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附属中学档案室管理职责

附属中学档案室管理职责

附属中学档案室管理职责

  附属中学档案室管理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综合规划学校档案工作;

  二、拟定学校档案工作规章制度,并负责贯彻落实;

  三、负责接收(征集)、整理、鉴定、统计、保管学校的各类档案及有关资料;

  四、编制检索工具,编研、出版档案史料,开发档案信息资源;

  五、组织实施档案信息化建设和电子文件归档工作;

  六、开展档案的开放和利用工作;

  七、开展学校档案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

  八、利用档案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档案的文化教育功能;

  九、开展国内外档案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

采编:www.234fw.cOm

篇2:附属中学档案室主任岗位职责

  附属中学档案室主任岗位职责

  一、在分管校长的领导下,主持档案室日常工作;

  二、负责贯彻落实上级档案部门关于档案工作的政策、法规,认真组织档案室相关人员参加上级档案部门组织的各项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

  三、配合学校中心工作,组织档案室相关人员完成学校交办的各项任务;

  四、根据学校总体发展规划,负责制订全校档案工作计划,组织实施;

  五、负责组织制定学校档案工作规章制度,并负责监督、指导、检查各项制度的执行情况;

  六、负责组织实施档案信息化建设和电子文件归档工作;

  七、组织档案室相关人员完成各类档案的接收(征集)、整理、鉴定、统计、保管工作,并有效地开展档案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工作,为学校的各项工作服务;

  八、认真做好档案室相关人员的思想工作,关心职工的政治、生活与业务学习,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九、负责组建、调整全校档案工作网络;

  十、负责组织对专(兼)职档案员的业务培训工作;

  十一、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3:学院综合档案室主任工作职责

  学院综合档案室主任工作职责

  1、协助主管校长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认真落实学校档案规章制度。

  2、协助主管校领导制定学校档案事业建设与发展规划,组织制定档案工作规章制度,及时向校领导反映档案工作中的有关情况与问题。

  3、对综合档案室业务和行政事务进行决策,定期总结档案工作,制定档案工作计划,确定工作人员的工作内容,经常检查下属工作完成情况。

  4、加强本部门的党风廉政、精神文明和工作作风建设,端正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管好人、财、物。

  5、组织本部门人员刻苦钻研业务,提高技术水平,开展学术交流,加强馆际之间的协作。

  6、协调档案室与学校各部门之间的关系,充分调动本部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为实现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而努力。

篇4:农垦大学党办、校办综合档案室工作职责

  农垦大学党办、校办综合档案室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上级主管部门关于档案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规划全校的档案工作,实行统一管理。

  2、负责制定学校档案工作的规章制度,监督、检查和指导执行情况。

  3、负责监督、指导文书以及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做好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立卷、归档工作;按时检查、验收全校各类档案和有关资料。

  4、负责档案资料入库后的整理、分类、登记、保管、查阅等工作,严守机密,确保安全。

  5、负责档案员队伍建设,指导全校专、兼职档案员的业务和培训工作。

  6、组织实施档案信息化建设和电子文件归档工作。

  7、做好档案统计工作,定期上报档案工作情况,负责档案的鉴定和销毁工作。

  8、负责档案信息的管理与服务工作,开发档案信息资源,编制检索工具、编研档案史料,发挥档案的文化教育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