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珍爱生命之水

珍爱生命之水

珍爱生命之水

  珍爱生命之水

  你们一定都看过这样一则公益广告:电视画面上有一个水龙头,正在艰难的往外滴着水,滴水的速度越来越慢,最后水就枯竭了。然后画面上上出现了一双眼睛,从眼中流出了一滴泪水。随之出现的是这样一句话:"如果人类不珍惜水,那么我们能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自己的眼泪。" 水是生命之源,假如地球上没有水,那么地球母亲就不会孕育出我们人类的子孙万代。

  因为最早的原始生命首先是在海洋中孕育形成,逐渐扩展到陆地上。所以说,水是生命的摇篮。人类的生存和发展也离不开水。因为我们每天要喝水,粮食的生长离不开水,工业生产离不开水。水还是大自然的"空调器",炎热的夏天,正当人们感到酷暑难耐时,来一场雨该有多痛快呀!走在海边,海风习习,一扫酷热烦躁的情绪;当寒冷的冬季到来时,海水把储存的热量源源不断地送给它周围的陆地......这些都是水的作用。

  我们国家的水资源虽然非常丰富,但可以用的淡水资源却很少,并且随着工业的发展,水污染成了一个严重的问题,很多工业废水污染得臭不可闻,这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啊!此外浪费水的现象也十分严重,据统计。 一个中等城市每年浪费的水相当于一个洞庭湖的水量!3月22日是世界水日。每年的这一天,世界各国都会宣传:大家要爱惜水资源,保护生命之水。其实,不光在这一天,在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应该珍惜每一滴水,用实际行动珍爱生命之水。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竞选班长演讲稿两篇

  竞选班长演讲稿两篇

  竞选班长演讲稿(一)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很激动,因为我要竞选三年级三班的班长一职。

  同学们,在我们相处的这三年里,我很开心!因为我体会到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我深深的感受到作为一名班长,就要具有爱心、真心和责任心。热爱班级事业,关心班级每一位同学,真心为班级付出。

  如果我当上了班长,我会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也会严格要求同学们。我会热心帮助同学们,做好老师的好帮手!

  拿破仑说过一句话“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今天我是成功的参与者,明天我将是参与中的成功者!

  请大家信任我,将你们那神圣的一票投给我吧!谢谢大家!!!

  竞选班长演讲稿(二)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z,今天我竞选的职位是正班长。首先我一直负责班级和学校里的一部份工作,有一定的经验;再是我有较强的责任心,热情开朗,团结同学,拥有爱心,而且有一副好口才,有能力说服别人。

  班长是老师的小助手,班级的“小元首”。

  假如我当上了班长,一定帮老师做好每一项工作 ,架好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桥梁。

  假如我当上了班长,我一定会带好同学们搞好班级里的各项工作,在学校里的每项检查中多得分,少扣分,尽量让每一位同学不掉队,让所有老师和同学们都能感受到来自三·三班井然有序的管理,严肃活泼的学习氛围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我相信我有这个能力当好班长,也请老师和同学们相信我!请同学们投我宝贵的一票吧!谢谢大家!

篇3:关爱从身边做起演讲稿

  关爱从身边做起演讲稿

  关爱是冬天里的炉火,时时温暖你的心房;关爱如清晨的阳光,给人以新的希望;关爱不是不可言表、雾里看花,而是真真切切、实实在在的。

  当父母辛苦上班疲惫归来,送上一杯热茶,递上一双拖鞋,便是对父母的一种关爱。

  用心书写每一个汉字,细心思考计算每一道习题,上课聚精会神的听讲,便是对老师的一种关爱。

  同学玩耍无心碰撞了你,谅解便是对同学的一种关爱。

  当同学摔倒或者偶尔忘记带学习用具时,赶紧扶起他或者递上你的学习用品便是体现友谊的一种关爱。

  不在课桌、墙壁上刻刻画画,涂涂写写,不在教室和校园中乱扔纸屑便是对学校的一种关爱。

  上学放学路上遵守交通规则,不在路上疯疯打打,注意安全便是对自己宝贵生命的一种关爱。

  学习生活中,真的有太多的关爱存在,也真的需要有关爱存在。否则,父母的辛勤劳作便会萎缩在冷酷自私中,老师的无私付出将消失在失望之下,黑暗便会统领世界,世界不会拥有温馨善良,更不会拥有关爱的生命。

  关爱犹如滴滴甘霖,从天上丝丝缕缕飘下,滋润干渴的土地。关爱更像蒲公英的绒毛,挂起一个个洁白的小伞,从草原飘向荒漠,在世界的角角落落生根发芽,让每个人的心中都溢满着关爱之情。

  尽力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是一种关爱;与同学团结协作和睦相处是一种关爱;宽容忍让是一种关爱;关心照顾好自己是一种关爱。

  同学们让我们从身边做起,让关爱的微笑、关爱的眼神、关爱的话语、关爱的双手,关爱着我们的生活,关爱着我们的成长,让我们的关爱之花在校园、家庭、社会盛开绽放。谢谢!

篇4:演讲稿:祖国,我们为你喝彩

  演讲稿:祖国,我们为你喝彩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每当我们看到鲜艳的国旗迎风飘扬,听到雄浑有力的国歌回荡在耳畔时,内心仿佛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所冲击,这一刻,我只想说:“祖国,我们为你喝彩!”

  曾经走过的岁月,有过祖国经受磨难的日子:雪灾、分裂中国、地震......一次次天灾人祸似乎接踵而来,祖国母亲在忍受着巨大痛苦,也在为那些离去的儿女们流泪、心痛。可祖国依然挺立着,一个有着五千年文明史的中国依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祖国依然坚强着,一个具有中华民族的信念和精神、勇往直前的祖国比任何时候都坚强。正因为我们的祖国昂首前进,人民才能享受幸福,扬眉吐气,才能担负起世界和平的责任,为人类谱写辉煌的篇章。

  过去的岁月,虽有苦涩,但也有欢喜。29届奥运会在中华大地上举办。华夏儿女抱着对奥运精神的尊重、崇尚与世界友人手拉手、心连心,在这片古老而又繁荣的大地上共同发扬壮大了奥运精神,谱写了“新奥运”的美妙篇章!这是人类一次最伟大的聚会,也是中国人百年梦想,让世界人民更加了解了中国。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让世界人民看到了一个历尽磨难而又奋发自强的民族经过改革开放,已迈步跨进了一个追求科学、进步、和平的现代文明的国家。

  曾经的日子里,虽有悲伤,但也有惊喜。从灾难里走出的民族是希望的民族,经受过挫折磨砺的国家必将是奋起的国家。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船获得圆满成功,不仅让我们看到了祖国在伟大建设的实践进程中所取得的重大突破,也让我们信心倍增,看到了祖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和民族凝聚力的日趋增强。在经历数次磨难后,祖国再次以她那坚强不屈的精神高高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身为中华儿女、炎黄子孙、龙的传人,为祖国母亲辽阔的疆土、秀丽的山川、悠久的历史,我们心潮澎湃、思绪万千!

  为了迎接祖国六十华诞,学校开展了多项活动,旨在提升全校师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今天,我们隆重聚会,祝福生我们、养我们的祖国母亲六十华诞,向我们伟大的祖国六十岁生日献上一份贺礼!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时候准备着,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谱写一首首中华民族更加漂亮的诗篇!

  最后,衷心的祝福大家国庆节、中秋节快乐!预祝演出活动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篇5:安全演讲稿:珍惜生命,远离危险

  安全演讲稿:珍惜生命,远离危险

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20**年4月以来,z市教育局连续多次发文要求全市中小学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将20**年4月至20**年1月确定为“认识身边危险,确保生命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时间。结合我校本学期申报“z市20**年安全文明校园”工作,呼吁全校师生学习并掌握必要的安全行为的知识和技能,认识危险,远离危险,防止意外,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养成在日常生活和突发性安全事件中正确应对的习惯,最大限度地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夏季已经来临,游泳是很多人消暑解热的一种选择。但游泳伴随着溺水的潜在危险。据权威数据统计,溺水身亡事故频发已成为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的头号杀手。中小学生平均每天有40多人溺水而亡。呼吁全校学生珍惜生命,远离溺水危险!防止溺水事故发生应该做 “四个牢记”:天气再热,不到河塘去降温;水景再美,不到水中去感受;水性再好,没有保障别下水;别人再劝,不用生命去逞能!还应该做到“六不”:不得私自下水游泳;不得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得擅自下水施救。

  20**年发生在中国境内多起暴力恐怖主义袭击事件,今年3月1日、4月30日分别发生在昆明火车站、乌鲁木齐火车南站的暴恐袭击事件,恐怖分子的行为更是丧心病狂,引天人共愤。5月6日,广州火车站又发生凶徒持刀砍人事件。暴力恐怖事件离我们的生活已经不再遥远。没有人希望看到悲剧发生,我们尽最大的努力保护好家人和自己;我们总是希望生活是和平美好的,但也不能排除可能遇到突发意外袭击等状况。呼吁老师和同学们,出门注意安全,若非必要,尽量不去车站、商场等人群集中的地方。观察周边有没有可疑人物和动向;出门及时向亲人报个平安或问声平安。如果不幸遭遇暴力恐怖袭击,记住三个准则:第一准则:逃。如果有出口可以逃生,马上逃;别带任何行李;逃生要与坏人行进方向相反,寻找隐蔽空间;逃到安全地以后马上报警。第二准则:躲。找到一个安全的屋子,把门反锁;保持安静,把手机设置为静音,以防被发现;藏在一些大物件后面,比如柜子。第三准则:战。(如果实在跑不了,也躲不了)身边能当武器的东西都拿起来用;直面歹徒,先把他的武器打掉;最好多个人一起行动。另外提醒广大师生,当暴恐事件发生后,我们既要尽快利用手中的通讯工具及时将信息传播出去,但也要不信谣不传谣。

  根据教育局文件要求,我校决定于本周二进行全校安全疏散演练。现将相关要求强调如下:

  一、各班按照保卫科和年级要求,上好周一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课,请全校学生认真学习安全知识。

  二、各年级要做好详细布置,将各个细节落实到位。

  三、请全体师生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此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确保整个活动安全、高效地完成。周二下午上第7节课的老师必须按时下课,并按照年级要求留在在所上课的班级协助班主任组织学生。年级安排的在楼梯引导疏散的老师必须按时到位。

  四、全校同学要自觉做到如下要求:1、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保持安静。2、上下楼梯过程中动作敏捷、规范,严禁推拉、冲撞、拥挤,避免踩踏事件的发生。3、按规定线路疏散,不得串线。4、在撤离途中,如出现拥挤摔倒,后面学生及楼梯口的师生应立即大声喊“停”同时停止不动,各班老师招呼本班学生停下,等险情排除后,再招呼按顺序撤出。

  五、对演练过程中,不守纪律,故意捣乱的同学,一经发现,学校将从重严肃处理。

  老师、同学们,生命对每一个人只有一次,平安是我们每个人共同的心愿。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学习安全保护常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真正做到珍爱生命,关注安全!让我们的校园更和谐,让我们的生命更精彩!

  z一中z学校德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