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吉首一中年广播站换届选举暨表彰方案

吉首一中年广播站换届选举暨表彰方案

吉首一中年广播站换届选举暨表彰方案

  首吉一中20**学年广播站换届选举暨表彰方案

  首吉市第一中学校园广播站是在学校党总支直接领导、学校团委具体指导下,协助校团委宣传部进行校园广播宣传的学生广播团队。广播站作为一个引导舆论方向,宣传上级政策、服务校园文化生活的机构,不断的充实壮大,在学校发挥着日益重大的作用。不但使学校的有关政策得到及时有效的传达,为学校的教育教学活动提供了方便,同时也充实了学生的业余生活,锻炼了学生的能力。近期,首吉市第一中学校园广播站换届工作即将开展,为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以及对往届优秀播音员予以表彰,现将具体情况安排如下:

  换届时间:20**年11月22日中午

  换届地点:学校科技馆阶梯教室

  参加人员:新老广播站所有成员,学校团委覃彬书记,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部分老师

  竞选原则: 公平、公正、公开、择优选用

  换届流程:

  1、主持人(20**级广播站成员)进行开场白,并介绍到场的老师。

  2、20**届广播站站长针对上一年度的工作做总结发言

  3、宣布20**年度优秀播音员名单并颁奖

  4、进行20**届广播站站长选举 ,选出站长1人,副站长2人

  5、分发选票,进行投票选举

  6、请20**届广播站成员针对如何做好广播站工作进行发言(统计票数时间)

  7、请新当选的20**届站长发表就职感言

  8、校团委zz书记讲话

  9、合影留念

  共青团首吉市第一中学委员会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晨会演讲稿:教师节表彰颁奖词

  晨会演讲稿:教师节表彰颁奖词

  主题:“我爱我师”教师节专题

  教师表彰颁奖词

  1.从教三十年教师颁奖词:

  三十年光阴磨一剑,三十年身心献杏坛。辉煌始于平凡,从事教育事业是光荣的,能坚守三十年更是难能可贵的。春华秋实路漫漫,轻舟已过万重山!从曾经的意气风发到现在的华发早生,悠悠三十载,春风化雨,桃李满天下。三十年,你们,始终保留着不老的情怀和对教育的执着,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三十年来,你们秉承立德树人的理念,像园丁那样精心耕耘,带领着莘莘学子遨游在科学的海洋;三十年,你们始终是良师益友,一支粉笔,写满对学生的爱。三尺讲台,三十年付出, 你们是州海高中辉煌历史的奠基石与见证人。衷心祝福你们继续抒写精彩的教育人生,永远健康美丽!让我们把最热烈的掌声献给他们,有请从教三十年的陈咏梅老师、汪习雄老师、宁和平老师上台领奖!

  2.优秀教育颁奖词

  你们深知: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你们深信:只要每天进步一点点,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就能在不动声色中酝酿一个丰收的成果。追求卓越,让优秀成为习惯,把平凡的事做得不平凡是你们的工作品质。你们用精彩的课堂,开启学生智慧的窍门,精心的点拨,点亮学生心灵的明灯。你们热爱学生,热爱教育事业,内心里永远有一颗年轻的心。你们用勤劳的双手、智慧的大脑成为教师团队中的佼佼者。我们要向你们学习,做“优秀的园丁”、做“港城名师”!他们就是第二批“港城名师”穆维永老师、李南亮老师;“连云港市优秀教育园丁”陈革英老师,潘莉老师!有请他们上台领奖

篇3:金海小学上学期期中考试表彰决定

  海金小学20**年上学期期中考试表彰决定

  半期来,海金全体师生秉承“质量立校,特色兴校,创办适应学生发展的教育”的办学理念,围绕“实施精细管理,塑造美好教育”的办学思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全面推进课改,打造高效课堂,抓实各项训练,掀起了“创优争先”的浓厚教学风气、学习风气,涌现了不少语文、数学、英语全部达到学校标准的三优班级,一批教学方法好、教学质量高的教学能手,一大批学习方法好、学习效率高、成绩优秀学生,一大批勤奋努力、进步显著的学生。

  学校决定表彰“三优”班级班主任、学科教学能手、单科第一名教师、成绩优秀学生、成绩进步学生。希望受表彰的师生珍惜荣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也希望全体师生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不断创新,争取进步,争当优秀,共同打造海金过硬的教学质量品牌。

  一、三优班级班主任(共31名)

  zzz

  二、单科第一名(共19名)

  zz

  三、教学能手:(共66名)

  zz

  四、成绩进步学生:

  1401班zz等,共175名,详见各班奖励表

  五、成绩优秀学生:

篇4:全区教师节表彰大会上校长发言

  全区“教师节表彰大会上”校长发言

  各位领导、老师们,我们还记得,1985年,在王梓坤院士的倡议下,经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将每年的9月10日定为我国的教师节,时至今日,教师节已走过21个年头。在每年的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总会有一种期盼,期盼社会对教育有更多的理解,期盼领导对教师有更多的关注。

  今天,区委、区政府在这里隆重举行第31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我谨代表花雨台中学3600名师生对区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区领导对雨中的关心和厚爱。雨中,在江苏省四星级示范高中这个平台上已走过了一年的历程,回首过去的一年,雨中的变化和发展令人欣慰和振奋的。一年中,我们学校获得了江苏省文明单位、全国教育科研先进学校、南京市“十五”教育发展先进单位、南京市优秀基层党组织等40多项市级以上荣誉称号,先后有10多项市级以上大型活动在我校举行。

  这些,都表明了雨中的显著业绩和学校的深厚影响力。更令人振奋的是,今年我校高考又取得了“三超一高”的优异成绩,有200多名同学被中华人民大学等本科院校录取。在南京市将要召开的06年高中教学绩效评估表彰大会上,雨中将会受到表彰。今年,我校高一新生的生源质量大幅度提升,录取分数线达到574分,统招生总均分高达592分。在南京市考生人数总体下降的情况下,我校却门庭若市、生源火爆,这说明雨中这个品牌已被社会所认可,已被人们所信赖。我们可以毫不愧色地说:雨中已跻身于南京市名校的行列。雨中在发展中正不断提升自己的实力,正不断铸造自己的品牌。

  雨中人一直在孜孜不倦地寻求,寻求一个支点,一个足以支撑学校快速发展的支点,一个把雨中办成全省一流名校的支点。现在,我们的思路似乎更加清晰,那就是用文化的力量来推动学校的发展。当今,学校之间的竞争,从表面上看是质量的竞争,而从深层次去看却是文化的竞争。打造一流的学校靠什么?靠文化。如果一所学校不能形成属于自已的积极向上的学校文化,那么这所学校就很难有长久的生命力,就很难有长久的核心竞争力。为此,我们学校将着力从以下四个方面来打造学校文化:

  首先,营造和谐文化。营造和谐文化,就是要创设和谐共进奋发向上的校园氛围。强调学校运行的方方面面的协调与默契,注重制度建设、校务公开、人本管理和校风、学风的优化。在教师中,倡导谅解与宽容、谦和与尊重,努力形成关爱、宽松、理解、信任与合作的和谐氛围;让教师在和谐互动的正向氛围中,追求共同发展。我认为办学校办的就是一种氛围。氛围无价。学校的人际氛围直接影响着学校的工作效能,影响着学校发展的内生力和持续力。

  第二,建设队伍文化。要打造学校品牌,就必须着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学校将有计划的开展“雨中人的爱与责任”、“教师人品论”、“教师审美论”、“教师发展论”等主题讨论;我们将继续举办读书沙龙、读书报告会;继续抓好青年教师的“三写一考”、每月出一期“相约课堂”教学反思集;继续认真实施“成才计划”、“名师计划”。这些活动已成为雨中教师精神感召的策源地。构建教师的职业道德,培养教师的高尚情操,追求师德内涵和自我价值的统一,这,永远是我们雨中不懈追求的目标。

  第三,构建课程文化。构建课程文化,是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的根本。这就要求我们认真落实课程计划,进一步优化学科性课程,强化活动性课程,开发环境性课程,加强校本建设,建立健全“个人反思、同伴互助、专家引领”的校本教研制度,着力研究课堂教学,增强教师课堂教学的时间意识和生命意识,努力减少教学中的低效和隐性浪费。我们要引导教师追求有效教学、高效教学和魅力教学的三种递进境界;提升课堂教学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达到师生共进的最佳课堂教学效果;努力提升高考升学率。实现学生发展、教师发展和学校发展的三重目标共赢。

  第四,凝炼管理文化。凝炼管理文化,是建立以人为本管理理念的土壤。管理文化的内涵,就是要强调以人为本,确立生命意识,关注生命质量。管理需要智慧与真情,需要眼界与境界。管理是一种艺术,它不仅是一种要求与规范,更重要的是要通过管理来促进人的发展。学校管理的境界有三个层次:第一个层次,让教师把工作做规范,并完成工作;第二个层次,让教师成为学者型、专家型教师;第三个层次,让教师感觉到在学校工作是快乐的,在学校生活是幸福的。为了更好地凝炼管理文化,我们做到:1.认真听取广大教职工的建议和意见,保障多元声音的表达,营造共享责任的氛围;2.努力为教师创设最优越的工作、生活环境,保证教师工作舒心;3.坚持为教师专业成长创造更多的机会,让教师享受到成功的愉悦。更多的关注教师的的生命价值和职业价值的内在统一。

  同时我校将认真落实教师发展性评价实施方案,改革和优化学校管理运行体系。我们通过中层干部竞聘上岗与整合相关处室功能,使学校的管理机构产生了新的生命活力,学校各部门的工作能更科学、更高效的运转;我们设立年级部,成立年级部管理委员会,逐步实行由条块管理向扁平式垂直管理的过渡。强化年级部的工作效能,让年级部成为学校管理的关键层面,这将会给学校的管理注入更大的活力。

  各位领导,老师们,我们雨中人将满怀豪情,登高望远,立足于现实,瞻望于未来,用文化去引领学校的发展,用文化的力量推动学校向全省一流名校迈进。

  谢谢大家!

篇5:东至三中拾金不昧表彰决定

  至东三中拾金不昧表彰决定

  各班、团支部、学生会:

  10月9日晚,高三(4)班zz同学在zz路拾得一个钱包,内有手机、银行卡、医疗卡、身份证等物品,并及时主动地与失主取得联系,将钱包交还失主。

  为弘扬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学校决定对郭文杰同学予以表彰。希望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不断提升自己的道德情操和思想品质,树立当代中学生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文明和谐的校园做出贡献。

  至东三中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