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校长在省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发言稿

校长在省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发言稿

校长在省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发言稿

  校长在省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

  在这秋高气爽、硕果飘香的收获季节,我们迎来了第31个教师节。今天,作为一名基层职业教育工作者,有幸参加省委、省政府为全省广大教职员工举行的隆重的节日庆祝仪式,我非常激动,也非常自豪。激动的是,我这样的一名基层普普通通的教育工作者,能荣幸的接受省委、省政府的最高表奖并作为农村职业学校的代表在大会上发言,这将是我一生的荣耀!

  自豪的是,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关怀与重视下,我省的教育事业得到了空前迅猛的发展,尤其是职业教育,更是在极短的时间里取得了巨大的质的飞跃。而这,有我发的一分光,有我尽的一分力。这将是我一生最大的骄傲!我想,这也是全省广大教师,特别是农村职业教师的激动与自豪!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农村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入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对劳动者科技文化素质要求的不断提高,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全力促进职业教育发展。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近年来,我省连续出台发展职业教育的政策措施,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支持农村职教中心建设,我省的职业教育,特别是农村职业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取得了重大的成就。

  我们平建县职教中心正是应时代的需求迅速成长起来,近五年来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由当初一个占地16亩,建筑面积仅4000平方米,生源紧张,师资匮乏,实习实训设备几乎为零,生存难以为继的职教中心,一跃成为一个占地200亩,在校生人数4500人以上,拥有6个校办实体,48个专业实验室,设备总值近2300万元的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的县级职业学校。在农村劳动力扶贫转移培训,城镇下岗工人再就业培训,各行各业在岗人员提高培训和初中毕业生的学历加就业培训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20**年以来,先后被确定为“辽宁省标准化职业教育中心”、“辽宁省普惠制就业培训基地“,“辽宁省贫困地区劳动力转移培训基地”,“辽宁省中华职教社温暖工程项目实施单位”,“朝阳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20**年被国家教育部命名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

  应该说,我校的发展壮大,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对农村职业教育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得益于辽宁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不会忘记,省委、省政府领导多次到学校视察,给我们送来精神上的鼓励和政策上的支持;我们不会忘记,省教育厅的领导、同志们多次到校视察指导,排忧解难。

  在此,我代表平建职业教育中心,也代表全省农村中等职业教育的全体师生,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农村职业教育发展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多年来在政策和资金等方面支持农村职业学校建设的各部门、各行业的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成绩的取得令我们欣喜,但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农村职业教育的发展还任重道远,我们的任务将更加艰巨而光荣。“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决不辜负各级领导的厚望,我们要以此为新的起点,把领导的鼓励,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作为前进的动力。以20**为统领,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向着“一流质量、一流管理、一流办学、一流人才”的目标迈进,使我省农村职业教育成为全国的一面旗帜,为省委、省政府增光添彩,为农村的职业教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祝各位领导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各位同仁心情舒畅,节日快乐!

  谢谢大家!

采编:www.234fw.cOm

篇2:镇教师节表彰会上发言稿:年轻的翅膀要飞翔

  镇教师节表彰会上发言稿:年轻的翅膀要飞翔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

  我叫z,是阳安市第十四中学一名普通老师,今天我向大家汇报的题目是《年轻的翅膀要飞翔》。

  人类虽无翅膀,但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翅膀,都在不知疲惫地飞向自己理想的天堂。今天,站在这个发言席上,我倍感压力,因为我参加工作才仅仅四年,比起在座的各位教育界的前辈,我觉得自己是那么的渺小和年轻。但是因为年轻,我便有了好多离奇的思绪,因为年轻,我便有了好多美妙的幻想,借今天这个发言的机会,我要大声地说:“年轻的翅膀好绚丽,年轻的翅膀要飞翔!”

  20**年中招考试,我区的教育形势可以说是百花争妍,在这芬芳的百花园中,我只想把我校那朵最绚丽的花儿摘下来,让那淡淡的清香飘散在我们会议的现场:20**年,我校有11名学生被一中和宏志班录取,为龙泉教育又立新功,为龙安教育再添锦绣!作为一名年轻的十四中人,我感谢我的学校,是十四中的这方教育热土,培育我在教育的晴空自由的飞翔。

  我要飞向优秀的行列。若想搏击苍穹,得有鹰一样的翅膀!我们常说:“要给学生一杯水,老师需要有一桶水。”为了让自己飞得更高,在工作中,我主要注重了这样几点:首先,听课。作为一名新老师,我经常去听其他数学老师的课,学习他们教学中的优点,也经常主动邀请其他老师听我的课,虚心倾听他们的评课,在不断实践的教学过程中努力提高着自己。其次,求学。在工作之余,我参加了各种形式的培训,给自己充电;在家里观看网上优秀教学视频,认真揣摩他们的优秀之处,装扮我的教学过程;再次,实践。

  为了适应新世纪的教育要求,除了常规的备课之外,几乎每一节课我都去尝试制作课件,并比较用哪一种教学方式能让学生更容易接受。最重要的是,用心。去年暑假,在接到要教九年级后的一个月内,我研究了初中三年的六本数学教材,做完了《天利38套》《金考卷 45套》《航领 35卷》,归纳总结了初中阶段二百多个知识点,并画出每一块知识的知识树,让中学数学知识烂熟于胸,以便在教学中真正做到心中有数。当家人问我,放假你还做题,不烦吗?我说:“不烦,我乐意!”正所谓,教师下题海,学生驾轻舟!三年来,有四个学期的期末考试,我所教的学生都取得了四校联考第一的好成绩,20**中招,我所任教的数学课成绩,在全区仍名列前茅。此刻,我知道我离优秀教师的标准还有很大的差距,但我坚信,只要心中常亮着希望的灯,就会离优秀越来越近。

  我要飞向课革的前沿。参加工作不久,校领导的一句颇有深意的话至今仍让我牢记心头。这位领导说:“有的教师教了30年书,只相当于教了一年书。是因为他们只教了一年书而重复了30次。”这句话使我震惊。我所教的初中数学不同于其它科目,在许多孩子的眼里,数学是所有科目当中最令他们头痛的科目,不是因为它最难,而是因为许多知识一学就会,一做就错。为了提高学生的数学成绩,我启用了数学纠错本,使用了一段时间后,我发现纠错本的使用太耗时,部分学生抄错题纯粹是应付作业,根本不再去看错题,效果不太理想。

  思考一段时间后,我启用了“精美本”,所谓“精美”本,一要精,二要美,每位同学都要选择最喜欢的本,精美本上的字要工整、漂亮。那么我们的精美本上放的是什么呢?放的是典型,易错、常考题目,题目学生自己精心选择,也可以从试卷等资料上剪切,粘贴上来,真正弄懂,解答出来,展示给全班的同学,每人每天就一题,比一比谁的更好,谁的更美,评选出当天最好的,被称为“精美大使”,把精美大使的名字写在班级的展示栏,每天坚持,这小小的精美本,不仅调动了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还使班级有了一个积极向上的班风。一个学期下来,我所教班级的数学,能从开学初的最差,一跃成为20**中招的最好,我认为这绝对是与精美本的使用是分不开的。

  我要飞进学生的心灵。上班的第一学期,我就被委以重任--接手八年级(四)班,任班主任。这是全校最乱的一个班,在刚入学养习惯的关键阶段没能养成良好的习惯和班风,他们会半夜一点起来唱国歌,会在宿舍故意打翻自己的尿桶,和我一起分配的几个女老师从他们面前过,几个调皮的男生会在后面阴阳怪气的喊“美女。”为此,我失望过,哭泣过,但是我从来没有放弃过。我知道,我不能放弃,对于我来说可能是放弃了几个调皮的孩子,他们也只是学校的几百分之一,可是对于这几个家庭来说,他们可是家里的百分之百。

  我决定走进孩子们的内心世界,转变他们。清晨,陪他们一起读书,中午,督促他们午休,晚上,陪他们一起上晚自习,和他们一起打扫卫生,跟他们一起上体育课。一学期下来,我给他们写的信不下百封,几乎每一个家庭我都去过不止一次,端午节,咱们阳安有吃菜角的习惯,我知道他们在学校吃不到,我就五点起床,去给他们每人买上两个菜角,一个鸡蛋。怕晚了,我打车到学校送到他们手上......

  接下来发生的一件事,使我更加走进了全体学生的心......

  那是一个周末的晚上,我正在班里上晚自习,突然,校外的四个年轻人冲进了教室,还未来得及询问,他们几个抄凳子就朝一个学生身上砸去,那一刻,所有学生都吓傻了,没一个人敢动。作为一个女教师,我不知哪儿来的力量,大喊一声“干什么!”,迎着他们的板凳,我使劲儿把他们往外推,值班领导的及时赶到,制止了恶性事件的发生。事后,我感觉胳膊生疼,到医院一检查,上臂肌肉严重拉伤。过后想想,的确有些后怕,但当时我是毫无害怕之心,只知道那些人是来伤害我的学生的,我不能让我的任何一个孩子受到伤害。学生在这一天体会到了他们的老师--我,对他们的无私的爱。

  一夜之间,我欣喜的看到,孩子们忽然懂事了,他们不再调皮,他们不再找事儿,他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学习,在干班里的事。他们还做了许多令我感动的事。记得前年五月份,因为修路,9路车走到坡上就不走了,下车后还要步行半个小时左右才能到学校。当时我已经身怀六甲,对我来说这段路走起来有点难,正值发愁之际,也不清楚是谁组织的,每天都会有学生在9路车停止的地方等着我,用电动车把我带到学校,每天下午,也都会有学生在校门口等着我,把我再送上坡去,老师最大的幸福也就莫过于此吧!

  参加工作已经四年了,四年来,我正悄悄在进行着一个年轻教师心灵的蜕变,我感谢龙安教育这方沃土,是龙安教育的晴空为我们这些年轻的教师提供了广阔的天空,让我们自由的呼吸,让我们自由的飞翔,让我们我们的生命在教育的舞台上永远跳动着青春的节拍!

  让我这个年轻的生命,用心呼唤出我心底的声音:龙安教育的明天更美好!

  谢谢大家!

篇3:大港中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教师代表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很荣幸,今天能代表高三教师在这里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港中所有的老师和同学对新加入我们港中大家庭的全体高一学生致以最真诚的祝贺与最热烈的欢迎!

  九月,对于学生和教师,都是一个激动人心的季节,因为它是个收获的季节。我为今年我校的毕业生在高考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骄傲,是他们为母校争添了光彩,赢得了荣誉。

  面对社会更高的需求,面对家长殷勤的嘱托,作为老师,我们深感重任在肩,但我们无怨无悔!在新学期开学之际,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教师郑重承诺:我们会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宗旨,倾我们所有,全力以赴。我想告诉大家--世上只有妈妈好,老师其实也不错!

  同学们高考是高中学习生活的终点,但它不仅仅是高三的事,而是高中三年的事。如果高中三年依次找三个关键词表述的话,我觉得分别可以是:奇点,跃点和融点。

  高一是奇点--(奇是奇怪的奇)。物理学中奇点是指大爆炸宇宙论所追溯的宇宙演化的起始点,它与无限密不可分,宇宙就是从“奇点”开始膨胀的。高一的同学们,在求知的道路上,你们每个人都是一个奇点,有着无限的潜能。你们选择了港中这片富有激情的热土,这片孕育知识的沃土,相信通过今后的努力奋斗,你们一定会爆发出惊人的小宇宙,为港中的发展添上辉煌的一笔!

  高二是跃点--(跃是跳跃的跃)经过高一一年的学习积淀之后,对分科你们作出了自己的选择,这是高中阶段重要的转折点,在这里你们有重来一次的机会,在这里你们更加明确了方向,在这里你们同样有着无限的可能。希望高二的同学们不要迷恋过去的岁月,尽快的适应新班级,在老师的引领下向下一个目标迈出坚定的步伐。衷心的祝愿你们在高二的跃点上跳出完美的弧线,创造精彩的人生!

  高三是融点--(融是融合的融)作为一名高三的教师,我更想对高三的全体同学说几句心里话。在我心里你们就是准备踏上征程的勇士,你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从你们的眼神中,我读到了执着,读到了坚定,和信念。今天,在新学期的开学典礼上想用一个词与大家共勉,那就是“凤凰涅盘”--传说凤凰经历烈火的煎熬和痛苦的考验,能获得重生,并在重生中达到升华,称为“凤凰涅磐,这个典故告诉我们要拥有不畏痛苦、义无返顾、不断追求、提升自我的执着精神。”

  勇士们,你们真的为这样一个艰苦的高三历程做好准备了吗?借此机会,我想叮嘱大家两个方面,希望你们可以从中受益:

  第一,要用明确、合理的目标指引自己。目标好比我们物理学里面的场源,目标越明确,就好比场源周围的干扰因素越少,目标越合理,就好比场源离我们越近,场就会越强,对我们的作用力就越大,我们达到目标就越快,越容易!

  第二,要用持久、饱满的热情克服困难。高三遇到的困难肯定是很多的,例如,起早贪黑,你会很辛苦;知识繁杂,你会很困惑;埋头前行,你会很寂寞;雪藏爱好,你会很不舍等等,但我要告诉你,这就是真实的高三。我来问大家两个问题:氢弹爆炸,释放的能量是否巨大?你们知道引爆它需要的温度是多少?两千万度以上,只有克服了这个极端高温才能实现。这个例子告诉我们,面对高三你无需恐惧和埋怨,因为经历磨练之后你会收获更多。

  不经历起早贪黑的辛苦,怎能体会父母的不易,怎会拥有那份责任与担当,来面对未来的独立生活;

  不探索知识繁杂的困惑,怎能应付千变万化的高考,怎会在千军万马中脱颖而出实现自己美好的梦想;

  没有埋头前行的寂寞,怎能享受金榜题名时的祝福,为关心你以及你关心的人带来幸福;

  没有雪藏爱好的不舍,怎能学会珍惜未来美好的生活。当你懂得了这一切,你将更富热情,更加成熟,更加坚韧,更加强大!

  这就是高三带给你的收获,相信我们只要瞄准目标,保持斗志,用两千万度的热情去克服它,成功引爆这颗人生的核弹,我们就是最后的成功者!

  同学们,想要走得快,请独自上路;想要走得远,就结伴同行。快中求独立,练坚强;远中有合作,不孤单。快与远,都应是我们的追求。我们全体高三教师对于你们有着共同的情感,我们早已做好准备与你们互守诚信,携手前行!

  最后,在第三十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祝全校教职员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也祝愿所有的学子都学有所获,祝愿我们港中的明天更加辉煌!谢谢大家!

篇4:风吴实验学校教师节教师代表发言稿

  风吴实验学校教师节教师代表发言稿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已是秋高气爽,丹桂飘香,桃李金黄的九月,我们全体师生欢聚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欢庆教师佳节。

  在此,我谨代表全体教师,向关心、支持我们工作的各位领导和勤奋学习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从1985年第一个教师节至今,二十三年的时光匆匆而过,也正是这二十三个由鲜花和掌声、关注与期待交织在一起的教师节,使更多的人把热情与尊重,理解与关怀的目光投向了我们,使我们和同学们一起度过的无比平凡的日日夜夜有了更加不寻常的意义。

  质朴而懵懂的孩子们从遥远的历史深处听到了知识的声音,远大的理想激励着你们向未来迈出了创新的脚步,也许根源于我们在寂静的课堂上的一丝鼓励的期许;风吴的教育事业生机勃勃,蒸蒸日上,也许其中有我们在教育的土地上翻动犁铧,挥洒的滴滴汗水。

  正如恩格斯所说“尊师重教是一个民族强大的表现。”的确,如今的中国已经以不可争辩的事实让全世界瞩目,让所有人惊叹!做为一名教师,我们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自豪!所以,从踏上教坛的那一刻起,我们就无怨无悔地坚守着教书育人这方沃土,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为民族的进步贡献我们绵薄的力量。因为我们知道,雄鹰用翱翔回报蓝天,骏马用驰骋回报草原,我们唯有把热情与梦想,创新与开拓奉献给祖国,才能无愧于教师这个称号。

  “人才与国相始终,千古兴亡鉴青史”“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教育是崇高的事业,需要我们去献身;教育是严谨的科学,需要我们去探究;教育是多彩的艺术,需要我们去创新;教育是系统的工程,需要我们共同参与,齐心协力。

  回首过去,我们倍感欣慰;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新体制,新理念,为我们搭建了新的广阔的平台,在未来的征程中,我们必定大有可为!

  老师们,我们将秉承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热爱,用我们的肩膀,共同担起这份神圣的重担。学生、家长和社会的满意就是对我们所从事的事业的最高礼赞!

  “一片丹心惟报国”,我们为自己能从事这项绵延亘古,传递未来的职业而骄傲和自豪!

篇5:恒济中心小学教师节大会发言稿

  济恒中心小学教师节大会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诸位同志:

  在这金秋时节,我们共同迎来了第30个教师节,今天镇党委、政府在这里隆重举办教师节庆祝大会,借此机会,我谨代表济恒小学全体师生,向一直关心和支持我校发展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地感谢!向为教育事业发展格尽职守、辛勤工作的每一位教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大会上获得表彰的教师们表示热烈祝贺!并祝全体教师节日快乐!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事业关系中华民族的未来,关系到国家的兴衰。近年来党和国家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学校办学条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办学水平不断提高。我们学校在县局和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质量立校、名师强校、特色兴校、文化润校”的办学思想,以“对得起学生,不辜负家长,让人民满意”作为办学目标,以“为孩子想六年,更为孩子想六十年”作为办学追求,努力营造阳光和谐校园,让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为了实现这一教育理想,我校高度重视立德树人教育,从帮助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入手,让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合作,学会生活,着力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兴趣和学习习惯,通过开展各类活动,加强学生道德建设,从小培养完美品格。

  为了实现这一教育追求,我们广大教师牢记职责,不辱使命,真正做到以德修身,以德执教,以德育人,以诲人不倦、乐于奉献的职业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志存高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用爱做清泉,洗涤学生的心灵,用知识作云梯,引领学生前行。

  几年来,我们济恒小学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先后被评为“全国普法先进单位”、“省平安校园”、“市德育先进校”、“市特色学校”、“市绿色学校”、“市依法治校先进学校”、“县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县安全稳定先进学校”。学校教学质量也不断提升,位居全县前列。我们深知,这些成绩的取得,是领导和社会对我们工作的认可。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在今后的办学进程中,我们将发扬敢于超越、排难奋进的恒小精神,从传统中汲取养分,在实践中求证真谛,在发展中创造奇迹,齐心协力,集思广益,锐意进取,充分施展我们的抱负和才华,倾尽我们的智慧和力量,去谱写济恒教育发展的新篇章,努力把济恒小学打造成“一流办学思想、一流育人环境、一流师资队伍”的品牌学校。

  最后,再次向与会的各位领导表示感谢!并祝愿大家节日快乐,事业有成,全家幸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