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湾星学校秋学期开学典礼致辞

湾星学校秋学期开学典礼致辞

湾星学校秋学期开学典礼致辞

  湾星学校20**秋学期开学典礼致辞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告别炎热的夏季,告别轻松愉快的暑假,今天又迎来新的学年。新学年,我们迎来了735位新同学、33位新教师。首先,我提议,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的到来。至此,湾星学生总数已达2562人,教师总数达到181人,宁静的校园到处洋溢着往日的欢声笑语,处处充满活力、富有生机。再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致以新学年最美好的祝福。

  过去的一学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我们获得了“园区教育系统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我们在体育、艺术、科技等方面捷报频传,我们的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攀升;20**届毕业生高奏凯歌,取得了总分全科合格率区内第一,优秀率平均分市内领先的好成绩,如今所有的同学都进入高一级学校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我们的学生更阳光、大气、睿智、自信,我们将湾星的大爱不断得到延续、发展。

  刚刚过去的暑假,很多同学都做到远离电视、电脑、积极实践三会。暑期内我们有70多位师生赴新加坡交流、浸濡,赴英国修学、访问。我们的同学去杭州浙江大学开展文化之旅,去上海科技馆探索科技的奥秘;我校机器人代表队远赴天津,经过激烈的竞争,中、小学双双获得全国亚军。特别是近30位初中学生的采风组,冒着酷暑远赴江西婺源,在老师的指导下,习画、创作。如今他们的作品存放在学校的大厅内,令我们为之赞叹。假期中,我们更多的体育健儿发扬中国奥运军团顽强拼搏的精神,挥汗如雨,刻苦训练、奋力拼搏、勇夺冠军,在羽毛球、足球、排球、篮球、射击等项目比赛中摘金夺银,捷报频传。再次,我提议全场用热烈的掌声向以上所有的师生表示崇高的敬意!

  新的学年、新的起点、新的标杆、新的征程,老师们、同学们,新学年,我们要以20**统领学校发展的全局,深入推进教育“现代化、国际化、均衡化、特色化”的持续发展,“追求卓越、高位发展、提升内涵、创新发展”。进一步坚持“以德为首、内涵为魂、质量立校、科研兴校、文化强校、特色名校”的办学方针,努力将湾星打造成为省、市的名牌学校,进而成为全国最著名、最有特色的九年一贯制品牌学校。

  老师们、同学们:新的学年,由于学生人数的剧增,给我们的校园带来了考验,给我们的管理提出了课题,再次,我号召全校师生,热爱我们美丽的校园,珍惜学校的一草一木,一凳一椅,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养成爱护公物的好品德;我希望全校师生遵章守纪,互相谦让,文明有礼,发扬朋辈合作的精神,让爱在湾星进一步流淌,让文明之风在湾星更得到彰显,我更希望全体同学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新学年的学习、生活之中,勤奋学习、刻苦学习,你追我赶,共同进步。

  老师们,同学们,在我们的生命中,每一年,每一学期,每一月,每一学期,每一月,每一周,每一天,都是唯一的,让我们用自己每一个精彩来打扮你生命中的“唯一”!让我们用“梦想和责任”为自己和他人撑起一份美丽的天空,衷心祝愿全体师生在新的学年里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工作快乐,阖家幸福。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湾星学校春学期开学典礼致辞

  湾星学校20**年春学期开学典礼致辞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

  一元复始,大地回春。度过了愉快的寒假,沐浴着和煦的春风,伴着绵绵春雨,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回到暂别的校园。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校师生恭祝大家马年吉祥!祝湾星师生龙马精神、一马当先、马到成功!

  过去的一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们不仅获得了全国、省、市的几十项荣誉,培养了一大批阳光、大气、睿智、自信的湾星学子,湾星的品牌更响亮,特色更鲜明,质量更骄人,文化更浓郁,湾星已经成为区内、市内著名的优质学校,它的美誉度在不断提升,它的影响力在不断扩大。

  老师们、同学们成绩只能说明过去,新的学期,一切归零,调整心态,从头开始。这是一个寻常的开始,校园依旧,班级依旧,同学依旧,但这又是一个非同寻常的开始,本学期时间短、任务重,我们要自加压力、快马加鞭、求真务实、再创辉煌。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千帆竞发的好时节,春天是百舸争流的好时光,让我们播下希望的种子,精心培育、细心呵护,期待夏天的喜悦,秋天的收获。

  新的学期希望湾星的男孩子们能朝着大气、正气、灵气、帅气的目标迈进!湾星的女孩子们能朝着优雅、善良、自信、睿智的目标努力!九年级的孩子们更应该以自己的勤奋和努力,成为学弟学妹的楷模和榜样,以自己的智慧和自信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家长们的帮助下,勇敢地迎接中考的挑战,再次创造湾星中考的新辉煌。

  老师们、同学们一分付出、一份收获,几多耕耘、几多辉煌,今天的学习质量、工作质量就是明天的生活质量,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波澜壮阔趁今昔,累累硕果待未来,让我们以满腔的热情投入新学期的学习和工作之中,立德树人、丰富内涵,打造智慧教育美丽殿堂;提高质量,彰显品牌,谱写中国梦湾星篇章!

篇3:学院院长在职业学院开学典礼上的致辞

  学院院长在职业学院开学典礼上的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同学们:

  今天,我们怀着非常喜悦的心情相聚在人文荟萃、绿茵如画的三苏故里,相聚在z职业技术学院20**--20**学年度开学典礼暨迎新表彰大会。籍此机会,请允许我代表学院向来自全国7个省(市、自治区)的1731名新同学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和最热烈的欢迎!

  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有汶川大地震灾害的苦痛,也有北京奥运成功的喜悦;有学院迎评促建工作的艰辛,也有新校区建设稳步推进的鼓舞。对于08级新同学来讲,更有高考的洗礼与考验。你们经历了十多年的努力奋斗,金榜题名,终于跨进了高等学校的校门。从今天开始,你们已经成为学院的主人,成为z职业技术学院大家庭的一员。在你们大学生活开始启程的时候,作为学院院长的我提请大家牢记“诚信自强,笃学精业”的校训,认真领会并努力实践。这里就我对于校训的两点绌见与同学们共勉:

  一是关于诚信自强。孟子曰:“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至诚而不动者,未之有也;不诚,未有能动者也。”自古以来,诚信都是立国之本、立业之本、立身之本。自强,是乘风破浪的勇气;是傲气凌雪的意志;是勇往直前的信念。同学们,诚信立人、自强立志。人生之路,一段坎坷,一段辉煌。希望大家心怀感恩去开拓创造自己美好的大学生活。

  二是关于笃学精业。笃学诚行、精业求真。古语曰:“谋事者无不践行笃学求实,谋业者定当树立不断进取精神”。笃学,是在学习上战胜惰性,刻苦专研,专心致志,奠定自我成才的基石;精业,是在博学的基础上,注重职业能力的提高,强化职业核心能力的训练,通过深入实践,达到技艺精湛,炉火纯青的程度。希望同学们用卓越的品性,一流的技艺去塑造自己完美的人格,去实现自己美好的职业规划。

  同学们,学院许多方面都可以改变,唯有这校训作为办学的精神和灵魂,将代代相传,直到永远。所以,从今天起,每一位同学都应该将校训铭记于心,每一天都应该努力实践这两句话,不能有丝毫的松懈、怠慢。

  同学们,由于学院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学习环境和住宿条件正在通过加快新校区建设来改变,教学仪器设备和设施正在通过政府采购来添置和完善。学院的明天一定更美好。但目前的现实条件在许多方面都有待改善,不尽人意之处和给大家造成的不便,在此我深表歉意,并请同学们以主人翁的姿态多多理解!同时,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热爱校园,安心学习,快乐生活,以实际行动来支持学院建设和发展,与学院一起成长。这里,我与同学们分享一位成功人士的心得:脚不能到达的地方,眼睛可以到达,眼睛不能到达的地方,心梦可以到达。让我们从自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想--凌云壮志,做--脚踏实地,每天进步一点点!

  花好月又圆,风好正扬帆。同学们、同志们,明年上半年学院将接受教育部高职高专办学水平的评估,在学院建设发展的关键时刻,我们必须站在更高的起点上,用激情激发潜力,用责任强化执行,用拼搏创造奇迹。让我们携手共进,挑战自我,用奋斗与成绩给亲人一份回报,给自己的生命一段豪迈!

  最后,感谢各位领导对学院工作的关心、关怀和支持!祝各位领导、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同学们健康成长,不断进步,早日成长为一名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

  谢谢大家!

篇4:副市长在职业学院开学典礼上的致辞

  副市长在职业学院开学典礼上的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

  下午好!

  在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我们在这里举行z职业技术学院20**-20**学年度开学典礼。在此,我谨代表市政府向兢兢业业、辛勤工作的全院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20**级新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欢迎你们来到美丽的东坡故里求学深造!向全体同学致以良好的祝愿!

  教育兴,国家兴;教育强,国家强。z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提出“科教兴市”战略。20**年,在市财力并不宽裕情况下,决定投资2亿元建设z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目前,各项建设工作正稳步推进,将于20**年完成工程建设并投入使用;专门成立z职业技术学院迎评促建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帮助学院解决迎评促建工作中遇到的难题。

  z职业技术学院的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学院创建六年来,坚持以20**为指导,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办学规模逐年扩大,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能力不断增强,为z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z市委、市政府非常感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值此开学典礼之际,我提三点希望:

  一、希望学院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发展。领导班子继续保持团结进取的精神,教职员工更加爱岗敬业。在今后的办学中,要牢固树立“面向社会需要,面向技术发展,面向教育进步”的办学理念,不断深化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满意,让人民满意让的高等职业教育。

  二、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发奋学习,成为栋梁之才。大学是人生旅途中的一个重要加油站,将对人的一生产生重大影响。希望同学们在校学习期间,珍惜宝贵时光,刻苦学习,勤奋钻研,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的专业技能本领,加强自身修养,规范自身行为,端正自己的品行,陶冶个人的情操,使自己成为一个诚实守信、道德高尚、身心健康、德才兼备、创新进取的人,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合格大学生。

  三是希望全院师生同舟共济,确保教育部高职高专办学评估顺利通过。z职业技术学院在20**年接受教育部高职高专办学水平评估验收,这对学院来讲既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机遇,又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挑战,这次评估对学院的发展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对学院的办学水平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评估验收是全方位的,同学们学将直接经历这次检查验收,我们的师生一定要有责任感和紧迫感,一定要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发扬高职院人艰苦奋斗、不甘落后、勇于创新的精神,确保这场迎评促建攻坚战取得成功。

  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学院的事业是我们大家共同的事业,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全体师生的勤勉工作与刻苦学习。让我们携起手来,用智慧、勤奋和汗水,谱写学院辉煌的明天。

  最后,祝全体教职员工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合家欢乐,祝同学们学业进步,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谢谢大家!

篇5:南城中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校长致辞

  城南中学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校长致辞

老师们、同学们:下午好

  炎热而愉快的暑假结束了,我们又将迎来紧张而充满活力的新学期。今天我和全体初一新生一样,怀着一颗希望的心,踏进了我们南中的校门。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将一起学习、一起生活、一起分享快乐、一起承担痛苦。作为新校长,我想向辛勤工作的全体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再向努力学习并取得进步的同学们表示真诚的祝贺!对正在努力的同学们,表示由衷的赞许!同时衷心祝愿我们的学校、老师和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取得新的成功,获得更大的发展。

  新学期,新希望。我想送给全体学生两个词:目标和感恩。

  关于目标。

  我想,在学习中每个学生都应该给自己的新学期制定目标。有了目标,才会有前进中的动力和自我约束力。目标可以很简单,如认真完成作业、认真听讲、坚持每天阅读等等;目标必须因人而异,我建议初一新生,你们的目标要紧紧围绕如何适应初中生活、围绕良好学习习惯的培养;建议初二的学生们,你们的目标要紧密结合自己的初一学习状况,重在改进自己的不足,发扬自己的优势;建议初三的同学们,你们的目标要直接指向中考,为自己设定符合实际的中考目标,在去年的中考中我校有54名学生被两所四星级高中入取,这对一所农村中学来说是值得骄傲的,我相信今年的初三学子们一定会信心百倍,瞄准高中这一目标,奋力拼搏;当然中专、中职都可以是我们的目标,只要适合自己,只要规划好自己的人身发展,都是值得我们去奋斗的。

  关于感恩。

  我想,在生活中我们每一位学生都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老师、家长。只有怀揣感恩之心,才能理解老师对你们的殷切希望和家长为你们无私的付出。我虽刚踏进南中的校门,但对南中教师的敬业、爱生、奉献早已有所耳闻,老师们起早贪黑,放弃休息时间为你们授课解题,有这样的老师,是你们的幸福。我也知道我们南中的学生都来自普通的家庭,有近60%的孩子是我们的新太仓人,父母正在为改善你们的生活和学习环境而没日没夜的辛苦劳作,只要你们健康、快乐、进步,他们就付出得无怨无悔,有这样的父母是你们的骄傲。也许老师和家长责备过你,批评过你,但当你有了一颗感恩之心后,我相信你会理解他们,会接受他们,会被他们的付出所感动,进而努力学习。

  同学们,“目标”和“感恩”也许是两个风马牛不相及的词,但他们都能激励我们奋斗,激励我们前进。让我们明确目标,怀揣着感恩向新学期迈进,向人生的又一个高度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