成长,你们含辛茹苦,煞费苦心。我感谢教过我的每一位老师,让我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最让我难以忘记的是我的语文老师--李老师。

  记得刚上四年级的我,字写得不是很好,我心里很着急,妈妈也批评过我,我真不知该怎么办?李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轻轻的问我:“是我教你教得不好吗?”我连忙摇头说:“不,不是!”“那就是你的问题呀!”老师立刻皱起眉头说。我无言以对。“来,我教你,认真点,专心点!”李老师抚摸着我的头说。

  我点了点头,走出办公室以后,我很想哭,因为作为一个好学生,是不应该被老师叫到办公室去批评的。但是,我又想:老师只是关心我呀,还不是为了我好吗?我干嘛要哭呀!我应该高兴才对!于是我高兴地回到了教室。从这以后,我每次写作业的时候按照李老师教的方法,一笔一画,认认真真的书写。功夫不负有心人,李老师在我的作业本上写了一个“好”字,又在全班表扬了我,我的脸立刻红了,但心里却高兴地飞上了天:因为我的字终于写好了。老师就是这样无时不刻的关心着我。

  老师,是您渊博的知识,让我们感受文明与希望;是您宽广的胸怀,让我们懂得宽容与忍让;是您慈善的目光,让我们由懦弱变得坚强。当我们遇到挫折灰心丧气时,是您在我们心田播种希望;当我们取得成功一帆风顺时,是您及时开出“骄兵必败”的良方。您总是笑语盈盈,让我们充满力量。即使偶尔生气的样子,也让我们感到亲切与盼望。老师是多么伟大。

  最后,我想说一句:“感谢您,老师!”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老师演讲稿:红烛无声杏坛无悔

  老师演讲稿:红烛无声 杏坛无悔

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

  大家好!我是z小学z,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红烛无声》

  我是一个老师,我把手中的红烛高高举起,只要我的鸽群能翱翔蓝天,只要我的雏鹰能鹏程万里,只要我的信念能坚如磐石,只要我的理想能永远年轻,我情愿燃烧我的每一寸躯体,让我的青春乃至整个的生命,在跳动的烛火中升华,在血液的鲜红中奔腾...

  这首诗,中学时代我就耳熟能详,并时时诵读。如今已成为教师的我,对这首小诗更加的情有独钟。我身边就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像是最虔诚,最坦荡的朝圣者,风雨兼程,在三尺讲台前,用爱心、耐心和恒心为祖国花朵搭建起通向美好未来的跑道。他们时时刻刻的感动着我,给予我前行路上的力量。

  有这样一位老师,他用双拐驻成z小学的一道风景,他用言行感动z小学的每一位师生,他是飘扬在z小学上空的鲜艳旗帜--他,就是我们学校的尹z校长。

  20**年11月18日,z的师生永远都不会忘记日子。那天晚上,尹校长赶往学校开会的途中,发生了车祸,致使头部裂伤,胸部五根肋骨骨折、左腿粉碎性骨折、全身多处受伤。就像一个无惧的勇士一样,战胜了死神的他,仅仅休养了短短2个月,就执意坚持拄着拐杖上班。从此,学校的每一个角落都可以看到一个拄着拐杖,蹒跚而行的身影--晨曦初现,他拄着拐穿行在早操的队列中;教师赛课,他带着拐端坐在听课的人群中;周前例会,他拄着拐爬上六楼;大扫除,他拄着拐巡视在校园的角落中;学生就寝,他又拄着拐穿梭于各个楼层......全校唱红歌合唱比赛的完美落幕,学生德育实践活动的成功举行,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启动仪式圆满成功,六一庆典的组织筹备,养成教育的推进......每一桩,每一件,都凝聚着他辛勤耕耘的心血,都展现着他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

  还有这样一位老师,让我记忆犹新。怀孕挺着个大肚子一直上班到预产期前一个月,孩子刚满月,她又投入到了工作岗位上,校长好几次劝她休息,她总是笑着回答“这些孩子现在很需要我,我不能离开!相信我,我能做好的!”这就是被孩子们亲切的呼唤为“谢妈妈”的z县师德标兵--谢芙青老师。

  记得张z同学手臂意外受伤,谢老师带头捐款,并发动同学们收集废纸卖掉,看望张z同学。

  记得为了帮助那个家境贫困交不起学费的孩子,她毫不犹豫地拿出自己的工资,孩子的家长感动落泪......

  还记得在校寄宿的周z同学,在一次月假期间发生车祸,脚受伤,不能走路,谢老师60天如一日,总是默默的背着她上下楼梯,还帮她打饭菜,甚至好多次从家里煮来面条,煎上荷包蛋送到子健手中。

  她把孩子们当作自己的儿女,细心的呵护、教育着他们,使他们感受爱与温暖。孩子们带少了衣服、忘记带袜子、鞋子坏了、茶杯坏了、衣服湿了,她或者帮他们买好,或是送她们回寝室换好,甚至有好几次她把自己身上的衣服脱下来给孩子取暖;孩子病了,她比他们的爸妈还着急,忙着送医院,忙着喂药;孩子摔伤了,她小心翼翼地帮着擦药;孩子挑食不吃饭,她也总是苦口婆心的讲道理、举例子......这就是工作着幸福着的“谢妈妈”,也许没有丰功伟绩,也不能惊天动地,有的只是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点点滴滴,但是正是在这点点滴滴的平凡中折射出了一名教师夺目的光辉。

  眼前,浮现着那一道道动人的身影,心中,闪现着这一桩桩感人的事例,我心里深深地感动着,也常常扪心自问:如果我是一滴水,我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我是一缕阳光,我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我是一颗螺丝钉,我是否固守着我的岗位?教育工作是普通的,教师的职业是平凡的。但是面对无数求知的面孔和可爱的童心,面对自己精心呵护教育的幼童日益茁壮成长,我便体会到了教师职业的崇高,体会到了三尺讲台的宽广。我们立足三尺讲台,手持三寸粉笔,尽情挥洒,画出天地方圆,导出数字方程,那化做皑皑细沬的粉笔灰,不正是我们光明磊落的写照吗?不正是我们孜孜以求传递文明信息的追求吗?

  “红烛呀!流吧!你怎能不流呢?请将你的脂膏,/不惜地流向人间,培出慰藉的花儿,结成快乐的果子。”--红烛无声,杏坛无悔。这就是红烛的生命,这就是教师神圣而无声的誓言!

篇3:向细节要师德向师德要质量论坛演讲稿:致敬爱的陈老师

  “向细节要师德向师德要质量”论坛演讲稿:致敬爱的陈老师

  提起陈老师,脑中最先冒出的一个词竟然:格物致知。细想发现,用这几个字来形容我们的相遇和我的粗浅的对陈老师的认知,真是再恰当不过的。

  这四个字语出《礼记?大学》,但我对它真正产生的情感则是在读杨绛先生《我们仨》之后。杨先生说自己和丈夫钱钟书、女儿钱媛每当偶尔分离的时候,总是会把日常琐事记录下来,相聚时拿出来把玩。他们把这些琐碎的记录称为“石子”,比作“潮退潮落滞留海滩上的石子”,这些“石子”中展露地父女、母女及夫妻之间那种融洽的亲情很让人羡慕和感动。

  来学校之初,我就获悉,与我搭班的的陈老师不久就可能退居二线,当时就下定决心,一定要珍惜跟她学习的时光,牢记她的点滴衷言。就像杨绛先生积累他们的“石子”,我也在努力珍藏着我与陈老师的“石子”,蓦然回首,石子业已蜿蜒成径。

  陈老师是我的智囊军师。初为人师,我日日如履薄冰,担心自己经验不足、管理不当,是她嘱咐我,“要想上好课,纪律须先抓。”并亲自传授我课堂维持纪律的小窍门;第一次开家长会,我紧张不已,是她亲自坐镇,并叮嘱“自信、大方,按自己想说的来”。

  陈老师是我的治学榜样,每天都用言行演绎着格物致知的真谛。对课件精益求精,曾见陈老师在电脑旁一坐良久,只为思考如何才能让孩子们更好的接受新课;对作业严格要求,曾见陈老师一次次“追”着孩子改作业的身影,一摞摞干净整洁的作业俨然已成三三班的风景;对知识追求不懈,曾见陈老师不耻下问,询问年轻老师,Word输入怎样随意变换字号,并对着电脑认真练习;人都说言传不如身教,与陈老师同处一室,每日间耳濡目染,我受教颇多。

  陈老师还是我的“超级保姆”,总在我最措手不及时,出现在最关键的时刻。粗心的我下课忘关电源,是她“顺手”把插头拔下;安全演练时,孩子慌忙中踢倒了凳子,是她“恰好”在旁边,将危险与孩子们隔离,并在事后教导我“孩子的事最大,安全一定要重视”;刚接手班级一个月,确因档案问题不得不请假赴烟台,几天里,是她默默的接过班级事务,替我扫除后顾之忧,回来见她满头白发和劳累的身形,心疼的直想流泪,面对我的感谢,她却只是淡淡一笑。

  后来,就在陈老师即将退休,见到远方的孩子寄给陈老师的亲手制作的衣服时,我才知道,陈老师还曾经资助过三名白族儿童,无偿帮助他们的求学之路,直到那个时候,我才明白陈老师的爱到底有多广博。

  而与她对教育对孩子无私的爱相对比,陈老师又是那么容易满足,孩子们的笑容,小辈们的进步,甚至只是即将退休时我们班的那一场简陋的告别会。哪怕只是一点点的进步与感谢,都能轻易让笑容爬满她美丽的眼角。是什么让陈老师能够数十年如一日坚持这样呢?我常常这样追问。后来才突然明了,也许就是她自己心中的那秆师德的称吧!

  我想在我今后的教育生涯中,陈老师都会是一面猎猎迎风的旗帜,时刻提醒自着我该以怎样的心态去履行职责。陈老师那饱含着对教育对孩子那颗炙热的心,将会赐予我源源不断的动力,让我在教育这片热土上孜孜耕耘。

篇4:向细节要师德向师德要质量论坛演讲稿:做一个有责任心的老师

  “向细节要师德向师德要质量”论坛演讲稿:做一个有责任心的老师

  时光匆匆,不知不觉来到建设已经半年多了,回想过去的半年,在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帮助下我成长了很多,我们学校的老师各个身怀绝技,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从刚踏入建设的第一天到现在,有太多令我感动的事情,其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侯老师带病为同学们批改作业。

  去年接近期末考试的时候,同学们都在抓紧时间复习,劳累了一学期的侯老师却偏偏在考试前两周的时候生病了,这下同学们可慌了神,可他们哪里知道,侯老师这时候更着急,她不但忍着病痛,还担心着孩子们的学习。

  由于侯老师打针的医院就在学校旁边,为了不耽误孩子们的复习,她让两名同学利用中午的时间,把同学们的作业拿到医院,顺便把当天的作业和一些知识要点转达给同学们。记得那天我和办公室的老师们去看望侯老师,当我们到了医院,看到侯老师躺在病床上,腰疼的不能动,手上扎着吊瓶时,我感到非常难过,我真的不愿意看到曾经和孩子们在球场上一起打篮球的侯老师现在会腰疼的这么难受,甚至连坐起来都很费劲。而侯老师却非常地坚强,见我们来了,还非常高兴,强忍着疼痛,她千叮咛万嘱咐,让我们几个数学老师帮忙盯着班里的数学,多么伟大的侯老师,当她生病的时候,首先想到的不是她自己,而是班里的那些孩子们。

  后来我听那两个学生说,住院期间侯老师腰疼的坐不起来,便艰难地趴在床上看作业。而每动一下,都非常的难受,因为扎针,导致一只手和胳膊都肿起来,只要稍微一碰到针头,就有可能重新扎一次,可侯老师还是坚持着把作业看完,然后把作业中所遇到的知识要点告诉那两个同学,让他们转达给同学们。而每一次看完作业侯老师都难受的不能动,听到这些我的眼睛湿润了。

  就这样,为了让同学们考出好的成绩,侯老师忍着疼痛每天中午边输液边给同学们看作业,一直坚持到考试。

  侯老师忍着病痛的折么,坚持为孩子们批改作业,她时刻想着孩子们,孩子们优异的成绩就是对侯老师最好的报答,比任何良药都有效。侯老师的工作态度令我感动,敬业精神令人敬佩,我一定会像侯老师学习,学习她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学习她无私奉献的精神。

  其实在我们建设小学像侯老师这样兢兢业业、忘我奉献、以校为家的老师还有很多很多,他们这种忘我的精神和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值得我们学习。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以侯老师和其他老师们为榜样,走好每一步,做一个有责任心的老师!

篇5:三八妇女节国旗下演讲稿:女老师节日快乐

  三八妇女节国旗下演讲稿:女老师节日快乐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早上好!

  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女老师节日快乐》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在这生机盎然的季节里,我们学校也迎 来三八妇女节,在这里让我代表6.3班全体同学提前衷心地向所有女老师们说:节日好!

  有一首歌叫《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美丽,领着一群小鸟飞来飞去。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间教室,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是自己;那块黑板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那根粉笔画出的是彩虹,流下的是泪滴.....每次听到它,唱起它,我都会在内心经受一次爱的洗礼。

  人一生从上幼儿园到小学、初中,乃至大学,会有许许多多的老师。倾注爱心,关注学生的成长,是每一位老师共同的追求。而这其中,女老师的爱是不同于一般老师的爱,她是一种把全部心灵和才智献给孩子的真诚。这种爱是无私的,它毫无保留地献给所有学生;这种爱是深沉的,它蕴涵在为所有学生所做的每一件事中。

  在幼儿园里,我们有了人生第一位老师。当我们哭哭啼啼时,是您张开母亲般的双臂将我们揽入温暖的怀里;当我们在小小睡床上辗转反侧时,是您轻轻地走近床边,为我们掖好被角;当我们身体不舒服时,是您急急忙忙把我们抱到医务室。

  渐渐我们长大,背起书包,走入学堂,认识了更多新的老师。为了我们成长,老师您昼夜劳作,却无怨无悔。多少个宁静的夜晚,为了备好每一堂课,是您认真钻研教材;多少个业余时间,为了转化后进学生,又是您冒着严寒酷暑去家访;多少个节假日,您放弃与家人休闲的时间,潜心进修,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来“自我充电”。

  老师是蜡烛,为了光明而燃烧;老师是园丁,为了祖国明天的花朵而辛勤劳动;老师是露珠,不断滋润我们这片绿草;老师是大树,为我们遮风挡雨;老师是太阳、是火柴、是粉笔......老师,一个多么令人尊敬而高尚的职业啊!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美妙的乐章,那是大树在对滋养它的大地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怡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在对哺育它的蓝天感恩。因为有老师,我们认识了多彩的世界;因为有老师,懂得了生命的真谛,所以我们对老师要懂得知恩、感恩。

  对老师的感恩是敬重的。自古以来,伟人们都对自己的老师有着一颗感恩的心。著名科学家居里夫人,曾两次获得诺贝尔奖,但她在看见自己的小学老师时,马上献上一束鲜花表达她的感激之情;伟人*也同样常常在佳节送上对老师的一份深深感激。

  对老师的感恩是发自内心的。感激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你的一声呼唤,一丝体贴足够。下课了,老师疲惫不堪地坐在讲台上,同学们,你可以轻轻地走过去,为老师捶捶背揉揉肩;放学后,当你发现老师还坐在办公室为我们一丝不苟地批改作业时,同学们,你可以悄悄地为老师倒上一杯温水;课间,你发现教室里有废纸屑,同学们,你可以顺手捡起来,为老师打造一个整洁的教学环境;节日里,同学们,你可以为老师献上一支花、一张贺卡,那是对老师永远的祝福......

  对老师的感恩是要回报社会的。老师,您呕心沥血、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奉献着光和热。在这平淡却不平凡的岗位上,您不仅教给我们知识,更重要的是,还教育我们怎样做人。“十年栽树,百年育人”,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对民族有用的人,那才是对老师最好的报答。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祝愿天下所有老师永远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