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安泰学校师生交通事故应急预案

安泰学校师生交通事故应急预案

安泰学校师生交通事故应急预案

  安泰学校师生交通事故应急预案

  1、交通事故发生后立即报警。领导小组成员和相关人员要立即赶赴事故现场,根据需要通知急救、医疗、消防等部门。

  2、报告上级部门。

  3、采取措施保护现场,有效控制肇事者,寻找证人。

  4、组织有关人员开展抢救。若交警在场,积极协助交警开展工作。若交警不在场,则由校医室和相关人员对受伤师生立即采取救护措施,进行止血、包扎伤口,组织车辆立刻把受伤师生送到就近医院抢救。

  5、通知家长和家属,协助学生家长和教职工亲属及时与保险公司联系,做好保险赔付工作。

  6、配合交警等部门做好善后工作。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东丰实验中学校车交通事故处理预案

  一、制订本预案的目的:

  为了预防和减少校车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乘车师生的生命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精神,特制订本预案。

  二、可能引发校车交通安全事故的原因:

  1.驾驶员疲劳驾车、超速超载、随意变道、闯禁令标志、应变能力差、驾技不熟练。

  2.车容车况差、车辆安全性能差等。

  三、预防办法与措施:

  1、加强对乘车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做到上下车有序,在车上不把头、手伸出窗外。

  2、租用车辆接送孩子上下学;车主必须证照规范齐全,且向家长提供驾驶、营运等证件的复印件(一式两份)。

  3、车主必须确保孩子路上安全,如出现特殊情况,必须第一时间与家长或其他监护人取得联系。

  4、车主必须按学校作息时间接送孩子,以方便就学。

  5、家长必须教育孩子在约定的时间内准时乘车。

  6、家长必须教育孩子遵守乘车规则,在乘车期间服从驾驶人员管理,

  四、应急处理程序:

  一旦发生校车交通事故,按下列程序处理:

  1.驾驶员立即通知家长,并立即向学校领导报告。

  2.学校第一时间报局办和业务科室(一般事故三天内报,重大事故立即电话报,事后详细书面汇报)。

  3.配合交通事故处理部门调查,参与调解。

篇3:雅成小学交通事故的防范及处置预案

  雅成小学交通事故的防范及处置预案

  (一)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

  学生车祸往往大多是横穿马路,引起伤害事故,也有的骑自行车出车祸,造成伤害事故。

  (二)处置措施

  1、在学生上学放学期间,学校附近发生的交通事故,值日教师或其他教师发现学生交通事故,应立即示意肇事司机停车或采取其他措施,记住该车车牌号码。

  2、马上组织力量将受伤害学生送往医院就诊。

  3、马上将事故情况报告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让他们来查验事故情况。

  4、及时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告知孩子情况,叫他马上上医院。

  5、报保险公司,以便取得保险公司赔偿。

  6、学校组织的校外活动发生上述情况,也同样按上述情况处置。

  (三)事故的预防

  1、教育学生过马上要遵守交通规则,走路必须走在人行道上,严禁在路上打闹、追逐。雨天撑伞行走别让伞遮住视线。

  2、无人行道或者人行道上有障碍物时,可以在距道路边缘或者障碍物边缘一米宽度内行走。

  3、横过车行道须走人行横道。通过有交通信号控制的人行横道,须遵守信号规定;没有交通信号控制的人行横道须注意来往车辆,不准追逐、猛跑。没有人行横道的须直行通过,不准在车辆临近时突然横穿。

  4、不在交通拥挤的地方集队、停留。

  5、对骑自行车学生进行专门的安全教育,促使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雅成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