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建邺中学数学教师聘任条件

建邺中学数学教师聘任条件

建邺中学数学教师聘任条件

  邺建中学数学教师聘任条件

  1.聘任数学高级教师的条件:

  (1)教育工作:

  积极参与学生的思想教育,任教以来担任班主任或兼任辅导员、辅导课外兴趣小组等工作五年以上;

  能坚持面向全体学生,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寓德于教,关心指导学生全面发展。

  (2)教学工作:

  具有扎实的数学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能胜任数学学科的初、高中循环教学;

  教学工作量饱满,钻研数学教学大纲及教材,讲解正确,重点突出,方法科学,密度适当,讲练结合,因材施教,认真批改作业,在数学教学中起把关和示范作用;

  积极参与数学教学改革,能开设一门以上数学选修课或数学讲座,在培养学生兴趣、运算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空间想象能力方面起指导作用;

  教育教学效果好,经评教评学和考核,得到学生、家长和数学学科教师的欢迎和认可。

  (3)教科研工作:

  具有一定的数学科研能力,积极参与数学学科建设和课程改革,能承担或参加一项校级以上的数学教科研的课题;

  每学年撰写一篇以上的数学专业学术论文。

  培养指导青年教师工作:

  热情关心指导青年教师,每学年为数学学科教师上一次公开示范课;

  完成学校分配的带新教师的任务。

  认真完成学校安排的其他工作和临时性的工作。

  2.聘任数学一级教师的条件:

  (1)教育工作:

  积极参与学生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任教以来担任班主任或其他教育管理工作两年以上;

  能坚持面向全体学生,贯彻寓德于教的原则,关心指导学生全面发展。

  (2)教学工作:

  具备应有的数学学科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胜任初中或高中数学教学;

  掌握数学教学大纲,熟悉数学教材,按时参加集体备课,认真编写数学教案,采纳科学方法,正确讲解,加强练习,认真批改作业,教学工作量饱满;

  主动承担数学选修课或数学讲座,组织好数学课外兴趣小组,辅导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

  教育教学效果好。

  (3)教科研工作:

  积极参加数学教科研和数学教改试验,上好公开课或试验课;

  积累教育教学心得总结数学教育教学经验,每学年撰写一篇以上的数学教育教学论文。

  (4)努力完成学校安排的其他工作或临时性工作。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建邺中学语文教师聘任条件

  邺建中学语文教师聘任条件

  1.聘任语文高级教师的条件:

  (1)教育工作:

  积极参与学生的思想教育,任教以来担任班主任或兼任辅导员、辅导课外兴趣小组等工作五年以上;

  能坚持面向全体学生,通过作文活动等形式,寓德于教,关心指导学生全面发展。

  (2)教学工作:

  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能胜任语文学科的初、高中循环教学;

  教学工作量饱满,钻研语文教学大纲及教材,努力更新语文知识,因材施教,听说读写协调发展,认真批改作业,,在语文教学中起把关和示范作用;

  积极参与语文教学改革,能开设一门以上语文选修课或语文讲座,在培养学生兴趣,训练特长,培养语文创新能力方面起指导作用;

  教育教学效果好,经评教评学和考核,得到学生、家长和语文学科教师的欢迎和认可。

  (3)教科研工作:

  具有一定的语文科研能力,积极参与语文学科建设和课程改革,能承担或参加一项校级以上的语文教科研的课题;

  每学年撰写一篇以上的语文专业学术论文。

  培养指导青年教师工作:

  热情关心指导青年教师,每学年为语文学科教师上一次公开示范课;

  完成学校分配的带新教师的任务。

  认真完成学校安排的其他工作和临时性的工作。

  聘任语文一级教师的条件:

  (1)教育工作:

  积极参与学生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任教以来担任班主任或其他教育管理工作两年以上;

  能坚持面向全体学生,把传授语文知识与加强思想教育有机结合,寓德于教,关心指导学生全面发展。

  (2)教学工作:

  具备应有的语文学科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胜任初中或高中语文教学;

  掌握语文教学大纲,熟悉语文教材,按时参加集体备课,认真编写语文课教案,采纳科学方法,独立、正确传授语文知识和技能,认真批改作业,上好语文课,教学工作量饱满;

  主动承担语文选修课或语文讲座,组织好课外语文兴趣小组,辅导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

  教育教学效果好。

  (3)教科研工作:

  积极参加语文教科研和语文教改试验,上好公开课或试验课;

  积累教育教学心得,总结语文教育教学经验,每学年撰写一篇以上的教育教学论文。

  (4)努力完成学校安排的其他工作或临时性工作。

篇3:建邺中学政治教师聘任条件

  邺建中学政治教师聘任条件

  聘任政治高级教师的条件:

  教育工作:

  积极参与学生的思想教育,任教以来担任班主任或兼任辅导员、辅导课外兴趣小组等工作五年以上;

  能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关心指导学生全面发展,使学生具有坚定的爱国立场、集体主义等优秀品质;

  结合学校每个时期的中心工作,配合做好时事政策宣传和思想教育。

  教学工作:

  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能胜任政治学科的初、高中循环教学;

  教学工作量饱满,结合国内外大事,上好时政课,在政治教学中起把关作用;

  积极参与政治教学改革,能开设一门以上政治选修课或政治讲座,在培养学生发展抽象思维和辩证思维以及创新能力方面起指导作用;

  教育教学效果好,经评教评学和考核,得到学生、家长和政治学科教师的欢迎和认可。

  教科研工作:

  具有一定的政治科研能力,能承担或参加一项校级以上的政治教科研的课题;

  每学年撰写一篇以上的政治专业学术论文。

  培养指导青年教师工作:

  热情关心指导青年教师,每学年为政治学科教师上一次公开示范课;

  完成学校分配的带新教师的任务。

  认真完成学校安排的其他工作和临时性的工作。

  聘任政治一级教师的条件:

  教育工作:

  积极参与学生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任教以来担任班主任或其他教育管理工作两年以上;

  能坚持面向全体学生,通过各种活动,寓德于教,关心指导学生全面发展。

  教学工作:

  具备应有的政治学科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胜任初中或高中政治教学;

  掌握政治教学大纲,熟悉政治教材,按时参加集体备课,认真编写政治教案,采纳科学方法,正确传授政治理论观点,上好时政课,教学工作量饱满;

  主动承担政治选修课或政治讲座,组织好课外政治兴趣小组,辅导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

  教育教学效果好。

  教科研工作:

  积极参加政治学科教科研和政治教改试验,上好公开课或示范课;

  积累教育教学心得,总结政治课教育教学经验,每学年撰写一篇以上的政治教学论文。

  努力完成学校安排的其他工作或临时性工作。

篇4:建邺中学教职工岗位职责和任职、聘任条件

  邺建中学教职工岗位职责和任职、聘任条件

  为了推进事业单位人事制度的改革,完善专业技术职务聘用制度,我校根据宁人字[1999]87号、宁人字[1999]209号文的有关规定,制定教职工岗位职责和任职、聘任条件如下:

  一、所有专业技术人员竞争上岗应符合下列基本条件

  1、遵纪守法,敬业爱岗,具有良好的师德;

  2、年度考核在合格以上,考核优秀者优先聘用;

  3、身体健康,能坚持正常工作,完成国家、上级规定的工作量;

  4、具有相应的职称资格或符合低职高聘的条件;

  5、符合本单位规定的其他聘任条件和要求。

  二、有下列情况的教职工不能聘用,实行“一票否决”

  1、有违法乱纪行为或在政治观点和道德品质上对学生进行误导,造成不良影响的;

  2、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向学生或家长索要钱物,私自乱收费,造成不良影响的;

  3、拒不服从组织领导和工作安排,对工作不负责,纪律松弛,搞不团结,造成不良影响的。

  4、因不负责造成重大教学事故、人身安全事故,造成不良影响的。

篇5:湘渌实验学校数学教师先进事迹:让学生在爱与关怀中成长

  渌湘实验学校数学教师先进事迹:让学生在爱与关怀中成长

  一、用爱温暖学生

  师德之魂在于“爱”,爱是师生交往中的粘合剂。易老师时时刻刻想到的是学生,他把满腔的爱倾注在学生身上。记得今年上学期的一个晚上,他们班上有学生从上铺摔了下来,头部受伤,闻讯赶到的易老师连夜把该学生送到医院。得知该学生父母在外地打工后,易老师更是挑起了照顾其生活起居的重担,长达半个多月,直至康复。

  平时遇到一些需要和家长沟通的问题,他及时主动的和家长取的联系。例如彭程同学,在小学时就是个令老师们头痛的学生,他发现他的数学成绩比较好,就让他当数学科代表。蔡鑫旺同学是个特调皮的学生,对老师有很大的抵触情绪,易老师与他谈了多次,发现这位学生比较热心,于是抓住这个特点加以鼓励,他后来成了很好的卫生委员。

  他理解关心学生,与学生做朋友。在他们班上,一些学生不愿同父母讲的话却愿意讲给他听。有些时候,同学们看他很忙,但有事想说,就很有礼貌地在他桌上放一个条子,或在作业本中写一句话“老师,如有时间,您能不能和我聊聊?”等等。教师在把爱奉献给学生的同时,自己也在收获了学生们的爱。现在,他们班建立了师生之间的和睦关系,形成了班级团结、和谐、上进的氛围。

  二、用良好习惯要求学生

  易老师主张这样一个理念:“态度决定命运,细节决定成败。”这个理念,自学生开学的第一天,一直贯穿于他治理班级的整个过程中。他为设计了两套管理方案,一套是用来规范学习态度,一套是用来约束行为习惯。班上有名男生颜鹏,他认为自己不过是迟到了一会儿,就被班干部记入了黑名单,因此发生了争吵,觉得班上的纪律实在是太严了,甚至强烈要求调到其他班去。易老师当晚就找他进行思想上的疏导,经过一晚的长谈后,主动向主管纪律的班干部承认了错误。后来,还担任了班干部。

  三、用自强自立锻炼学生

  “流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饭,自己的事情自己干,靠天地祖宗不是好汉。”这是他们的班训。要求每个学生时刻提醒自己,不要依赖他人,要自强,要自立,要为自己的将来奋斗!在他们班上没有哪个同学会因为自己家境优越而炫耀,也不会有哪个学生因为家境不好而自卑。因为他们都知道,自己的将来是要靠自己去创造的。

  人人有事做,让学生在做成事中体验成功的快乐,每个学生都有优点,每个学生都能成功,从小事做起,让那些学习暂时落后,习惯暂时不好的学生在做成事中去体验成功的喜悦,发现自身的优点,激发奋进的激情。

  事事有人做,班级事务繁琐,把班级事务分块,根据个人实际以认领的方式分配下去,让事事有人做,使班级完善、优秀。让学生在共同创建的优秀班集体中体验集体的快乐,发现自身的价值。

  四、用榜样感化学生

  孔子早在两千年前就说过:“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就是说教师要努力给学生作出榜样,这是做好工作的前提。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否则就失去了说服力。一名班主任要不断地加强自身的品德知识修养,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以自己的人格魅力来影响学生。因此他对自己提出了高标准要求,凡是我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而且要比学生做得更好。如自己从不迟到、早退、坚持每一节课都认真对待,善始善终,不应付,坚持跟间操与自习,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永不止息的进取精神在学生中树立威信。20**年10月份,他老婆怀孕8个月时孩子胎死腹中。这时学生临近期中考试,为了不耽误工作,他那段时间,每天下班去医院,上班来学校。没有耽误一节课。

  让学生在爱与关怀中成长,易老师的无私奉献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至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