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东至三中向舍己救人同志学习倡议书

东至三中向舍己救人同志学习倡议书

东至三中向舍己救人同志学习倡议书

  至东三中向舍己救人同志学习倡议书

  zz,男,汉族,1977年11月出生,2000年8月参加工作,2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安徽滁州天长市金集初中教师。20**年5月27日晚,为拯救学生生命身受重伤,经全力抢救无效,英勇牺牲,年仅36岁。

  z同志从教14年,一直坚持在农村教育教学一线,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关爱学生,多次被评为市级师德先进个人、德育先进工作者和模范教师。他在学生生命的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不顾个人安危保护学生,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诠释了高尚师德,塑造了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被省教育厅追授为“安徽省优秀教师”。

  为积极响应省、市、县关于开展向z同志学习的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的开展,学校向全校教职工发出倡议,向z同志学习。

  一是学习他临危不惧、舍己救人,做勇于担当的人民教师。学习z同志,就要像他那样时刻牢记社会责任感,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于担当,用行动体现当代中国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二是学习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做师德高尚的人民教师。 学习z同志,就要像他那样牢记教师职责,用高度的责任心和实际行动体现“身正为师、德高为范” 的师魂。

  三是学习他心系学生、爱生如子,做深受爱戴的人民教师。学习z同志,就要像他那样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人格魅力感染学生,在工作中真心关爱学生、真诚帮助学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引导学生获得全面发展。

  四是学习他勤奋向上、追求卓越,做拼博进取的人民教师。学习z同志,就要像他那样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勇挑重担、奋发有为、追求卓越,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聪明才智。

  希望全校教职工深入宣传和学习z同志的先进事迹,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工作实际,总结成绩,查找差距,以朱长海同志为榜样,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和昂扬向上的饱满热情投身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至东三中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乃至至东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至东三中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东至三中创建市文明单位倡议书

  至东三中创建市文明单位倡议书

  全校教职员工:

  为不断提高和强化教职员工的文明素养和文明程度,学校在保持和发扬过去获得荣誉和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确定争创池州市文明单位。为进一步掀起创建市级文明单位新高潮,把文明创建工作提升到更高水平,谨向全校教职员工发出以下倡议:

  一、热爱教育事业,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全体教职员工要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学校兴衰,我的责任”的主人翁精神,充分发挥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中的重要作用,把我校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形成创建市级文明单位良好氛围。

  二、遵守社会公德,争做文明公民。践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增强公共卫生和环境保护意识,注意言行、穿着,车辆在指定位置有序停放,保持工作和生活环境整洁、优美;争做道德高尚、行为世范的优秀人民教师,以自身形象推动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三、遵守职业道德,争创一流业绩。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学校章程,积极投身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艰苦奋斗、爱岗敬业、团结拼搏、开拓进取,争创一流业绩,为实现我校跨越发展奉献智慧与青春。

  四、遵守家庭美德,共创和谐社会。发扬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节约、邻里团结的传统美德;加强对子女的教育;移风易俗,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共同创建更加干净整洁、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全体教职员工,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要与时俱进,不断创先争优。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为加快创建工作,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积极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市级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中去!

  至东三中

篇3:江安高中捐款倡议书

  安江高中捐款倡议书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

  生命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宝贵的,它是父母赐予我们最神圣的礼物,一生仅有一次,我们应该好好的珍惜。当你过着健康快乐的生活,享受生命乐趣的时候,你可曾知道,就在我们身边,有一位老师正在与病魔进行殊死搏斗!

  我校数学组z老师,自1998年大学毕业以来一直投身教育事业。在今年元旦前一个月左右一直感觉浑身不适,时常感到头晕。在元旦后学校组织的体检中,化验出血象偏高,后经苏州第一人民医院化验确诊患有急性白血病MO型,血液中白细胞、红细胞、血小板减少呈明显下降趋势。专家建议住院治疗,正常疗程为1个多月,需要2~3个疗程,每个疗程所需各种费用15~20万元。这一数目对于她一家来说几乎是一个天文数字。

  中华民族素有济贫扶危的传统美德。生命是可贵的,面对如此的不幸,我们怎能不闻不问、听之任之?我们相信,我们的社会有情有爱、有关怀有支持!有了大家的帮助和支持,z老师一定可以度过难关!为此,我们向所有老师同学发出倡议:

  请伸出大家的援助之手,献出一份爱心,帮帮z老师吧!也许一个人的捐款不多,但涓涓细水可以汇成大海,这些积少成多的爱心,就能换回她同你们一样有阳光的笑容,换回她同你们一样健康的身体。当她能重返讲坛的时候,相信每一个帮助过她的人,都会为她感到欣慰!!!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希望大家能在家庭经济允许的情况下,多帮一帮z老师,因为“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的每一份支持,都能使她的生命得到延续。成全一份勇敢的坚持,传递一份生命的热度。让我们携起手来,伸出援助之手,送去一份关爱,帮她度过难关,让生命之树常青,让生命拥有一份坚强的的理由!大家都期待着看到她在风雨后再度扬起的坚强的笑容!

  虽然个人的力量微乎其微,但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心却能汇成强大的暖流!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只要有希望,我们就不能放弃,这一刻,我们每个人的爱心都是与死神对抗的力量。

  让我们用博爱的胸怀铸就人间的真情,用奉献的行动拯救宝贵的生命!愿我们的点滴付出凝聚成爱心的彩虹,让黯淡的生命重新焕发出灿烂的生机!

  安江高中 政教处

  工会

  团委会

  学生会

篇4:讲普通话写规范字倡议书

  讲普通话写规范字倡议书

  普通话是全国通用语言,是我们与同学、老师、家人及陌生人沟通的工具,文字是记录语言的符号。为了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为了顺利达成我国与世界的接轨,广泛规范地使用普通话和规范字已成为我们每一位少先队员的责任,在庆祝少先队建队66周年之际,大队部向全体少先队员,并通过少先队员向全体学生发出以下倡议:

  1.坚持课堂内与老师、同学的交流使用普通话,并能达到准确流利。

  2.保证课后与老师的交流使用普通话,并养成良好的习惯。

  3.做到校园生活中与同学的交流使用普通话,形成良好的语言交际环境。

  4.尽量带动家人在家庭生活中使用普通话,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主动推广普通话。

  5.尽量坚持在社会生活中使用普通话,为城市形象的塑造,城市文明程度的提高尽一份力量。

  6.不使用不规范的简化字、自造字和已经淘汰的异体字,不滥用繁体字。

  7.在作文、通知、启事、海报、标语和板报等一切面向公众的用字场合都要使用规范汉字。

  希望全体少先队员全体同学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使普通话写规范字成为我们学习生活的习惯,让我们用普通话规范字迎接五湖四海的来宾,共同推进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篇5:洞口一中爱心助学倡议书

  口洞一中“爱心助学”倡议书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中学是人生中一段美好的时光,中学生在这花一般的年龄里正应该享受幸福的生活,接受良好的教育。在每个人感受幸福的同时,我们是否看到了处在失学边缘的贫困学子?他们中有的父母双亡,成为孤儿,有的父母聋哑残疾,又下岗失业,有的父母离异或一方病故,有的家庭遭受了天灾人祸......他们拥有远大的理想,他们在亲人的属托、乡邻的希翼中踏入高中校园,但是贫穷的压迫使他们无法专注于学习,他们无时无刻不在担忧明天的生活,他们比其他孩子更需要精神的关爱和物质的帮助。

  亲爱的同学们,在你们倍感幸福地品尝着肯德基时,在你一天一瓶易拉光罐的时候,在你一天一瓶矿泉水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连饭都吃不饱、饿着肚子的同学?俗话说,一人向隅,举座不欢,一人有难,八方支援。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爱的暖流绵绵不断,源远流长。中华有“积德行善,济贫扶危”的传统美德。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爱心,都有可爱的一面,只是极少敢用行动表现出来,也许是碍于面子,也许是受周围人的影响,也许是没有机会......但,这都不能作为我们付出爱心的绊脚石。

  同学们,行动起来吧!拿出你的压岁钱,帮助那些热切期盼的同学。一滴水也许是微不足道的,但几千滴、几亿滴就能汇成汪洋。我们不在乎你付出的多少,能力不分大小,善举不分先后,贵在有份爱心和实际行动。哪怕就是一分钱,只要你献出来,他们就多一份希望。也许你与他们素不相识,但爱心和真诚是没有界限的!也许这些捐助对您只是一笔小小的支出,但是这些积少成多的爱心,就能带给他们一个明亮的世界啊!他们渴望读书,祈愿同您一样接受未来生命中的挑战和收获。相信您一定会伸出同情友爱的手,扶一把在贫困中挣扎的寒门学子,成全一份勇敢的坚持,传递一份生命的热度。让他们暗淡的生活迸发出灿烂的光辉,让希望的光芒照亮他们的前程。

  希腊一位著名的哲学家曾经说过:“接受爱的人是有福的,奉献爱的人更有福。”“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当您的一点爱心,化为同学脸上欣喜的笑容时;当您的绵薄之力,改变一个同学的命运时;当您的举手付出,让同学暗淡的前途闪耀希望时,那是怎样的一种幸福啊!同学们,我们在真情呼唤,贫困学子在热切期盼,让我们伸出无私的仁爱之手,加入到“爱心助学”的行动中来,用你们的力量,去托起明天的太阳。

  响应倡议书的具体要求:

  1、各班团支书要认真组织,全体共青团员、各班班干部、团支部成员自觉带头,全体同学要积极参与,搞好这次“捐献压岁钱,帮助特困同窗生”活动。

  2、请各班团支书在2月23日(下周一)第八节课前将捐款统一交到校团委(新校区刘跃军主任和老校区尹华彪老师处)

  3、在此次活动中,校团委将评选出“爱心之星”和“爱心班级”,及时在宣传窗和校报上公布捐款结果,并将此次活动作为文明班级评价依据之一。

  共青团口洞一中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