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陵沅一中捐款倡议书(2)

陵沅一中捐款倡议书(2)

陵沅一中捐款倡议书(2)

  陵沅一中捐款倡议书(2)

  全校师生们:

  健康是人生一笔宝贵的财富,快乐是生命一种最大的幸福。每天,当我们伴着朝阳的升起去探寻生命的快乐与幸福时,有一位男孩,正在用他微薄的力量与病魔抗争,用他坚强的意志诠释着生命的美丽,他就是我校高二13班的z同学。

  今年4月,z经医院确诊为慢性肾衰(尿毒症晚期),先后到湘雅医院和山东肾病专科医院进行治疗,花去费用十几万,情况未见好转。现在陵沅县人民医院进行透析治疗。据医院介绍,现在最好的办法是进行肾移植,而肾移植的费用需要几十万元。

  z的家是一个特殊而不幸的家庭。其父马继勇原为本县坳坪九校的教师,在z三岁时,其父参加学校的公益劳动,为抢救学生因公殉职,z就由爷爷奶奶和母亲共同抚养。更多的不幸接踵而至。20**年10月,其母z查出患有慢性肾炎,迄今已花去治疗费用十几万元,目前每月仍需医药费一千多元。20**年,他的奶奶查出患有乳腺癌,也需要治疗。目前家里已经是债台高筑,医药费用无以为继。

  也许你我并不富裕,但只要我们都有一颗爱心,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涓涓细流便可汇成江河。为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请您伸出援助之手,给z同学一个走向未来的希望!伸出你的友爱之手,给贫困家庭一个走出困境的期盼!爱心与真诚没有界限!学会爱别人,其实就是爱自己。我们期盼着您的行动!

  募捐方式:

  1、高中部高一、高二年级以班为单位于本周五之前交团委办公室;

  2、初中部初一、初二年级由团委专干z老师统一交团委办公室;

  3、教师捐款交工会;

  4、其他个人捐款交团委办公室;

  5、募捐截止时间为20**年6月22日(本周五)。

  募捐热线:

采编:www.234fw.cOm

篇2:大丰高中灾区捐款倡议书

  丰大高中灾区捐款倡议书

  20**年4月20日08时0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截至4月27日8时,地震遇难人数升至196人,失踪21人,13484人受伤,累计造成231余万人受灾。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我们中华儿女的优良传统,灾害无情人有情,博爱之心无地域。此时此刻灾区人民正在遭受着生与死的磨难,急需我们的帮助。为此,学生会向各位同学发出倡议:伸出您的援助之手,奉献您的一片爱心,为雅安地震灾区同胞踊跃捐款,为帮助灾区同胞战胜自然灾害,早日重建家园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请各班利用班会课进行募捐,班长将所捐善款及具体数额写下一并交至年级组。在此衷心感谢您的支持和鼓励!

篇3:爱心捐款倡议书:命运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款倡议书:命运无情人有情

  各位同学:你们好!

  拥有健康和快乐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当我们和朋友高歌、放声欢笑的时候;当我们和家人团聚、共享天伦的时候;当我们努力学习,畅想人生理想的时候,您可知道,就在我们身边,有一位柔弱的小女孩正遭受着重病的折磨,用她微薄的力量与死亡抗争,用她的坚强来诠释生命的意义!

  谁都知道“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这样的厄运现在就发生在我校初1107班学生z身上。王婕学习成绩优秀,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学生。但非常不幸的是z从20**年9月2日开始出现反复呕吐、胃涨、厌食的症状,当时被当作胃肠疾病,治疗一段时间后,呕吐的症状缓解,但仍然厌食,体重迅速下降16斤。到10月5日出现双视重影,10月7日已不能行走。10月8日到州医院住院治疗,经诊断为延髓病变。10月10日转往长沙湘雅附一医院治疗,病情急剧恶化,先后丧失吞咽功能和呼吸功能,经过三次抢救才保住生命,稳定了病情。目前进入重症监护室治疗,每天治疗费平均在5000元以上。截止10月19日,已用去医疗费5、6万元。

  z和爸爸相依为命,爸爸又没有正式工作,收入很低,平时没有积蓄。这次的医疗费基本上是z家的亲戚筹集的,现在已经花完,还没有出重病监护室,后期的治疗费用都还不知要多少。

  俗话说,一人向隅,举桌不欢。人,免不了有难,帮助和抚慰他们,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了拯救这条宝贵的生命,拯救z和她这个家庭。现向全全校广大学生发出倡议,请伸出友爱之手,献一份爱心,帮助z战胜病魔,重返校园吧!

  你的仁爱之心,你的点滴之恩,就有可能拯救一个年轻的生命;谁说命运不公,你的无名关怀,你的善意之举,就是她最大的幸运。众人拾柴火焰高,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善举不分先后.贵在有份爱心。滴水汇成大江,碎石堆成海岛。哪怕就是一元钱,只要您献出爱心,她就多了一份生存的希望。

  也许您与她素不相识,但爱心与真诚是没有界限的!希望大家都能伸出援助之手,献出一份爱心,成全一份勇敢的坚持,传递一份生命的热度。

  她需要您、需要我、需要我们大家伸起双臂,用我们的爱、我们的心,点亮一盏希望的灯,帮她撑起一片蔚蓝的天......

  望各班以团支部为单位进行募捐,在10月16日前(本周五前)各班团支书将募捐善款上交校团委。

  首吉一中校团委

篇4:江安高中捐款倡议书

  安江高中捐款倡议书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

  生命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宝贵的,它是父母赐予我们最神圣的礼物,一生仅有一次,我们应该好好的珍惜。当你过着健康快乐的生活,享受生命乐趣的时候,你可曾知道,就在我们身边,有一位老师正在与病魔进行殊死搏斗!

  我校数学组z老师,自1998年大学毕业以来一直投身教育事业。在今年元旦前一个月左右一直感觉浑身不适,时常感到头晕。在元旦后学校组织的体检中,化验出血象偏高,后经苏州第一人民医院化验确诊患有急性白血病MO型,血液中白细胞、红细胞、血小板减少呈明显下降趋势。专家建议住院治疗,正常疗程为1个多月,需要2~3个疗程,每个疗程所需各种费用15~20万元。这一数目对于她一家来说几乎是一个天文数字。

  中华民族素有济贫扶危的传统美德。生命是可贵的,面对如此的不幸,我们怎能不闻不问、听之任之?我们相信,我们的社会有情有爱、有关怀有支持!有了大家的帮助和支持,z老师一定可以度过难关!为此,我们向所有老师同学发出倡议:

  请伸出大家的援助之手,献出一份爱心,帮帮z老师吧!也许一个人的捐款不多,但涓涓细水可以汇成大海,这些积少成多的爱心,就能换回她同你们一样有阳光的笑容,换回她同你们一样健康的身体。当她能重返讲坛的时候,相信每一个帮助过她的人,都会为她感到欣慰!!!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希望大家能在家庭经济允许的情况下,多帮一帮z老师,因为“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的每一份支持,都能使她的生命得到延续。成全一份勇敢的坚持,传递一份生命的热度。让我们携起手来,伸出援助之手,送去一份关爱,帮她度过难关,让生命之树常青,让生命拥有一份坚强的的理由!大家都期待着看到她在风雨后再度扬起的坚强的笑容!

  虽然个人的力量微乎其微,但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心却能汇成强大的暖流!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只要有希望,我们就不能放弃,这一刻,我们每个人的爱心都是与死神对抗的力量。

  让我们用博爱的胸怀铸就人间的真情,用奉献的行动拯救宝贵的生命!愿我们的点滴付出凝聚成爱心的彩虹,让黯淡的生命重新焕发出灿烂的生机!

  安江高中 政教处

  工会

  团委会

  学生会

篇5:白蒲高中教师捐款倡议书

  蒲白高中教师捐款倡议书

  敬爱的老师、同学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你们好!

  拥有健康和快乐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当我们和朋友高歌、放声欢笑的时候;当我们和家人团聚、共享天伦的时候;当我们努力工作,畅想人生理想的时候,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个人正在遭受着急性M4白血病的折磨!我校z同志正在用自己的生命与病魔进行殊死搏斗。

  z同志,待人诚恳热情,热爱生活,遇人总爱留下温敦朴实的笑容。19***参加工作,从教24年,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近年来身体一直不好,但他总是坚持工作,从未曾怨过一句。自从担任教导处主任以来,他坚持每天早晨在学生前面赶到教学区,晚上总等到学生休息后才回家。期间,学校教学业绩持续高位增长,高考成绩屡破历史。朴实的生活作风和勤恳的工作态度使其深受学校全体师生的喜爱和尊敬。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8月5日,在胆囊手术血检中,z同志被意外查出并确诊患有急性M4白血病,不得不暂时离开他钟爱的教育事业,目前正在积极治疗。

  病魔无情人有情,中华民族素有积德行善、济贫扶危的传统美德。生命是可贵的,面对如此的不幸,我们怎能忍心不闻不问、听之任之?我们真城地倡议各位老师、同学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积极参加到这次献爱心捐款的活动中来,让我们在“让世界充满爱”这一信念的烛照下,为这个正在被病魔肆虐的生命增添力量!让我们伸出友爱之手,来驱散笼罩着这个凄苦家庭的阴霾!你的一份爱心将给厄运中的人以无限力量。你的善行将为我们挽留以为可爱可敬的教育人。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伸出你们的援助之手,奉献出你们关爱的真心,去成全一份勇敢的坚持,传递一份生命的热度。让我一起帮助z老师战胜病魔!因为他需要您、需要我、需要我们大家。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用我们的爱、我们的心,去点亮一盏希望的灯,让z同志早日和我们一起共享人世间的美好和温暖。

  正在与病魔抗争的z同志及其家人谢谢您的关心与捐助。

  捐款途径:

  1、至蒲白中学行政楼三楼校长办公室现场捐款;

  2、捐款账号:

  中国工商银行 如皋市蒲白支行

  户名:z

  账号:zz(说明:由于z老师目前仍在无菌室观察治疗,无法激活帐号,请大家捐款时以“网银转账”或者“柜台汇款”的方法,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