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罗城学校推普周倡议书

罗城学校推普周倡议书

罗城学校推普周倡议书

  城罗学校推普周倡议书

  普通话是我国的标准语言,为了增强广大师生运用语言文字的规范意识和规范能力,以及进一步提高语言文字法律法规的社会知晓率,为了营造规范、文明、和谐的校园语言环境,我们将在第三周开展一系列的推广普通话活动

  我们的国家需要普通话,它不仅体现了语言的魅力,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而且还方便了我们的学习工作与社会生活。用普通话、规范字来交流使我们的国家更加和谐,我们的校园更加温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20**年的上海世博会以及我国承办的各种事项,都建立在普通话的基础上,与世界各地进行交流。所以,我们希望,大家都从我做起,一起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努力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为此,学校将在推普周组织一系列活动,如:中华经典诗文诵读会、主题征文比赛等,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其中。

  在普通话成为一种素质要求的今天,让我们走出家乡话的小田园,跨向民族共同语的大天地。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大力推广普通话,写好规范字,形成推广规范语言文字的良好风气,大胆开口,人人重视,时时、处处说普通话、写规范字。让普通话、规范字成为我们走向明天,走向未来的桥梁!

  城罗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小组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康顺路小学推普周倡议书

  康顺路小学“推普周”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新的一周又开始了,本周是九月份的第三周,也是第十四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简称推普周。本届推普周的主题是:“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

  随着祖国的强大,甚至连许多外国人也纷纷跨入了学汉语的行列。同学们,我们生活在祖国这么好的语言环境;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讲普通话呢?是啊!作为一名炎黄子孙,请讲普通话,为讲普通话而骄傲。课上、课间,让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时时响彻这优美的声音,让讲普通话成为校园一道最优美的风景。

  我们康顺路小学是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因此,我们康顺路小学的每一位同学都应该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的汉字,做新时代的推普员。

  在今年的推普周里,结合学校实际,我们将组织以下活动:出一期推普宣传苗苗报、开展一次“啄木鸟”行动、在社会或家庭进行一次推普宣传、组织一次以推普为主题的班队会并且要组织我校师生参加区里的规范字比赛、普通话大赛。希望大积极参与。

  老师们、同学们,“推普周”是短暂的,但“推普”的任务是延续的。让我们齐心协力说好普通话,用好规范字;让我们从自己身边做起,从我做起,使普通话从校园走向校外;在校园中营造一片文化氛围,弘扬民族文化,树立民族精神,实现顺畅交流,为构建和谐社会而努力。

  z校区教导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