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中学部一课多教活动方案

中学部一课多教活动方案

中学部一课多教活动方案

  中学部“一课多教”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结合本学期我校青年教师的培养目标以及青年教师的业务能力状况,本学期教科室提出“打破成长瓶颈,赢得宽广空间”的培青主体目标,为了更好更有效地帮助新教师发现和解决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出现的各类实际问题,激发各位教师的教学激情,充分展现不同教师的不同教学魅力,特组织开展本次“一课多教”公开课活动。

  二、领导小组

  组长:z

  组员:教科室成员及教研组长

  三、活动方式及参加对象

  本次活动采取各教研组分组策划和教科室协调组织相结合的方式,先由各教研组选派2-4名相关学科教师跨年级实施“一课多教”(以班级数较多的七年级为主,鼓励初、高中教师交叉上课),课题名称、班级、教师上课顺序、上课时间(集中在一天内完成同一学科全部公开课)及由教研组组内讨论决定,一般一个教研组完成一个课题的“一课多教”活动,多学科教研组鼓励完成多个“一课多教”活动,教研组长在本周五上午11点之前上传安排表(附后)到田书军主任处,教科室将对各教研组活动安排进行协调并发出活动正式通知。完成活动后各组要及时召开反思分析会,针对活动中表现出的优缺点进行总结,以教研组为单位形成电子形式的教案、课件、评课记录、活动反思等材料备案,并传教科室。

  参加对象:上课教师组内确定,听评课全员参与。

  四、时间及地点

  本周(第5周)是准备周,第6、7周是 “一课多教”活动实施时间;各组确定本组活动时间时要考虑和本组教研会议时间匹配,以便及时评课。

  z外中学部20**学年第二学期“一课多教”活动安排表

编辑:wwW.234fw.Com

篇2:中学部本色课堂评比活动方案

  中学部“本色课堂评比”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贯彻中学部校长室对青年教师的培养目标,为有效促进青年教师的业务成长,为真正落实教科室本学期提出的“打破成长瓶颈,赢得宽广空间”的校本教研目标,为更有效地帮助新教师发现并解决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激发教师们的教研热情,充分展现教师们的教学智慧,特组织开展本次“本色课堂”评比活动。

  二、领导小组

  组长:z

  组员:z

  三、活动方式及要求

  本次活动采取领导小组策划、教科室协调组织、教研组内效果落实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基本要求:

  (一)“本色课堂”旨在锻炼教师教学基本功,脱离对现代教学设备和手段的依赖,回归教学原生态,所以课堂教学中只能使用粉笔、黑板以及借助教案、学案、教材、教辅书等;

  (二)为增强活动效果,切实解决问题,规定课堂教学设计总原则为“贴近学生生活、一根红线贯穿”,使教学设计增强整体性和艺术性;

  (三)为有效激励教师教研热情,对参加老师进行尽可能公平的评比,对表现优秀的教师进行精神和物质的双重奖励;

  (四)各教研组、备课组人员要积极参与教学设计、教学观摩、教学反思,切实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

  四、参加对象

  凡本校中学部五年教龄(含五年)以内的教师必须参加,也欢迎其他教师参加。

  五、活动时间

  本周(第12周)是预备周,第14、15、16周是本次活动实施时间;各教研组务必在本周进行动员,下周(第13周)5月3号以表格形式上报本组参赛教师名单、时间、地点等信息至田书军主任处以便统筹协调,教师上课时间要考虑和本组教研会议时间匹配,以便及时评课。

  20**学年第二学期“本色课堂”评比活动安排表

篇3:中学部先学后教、当堂训练课堂教学评比活动方案

  中学部“先学后教、当堂训练”课堂教学评比活动方案

  为了深入开展“先学后教、当堂训练”课堂教学实践活动,为了更有效地帮助新教师发现并解决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激发教师们教学研究的热情,充分展现教师们的教学智慧,特组织开展本次“先学后教、当堂训练”评比活动。

  一、领导小组

  组长:z

  组员:教科室成员、教务处成员、教研组长

  二、听课评审组

  理科:z(组长) z(听评学科:数学、科学)

  文科:一组:z(组长)z老师(听评学科:语文、英语)

  二组:z(组长)z(听评学科:历史与社会、思品、音体美)

  三、活动方式及要求

  1、参赛教师由各教研组选拔,尤以本组培养对象为主,每组至少2人,上不封顶,教研组长将本组参赛表与12月23号前报田书军主任处,以便统筹协调;

  2、课堂教学应以采用灵活方式进行“先学后教、当堂训练”为核心,体现以学生为主体,教师只讲在课堂动态生成中发现的有必要讲解的内容,并有适度强化训练;

  3、听评小组成员需按时到岗,组长负责召集、下发评价表、收齐评价表,最后上交至z主任处。

  4、活动结束将评出若干名优胜者,给予奖励。

  四、活动时间

  本周(第16周)是预备周,第17、18、19周(12月24号-1月12号)为主是本次活动实施时间;各教研组务必在本周进行动员,及时上报参赛表,以便统筹协调,教师上课时间要考虑和本组教研会议时间匹配,以便及时评课。

  附:20**学年第一学期“先学后教、当堂训练”课堂教学评比活动评价表

  20**学年第一学期“先学后教、当堂训练”课堂教学评比活动安排表

篇4:中学部元旦文艺汇演活动方案

  中学部元旦文艺汇演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根据学校的办学目标和理念,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格调高雅、健康向上的学校文化氛围,培养学生的艺术表演能力和欣赏能力,展示我校艺术教育的发展成果;促进家校互动。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学校中学部组织庆20**年元旦迎新春活动,为确保本次活动顺利开展,特制定本方案。

  二、主办机构:z外国语学校中学部

  三、活动时间:20**年12月25-30日

  四、活动场地:学校报告厅

  五、节目形式:声乐、器乐、舞蹈、语言类、课本剧、武术、体操等

  六、组织领导和具体分工

  1、领导小组:

  组长:z

  副组长:zz、张老师

  组员:zz、各年级组长和班主任

  2、工作小组

  组长:zz

  组员:全体行政人员、艺体、电教组老师、后勤保障部人员

  3、具体分工:

  (1)领导、家长邀请和安排:z、李老师、z

  负责邀请社区及单位领导,学生家长参加。

  (2)舞台协调及活动组织管理:z

  负责汇演时舞台事务、串场,保障演出正常有序开展。

  (3)节目协调:z

  负责各节目的准备和协调。

  (4)会场协调:z

  负责会场的总体秩序,协调处理突发事件。

  (5)活动后勤保障:z

  负责活动所需各种物资的采购,音响、灯光、舞台设备的准备。

  (6)主持稿、新闻报道:z

  负责主持稿的撰写,新闻稿的撰写和刊出。

  (7)主持人的选拔和训练:z

  (8)舞台氛围、背景设计和舞台主题标语的布置:z

  (9)迎宾学生组织:z

  (10)摄像、摄影:z

  (11)音响、灯光:z

  (12)会场座位安排:z

  (13)节目单的设计和制作:z

  (14)安全保卫,家长车辆疏导:z

  (15)各班主任负责班级学生节目的编排、指导和班级活动的组织。

  (16)大型协调会和方案落实情况研讨会组织:z

  六、活动议程

  (1)领导致辞

  (2)文艺演出

  七、文艺节目

  (1)学生节目:负责人:z、各班主任

  (2)教师节目:负责人:z

  八、前期准备

  (1)前期筹备阶段(11.1-11.7)

  主要负责方案的制定、领导小组的成立、工作人员的分工。

  (2)宣传发动阶段(11.8-11.15)

  各年级、班级高度重视,积极宣传,做好节目的前期编排。

  (3)报名选拔阶段(11.16-11.28)

  各班级节目单的上报,每班级至少要报两个以上的节目,两个所报节目形式不能一样;节目统一上报团委。

  团委组织音乐老师等进行初评,选拔筛选优秀节目参与演出。

  (4)训练、指导阶段(11.29-12.12)

  音乐老师和班主任对学生节目精心指导,提高节目的质量,确定最后的参演节目

  (5)彩排提升阶段(12.13-12.25)

  组织1-2次的彩排活动,提升学生演出的信心和良好的表演能力。

  (6)演出评比阶段(12.25-1.1)

  文艺汇演并评出优秀节目,纳入班级考核。

  附:节目筛选和演出评比评委:

  z等老师

篇5:小学秀出我的风采元旦活动方案

  小学“秀出我的风采”元旦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元旦期间,为了进一步营造“情溢校园?智享人生”的节日氛围,为学生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让学生积极参与并发挥个性特长,充分展示我校情智教育成果,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热爱校园、热爱艺术的丰富情感,学校决定组织开展“秀出我的风采”评选表彰活动。

  二、活动主题:全面发展风采飞扬

  三、活动内容:

  1.歌舞类:独唱、舞蹈;

  2.语言类:诗朗诵、讲故事;

  3.器乐类:器乐独奏;

  4.书画类:硬笔书法、儿童画;

  5.生活技能制作类:穿、叠校服(包括系红领巾、穿鞋、系鞋带),剪纸。

  四、活动形式:本着自愿参加的原则,各班学生自主申报,自行填写《z市z小学“秀出我的风采”个人申报表》,自选最突出的一项技能在班级内进行展示或表演。

  五、评选办法:

  1.班主任、辅导员(护导员)根据申报情况,以班级为单位,自行组织评选即可。必要时可酌情邀请级部主任、各专业课教师、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参加现场选拔。

  2.各班根据学生申报情况,从五类(歌舞类、语言类、器乐类、书画类、生活技能制作类)选拔评选出男、女生各一名,最后将各班评选出的五类男、女各5名“情智风采少年”名单上报教务处。

  3.班主任填写《z市z小学“秀出我的风采”主题活动方案》,回顾和记录整个评选过程。

  六、活动时间(12月16日-30日):

  12月16日--12月19日班级组织发动阶段;

  12月19日--12月26日班级展示评选阶段;

  12月26日下午各班将活动照片、学生个人申报表和班级主题活动方案表等相关评选资料上交教务处或上传教务处电子邮箱;

  12月30日上午,利用周一升旗仪式时间,为获奖的490名“情智风采少年”进行全校统一表彰。

  七、具体措施及要求:

  1.各班制定“秀出我的风采”主题活动方案。活动结束后,写出活动总结,上传教务处电子邮箱。

  2.各班要大力宣传发动本次活动,积极动员学生踊跃参加,但不得强迫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3.根据学生个人申报情况,各班进行公开、公平、公正评选,真正评选出代表本班级各类别最优秀的学生,不得未经评选直接指定,要在班级内对各类别选拔出的“情智风采少年”进行公示。

  4.充分锻炼和提高学生自我管理与展示的能力,为学生搭建个性发展的舞台,但不得额外加重家长们的负担。

  附:市z小学“秀出我的风采”个人申报表

  z市z小学“秀出我的风采”个人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