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日月路小学拒绝有偿家教承诺书

日月路小学拒绝有偿家教承诺书

日月路小学拒绝有偿家教承诺书

  月日路小学拒绝有偿家教承诺书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规范从教行为,加强师德修养,努力做人民满意的教师,我校教师将自觉拒绝和抵制有偿家教,并作出如下公开承诺:

  一、不利用放学后、双休日、节假日时间在家或在外租用、借用场地搞有偿家教;

  二、不假借家属、亲友、家长委员会等名义从事违规补课收费、有偿家教;

  三、不参与任何形式的有偿家教活动,不在社会力量办学机构兼职兼课;

  四、不利用工作之便动员、介绍、暗示、诱导或强制学生参加有偿家教,不接受学生家长有偿家教的请求;

  五、关爱每个学生,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杜绝“课堂不讲课外补”行为,无偿为学生释疑解惑,尽心尽力帮助学习困难学生。

  我校教师将自觉履行以上承诺,并诚恳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监督,如违背承诺,自愿接受学校和教育主管部门的处理。

  监督电话:zz(办公室)

采编:www.234fw.cOm

篇2:海东高中拒绝有偿家教,塑造教师形象致家长一封信

  海东高中“拒绝有偿家教,塑造教师形象”致家长一封信

  为坚决执行《关于禁止在职在岗教师从事有偿家教的暂行规定》精神,规范自己的从教行为,树立人民教师的良好社会形象,我校全体教师特致广大家长一封信:

  一、不举办或参与举办各类收费培训班、辅导班,或未经批准受聘于社会培训机构。

  二、不参与有偿家教的宣传、组织活动,或利用职务之便动员、诱导、暗示或强制学生参加有偿家教。

  三、不在教师之间相互介绍学生,为对方提供有偿家教生源,或为其他人员介绍家教生源。

  四、不在家中有偿托管学生,为对方提供食宿并进行课业辅导。

  五、不到学生家中开展课业辅导或各种文化艺术培训并接受家长钱物。

  六、不以亲属或他人名义从事各类有偿家教活动。

  七、关爱每个学生,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上好每一堂课。

  我校全体教师将自觉履行以上承诺,并请广大家长给予监督、举报。

  举报电话:

篇3:海头高中弘扬高尚师德拒绝有偿家教倡议书

  头海高中弘扬高尚师德拒绝有偿家教倡议书

  全体教师们:

  教育是神圣的事业,教师是光荣的职业,人民教师肩负着教书育人的重任。我校教师爱岗敬业,廉洁从教,为人师表,无私奉献,得到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

  教师的使命在于用人格孵化人格,用智慧点燃智慧,用生命影响生命。这样的使命要求我们凝心聚力,这样的使命要求我们倾情奉献。我们所拥有的教育资源首先是属于学校的,属于学生的,应当把它公平地奉献给自己的每一位学生。我们不能给教育涂上功利化、商业化的色彩,使师生之间的教学关系蜕变成金钱关系。我们要小心呵护师生关系中纯真的感情,忠实履行人民教师的使命。

  我们希望每一位教师都有这样的认识:在职教师搞“家教”,有损师德和师表;我的学生找“家教”,我的责任未尽到。

  我们要用自己的言行告诉他人也告诉自己:教育是奉献不是索取,教育是公益不是功利;教师先自重,才能受尊重。

  为此,我们郑重向全校教师发出倡议:廉洁从教,拒绝“有偿家教”;爱岗敬业,远离“有偿家教”;为人师表,唾弃“有偿家教”。同时坚决做到:不向学生摊销教辅资料及其他商品;不索要或接受学生、家长财物;不要求家长为自己说情、办事,不做任何违反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事情。我们愿意接受广大家长及社会各界对我们的监督,我们教师之间也要互相监督,党员干部更要做廉洁从教的带头人,坚决刹住“有偿家教”等不良风气,让清正廉洁之风吹遍校园,让校园成为圣洁的地方,让圣洁的地方培养出祖国的栋梁。

篇4:沙洲中学行风建设暨拒绝有偿家教公开承诺书

  洲沙中学行风建设暨拒绝有偿家教公开承诺书

  为加强我校行风建设,规范办学行为,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平,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向社会各界承诺如下:

  一、坚持依法治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服务好社会、家长,让学生受到公平优质的教育。

  二、加强队伍建设。建设一支团结进取、勤政廉洁的班子队伍,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严守职业道德,坚持廉洁从教,尊重学生人格,杜绝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行为,严禁收受家长钱物或宴请,坚决抵制有偿家教。

  三、加强教学管理。严格执行课程计划,严格执行作息时间,认真上好每一门课程,进一步提高课堂效率,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

  四、落实收费政策。严格执行实施免费义务教育有关政策,严格按教育和物价部门核定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和收费范围进行收费,严格执行教辅材料管理暂行规定。严格执行收费公示制度,接受学生、家长、社会的监督。

  五、规范招生行为。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坚持义务教育阶段“就近、免试、免费”和“公平、公正、公开”的入学原则,严格执行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三限”政策,切实做到阳光招生。

  六、营造和谐校园。加强学校卫生、安全管理和学校周边环境治理,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确保校园安全零事故。

  以上承诺,欢迎社会各界监督。市教育局举报电话为:zzz。学校监督电话:zz

  校长签名: zzz

篇5:桥塘高中行风建设暨拒绝有偿家教公开承诺书

  桥塘高中行风建设暨拒绝有偿家教公开承诺书

  为加强我校行风建设,规范办学行为,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平,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向社会各界承诺如下:

  一、坚持依法治校。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服务好社会、家长,让学生受到公平优质的教育。

  二、加强队伍建设。

  建设一支团结进取、勤政廉洁的班子队伍,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严守职业道德,坚持廉洁从教,尊重学生人格,杜绝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行为,严禁收受家长钱物或宴请,坚决抵制有偿家教。

  三、加强教学管理。

  严格执行课程计划,严格执行作息时间,认真上好每一门课程,进一步提高课堂效率,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

  四、落实收费政策。

  严格执行实施免费义务教育有关政策,严格按教育和物价部门核定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和收费范围进行收费,严格执行教辅材料管理暂行规定。严格执行收费公示制度,接受学生、家长、社会的监督。

  五、规范招生行为。

  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坚持义务教育阶段“就近、免试、免费”和“公平、公正、公开”的入学原则,严格执行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三限”政策,切实做到阳光招生。

  六、营造和谐校园。

  加强学校卫生、安全管理和学校周边环境治理,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确保校园安全零事故。

  以上承诺,欢迎社会各界监督。市教育局举报电话为:z。学校监督电话:z

  校长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