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j化一小采风节暨科技周拥抱自然,爱我家乡活动方案

j化一小采风节暨科技周拥抱自然,爱我家乡活动方案

j化一小采风节暨科技周拥抱自然,爱我家乡活动方案

  化吉一小采风节暨科技周“拥抱自然,爱我家乡”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1.以“三年看z”文件精神为指导,在第一届采风节的基础上开展“z少年爱z”系列活动之“第二届采风节暨科技周”活动。

  2.除了课堂上知识的传授、思想的引导以外,凸显德育的另外一条途径--以活动为载体,陶冶情操,触动心灵,内化为积极的情感。

  3.在亲子游活动中增进父母、子女之间的情感。

  二、活动具体安排:

  (一)活动时间:20**年4月20日--5月5日

  (二)活动地点:z市著名景点或风景优美之处

  (三)活动对象:1--6年级全体学生

  (四)活动形式:以家庭游、亲子游为主要方式,利用休息日和劳动节小长假,学生在家长的带领下拥抱自然,感受春天的气息,增进父母、子女之间的情感。

  (五)活动内容:

  1.4月18日,学生处利用广播面向全校师生进行化吉第一实验小学第二届采风节暨科技周启动仪式,向全体师生宣传活动的意义,明确活动的要求。

  2.4月21日,利用队活动课时间开展家乡美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收集资料,欣赏图片,感受家乡吉林的美。

  3.以亲子游的形式,通过春季踏青活动让学生感悟国之美,家之美,春之美。此活动将做为“我的中国梦”主题活动之一让学生受到教育和熏陶。

  4.开展“第二届采风节暨科技周摄影展”。在踏青活动中,除了用双眼去感受自然的美好之外,鼓励学生用相机留下美好的瞬间,以风光、动植物题材为主。5月5日,1--6年级以班级为单位上交优秀作品,每班5幅作品,学生处将选择最有特色的作品分别在群博客和展板中进行展示。

  附:摄影展上交作品要求:B5纸大小,一张4寸照片,配一句话介绍照片中的内容,下面写清班级、姓名。各班从上交作品中选出4份最优秀的作品上交学生处,其余作品在班级进行展示。

  5.开展“第二届采风节暨科技周征文展”。5月5日,4--6年级各班每班上交4篇小文章,字数在300字左右即可,以家乡美和春之美为主题,用B5纸打印,四周可打印或手工画上花边等使之更美观。

  附:征文打印的要求:题目:楷体三号,加粗。署名:宋体,四号字。正文:仿宋,三号字。行间距:固定值22。左右、上下边距均为2.5厘米。

采编:www.234fw.cOm

篇2:J大中学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方案

  套大中学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方案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我们共同迎来了20**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我校女教职工在各自的岗位上积极工作,锐意进取,充分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做出了贡献。为全面贯彻党的妇女节政策,展示大中巾帼风采,营造良好氛围,创建和谐校园,学校工会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以丰富女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调节身心,使全体女教职工能以更充沛的精力和高昂的斗志,全身心地投入到紧张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去,充分展现女教职工的美丽人生和巾帼英姿,现决定举办 “三八”节庆祝活动。

  活动时间:20**年3月8日下午

  活动地点:学校会议室

  活动程序:

  一、校长讲话

  二、教师代表讲话

  三、学生代表讲话

  四、诗朗诵《美丽人生,巾帼英姿》

  五、跳绳比赛。

  方法:五人一组比赛,1分钟内跳的多者进入第下轮比赛,比赛采取淘汰制,取前六名进行奖励;

  六、自行车慢骑比赛。

  方法:参赛者自己准备女式自行车,在规定的范围内进行,骑车行进中不得停车、定车、脚踏地。如从车上掉下来或出线,均为失败。最后到达终点者为赢。比赛实行淘汰制,取前六名进行奖励;

  七、双脚跳远比赛。

  方法:参赛者双脚并拢,在规定的范围内进行跳跃前进(双脚必须同时起跳),每条跑道一人,共五条跑道,五人同时进行,最先跳到终点者为赢,比赛采取淘汰制。取前六名进行奖励。

  八、送健康活动。发放中医院体检卡。

  九、要求

  1、全体参会人员(校长室、党支部、工会领导及全体女教职员工)准时出席。

  2、各年级组及后勤组要认真组织领导女职工积极参加各项活动;

  3、为使各项活动顺利、有序开展,各年级组及后勤组必须于3月2日前上报各项活动参赛人员名单,年级组长及总务主任为活动负责人;

  4、比赛进行时,各参赛选手必须服从裁判员的指挥。

  校长室 工会

篇3:中学教师读书活动方案

  中学教师读书活动方案

  为了进一步激发全校教师读书的兴趣,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提高审美修养和人文底蕴,打造学习型教师群体,提高教师综合素质,努力建造“书香校园”。特制定教师读书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为使教师更新教育观念,提高理论素养和教育能力,养成每日读书的好习惯,有充满智慧的大脑,有优雅的举止和谈吐,充满书香,充满气质,充满智慧,用最静心的阅读,来填充比天空更广阔的心灵。同时,为建设书香校园,推动学习型学校的形成作出贡献。

  1、在读书活动中,实现教师有效积累,补充教育理论知识,改善自身知识结构;提升教师理论和实践水平,将读书所得运用于实践,推进课程改革进程,有效改进自己的教学行为,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2、在读书活动中,创设良好的学习研究氛围,引导教师养成“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提高教育科研能力。

  3、在读书活动中,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形成积极进取、努力学习的氛围,积极建构学习型组织。使教师朝着“有哲学的头脑,有学者的风范,有精湛的教艺,有愉悦的心境”,实现从“阅读”到“悦读”这一目标不断迈进,提高教师综合素质。

  4、通过活动,构建有特色的书香校园文化,形成校园文化特色。

  二、活动主题

  读书,为精神打底,为人生奠基。

  三、活动口号

  与知识为友,与书本为友。

  四、参加人员

  全校所有在职教师。

  五、读书内容

  读书是教师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途径之一,教师读书不仅要专,更要博。建议教师阅读以下五类书刊:

  1、名人传记。名人成长历程里的动人故事对教师学习生活可以提供有益的借鉴。

  2、教育家的书。教育家的著作包含着对自身教育理论的针对性思考、自身教育实践的时效性经验,可以对教师具体工作有多方面的启发知指导作用。

  3、专业书。任何一门学科都是不断向前发展的,作为这一学科的教师应该不断学习最新的专业书籍,让自己的专业知识更新换代,这样才能保证自己的课堂教学鲜活。

  4、现代科技书。科学技术不断改变着我们的生活,读这些书有助于教师了解现代人的心理、感悟现代生活,可增强自己教学工作的针对性。

  5、学习方法书。教师帮助学生学会学习是教育成功关键,教师了解现代学习理论及方法,对指导学生学习、提高自身学习质量和教学效果是很重要的。

  六、活动措施

  1、制定读书计划目标书:每个教师结合个人实际,每学期制定出读书成长规划和读书目标。

  2、学校为全体教师配备一本读书笔记本。

  3、开展“四个一”的读书学习活动,即每位教师订阅一份教育刊物;每天自学一小时;每月读一本教育专着;每月写一篇学习心得或教学反思。阅读时要作好批注,写好读书笔记。学校每期对教师读书情况进行调研、考评和总结。期末进行优秀读书笔记评选活动,评选出优秀作品进行奖励并编入校刊《教海拾贝》。

  4、学校把每年的3月和10月设立为“读书节”,每学年组织一次读书报告会或读书沙龙,校领导定期为教师做读书辅导讲座。

  5、认真及时收集整理读书活动中的各种资料,做好档案管理工作,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学校读书活动情况。

  6、认真做好书籍管理和借阅工作。

  七、保障措施

  1、组织机构保障。学校建立以校长为组长、教科室正副主任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读书活动领导小组。由教科室具体负责读书活动的实施,以教研组为载体进行校本研修读书活动。从上至下层层管理,责任到位,分工合作。

  2、管理制度保障。建立相应的活动细则,使教师读书活动的实施和管理走向规范化。

  3、评价机制保障。建立教师读书活动档案管理,将教师读书情况与教师的继续教育和业务考核挂钩,表彰奖励先进,对读书不认真、考核不合格的教师要采取口头警告、诫勉谈话等手段进行鞭策。

  4、资金保障。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图书室建设,保障校本研修读书活动正常进行。

篇4:东兴初中和韩国仁寿中学友好学校缔结活动方案

  林东初中和韩国仁寿中学友好学校缔结活动方案

  此活动的主要目的在于促进中韩两国文化的交流,促进两国初中学生的互相了解与沟通、增进友谊,同时也进一步促进我校教育的国际化进程。

  前期工作安排

  4月初召开校务会议,明确各部门的分工。

  主管:z

  组织:z

  宣传、落实:德育处

  后勤、安全:总务处

  演出节目:艺术组

  4月7日下午德育处召开会议策划中韩文化交流活动事宜

  4月11日下午德育处召开初二年级特色班班主任会议,落实“友好使者家庭”工作。

  4月17日“友好使者家庭”名单初定。

  4月18日下午分批走访初定的“友好使者家庭”,考察所在小区的环境、整个家庭的氛围等,确定最终名单。

  4月29日中午12:30,全体接待工作人员会议,地点:会议室。

  下午4:30,“友好使者家庭”家长会议。

  4月30日中午初二年级特色班学生集训,地点:报告厅。

  (初二年级组长z老师负责)

  学生会场座位安排:

  初二(7)班--第6排至第11排双号座;

  初二(8)班--第6排至第11排单号座;

  初二(9)班--第12排至第17排单号座;

  初二(10)班--第12排至第17排双号座;

  初二(11)班--第18排至第20排单、双号座。

  4月演出节目的编制、排练

  欢迎条幅的设计、韩文翻译及制作

  向上级主管部门、公安局的汇报、审批工作

  接待工作程序

  5月5日下午

  2:00仁寿中学师生到校,报告厅休息,参观校园。

  2:20仁寿中学师生乘车前往区教育局会堂。

  3:00欢迎仪式;文艺表演;双方领导互赠礼品。

  欢迎仪式议程:

  l林东初中z校长致欢迎词

  l仁寿中学校长讲话

  l崇安区领导讲话

  4:30仁寿中学师生返回学校,与接待家庭见面,合影。

  (地点:报告厅)

  5:00离校,“友好使者家庭”交流活动开始(接待家长将仁寿中学学生接回家)。

  5:20双方领导、教师交流活动。

  5月6日上午

  8:00“友好使者家庭”交流活动结束,接待家长将仁寿中学学生送回学校,两校师生依依惜别。

  市林东初级中学

  20**年4月

  附录2:文艺演出工作安排

  1、安排特色班学生就座及学生管理工作:

  总责任人:陈生根

  班级责任人:沈云玲、李敏、李筱冰、杨纯珍、田芳

  工作要求:5月5日下午2:00在学校3号楼前集中,整队步行前

  往连元会堂。学生佩带红领巾,穿校服。观看演出不

  吃零食,不乱扔垃圾。每个节目演出结束要鼓掌,做

  文明观众。活动结束,由班主任老师整队步行带回学

  校。接待家庭的学生,由陈生根老师带回学校,进报告厅,参与接待活动。

  2、舞台管理工作:

  总策划:z

  舞台总监:郭业仁

  艺术指导:莫海良、陈阿兰、廖平兰

  节目主持人:徐黎明、陆漉

  音响:程健

  拉幕:彭智巍、郑宇清

  催节目:高蔚、田萍、薛惠珠

  搬运道具:华克、陈强、邓舫、彭智巍、郑宇清

  摄像:曹正清、杨文林

  摄影:张晔

  后勤服务:华克、邓舫

  3、来宾接待工作:方奕(接待韩国来宾)、阮衍鸣(接待领导)

  徐敏敏(接待家长)

  4、前期准备工作:薛纪江、高蔚、徐黎明、程健

篇5:东兴初中学雷锋、讲礼仪、献爱心专题活动方案

  林东初中“学雷锋、讲礼仪、献爱心”专题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标:

  今年3月5日,是毛主席为雷锋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2周年纪念日。我们要以此为契机,通过各种渠道、采用各种方式广泛开展以“学雷锋、讲礼仪、献爱心”为主题的专题活动,组织全体学生认真学习和积极宣传雷锋同志履行社会责任,从来不言代价与回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品德。不断提高全体师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切实加强学生的日常行为习惯培养和管理,努力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转化为每个学生日常生活中自觉的行为模式、道德品格、行为习惯和内生式的品德修炼、道德操行和文明修养,为实现我校教育的信息化、品牌化、国际化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二、活动安排:

  第二周 3月5日至9日

  学雷锋献爱心捐款活动、“三·八”节尊师活动

  第三周 3月12日至16日

  爱心捐仪式、表彰先进、小报竞赛、学习园地评比

  第四周 3月19日至23日

  主题班会、敬老助老志愿者活动

  第五周 3月26日至30日

  学雷锋,讲礼仪暨“文明礼仪伴我行”启动仪式

  三、活动要求:

  1.开展献爱心活动。在3月5日学雷锋活动日之时,德育处在校班会课时间安排专题广播讲话,随后以班级为单位,举行“学雷锋,献爱心”捐款活动。要求各个班级的通讯员写出一篇新闻报道文章送德育处。在“三·八”,学校团委组织初二年级的学生团员,开展尊师教育活动。为女教师献花,以示庆贺;为女教师擦洗自行车,以表达对老师的热爱之情。

  2.开展宣传教育。德育处要在3月5日后充分利用橱窗、学习园地、广播等宣传阵地,广泛开展“学雷锋、讲礼仪、献爱心”宣传教育活动,要大力宣传雷锋同志热爱祖国、关心集体、助人为乐等优良品质,结合学校实际,切实将“六个一”活动落到实处:进行一次国旗下专题讲话,学习一次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同志的题词,听讲一个雷锋故事、学唱一首学雷锋的歌曲,开展一次主题班队活动,走进社区举行一次学雷锋道德实践活动。

  3.讲究文明礼仪。德育处要在广泛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活动的同时,把专题教育活动与雏鹰争章活动有机结合,与认真组织学生学习中学版的《青少年文明礼仪教育读本》有机结合,采用观看碟片、学演小品、报告演讲、座谈讨论、参观考察、观摩竞赛、道德实践等形式积极引导全体学生学雷锋,讲礼仪,见行动,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新时代的活雷锋。

  四、活动考核评比:

  各班主任老师要切实加强对专题活动的指导,要将专题教育活动贯穿于班集体教育的全过程和各环节,使整个活动做到有落实、有效果,真正做到思想重视,组织落实,措施有力,效果明显。专题教育活动成效将列入班主任年度考核内容。

  各班主任要联系班级实际,有的放矢,增强专题教育活动的实效性;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结合学科教学,结合当前学生思想道德状况和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实际,根据青少年思想品德形成的规律,整合德育力量,优化德育资源,创新活动载体,搞活教育形式,增强教育的针对性。要积极营造专题活动氛围,引导学生、家长参与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