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绣山二小防控非典型肺炎应急预案

绣山二小防控非典型肺炎应急预案

绣山二小防控非典型肺炎应急预案

  义仰二小防控非典型肺炎应急预案

  传染性非典型肺炎具有病急、传播迅速、病死率较高等特点,学校因学生人数众多,预防能力弱,存在着发生疫情的严重威胁。为了科学、规范、有效地预防和控制传染非典型肺炎的疫情,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严防疫情发生、扩散和蔓延,努力防止或减少传染病对我校师生造成的危害,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鹿城区教育局《传染性非典型肺炎应急预案(试行)》,结合本校实际、制定本预案。

  本预案的适用范围是卫生部门通知的发生在学校的传染性非典型肺炎及其相关疫情。本预案所指的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病例是指卫生部门确诊的病例(包括疑似病例)。

  一、组织领导

  (一)领导小组

  学校成立以校长林晓霞为组长的非典型肺炎防治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主要职责是:研究提出预防控制对策和措施,及时准确地掌握全校疫情动态,在区教育局和乡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组织指挥全校非典型肺炎事件的卫生救护和防病工作;与卫生部门密切沟通、配合,保证防治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二)领导小组成员分工负责日常工作,通力合作、相互协调。由专人负责物资保障、应急处置、信息沟通、行政监督等工作。

  1、物资保障

  由总务主任z老师总负责,z、z等同志配合,主要负责:

  (1)组织落实传染性非典型肺炎防治经费,及时汇报经费需求情况。

  (2)协调组织防治物资的供应、发放、储备和资金使用监管,指导物资采购。

  (3)收集整理物资储备、供应、需求信息。在卫生部门的指导下,负责提供全校应急医药用品和物资储备等技术指南。

  2、应急处置

  由教导主任z、副教导主任z总负责,z、z等同志协助,主要负责:

  (1)指导和协调全校非典型肺炎控制和治疗等疫情防治工作,了解掌握全校疫情动态和防治工作进展。

  (2)督促检查班级各项防治非典型肺炎措施的落实,检查指导各班疫情预防控制工作,督办落实领导小组下达的防治工作任务。

  (3)协调、指导实施强制隔离、观察等现场控制措施。

  3、信息沟通

  由卫生指导师黄利蕊、大队辅导员z总负责,z、z配合,主要负责:

  (1)收集和整理国内外和全区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信息,编报有关信息、工作简报及情况专报。

  (2)各类文电、信息和有关会议材料起草、编发及管理。

  (3)防治工作情况资料汇总整理、归档。

  (4)汇总全校每日疫情,编报疫情专报。

  4、行政督查

  由z总负责:

  (1)负责督查、检查各小组及各班级预案落实情况。

  (2)负责防控工作任务的督办落实。

  (3)做好防控工作的查办工作。

  二、疫情的预防

  1、学校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和多种宣传形式及健康教育网络体系,大力开展预防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的科普宣传;公布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的传播途径、主要临床表现,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的预防、诊断、治疗与消毒及《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有关内容。使广大师生了解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的特征和预防方法,提高师生的防病意识和能力。

  2、学校要以预防传染性非典型肺炎为重点,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整治校内外环境,清除垃圾污物、消灭卫生死角,努力改善卫生条件。通过健康促进和健康教育,使师生养成讲究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从源头上防止各类传染病的滋生和蔓延。

  3、做好学校人群聚集场所的卫生管理,保证学校教室、宿舍、食堂及其他公共场所的清洁卫生和空气流通。

  4、监督落实各项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的防控措施,确保不发生校园内传播。

  5、加强对流行区返校学生的卫生管理,所有流行区返校学生都要进行体检,安排隔离医学观察,落实各项观察防护措施。

  6、疫情发生或流行时,学校要对教室、宿舍、餐厅等场所,每天进行全面消毒,并确保良好的通风条件。建立以班级为单位的安全屏障,坚持每天学生身体状况检测,落实晨检制度,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校园。

  三、报告与响应

  1、报告

  建立每日报告制度,实行报告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学校法人代表为法定报告人,不报、迟报,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当班级发现可疑疫情时,班主任马上向卫生室或校长室报告(电话:z),校长按甲类传染病的报告要求,以最快的速度向区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或区卫生局报告(电话:z),同时报区教育局(电话:z)。

  2、响应

  一旦卫生部门通知学校发现确诊的非典型肺炎病例或疑似病例,学校将按区教育局非典型肺炎领导防治工作小组意见在最短时间内成立临时现场指挥部,应立即采取隔离措施,隔离可能被污染的区域和人员,并报告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并在卫生部门的指导下,按照《鹿城区教育系统传染性非典型肺炎应急预案(试行)》中的有关要求,进行消毒和隔离,严防疫情扩散。

  四、学校疑似病例的管理

  1、学校要及时掌握近期学生急性呼吸道感染病人的情况,对缺课学生要查询原因并及时与区教育局和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联系,并听从专业机构指导。救治医院为温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温州市第五人民医院。

  2、经医院诊断为疑似病例的师生,要按有关规定进行隔离治疗,出院后要留在家中休息1周,病情确无反复方可回校上课、上班。

  3、对非典型肺炎病人或疑似病人的密切接触者(同班、同室)要加强观察,凡有可疑病症(发热、头痛、咳嗽)者,要立即送到医院检查治疗。对寄宿病人的同宿舍人员要隔离,进行医学观察2周,观察期间不能参与集体活动,隔离场所要选定在相对独立、通风良好的房间或区域。

  4、家庭成员中有非典型肺炎病人的学生、教职工、学校要动员其留家观察10天,无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后再回校上课(班)。

  5、学校发现一例病人或疑似病人,班级停课2周;发生二例(或二例以上)病人或疑似病人全校停课,其他处理参照病人、疑似病人及密切接触者管理。

  义仰二小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火炬小学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应急预案

  星五小学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应急预案

  根据区教育局的通知要求,为了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持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特制订温州市星五小学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应急预案:

  一、防控目标

  1、开展甲型h1n1流感预控知识宣传,增强师生自我防范和个人保护意识,强化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2、高度警惕,加强防控,执行传染病监察、登记和报告制度,搞好环境卫生和消毒工作,切断传染病传播途径。一旦发生疫情,协助疾控机构开展传染病调查。

  二、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要切实提高甲型h1n1流感预防控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领导,采取措施,有效预防控制甲型h1n1流感,并将其作为当前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的重点来抓。根据通知精神,切实做好流感防控和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理工作。同时,要结合甲型h1n1流感流行特点,制订并完善传染病预防控制预案,进一步建立和健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机制,提高应急响应能力,做到科学防范、早期预警、有效处置,保障各项预防控制措施切实到位。

  三、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z

  副组长:z

  成员:z

  职责:研究部署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开展甲型h1n1流感预控宣传工作,做好疫情监测、登记、报告等工作。

  四、落实防范措施

  1.坚持晨检制度,畅通报告渠道

  班主任要坚持对学生每日晨检,对缺勤学生进行询问,对生病请假在家的学生要通过电话等方式询问病情及主要症状,并在晨检表上填写因病缺课的学生的主要症状,如发现有疑似甲型h1n1流感病例,应立即报告学校,由学校按要求及时上报区教育局。

  2.落实消毒隔离制度

  班主任对在校生病有发烧、咽痛、咳嗽、食欲不振、身体疼痛、头痛、发冷和乏力等症状的学生,实行隔离,并通知其家长及时送到正规医院就诊。对有流感疑似病例的教室、公告场地进行消毒。

  3.做好健康教育,消除恐慌心理。

  学校密切关注甲型h1n1流感的流行趋势,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及时加强宣传力度,有效利用晨会、校园广播、班队会、宣传栏、致家长一封信等多种形式,普及甲型h1n1流感防治知识,引导师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师生卫生防病的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消除恐慌心理。

  4.保持空气流通及环境卫生。

  教室、办公室等室内经常通风换气,使空气流通、新鲜。开展全校爱国卫生活动,大力整治学校内部环境卫生;加强饮水卫生监督管理,加强学校洗手设施的完善和管理,努力消除传染病可能发生或传播的条件。

  5.建立资金保障制度

  根据需要,安排一定的专项经费用于各种防控措施的落实,如体温计、口罩、消毒用品等防护用品的储备。

  五、紧急疫情应急处理

  1.严格执行学校甲型h1n1流感疫情报告程序,对疫情实行“日报告”制度和“零报告”制度。出现疑似甲型h1n1流感疫情时,学校领导小组必须马上启动本校应急预案,并在第一时间向区教育局、区卫生疾控部门报告报告,同时向黄龙卫生院、黄龙街道报告。并采取果断措施,对病人实施严格隔离,到指定医院进行治疗。

  2.对与甲型h1n1流感病人有密切接触的师生进行就地隔离,并进行医学观察1周以上,待未发现流感样症状并经指定医院医生检查确认后方可复课。

  3.对甲型h1n1流感病人到过的场所及用过的物品,迅速、严密、彻底做好全面消毒工作。

  4.积极配合上级有关部门作好流行病调查及善后处理工作。

  六、责任追究

  实行责任追究制,对在防控工作中未依照规定履行工作职责,对疫情进行隐瞒、缓报、谎报,造成甲型h1n1流感疫情传播、流行或者造成严重危害后果的,追究其责任,触犯刑律的要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篇3:芙蓉二中防控甲型H7N9流感疫情应急预案

  田梧二中防控甲型H7N9流感疫情应急预案

  为了提高学校预防和控制甲型H7N9流感疫情的能力和水平,指导和规范学校对甲型H7N9流感疫情的应急处置工作,减轻或消除流感疫情带来的危害,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和校园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以及《田梧二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学校实际,制定本应急预案。

  一、工作目标:

  1.普及甲型H7N9流感疫情的防治知识,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自我防范意识。

  2.加强学校日常管理与监测,各班级做好晨检、因病缺课等方面上报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3.建立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机制,及时采取措施,确保甲型H7N9流感疫情在校园内不发生、不蔓延。

  二、组织管理

  1.成立防控甲型H7N9流感疫情应急领导小组。

  组长:zz

  副组长:zz

  成员:zz

  2.领导小组下设医疗组、消毒隔离组、保卫组、后勤保障组、教师组和学生组。

  (1)医疗组:负责晨检统计报告及发热者的接收、登记,并做好全校师生的个人防护工作。

  组长:zz

  (2)消毒隔离组:负责消毒隔离措施的实施和监测技术指导等工作,配合市疾病控制中心做好接触者的排查工作。

  组长:zz

  (3)保卫组:一旦疫情发生,校保卫组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值班人员,按甲型H7N9流感领导小组的指令,迅速到达指定位置进行警戒,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有效隔离。

  组长:zz

  (4)后勤保障组:保障后勤物资的供应,按照甲型H7N9流感的防护要求,储备一定数量的消毒等防护用品,以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

  组长:zz

  (5)教师组:负责做好教工的宣传、预防培训和疫情报告工作。

  组长:zz

  (6)学生组:负责做好学生的宣传、预防培训和疫情报告工作。

  组长:zz

  常态管理下由分管校长、分管科室学生工作处、医务室具体负责甲型H7N9流感疫情日常防治工作。甲型H7N9流感疫情进入应急状态后,全面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突发事件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由组长亲自指挥。

  四、疫情的监测和报告

  (一)流行期间疫情发生前的预备

  1.启动日报告制度和零报告制度,加强疫情的通报。建立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晨检工作。每天由班主任7:50上报各班缺勤情况,并查明缺勤原因。对因病缺课者进行登记汇总报告学生工作处(或医务室)并跟踪观察,根据情况变化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晨检结果每天中午9:00以前由保卫处副主任徐德松老师报中心校。

  2.严格执行进出入校门的管理制度。

  3.做好教室、图书室、食堂、办公室等公共场所的通风换气工作,并采取必要的消毒措施。

  4.开展针对性的健康教育,印发宣传资料,在校园内张贴宣传标语,提高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外出和进入公共场所要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5.根据教育局和卫生疾病控制部门的防控意见指导本校的防控工作。

  (二)发现甲型H7N9流感疫情报告流程

  1.发热处理流程。发现发热患者要向校学生工作处(或医务室),并由班主任通知家长,到相关指定医院就诊,按发热报告流程(校长--中心校)处理。

  2.有疑似症状处理流程。发现不明原因发热或如有发热≥38℃+上感症状+接触史等疑似甲型H7N9流感症状者,相关知情教师或部门应立即通知学生工作处(或医务室)和校长室,并在第一时间向学校防控甲型H7N9流感疫情应急领导小组报告,学校防控甲型H7N9流感疫情应急领导小组应启动本预防应急预案,立即电话向中心校报告、并在2小时内用书面形式向教育局、卫生防疫站报告,同时向疾病控制中心报告。并在上级的指导下开展工作。

  3.有疫情报告流程。发现甲型H7N9流感疑似病例,立即隔离,按着疫情报告流程(校长--防疫站--中心校--教育局)报告相关部门。

  田梧二中校长室

篇4:导墅中学传染病预防控制措施及应急预案

  墅导中学传染病预防控制措施及应急预案

  一、建立领导小组:

  组长:z

  副组长:z

  成员:z

  二、遵循预防为主,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1、做好常见传染病预防宣传工作,增强师生卫生防疫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1)各班通过各种形式对学生进行预防传染病知识的宣传教育,出好宣传专刊。定期学习食品卫生知识,保障师生健康。

  (2)利用健康教育课,开展好以预防常见病为重点的健康知识教育。

  (3)印发《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供全校教职工传阅学习,增强教职工法律意识和责任感。

  2、开展"三管四灭"(管污水、管粪便、管垃圾处理、灭蝇、灭蚊、灭鼠、灭蟑螂)为爱国卫生运动,搞好环境卫生,在卫生防疫部门的指导下做好环境消毒工作。

  3、加强饮食、饮水卫生管理,严防食物中毒和传染病发生。按照《食品卫生法》、《学校食堂与学生集体用餐管理规定》等有关法律要求,切实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卫生的管理和监督,严格购物登记、试尝留样、餐具消毒、食堂员工每年体检、持证上岗制度,发现卫生问题及时整改。食堂管理者要坚持对饮食从业人员每日晨检,发现传染病患者,立即停止上岗,并及时报告学校校医、教育处。杜***品卫生事故和食物中毒的发生。

  4、有计划的做好师生健康体检和常见传染病的预防接种工作。

  5、合理安排学生的生活、学习、注意劳逸结合,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不与传染病人接触,生病及时就医;教育学生坚持锻炼增强对疾病的抵抗能力。

  6、积极争取相关部门的支持,共同做好学校周边不符合食品卫生要求的饮食摊点的整治,消除引发学校传染病的隐患。

  7、加强部门管理,切断外来传染病源。

  8、做好预防常见病的必要药品等物资储备。

  三、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1、班主任要按要求,坚持对学生每日晨检、午检和报告,宿舍管理老师坚持对住宿生晚上回宿舍检查和报告,把预防常见传染病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对因病请假在家的学生要通过电话等方式询问病情;在校生病的学生要及时送医务室诊治,对需送医院进一步诊治的学生要及时通知家长陪同前往。并把检查结果记入班主任日志和值班记录。

  2、在同一宿舍或者同一班级,1天内有1名高烧学生或者1天内有3个学生患病,并有相似症状(如发热、皮疹、腹泻、呕吐、黄疸等)或者有共同用餐、饮水史时,及电话询问请假学生发现为传染病或疑似传染病的,班主任、宿舍管理员应当及时报告学校医务室、教育处。执行"四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以控制传染病的蔓延。

  3、个别学生出现不明原因的高热、呼吸急促或剧烈呕吐、腹泻等症状时,班主任、宿舍管理员应当及时报告学校医务室、教育处,学校校医应当在24小时内向上级机关报告。

  4、学校发生群体性不明原因疾病或者其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班主任、宿舍管理员应当及时报告学校医务室、教育处,学校校医应当在24小时内向上级机关报告。

  5、教职工、学生生病被诊断为传染病或疑似传染病的,要及时主动报告学校医务室及相关领导。

  6、医务室要坚持就诊登记制度,健全常见病传染病监控信息表册,做到及早发现疫情。医务室发现、接到疫情报告后,要快速、准确的向学校领导小组报告。

  四、应急处理预案

  一旦发现传染性疾病后所采取的一些措施;

  1、学校师生员工中发现传染病人,立即上报。

  2、我校学生或教职工一旦出现非典、风疹、流脑、麻疹、流行性腮腺炎、流感、白喉、百日咳、猩红热、水痘、手足口病等传染性疾病,应及时就医并向学校请假,不得带病上学、上班,经市级以上医院诊断排除传染病并出具证明后才能回校上课、上班。

  3、学生或教职工在校内出现传染病时,在领导小组成员的统一安排下,要求传染病者立即带防护口罩、手套,到学校隔离室休息,并由学校安全管理人员或校医立即通知传染病医院,需转院治疗的立即转传染病医院。出现传染病症状学生的班主任应通知家长,有家长陪同去医院,家长不能到校的,有班主任老师护送去医院。

  4、在校内发现传染病的学生或教职工,学校应急小组领导应立即亲临现场指挥,在第一时间内利用学校隔离室进行观察,并由学校管理人员或校医打"120"电话送传染病医院诊治。

  5、学校对传染病病人所在班级或办公室及所涉及的公共场所进行消毒,由班级派班干部到医务室领取药品、喷雾器,中午、下午放学后打扫好卫生,关上门窗,开始消毒;下午、第二天派专人提前15分钟到校开窗通风,然后学生方可进入教室上课。对与传染病人密切接触的学生、教职工由学校进行隔离观察,防止疫情扩散,迅速切断感染源。

  6、传染病人在医院接受治疗时,禁止任何同学、同事前往探望。

  7、如传染病烈性感染,请示教育局和其他政府部门,决定是否实行全班、全校停课。并采取一切有效措施,迅速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染途径,保护感染人群,具体做到;①封锁疫点。立即封锁患者所在班级或办公室,暂停学校的一切活动。停止学校人员相互往来和外界来往,等待卫生部门和教育局处理意见。②疫点消毒。对学校所有场所进行彻底消毒。此项消毒可请防疫站操作,消毒结束后进行通风换气。③疫情调查。学校密切配合疾控中心进行流行病调查,对传染病人到过的场所、接触过的人员,以及患者的家庭成员、邻居同事、同学进行随访,并采取必要的隔离观察措施。

  8、发生传染疫情后,学校领导迅速向全体师生公布疫情感染源及其采取的防护措施,让广大师生了解情况,安定人心,维护学校稳定,树立战胜传染病的信念。

  9、医务室按规定完成传染病事件报告。

篇5:东桥中心小学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应急预案

  桥东中心小学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应急预案

  为做好我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切实保护全校师生身体健康,维护正常教学秩序,控制甲型H1N1流感疫情在学校暴发和传播,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学校传染病疫情报告工作规范(试行)》、《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做好“国庆、中秋”双节前后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预案:

  一、应急领导小组

  组长:z(校长、党总支书记)

  副组长:z(副校长、工会主席)

  成员:zz

  二、主要领导职责:

  校长、书记:负责总体安排学校甲型H1NI流感防治工作。

  副校长:负责具体落实学校部署的甲型H1NI流感防治工作。

  少先队:负责学校甲型H1NI流感防治具体工作,根据上级要求部署甲型流感防治工作。负责学生晨检、午检制度、表格的制定以及汇报工作的落实。

  卫生室:负责各班晨检表格的收集,学校晨检、午检总表格的填写、汇总、上报。

  总务后勤:负责教室、校园学生活动场所的卫生、消毒,负责预防甲型H1NI流感的物资储备以及安排门卫严禁闲杂人员进校园。

  各班主任:负责具体向学生讲解预防甲型H1NI流感的相关知识,加大宣传和预防力度并组织开展相关活动,负责填写每日班级晨检、午检表并及时上报。

  三、工作目标和任务

  通过加强学生晨检、午检,落实消毒隔离措施、增强师生防护知识等途径,采取个人预防、学校预防、家庭预防相结合的办法,沉着、科学、有效地防范和应对甲型H1N1疫情,确保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保证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三、防控措施

  1.要加强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宣传教育,增强学生公共卫生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师生的知识知晓率、健康行为形成率。

  2.健全和落实学校晨检、午检、缺课学生监测制度,每个班级指定一名学生,协助班主任老师开展工作。

  3.晨检内容:

  (1)因病缺课情况:记录学生每天因病缺课相关信息,汇总上报人次数。

  (2)监测疾病症候群:发热、咳嗽、头痛、咽痛、呕吐、腮肿、腹痛、腹泻、皮疹、红眼、受伤及其它。

  (3)监测疾病种类:感冒、气管炎、肺炎、水痘、风疹、麻疹、腮腺炎、猩红热、手足口病、胃肠道疾病、心脏病、眼病、牙病、耳鼻喉疾病、泌尿系疾病、神经衰弱、意外伤害、结核、肝炎、甲型流感及其他疾病、传染病。

  4.日常防控。各年级、各班级实时监测学生健康状况,一经发现学生出现发热或有流感样症状(流涕、鼻塞、咽痛、咳嗽、头痛、肌痛、乏力、呕吐、腹泻),应在第一时间采取措施,暂时隔离在校卫生室观察,并将情况立即报告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教育局。

  5.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阳光体育运动”是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战略举措。以阳光体育为抓手,促进学校形成浓郁的校园体育锻炼氛围和全员参与的群众性体育锻炼风气,吸引广大学生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积极主动参与体育锻炼,培养体育锻炼的兴趣和习惯,有效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6.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双节前后进一步做好校园环境整治工作,及时清理卫生死角,保持教室通风透气,落实消毒措施,消除传染病源。少先队大队部、总务处组织专门力量,按照《姜堰市小学卫生要求和评分标准》逐班、逐室检查。

  五、紧急疫情应急处理:

  1.当发现甲型H1N1流感疫情(包括疑似疫情)时,班主任或年级组长立即向少先队和校长报告,第一时间为患者戴上口罩,进行隔离,通知家长,并由学校领导负责送医院进行诊治。确诊后,由校长室向教育局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总务处负责对患者所在班级、家庭住所进行消毒、隔离,由班主任和少先队登记密切接触者姓名、单位、联系方式,协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做好相关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2.对与甲型H1N1流感病人有密切接触的师生,进行就地隔离,并进行医学观察1周以上,待未发现流感样症状并经市级医院医生检查确认后方可复课。

  3.对甲型H1N1流感病人到过的场所及用过的物品,由学校或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迅速、严密、彻底做好全面消毒工作。

  4.国庆长假结束返校后的第一天,全体师生都必须进行体温监测。发现发热的学生,必须立即与家长取得联系并及时送医院治疗,待康复后方可返校。因发热未能及时到校上课的待治愈后,凭医院康复证明到校上课。10月9日下午5:00前,卫生室负责将当天检查情况汇总,并填好《晨检、缺课、缺勤情况登记表》,从办公平台上报至教育局普教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