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张家港舞蹈学校美丽教师和魅力课堂评选活动方案

张家港舞蹈学校美丽教师和魅力课堂评选活动方案

张家港舞蹈学校美丽教师和魅力课堂评选活动方案

  家张港舞蹈学校“美丽教师”和“魅力课堂”评选活动方案

  一、”美丽教师”评选标准

  1.长期扎根班主任工作或在高考教学一线任教,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师德高尚,不畏艰苦,勇挑重担,勤勉尽责,乐于奉献,有突出感人的教育教学事迹。

  2.教学业务精湛,教学业绩突出。教学理念先进,注重教学方法的改革,能够熟练掌握现代教育技术;注重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在全校课堂教学改革实施过程中具有较大的影响,有优秀的教育教学效果。

  3.德育工作细致扎实,班级管理成效显著。能以先进的教育理念科学开展班级工作,勤于实践,善于研究,关注每个学生健康成长,在素质教育方面有成功的经验和突出的成绩。

  4.有教育家情怀,人格魅力高尚,爱读书,善思考,视野开阔,办学理念先进,教育管理有方,办学实践卓有成效。在课程改革、校园文化、特色学校建设中作出重大贡献,能全面提高学校教育质量,努力提升师生幸福感,在改革中推动学校前进,获得一致赞誉的校长、副校长、中层等教育管理人员。

  5.模范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助人为乐,关心他人,热心公益,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社会形象好,群众认可度高。

  6.教职工个人遭遇特殊情况,道路曲折,但笑对挫折,躬耕教坛,矢志不渝,教育教学成绩仍然突出,社会评价较高。

  7.推荐人选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夸大拔高等现象。

  二、“魅力课堂”评选标准

  分别从教和学两方面进行评价。要求教师做到教学设计巧妙,目标恰当,重难点突出,态度自然亲切、富有亲和力,能灵活恰当地根据学生反应和参与状况及时调整教学节奏和策略,正确处理预设和生成,重视学习方法、学习习惯和道德品质的培养,使学生有效参与,主体突出,善于沟通、合作、倾听、质疑,使课堂品质进一步优化,教师魅力进一步显现,整体效果进一步提升。

  三、活动安排

  1. 学校宣传阶段(9月16日~9月23日):积极做好宣传和发动工作,公布评选标准。

  2. 申报初选阶段(9月24~10月24日):采用教师自我申报(填写申报表)、教研组推荐等方式,每组每个项目确定2名具有宣传教育意义的优秀教师和2名“魅力课堂”的执教者上报。由校长室牵头,成立评审委员会,对申报人及推荐人选进行审查、初选,评选出“美丽教师”候选人20名,20位“魅力课堂”的执教者。

  3. 风采展示阶段(10月25日~11月25日):对初评的20位候选人的主要事迹在学校网站、校园公告栏、家长委员会等载体进行展示,对候选者先进事迹进行大力宣传,并接受学生和家长及各位任课老师监督和投票。

  4. 决选表彰阶段(11月26日~12月31日):学校评审委员会按照学生打分10%、家长打分10%、任课老师打分20%、评委打分60%的比重,确定10名“美丽教师”和10位“魅力课堂”的执教者。在期末总结表彰大会上,对获奖人员进行颁奖表彰。

  四、评审委员会

  组长:z

  副组长:zz

  组员:zz。

  附:“美丽教师”、“魅力课堂”申报表、推荐表

  附:文化“魅力课堂”评价表

  授课教师学科授课时间授课课题授课班级评价项目分值得分

  教的情况(50)

  三维目标明确、恰当、重难点突出,教学设计巧妙。12

  教师态度自然亲切、富有亲和力;课堂氛围民主、和谐。10

  课堂驾驭能力强,能灵活、恰当地根据学生反应与参与状况及时调节教学节奏和策略,正确处理预设和生成。15

  重视学习过程的展开,注重学习方法的指导和学习能力、学习品质的培养。13

  学的情况(50)

  学生主体突出,有充分的自主活动的时间和空间。10

  学生能积极参与动口、动手、动笔等形式多样的课堂实践活动。15

  学生善倾听、会质疑、会沟通、能合作,做到有效参与。10

  整体学习效果好(三维目标达成度高)。10

  总体评价

  总分

  注:总分100分:85分-100分为优秀,75分-84分为良好,60分-74分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

  专业“魅力课堂”评价表

  授课教师学科授课时间授课课题授课班级评价项目分值得分

  教的情况(50)

  课堂目标明确、教材组织清晰,组合编排流畅。12

  教师态度自然亲切、示范动作准确规矩;富有魅力,课堂氛围和谐。10

  驾驭能力灵活、因材施教,恰当地根据学生的反应给予而准确的指导,及时调整训练节奏与强度,避免运动受伤。15

  重视学习过程的展开,注重学习方法的指导和学习能力、学习品质的培养。13

  学的情况(50)

  学生对课堂的主体要求清楚,有充分的自主练习的时间和空间。10

  学生能主动的和老师交流,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完成训练动作和技巧。15

  学生喜欢你的讲课和示范动作,善于沟通、合作,做到有效参与。10

  整体训练效果好(三维目标达成度高)。10

  总体评价

  总分

  注:总分100分:85分-100分为优秀,75分-84分为良好,60分-74分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苏州实中校学科带头人评选方案

  州苏实中校学科带头人评选方案

  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师思想、业务素质,经校长室研究,决定开展校学科带头人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1.具有本科以上学历,中学高级教师职称,进校3年(含)以上。

  2.忠诚教育事业,立志教书育人,有良好的师德修养,严格遵守《江苏省州苏实验中学师德实施细则》。

  3.遵循教学规律,执行教学“六认真”,学生满意度高(80%以上),同行评价好,教研组80%以上教师同意。

  4.高考科目教师近3年至少要有1次毕业班教学工作经历,教学效果好,高考成绩在同类班级前列。非高考科目教师有辅导学生获得市级一等奖以上(含)奖励。

  5.有较为成熟的教学经验,热心指导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区、市教育局组织的教学基本功竞赛(包括学科把握能力竞赛)并获奖,近3年内开过区级以上公开课并获得好评。

  6.有较高的教科研能力,积极参与课题研究。近3年,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学科教学论文至少1篇(中知网可查验),或区级以上论文2篇(二等奖以上)。其中至少一篇为市级发表或获奖。

  二、拔尖条件

  来我校工作后,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可直接定为校学科带头人(师德符合条件,不受职称、校龄、学历等条件限制):

  (1)大市及以上学科评优课一等奖;

  (2)大市及以上把握学科能力竞赛一等奖;

  (3)所指导的学生进入全国冬令营(奥赛类);

  (4)其它学科方面取得十分突出的成绩。

  三、考核程序及时间

  1.每年8-9月,个人申报,申报材料送材料组;

  2.每年9月,校评审组根据申报材料组织评审;

  3.每年10月,校行政办公会议表决,并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正式发文并颁发证书;

  4.校级学科带头人评审为达标式,每年评审一次;

  5.被命名的校学科带头人,3年后重新认定,认定标准与初评标准相同。

  四、申报表的填写

  申报对象必需填写“州苏实验中学学科带头人申报表”,一式两份,并按申报表主要内容附学历证书、教学获奖和教学业绩证明、论文代表作等复印件。

  以上申报材料请于每年9月20日前报送材料组。

  五、补充说明:

  1.为激励教师不断创出新成绩,在原单位是各级各类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的教师要成为校级学科带头人,也必须符合本《通知》条件。教师如符合区、市转评条件的可直接上报转评,学校承认上级转评结果。

  2.拔尖条件所列成绩均指在本校工作时取得的成绩。

  3.除符合上级转评条件者外,从本年度开始,评审带头人必须逐级评审。

  4.教师上报材料要真实并逐条符合要求(拔尖对象除外),弄虚作假者,3年内不能申报。

  六、评审组成员

  组长:z

  组员:zz

  材料组成员:zz

篇3:长沙雷锋学校先进班集体评选条件

  沙长雷锋学校先进班集体评选条件

  1、政治思想好

  集体中有明显的教育目标,经常性地开展热爱祖国、热爱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传统美德、理想前途、道德情操、纪律与法制

  等方面的教育。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且取得良好的效果。坚持不懈地学习英雄模范,并有显著的成绩。整个集体能追求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政治思想工作搞得生动活泼,重视思想品德评价工作,收效良好。

  2、学习风气好

  集体中具有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的观念,注重基础知识的学习,重视开发智力和学习能力的培养,坚持在以课堂学习为主的基础上,积极开展课外的学习活动,但没有集体的补课现象。在集体中树立了互帮互学,共同提高的良好风气,不断增强学习能力,提高学习效益。在学习上,能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没有歧视或淘汰成绩较差的学习的现象,考试无舞弊行为,建立了良好的学习环境。

  3、活动开展好

  全班同学能积极开展各类健康的活动,各项活动有特色,能寓教育于活动之中。在系列活动和素质教育活动中取得良好的效益。能坚持课余开展文化活动每周两次以上,体育达标优秀率在18%以上,合格率在92%以上,学生的近视率、常见病发病率明显下降。

  4、班级建设好

  在班级形成和建设过程中,注重全体学生的素质培养,有明确的目标,有强烈的时代感和创造精神,集体观念强,有坚强的班委会和集体核心,有统一的集体生活准则,健康的集体舆论,学生干部及全班学生有较强的自治、自理能力,学生整体素质较高,集体中有较强的凝聚力。班级有工作计划、总结和制度,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得到和谐与统一。集体的情感、性格、兴趣均有自己的特色,有民主和谐的班风,并能正确处理好班级与学校、本集体与他集体之间的关系,在各方面能起到积极表率作用。

  5、各项常规考评位居本年级前三分之一名。

  6、全年度班级中无重大违纪事件发生。

  7、班主任无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行为。

篇4:武冈二中高考学科先进个人、高考突出贡献者评选方案

  冈武二中高考学科先进个人、高考突出贡献者评选方案

  1、高考学科先进个人的评定

  ①计算公式:

  任课教师班级平均分值差△m=所教单个班级人平分-同类别同层次班级年级平均分(实验班任课教师班级平均分值差按实际值△m的1.2倍参与计算,艺术班单科人平分按文科普通班年级平均分的1.005倍参与计算。

  任课教师的学科平均分值差

  △M=(综合科折半计算,若高考综合科分科计算成绩,则按分科成绩计算,若高考综合科未分科统计成绩,则以邵阳市第一次联考成绩为依据计算)。(教师各班单科平均分计算依据《冈武二中教学质量奖惩方案》执行,下同。)

  ②评定分法:学科校平分获冈武市第一名且△M>0的任课教师上报冈武市教育局,由市教育局审定,并发放证书和奖金。

  2、高考突出贡献者的评定与奖金分配

  a、名额分配:按市教育局分配给我校的各等级名额,实验班班主任,其他班主任中各产生一名,其余从学科任课教师中产生。(若一等奖名额为2个,则班主任、任课教师各产生一个,若一等奖名额只有一个,则从班主任产生)。

  b、评定方法与政府奖金的分配,

  ①班主任高考突出贡献者:

  a、上报人员确定:以冈武二中高考人头奖分配方案中计算所得各班高考工作分为依据,高考工作分超过同类别同层次班级高考工作分平均值最多者,确定为上报人员(清华、北大录取1人,按20分计算)。

  b、奖金分配:先由超过同类别同层次班级平均工作分的班级,平均分配此项奖金到班(实验班分实验班上报人员的此项奖金),然后按如下办法分配到人:文化班的此项奖班主任占15%,任课教师按高考各科分值比例分配此项奖金的85%。

  ②学科高考突出贡献者:

  a、评定程序:先根据学科高考突出贡献者评定名额,在学科校平分居冈武市同类学校第一名的学科中,按各学科校平分与冈武市同类学校相应学科校平分第二名的差△P的值从高到低确定入围学科(综合科按差值折半计算△P的值。若评定前邵阳市教育局公布高考成绩排名结果,则以z市省示范性高中学校各科校平分排名确定,校平分排名相同时,按优秀率排名确定)。再从入围的学科教师中根据高考学科先进个人评定方案计算所得的△M的值,每科取一个最高者上报,且上报表按相应的△P的值从高到低排定。(若高考综合科分科统计成绩,则分科定科目定人,且分科分配相应奖金,若高考综合科未分科统计成绩,则按综合科高考成绩定科目,且依据邵阳市第一次联考成绩定人,并由综合科教师分配相应奖金)

  b、奖金分配:评定为学科高考突出贡献者的政府所发相应等级的奖金由该学科的所有毕业班教师按如下方法共同分配:先平均分配此项奖金的30%,再由该学科中△M>0的教师平均分配此项奖金的70%(综合科根据第一次联考成绩同样按此方法分配)。

  说明:如教育局分配给我校的各等级名额有变化或遇特殊情况涉及到奖金分配问题,则由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

篇5:海州高中十佳班主任评选程序

  州海高中十佳班主任评选程序

  1.申报。由全校符合条件的班主任个人在截止期限前到学生部自主申报,同时提交相应的各级表彰、发表或获奖的德育论文等证明材料的复印件,根据《量化积分标准》(见附件二)进行量化积分核算。

  2.评审。学生部根据量化考核分数排名从高到低排序,确定十佳班主任候选人名单,上报评审小组审议。

  3. 公示。

  附件二:量化积分标准

  一、文明班级考核成绩占35分。

  本学期文明班级考核成绩(9-12月份),加上本学期车辆值周项目的考核成绩,按总分多少排名,第1名35分,第2名34分,依此类推。

  二、德育工作业绩方面占30分。(限本学期)。

  1.各项德育表彰15分。

  (1)班主任工作获国家级、省级、市级教育主管部门表彰分别计5、4、3分,校级综合表彰(德育相关)每次2分。

  (2)班集体参加学校活动并获奖的(限集体项目,提供获奖证书),每次加0.5分。

  (3)班集体或班级中的同学个人被学校推荐(代表学校)参加市级、省级、国家级活动的(非教学类,限兴趣类、特长类活动等,提供活动主管部门提供的获奖证书),每次分别计1、1.5、2分。

  (4)班主任技能大赛表彰(5分).按一、二、三等奖,省级5、4、3分,市级4、3、2分,校级2、1分。

  (5)本项目得分可累计,但最多不得超过15分。

  2. 班主任工作手册记录完整, 按时上交学校各部门要求的材料5分。

  本项目满分5分,如有一项材料不完整或材料未及时上交的记录则扣1分,扣完为止。

  3.积极参加德育相关活动10分。

  (1)在校级及以上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活动中作讲座的每次加3分。

  (2)自主申报并成功召开主题班会观摩课的,每次加2分;出席主题班会观摩活动并提交观摩评价的,每次加0.5分。

  (3)班主任个人参与全校的大型公众*时的讲话,如国旗下讲话、开学典礼、毕业典礼、军训开营及结营式、高三百日誓师大会等,每次加2分。

  (4)本项目得分可累计,但最多不得超过10分。

  三、德育科研占10分。(限本学期)

  1)主持与参与德育相关课题已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校级立项的,分别计5、4、3、2分。

  2)在国家级、省级、市级、校级正规刊物上发表德育或与班级管理工作有关的文章,分别计5分、4分、3分、2分。

  3)在各级各类论文比赛中获奖的德育或与班级管理相关的文章(学科类论文不算),省级及以上一、二、三等奖分别计5、4、3分;市级一、二、三等奖分别计4、3、2分;校级一、二、三等奖分别计3、2、1分。

  4)同一篇文章获不同级别奖励的,或者获奖并发表的,按最高加分项目核算,不累计。

  5)本项目得分可累计,但最多不得超过10分。

  四、师德测评占10分

  学生评价占5分,1-3名5分,4-6名4分,7-10名3分,11-15名2分,16-20名1分。

  家长评估占5分,1-3名5分,4-6名4分,7-10名3分,11-15名2分,16-20名1分。

  家长测评活动安排在期中考试后的家长会里,学生部将测评表发至年级管委会由年级具体安排。师德量化一项三个年级所有班级都参加。

  五、评审小组测评成绩占15分。

  由评审小组对申报人投票,按得票多少排名,第1名15分,第2名14分,依此类推。(经评审小组审议,如有不符合申报条件的情况,则此项不得分。)评审小组成员:组长,周艳校长;副组长,魏居善副校长;成员,杨金成、李刚、孙登祥、封德敬、孙明玉、汤井林、郁红剑、殷志勇、徐翔、黄明明、吴生友、徐长林。

  备注:

  1、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取消其十佳班主任评选资格。

  (1)学生在校园出现重大伤害事故和重大责任事故;

  (2)学生参与打架、敲诈、赌博、偷窃,情节严重;

  (3)考核细则中某一项得分为零;

  (4)学生有意损坏公物,情节特别严重;

  (5)班主任拒不完成学校布置任务或变相不服从学校统一安排;

  (6)班主任为获取评比分数弄虚作假或纵容帮助学生考试作弊;

  (7)班主任对班级违纪事件处理不当或消极对待或隐瞒不报;

  (8)班主任体罚学生,造成不良影响,损害学校声誉;

  (9)班主任不参加班级集体活动致使秩序混乱,造成严重不良后果;

  (10)班主任私自组织学生订购资料或擅自组织学生从事有偿家教;

  (11)班级学生总成绩,相对于学生进班时的成绩,在学年考试中下滑显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