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国旗下讲话:放飞青春梦想

国旗下讲话:放飞青春梦想

国旗下讲话:放飞青春梦想

  国旗下讲话:放飞青春的梦想

  各位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放飞青春的梦想。

  青春,一个无比美丽的字眼,它承载了多少有志青年未来的希望。青春是激情澎湃的,也是短暂的,它也许只是你一处人生驿站。但即使如转瞬即逝的流星,我们也要成为一次辉煌的闪现,照亮我们一生。不畏艰难险阻,敢于拼搏,志比云天,青春不容后悔,青春感伤迷茫,要想青春无悔,就必须会把握今天。

  中学时期是值得我们珍惜的岁月。我们正风华正茂,意气风发,我们有了友情,为了未来踏出坚实的每一步,风雨会使我们变得茁壮,挫折会使我们更加坚强,我们要勇敢地面对山峰,面对峰顶的美景,面对未来,争取人生的辉煌。这样才能体现人生的价值,闯出属于自己的天地。

  青春是一首美丽的歌,多少故事在歌中诞生,最终交织成难忘的旋律,青春不会永恒,但可以无悔!让我们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最刻苦的精神,最坚韧的毅力去面对,让生命同六月阳光一样灿烂!

  我的讲话到些结束,谢谢大家!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国旗下讲话:放飞梦想 灿烂人生

  国旗下讲话:放飞梦想,灿烂人生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今天讲话的题目是《放飞梦想,灿烂人生》。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每个人都怀揣着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拥有一个理想的人生。

  然而,什么是梦?什么又是梦想?梦是期待,而梦想是坚强。我们有多少人能够成就自已心中最初的梦想?我们的梦想,也许是二十岁的雄心壮志;也许是青春期的迷茫与冲动;也许只是一份平淡的渴望;渴望掌声,渴望成功。无数的可能,无数的希望,因为我们的青春岁月充满奇迹,我们心中大大小小的梦,在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里弥漫着芳香。

  人们常说,有志者,事竟成;还有人说,最贫的是无才,最贱的是无志,由此可见立志的重要性,所以不可以没有梦想。雄鹰和母鸡都有一对翅膀,但雄鹰可以搏击蓝天,而母鸡只能扑腾于庭院。其根本原因在于,母鸡的理想只是一把米,雄鹰的理想是展翅翱翔!所以,志当存高远。

  树立理想后,你必须开始奋斗,空想是不行的。一个人要想做好一件事情,成就一番大事业,就必须一心一意地做,少说些漂亮话,多做些日常平凡的小事情。

  大多数人都改变这个世界,却罕有人想改变自己。其实改变自己才是最难的事情。只要我们每天改变一点点,每天进步一点点,我们离成功,离腾飞的日子就会更近一些。

  记得五岁时,别人这样问我:你长大后做什么?

  我对别人说:我长大后要当科学家!

  记得十岁时,别人这样问我:你长大后要做一个什么样的人?

  我对别人说:我长大后做一个正直的人!

  而现在,别人这样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

  我对别人说:我的梦想是做一个不怕任何困难、打击、挫折与失败,能够跌倒后爬起来继续走的人!

  为了我们的梦想,让我们马上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奋斗吧!腾飞吧!我们的梦想。

篇3:国旗下讲话-放飞梦想

  国旗下讲话:放飞梦想

  我们已步入九年级,时间变得更紧张急,但是我们不能忘的是我们心中的目标和梦想,梦想是实现的前提!

  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实现梦想,都说梦想和现实相距太远,似乎梦想就是遥不可及,就是雾里看花水中捞月,面对残酷的现实,梦想只有夭折才使我们踏实。其实阻碍我们前进的就是自己,觉得梦想遥远的是自己,觉得梦想之路坎坷的是自己,觉得人言可畏的是自己,放弃梦想的也是自己,我们把看书圈在一个自己设计的围墙里,局限在自己思维的界线中,然后怎么也突不破这道沟壑,成为自己的俘虏,败给自己。

  有人说: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只要我们想到了就要对自己说,我可以,我一定行。勇于面对自己的不足,超越自己的格局,承担失败,吸取纰漏,重头再来。如果你一败涂地,从此一蹶不振,那你只能望洋兴叹,遗憾终生。

  来自台北板桥的盲女,一位街头表演者,已经三十六岁,她不漂亮,甚至很丑,身材很胖。而且是盲人,可那声音就是第二个邓丽君,无言独上西楼,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让人想象一位超凡脱俗的人间仙女,一袭白衣,飘飘裙带,身姿婉约婀娜,明亮的双眸似清澈的湖水,站在阁楼上望着月亮,犹唱情丝千缕万古柔肠!可当老师们都激情转身后,个个惊呆了,是大失所望?还是出乎意料?又感动又震惊,傻了,惊呆,幸福的感觉一起袭来,甚至含着泪水。

  她虽盲人,却那么自信,她说自己在唱歌的时候就是一个灿烂的发光体,她的梦想却只是要与自己喜欢的那英同唱一着歌,“输赢的代价是彼此粉身碎骨,外表健康的你心里伤痕无数,顽强的我是这场战役的俘虏”上天帮她关上了一扇窗,可又给她打开了扇门,我想上天是公平的,盲女虽眼前是黑暗的,但是她的内心确是五彩缤纷,她不会因为自己的残疾来让别人怜悯,她战胜自己看不见的局限,超越自己的自身的缺陷,来到灯火辉煌的舞台,以柔美深情的歌声,带给所有人耀眼的光亮,也许这就是残缺的完美,遗憾的圆满,她的前途是无限光明的,因为她战胜了自己,因为她有梦想。

  每个人都应该有梦想,我们不能单方面停在梦的角度,也不能停在想的角度,要把梦与想结合,通过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在此我希望所有有梦想的同学都能脚踏实地的迈向自己的梦想。无论是七八年级的弟弟妹妹们,还是与我们一九年级的同学们,都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让我们放心梦想。

篇4:国旗下讲话-被风雨淋湿的梦想

  国旗下讲话:被风雨淋湿的梦想

  同学们,你们还记得自己的初心吗?你们还记得自己曾经的梦想吗?那么现在的你是否在为曾经的梦想而努力呢?

  梦想像一粒种子,种在“心”的土壤里,尽管它很小,却可以生根开花,假如没有梦想,就像生活在荒凉的戈壁,冷冷清清,没有活力。试问,我们谁又愿意过那种行尸走肉的日子呢?我相信我不会,我们大家都不会。

  有了梦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奋斗的目标,有了梦想,就有了动力。梦想,是一架高贵桥梁,不管最终是否能到达彼岸,拥有梦想,并去追求它,这已经是一种成功,一种荣耀。在追求梦想这个过程中,我们是在成长。

  不要轻易放弃执着追求的梦想,不要熄灭心头的希望之灯。人的时间太有限,梦想是追求成功的原动力。在通往成功的路途上,如果你的心中没有梦想,那么谁还会在那样困苦的情况下爬起来,继续前进呢?

  梦想它会催人前进,也许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中,会遇到无数的挫折和困难,但没关系,跌倒了自己爬起来,为自己的梦想而前进,毕竟前途不仅靠运气,也靠自己创造出来。

  总有些时刻你不会再想信了,可在心底你又会有所追寻,可你又还是豁出去,去等待,去努力。在每一个追寻的过程中,有太多的不可控,谁都不知道明天是天堂还是地狱,你唯一能做的就是现在努力,跑不过时间就跑过昨天的自己。

  不惧怕黑夜,是因为心里有光。

  当你追逐梦想时,这个腹黑的世界会制造很多困难来阻挡你,现实也会捆住你的手脚,但其实这些都是不重要的,重要的是你自己有没有决心。闭上眼睛,听听自己的内心,与昨日看到的日志不同。我始终想信努力奋斗的意义,因为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的你。

  青春有太多未知的猜测,成长的烦恼算什么。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篇5:国旗下讲话:点燃青春 放飞梦想

  国旗下讲话:点燃青春,放飞梦想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冰雪消融,化作万倾碧浪;书声琅琅,铸就锦绣校园。不知不觉,我们已经由不谙世事,懵懂无知的孩提时代,跨进了青春的门槛。我们兴奋,我们快乐,我们像风一样潇洒自如,像云一样姿意飘荡。青春是整个人生旅程中最绚丽的一站,更是最灿烂的一站。

  青春孕育着无穷无尽的能量等着我们去开采,释放。同学们,在尽情享受青春带来的活力、朝气、成熟和睿智的时候,是否曾经想过,青春是短暂的,转瞬即逝。它,对于我们每个人只有一次,容不得我们去挥霍!只有让远大、崇高的理想陪伴,青春才能够无悔,才能永驻。

  青春是人生一道洒满阳光的风景,是用热情和智慧唱响的赞歌。正所谓“高堂明镜悲自发,朝如青丝暮成雪”。青春,既是一个极具诱惑的话题,又是一种感觉,这种感觉有时是一份生自学成才的享受,有时是一份静静的逍遥,有时是一个无边无际的憧憬。于是诗情画意的梦,天真纯洁的幻想,无忧无虑的日子,就这样自然地汇集成一个灿烂的青春季节。也许平淡无奇的世界让你感到孤单与寂寞,周而复始的学习节拍让你倍感烦燥与不安,但蓦然间,你发现在天蓝风轻的春光中,一切都是透明的,而感到一股超然的力量在心底滋生,也许你为时光的悄然流逝而感到无助和无奈,可当你沉浸在茫茫书海,真实在读过青春的每一分钟,你会觉得青春的生命在延伸。

  人生的每天都是现场直播,青春是其中最美丽的一段插曲。回首昨天,我们问心无愧,尽管太多的苦涩融进了昨天的犁铧;把握今天,我们都整装待发,不管有多少荆棘在明天的路上,我们依然前进。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挥洒一路汗水,饮一路风尘,尝一路艰辛。让青春在激情中燃烧,让梦想在烈火中绽放,希望同学们都能够超越梦想向前飞,永往直前我做主。让我们点燃青春,放心梦想,向天空承诺一次风雨无阻的飞翔,在天地间奏一曲响彻云霄的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