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国旗下讲话《感受党之伟大,激扬生命热情》

国旗下讲话《感受党之伟大,激扬生命热情》

国旗下讲话《感受党之伟大,激扬生命热情》

  国旗下讲话《感受党之伟大,激扬生命热情》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感受党之伟大,激扬生命热情

  今年7月1日,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纪念日。90载艰苦卓绝,90载荣耀辉煌。9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实现复兴的奋斗凯歌。

  翻开中国近代史,几多沧桑、几多磨难、几多屈辱、几多抗争。160多年前,西方列强用坚船利炮撞开了古老中国沉重的大门,从此,在这片美丽的国土上,财富任人掠夺、文化任人摧残,人民任人宰割。面对山河破碎,国将不国的现实,多少爱国志士梦寝难安、一代一代,前赴后继地寻找富国强兵之路。但旧时代的封建士大夫不可能拯救中国,龚自珍、林则徐、康有为、梁启超,他们的无限憧憬只能是一场空梦;资产阶级革命家也没能拯救中国,辛亥革命推翻了封建帝王的家天下,成立了资产阶级共和国,但仅仅三个月便夭折,黑暗仍旧笼罩着中国,“三座大山”使中华人民陷入了更加水深火热的境地。中国的出路在哪儿?人民的希望又在哪里?漫漫长夜里,人们盼望着、等待着。

  终于,在一个杨柳轻拂的七月,从碧波荡漾的嘉兴南湖传来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中国共产党成立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在黑沉沉的神州大地上树起了一支熊熊燃烧的火炬,给古老的中华民族带来了光明与希望。这火炬带领中华人民扫荡了土豪军阀,赶走了日寇列强,覆灭了蒋家王朝,焚毁了一切专制和腐朽;这火炬带领中华人民在一片腥风血雨中,用革命的枪杆子打天下,从农村到城市,从弱小到强大,以无数先烈的英勇牺牲,换来了新中国的诞生。

  沧海桑田,神州巨变,九十年征程岁月峥嵘,九十年征程金光灿烂。如今,南极上空早已飘扬着我们的五星红旗,太平洋上出现了我们强大的海军舰队,神州5号也带着刚强的气势冲向了太空;如今,一座座现代化的城市迅速崛起,一个个商厦、工厂、高科技企业正遍地生花......香港回来了,澳门回来了,那些曾经蔑视我们为东亚病夫的列强,一个个低下了自命高贵的头,就连大洋彼岸那个自恃天下第一的超级大国,也不得不一次次为他们的傲慢和无礼道歉。我们这个曾经饥寒交迫的民族,已经可以骄傲地告诉世界:一个伟大的党正带领地球上五分之一的人口实现小康,走向富裕。请问,世界上还有哪一个政党能够创造出这样的奇迹。

  90年风云变幻,90年潮起潮落,中国共产党历久弥新,青春常在,是什么赋予它如此神奇的力量?放眼未来,沧海横流,征途漫漫,中国共产党又靠什么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结合起来,紧紧把握时代潮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永葆党的先进性和青春活力。这,就是中国共产党90年成功的真谛。

  实践已经证明,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华人民根本利益的代表,是中华民族复兴路上的领航灯!

  今天,海峡两岸尚未统一,国际社会很不安宁,国际形势复杂多变,敌对势力仍虎视眈眈,世界经济发展趋缓。我国的市场经济才刚刚建立、还很不完善,国家经济发展仍不平衡,我们所面临的困难还很大,前进的道路不会平坦,中华民族复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的指引下,沿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我们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到本世纪中叶,中国必将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中华民族必能昂立于世界民族之中,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沧桑巨变,展未来任重道远。同学们,我们是二十一世纪的接班人,党和国家殷切希望你们健康成长,期望你们在学校老师的辛勤教导下,认真学习好文化科学知识,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希望你们大胆追求、不断探索、勇挑重担,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站在时代的前列,站在祖国腾飞的前列,时刻准备迎接新世纪的挑战,以振兴中华为已任,听从祖国的召唤。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严于律已,遵纪守法,努力学习,为建设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谢谢大家!

采编:www.234fw.cOm

篇2:国旗下讲话:运动使生命更精彩

  国旗下讲话:运动使生命更精彩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运动使生命更精彩》。

  关于运动,我想给大家读两段文字,第一段是关于瑞典的:

  瑞典是一个人口不足千万,面积40多万平方公里的中小国家,但它的综合国力为世界第13位(我国为第20位)。毫不夸张地说,瑞典国民人人是运动员,而瑞典国整个是个大运动场。海上、林中、公园、草坪、马路,直到办公楼里,到处都有运动场地,而且免费向公众开放。瑞典最普及的就是长跑和自行车,家家的自行车都不是交通工具而是运动器械。而公园或草坪,大的开辟为高尔夫、足球、网球场,小的建有其他运动设施。作者问一位带着两岁的孩子在沙坑里蹦跳翻滚的母亲,是否要把孩子培养为体育明星。她说,他将来做不做运动员那是他的事,还要看他的身体条件。从现在起让他坚持运动,不仅是要锻炼他的身体,而且是培养他的协调反应能力。这会使他成为一个完善的人,这比成为一个体育明星更重要。

  另一篇文章是关于中国的,文章说:一份鲜为人知的中国人群健康检测报告说,“有七成以上的中国人处于亚健康和患病状态。”我国居民40岁后体能明显下降,六成中年人存在健康问题,主要表现为血压升高、肺活量下降。心脏病在我国至少“年轻”了15岁。目前心血管疾病是全国死亡人口的最主要死因。城市居民体重严重超重者平均已达14.9%。我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老年人口2000年超过1.2亿,占总人口的10.2%。60岁以上老年人慢性病患病率是全人群的4.2倍,人均患有2-3种疾病。儿童肥胖症激增,近视眼比比皆是。中小学生近视率已达34.6%,高中生达70%;因近视致盲人数达30万。全国肥胖儿童在10年间增长5-7倍,儿童肥胖症占12.6%。......

  老师们、同学们,我之所以在这里不厌其烦的公布这些数据,是想强调这样一个观点:体育和健身是人类自身的生存需要,它本不需要通过外部强制手段来唤醒这种意识,实施这种行为。体育和健身不仅仅是个体生命得以延续和保障的前提,也是群体生命得以延续和保障的前提。它不仅仅具有单纯的生物学的意义,也具有社会学和哲学的意义。

  站在生命的角度看,运动是人的本质属性之一;站在培养人的角度看,体育是人全面发展的基础。体育不单健体,健形,而且健脑,健心,健神,健美,健德,健性,健情,健趣,健意志,健信心,健耐力,健生活态度,健自然和谐,健人际关系......体育是一种精神,是一种文化。体育的文化价值就在于人自身的价值,即人的全面、自由、和谐的发展,是人的身心完美展开和全面实现,是个体人格和社会人格的和谐统一。用奥林匹克运动的倡导人、法国教育家顾拜旦的两个词概括体育的文化价值,那就是“美和尊严”。

  运动就是生命的原动力,在生活当中体育运动是必不可少的。对于正处在成长期的同学们来说运动就更加重要了。“七加一大于八”的意义就是每天学习七个小时加上运动一小时的学习效果要比持续学习八小时的效果好的多,所以,大家应该好好把握我们每天的运动时间,要认真做好课间操和眼保健操,认真上好每一节体育课,从以前的被动接受到积极参加,这样才能更好的提高锻炼的效果。

  老师们、同学们,从本周开始学校将举行一些系列的冬季健身活动,希望老师和同学们都积极参加。体育比赛的竞争是激烈的,比赛期间,除了学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格管理外,还要求各班做到以下几点:

  1.加强组织、积极动员、踊跃参赛。

  2.刻苦训练、勇于拼搏,不仅要赛出成绩,更应赛出风格。

  3.注意安全,力争运动技术、精神文明和运动安全三丰收。

  老师们、同学们,行动起来吧!让我们都参加到快乐,健康的运动中去,锻炼我们的体魄,磨练我们的意志,运动必将使我们的生命更精彩!

  谢谢大家!

篇3:国旗下讲话:生命在于运动

  国旗下讲话:生命在于运动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主要讲的是《生命在于运动》。

  这几天,全国第十一届全民运动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的确,生命在于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这是法国著名思想家伏尔泰的一句名言。没有运动,也就没有了生命,而缺少运动的生命也是短暂的!因此,我们提倡大家积极加入体育运动中来。

  还有一个真实的故事,同样告诉了我们体育运动的重要性与好处。法国著名作家雨果,年青时很有才华。29岁就写了长篇小说《巴黎圣母院》,这本小说轰动了整个法国。之后他还写了很多小说、散文、诗歌......可正当他激情奔放的时候,心脏病却突然发作了。许多人看到雨果发青的脸色,都为他感到惋惜。人们都以为巨星就要坠落了。可雨果并不悲观,他在医生的指导下,每天坚持跑步、游泳、爬山。没多久,雨果的病情渐渐好了起来。于是他又提起笔重新写作。60岁创作了文学名著《悲惨世界》,80岁创作了戏剧《笃尔克玛》。最终他活了84岁。人们看到雨果40岁得了心脏病,最终却成了一个长寿者,都赞叹不已地说:“这真是一个奇迹。”

  同学们,除了在体育课、体育大课间的运动外,每天,你自己有没有自觉地参加体育运动?当你学习、看书超过一个小时,就要站起来走走了;当你留恋在电视机前、沉迷在电脑游戏的时候,更要站起来到外面运动一下。运动不在于多,不在于激烈,而在于持之以恒和适量。跑步和走路是最好的运动。饭后可以在家附近慢走十分钟。这些看似简单而且不花时间的运动,如果持之以恒地去做,一定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只有健康的意识,持之以恒的体育锻炼,才能战胜疾病,快乐生活,健康长寿!

  让我们时刻谨记“生命在于运动!”这句话,以健康的身体素质,良好的心理状态积极地加入到体育运动中,让我们在运动中获得健康,在运动中获得快乐,在体育运动中享受快乐和健康的人生吧!

  谢谢大家!

篇4:国旗下讲话:信念延长生命

  国旗下讲话:信念延长生命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要国旗下讲话主要讲的是《信念延长生命》。

  人的一生好比船在大海上航行,随时会遭遇狂风恶浪、险滩暗礁的袭击。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与失败,你是萎靡不振还是从头再来?是故步自封还是险中求生?所有的结果只缘于自己是否相信自己的能力,是否有坚定的信念。

  这里有一个故事。一艘货轮在烟波浩渺的大西洋上行驶,一个在船尾搞勤杂的黑人小孩不慎掉进了波涛滚滚的大海里。孩子大喊救命,无奈风大浪急,船上的人谁也没有听见,他眼睁睁地看着浪花托着货轮越来越远。

  求生的本能使孩子在冰冷的水里拼命地游,它用力挥动着瘦小的双臂,努力使头伸出水面,睁大眼睛盯着轮船远去的方向。力气快用完了,实在游不动了,他觉得自己要沉下去了,“放弃吧!”他对自己说。就在这时,他突然想起了老船长慈祥的眼神。“不,船长知道我掉进海里后,一定会来救我的!”想到这里,孩子鼓足勇气,用生命的最后力量继续朝前游去......

  船长终于发现黑人小孩失踪了,当他断定孩子的确掉进海里后,下令船返航去找。终于,在孩子就要沉下去的最后一刻,船长赶到了,救起了孩子。

  当孩子苏醒过来,跪在地上感谢船长救命之恩时,船长扶起孩子问:“孩子,你怎么能坚持这么长时间?”孩子回答:“我知道你会来救我的,一定会的!”听到这里,白发苍苍的船长泪流满面:孩子,不是我救了你,而是你救了我啊!我为我不能及时赶到耻辱......

  相信别人,就是相信自己。此话一点儿不假。那个黑人小孩,如果不是相信老船长,那么他定会葬身大海;如果不是坚信自己会坚持到最后一刻,他也不可能创造奇迹,采撷生命之花!

  人们常说一分自信,一分成功,十分自信,十分成功。当我们认真地去做一件事时,首先要审视自己,修正自己的方向,然后,才有勇气、信心去搏斗,去尽享奋斗人生的快乐,感悟生命的永恒!

篇5:国旗下讲话:学会关爱生命

  国旗下讲话:学会关爱生命

各位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早上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内容就是《学会关爱生命》。

  我们歌颂生命,因为生命是宝贵的,它属于我们每个人只有一次;我们热爱生命,因为生命是美好的,它令我们的人生焕发出灼灼光彩。面对生活、学习中可能存在的隐患和潜在的意外,您是否做好准备加以防范?

  关爱生命要做的几件事:

  1.储蓄友谊;多结交些好朋友,因为朋友在你的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

  2.学会放手;对于一些对自己不利的人和事,要学会放手。

  3.播种善良;善良能让你快乐,能给你满足。

  4.懂得音乐;音乐能陶冶你的性情。

  5.学会承受;对于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压力,都要学会承受。磨练自己的承受力,才能挑战下一次压力。

  6.常怀感恩之心;对于别人的付出要多多看见,时时给予别人回报。

  7.热爱工作,勤于学习;对自己在做的每一件事,都要认真努力地去完成,要尽自己的全力做到最好。

  8.享受运动。运动能调节身体机能,使人更加积极向上。

  9注意隐藏在自己身边的危险,保证自己的人生安全。

  同时,我们还要学会:

  一、提高个人思想素质。团结同学,和同学和睦相处,善于化解同学之间的矛盾。不因小事和同学争吵,不打架斗殴。

  二、关注课间安全。请同学们在课间不做剧烈的活动,避免发生各种伤害事故;上下楼梯靠右走,做到“右行礼让”;不追逐嬉戏,不打闹,不攀高,不拥挤,不抢道。

  三、严格规范操作。体育活动、实验课、社会实践及其他户外活动要严格服从老师指挥,严守操作规程,不擅自行动,防止各种妨害安全的问题发生。

  四、遵守交通规则和交通秩序。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做到“红灯停、绿灯行,黄灯等一等”;来校、回家做到文明行路,不骑自行车。

  五、讲究饮食卫生,养成良好习惯。拒绝三无食品,不吃腐烂变质食品,不吃零食,不喝生水,不暴食暴饮;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

  六、强化“防火灾、防触电、防侵害”意识。不吸烟、不玩火,不焚烧废弃物;不随意触摸各种电器。不接受陌生人接送与来访,遇到行迹可疑的人要及时报告老师。

  七、学会自护自救,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防御能力。学会简易的防护自救方法,遇到偶发事件要冷静对待。

  同学们,不要让自己到人间白走一遭,请相信自己,一定要珍爱生命。愿生命之花永远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