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上冈小学党支部工作计划

上冈小学党支部工作计划

上冈小学党支部工作计划

  冈上小学党支部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贯彻落实党的**大精神为指针,全面落实_________,继续围绕“矢志内涵发展、追求教育创新”这一主题,实施新课程改革和推进素质教育,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监督保证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稳定提高教育质量和促进学校加快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组织保障。

  二、主要工作

  1、深化理论学习,促进党的思想组织建设。

  2、加强师德教育,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

  3、强化廉洁教育,推进教育党风行风建设。

  4、参与社会实践,开展校园争先创优活动

  三、主要措施

  (一)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思想素质。

  1、继续抓好支部班子的学习。

  支部班子做到带头抓、带头学、带头用,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以支部班子的学习带动全体党员和全校教师的思想政治学习,使学校支部班子努力成为学习型、务实型、创新型、和谐型的战斗集体。

  2、认真抓好党员的学习。

  切实抓好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将“_________”重要思想、20**、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列入今年的学习教育内容。按时召开支委会和党员会,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3、继续抓好全体教职工的学习。

  坚持与校本培训和终身学习相结合,坚持以自律与他律相结合,切实将师德要求内化为教师的自觉行动。通过召开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等形式,及时排查问题,提高教风行风群众满意度。进一步加强对广大教师的法制教育和诚信教育,增强他们的民主法制观念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意识,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

  (二)有效运行工作机制,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

  1、继续抓好党员形象建设。

  充分发挥党员在不同岗位上的带头模范作用。具体要求:党员干部要做到精心管理--勤政高效、务实廉洁,成为教师和干部的榜样者;党员教师要做到专心教学--学生为本,质量第一,成为课堂教学领域的佼佼者;党员班主任要做到爱心育人--循循善诱,教人求真,成为班主任工作的优秀者。

  2、重点做好组织发展工作。

  抓好积极分子队伍的培养和教育,是支部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在思想上引导、行动上帮扶、生活上关心。同时,注重教育,积极培养。一是要坚持有计划地发展。在广大青年教师中实施普及党的基础知识,吸引更多的青年骨干教师向党组织靠拢,储存发展的后备力量。在入党积极分子选定上,重点把那些在教学一线中的思想进步、业务精良,符合条件的优秀青年教师纳入发展视野,加强培养、管理和教育。另外,要切实做好组织发展工作。二是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和“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有计划、按程序严格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发展工作。三是要把培养发展过程作为对发展对象及全体党员再教育的过程。保证把优秀分子及时吸收到党的队伍中来。

  3、丰富活动载体,营造争先创优氛围。

  (1)开展党员评议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不断强化思想教育的针对性,提高广大党员的思想觉悟。

  (2)开展“党员读好书”活动。树立“一个党员就是一面读书的旗帜”,争做“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的典型。争创学习型党员、学习型党小组,营造有品位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师生的文人素养。

  (3)竭力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服务意识和争先创优意识。

  (三)强化教育与监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1、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体党员要自觉做群众的表率。即要求教职工做到的,党员干部要首先做到,工作不以权谋私,要勇于牺牲个人利益,顾全大局;要带头讲奉献,苦干勤政并廉政。在工作中尊重客观规律,实事求是,努力做到公正、公平、公开。

  2、强化提高服务意识。本着“有利于学生的健康发展,有利于教师的切身利益,有利于学校的办学声誉”的工作原则,把培养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放在首位,积极为教师搭设施展才华的舞台。要经常深入教研组、深入课堂,积极解决师生普遍关心的问题。

  3、巩固行风建设成果。加强财务管理工作,对财务收支、师德等群众密切关心的热点问题,抓实抓好,务求实效。

  4、深化校务公开工作。校务公开做到真公开、真落实。发挥全体教职工参与管理、民主治校的作用,增强学校管理工作透明度,体现民主集中制原则,接受群众监督,倾听群众呼声,推进校务公开。

  (四)加强群团工作,有效促进学校协调发展。

  1、加强对工会组织的领导。支持工会履行组织职能,进一步深化校务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提高广大教职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水平,做到民主渠道畅通。要协助学校工会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开好教职工代表大会,反映教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积极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广泛开展群众性的新颖有益的文体活动,充分发挥教职工在学校改革发展和教育教学主战场中的主力军作用。关心职工疾苦,发扬互助风气,团结和带领全体教工为教育教学和学校发展建功立业。

  2、关心支持学校青年教师工作。要努力创造条件,全面关心、帮助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学习和业余生活,发挥他们的生力军作用。要深入细致地做好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开展适合青年特点的丰富多彩的活动,继续抓好“青蓝工程”工作,积极推进“名师工程”,不断增强青年教师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采编:www.234fw.cOm

篇2:麓山高中党支部工作计划

  山麓高中党支部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理论和“20**”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 **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学习实践20**成果,努力建设教育强市这一中心,在学校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以改革创新精神,将高中党组织建设成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组织。

  二、工作目标

  为促进学校科学、持续、和谐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以争创优秀党支部,增强党小组的战斗力为目标,让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得到具体体现,培养合格人才,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校更好更快发展,服务学校科学发展、教师专业成长、学生全面发展。

  三、主要工作

  1、围绕学校五大重点工作,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新的学期,学校明确提出了新的工作任务,围绕学校新学期五大工作任务,我们将开动脑筋想办法,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特别是在课题实施、课程改革、教学管理改革、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支部将与学校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中树立全局观念、大局观念。高中党支部将牢牢把握学校工作大局,结合本支部及部门的实际情况,带领广大党员在教育教学中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2、建立中心学习制度,将支部建设成战斗堡垒。

  学习是创新的前提,建立中心组学习制度,是本年度支部建设的一个新的举措。中心组学习成员由学部主任、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年级组长组成,中心组学习做到定时间、定主题、定主讲人,并就重点热点问题开展研讨。

  3、加强组长队伍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年级组长、党小组长、工会组长是部门工作的组织骨干,加强对各组长的培训和指导,是本年度支部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按照“思想好、能力好、作风好、形象好”的要求,健全议事制度和定期交流制度,提高管理水平。加强对各党小组及年级组工作的考核。

  4、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让党员素质得以整体提高。

  开展丰富多彩形势多样的党员教育活动。坚持“一会、一课、一日、一网页”的活动方式,继续开展党员示范岗活动,坚持三个贴近(贴近教学,贴近学生,贴近教师),继续抓好争先创优和党内民主评议。继续抓好青年党校工作,坚持“理论学习,活动体验,实践提升”的教育模式,培养优秀高中毕业生。

  加强和丰富党员学习的平台和载体。充分运用现代信息化手段,利用先进信息平台和信息网络等手段,有效整合党的建设信息资源,建立网络学习平台,搭建能够覆盖全体党员的学习网络。

  5、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

  结合高中新课程的实施,组织党员教师和青年党校学院深入社区、深入企业,大力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在党员教师深入班级、深入学生的同时,还将主动加强与初三班级、班主任、教师和学生的交流,为初三学生留优作出贡献。

  青年党校学员的教育活动坚持集中授课和实践体验相结合。

  6、做好组织发展工作,为党组织增添新鲜血液。

  培养力度,引导非党员优秀教师向党组织靠拢,是支部工作的一个重要任务。今年拟发展教师党员1名。

  继续做好高三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今年拟发展学生党员4-5名。

  四、工作安排

  时间主要工作备注

  1月20**支部工作总结在实施过程中,高中支部部分活动将结合党总支活动安排进行调整。

  2月制定20**支部工作计划。

  3月开展学雷锋教育活动。第一次中心组学习。

  4月党员示范岗活动交流会。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长沙大型企业。

  5月“我爱我校”主题教育活动。第二次中心组学习。

  6月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7月开展“红色之旅”主题教育活动。

  9月第三次中心组学习。

  10月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农村体验生活。

  11月第四次中心组学习。

  12月20**年度支部工作总结。

篇3:麓山小学党支部工作计划

  山麓小学党支部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学校党总支的部署,以改革创新的态度,探索新形势下基层党的建设新方法和新途径,不断提升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工作目标

  20**年学校党总支明确指出:要围绕“学校本年度五大重点工作,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力支撑。”“以服务学校科学发展、教师专业成长、学生全面发展为主要内容,积极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组织。”

  在新的学年里,小学支部将以党总支的工作目标为抓手,继续巩固先进性教育、学习实践20**活动的教育成果,以“促进学生成才”为工作核心,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努力目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为教育教学提供保障。

  三.具体措施

  (一)坚持学习,提高党员自身素质。

  1.按时参加党总支组织的集中学习、认真做好笔记。定期开好支委会和支部会,组织党员学习“两会”报告,学习《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20**年)》,并结合学校实际,参与讨论,发表个人见解。

  2.关心国家大事,关注时政新闻。自觉学习有关报刊的文章,特别是教育部门、党员教师的有关报导和录像。结合我校如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实际,进一步增强事业心与使命感,同心同德、步调一致地把各项工作做好。

  3.积极开展党员读书活动,让读书成为自己的一种生活方式。继续做好“四个一”,即每年每人至少精读一本好书,做好一个微型课题研究,上好一门课,撰写一篇教育教学论文(或案例分析)。

  4.利用网上学习平台,自主参与党建在线学习交流。使党员教师能充分发挥“三领先”即:政治思想领先,业务工作领先,教育成果领先。

  5.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六个意识”。①自我充电意识;②教育科研意识;③信息网络意识;④团队合作意识;⑤工作创新意识;⑥为民服务意识。

  (二)参与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1.积极参与党员“三联系三示范”活动。自觉联系一名非党群众、联系一名学困生、联系一个班级,带头上党员示范课、让所带班级成为示范班,进一步完善“党员示范岗”的工作目标、内容及方式,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到各年级的教育教学之中,让群众感觉身边党员的先进性。

  2.积极开展党员“三联三为”活动。继续做好“城乡学生手拉手活动”,与浏阳普迹镇金江完小的小伙伴“手拉手,献爱心”,开展力所能及的服务工作。利用义卖报纸、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等形式培养学生有爱心、有社会责任感。

  (三)党风廉政,师德规范党员带头。

  1.认真落实学校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治理乱收费工作方案以及廉政建设责任分解,签订责任书,履行责任状。2.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开好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规范党员言行,自觉维护党的形象。

  (四)齐心协力,充分发挥群团作用。

  1.积极支持工会开展各项活动,丰富和关心教职工生活,关心困难教职工,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不断增强学校凝聚力。依靠群众,遇事同群众商量,团结和带领广大教师贯彻执行学校的各项决议、决定和规章制度,保证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

  2.加强共青团、少先队工作。进一步增强党建带团建的意识,抓好党团共建工作。积极配合学校教工团支部组织教工团员围绕学校教育教学和改革发展开展多种有意义的活动。全面关心、帮助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学习,发挥他们的生力军作用。指导少先队组织开展活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校德育工作的有效开展。

  (五)组织建设,慎重发展新党员。

  贯彻“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制订发展党员计划,严格把关,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保证把优秀分子及时吸收到党的队伍中来。本期将继续加大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工作,建立“一对一”的关系,全面关心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及时与他们交流沟通,注重在教学一线的中青年优秀教师中发展党员。预计今年“七一”发展新党员1--2名,确定重点培养对象2--3人。

  四.各月主要活动

  三月:明确目标,师德承诺

  四月:“三联三示范”、“三联三为”活动体验

  五月:组织发展,优化结构

  六月:争优创先,七一评比

  七月:建党纪念,课题汇报

  九月:“教师节”系列活动

  十月:读书交流,分享收获

  十一:上示范课,德育研讨

  十二:组织生活,民主评议

  一月:教代会正确行使权益

  五.本期活动安排

  周次

  起止日期

  内容

  第一周

  2月28日-3月6日

  关注“两会”。

  第二周

  3月7日-3月13日

  1.庆三八妇女节,展女职工风采大赛。2.征集“家访手记”。

  第三周

  3月14日-3月20日

  1.学习党总支工作总体目标,制定小学支部计划。(支委会)

  2.签订《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3.学习《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20**年)》。

  第四周

  3月21日-3月27日

  1.学习《发展纲要》,结合实际,参与讨论。

  2.启动《三联系三示范》、《三联三为》活动。

  第五周

  3月28日-4月3日

  1.自学“两会”报告,并作好笔记。

  2.落实《三联三为》活动。(城乡学生手拉手、义卖报纸等)

  3.参加职工篮球赛。(3月29日开始)

  第六周

  4月4日-4月10日

  1.党员民主生活会。2.清明放假

  第七周

  4月11日-4月17日

  1.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对近期发展对象的意见。

  第八周

  4月18日-4月24日

  1.发展对象准备材料。预备党员转正材料。

  第九周

  4月25日-5月1日

  1.参加职工拔河比赛。(4月28、29日)

  第十周

  5月2日-5月8日

  1.庆五四青年节,积极参加教工团支部的活动。

  2.五一放假。

  第十一周

  5月9日-5月15日

  自觉参加“学校党建网络学习”。

  第十二周

  5月16日-5月22日

  “读一本好书”交流会。

  第十三周

  5月23日-5月29日

  1.一、四年级课堂教学开放;

  2.二、三、五年级班级风采展示。

  第十四周

  5月30日-6月5日

  庆六一系列活动。

  第十五周

  6月6日-6月12日

  支部对发展对象进行公示,征求意见。召开组织发展大会。

  第十六周

  6月13日-6月19日

  六年级毕业典礼。

  第十七周

  6月20日-6月26日

  “争先创优”、“七一”评比,支部总结。

  第十八周

  6月27日-7月3日

  参加“七一”建党纪念活动。

  第十九周

  7月4日-7月10日

  交流微型课题实施情况。

  第二十周

  7月11日-7月17日

  支部资料整理。

篇4:麓山实验学校行政后勤党支部工作计划

  山麓实验学校20**年行政后勤党支部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以______重要思想和______作指导,在党委和党总支的领导下,努力完成党委和党总支的全年工作目标,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加强支部建设,不断完善支部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高质量、高水准的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全年工作重点和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后勤服务和保障。

  二、工作目标:

  在党总支的领导下,认真抓好支部建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专业知识学习,积极开展支部活动,把支部工作落实到本职工作中,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培养积极分子,条件成熟的吸收入党,不断壮大党员队伍,增强支部活动。

  三、工作要点: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加强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政治休养,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办法,要求每年党员作为读书笔记或写心得体会,年终进行检查。

  2、增加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

  我支部党员全在服务第一线,主要工作就是为师生服务,支部所属各部门根据自身特点,制定所属部门的服务措施和相关制度,保证一流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真正做到切实关心师生生活,为师生排忧解难,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让师生毫无后顾之忧的工作和学习。

  3、加强廉政建设。

  我支部的特点,党员干部较多,在学校都身居要职,因此,我们必须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严格自律,自觉做群众表率,所有工作按工作流程办事,工作中不谋私利,勇于牺牲个有利益,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4、认真做好培养和发展工作。

  认真做好新党员的培养、教育和发展工作,对积极分子进行培养、考察,条件成熟,积极发展。认真做好预备党员转正工作,符合条件,按期转正。

  5、继续做好党员示范岗工作。

  我支部确立的办公室、招生办联合组成的“树学校形象窗口”党员示范岗,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今年进一步深化,争取更大的成绩。

  行政后勤党支部

篇5:天印高中党支部度党建工作计划

  印天高中党支部20**年度党建工作计划

  【总体思路】

  20**年度,我们支部带领广大师生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成绩,让印天的名字响亮整个江宁,乃至南京市。20**年更是考验我们支部战斗力的时刻,高二的学业水平测试,高三的高考,我们要向江宁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我们任重而道远。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旗帜作用在这关键时刻尤为重要。我们要让每位党员成为一个亮点,照亮身边的人;学校的每件大事党员都要参与,切实起到先锋模范作用。20**年是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实践20**活动的重要一年,也是江宁教育加速内涵发展,实现“教育信息化推进年”目标的奋斗之年。我们支部坚决贯彻落实《江宁区教育局党工委20**年党建工作意见》的指导思想,深入学习实践20**,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根本,切实加强我校党建工作,为圆满完成“教育信息化推进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印天飞速发展保驾护航。

  【工作目标】

  1.加强理论学习,成功打造学习型党支部。力争在区级评比中获胜。

  2.加强组织建设,完善管理机制,形成运作高效地管理体制。做好党员的再教育工作,让党员起到旗帜作用。

  3.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素质,打造一支思想先进、品行优良、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做好“三个一”爱心工作,切实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为学校的稳定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4.放眼未来,自强素质,践行印天精神,完善校园文化建设。

  5.党团联手,凝聚人心,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做好业余党校的教育工作,培养党的后备人才。

  【主要工作】

  1.举办20**理论学习讲座;开展学习讨论沙龙活动,撰写学习心得,研讨学习发展思路、举措;利用学校党建网页开展交流活动。

  2.要求党员坚持写读书笔记,并作为年终评选优秀党员的依据之一;支部中心组理论学习全年不少于12次,做到有理论自学笔记,有学习心得体会;积极参加江宁区第二届学习节活动,做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显著。

  3.完善学校党建网页,及时报道先进人物和学习情况。

  4.规范党建工作,做好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明确支部委员及党小组长分工、职责,落实支部委员及党小组长的考核工作。

  5.切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与培训工作。做好20**年度四位入党对象的教育考核工作。做好六位预备党员的教育考核工作。

  6.“三个一”爱心工作。从高二学业水平测试困难的学生中间选择50名学生,与高一高二的党员结对。对党员采取捆绑式的考核。高三的学业水平测试补考工作,高考临界生辅导工作都要与党员。

  7.每月召开一次部分困难生在座谈会。做好每月一次的党员学习会议组织工作。

  8.做好老年党员同志的生活、心理服务工作。

  【具体工作安排】

  序号内容负责人时间

  1党员学习工作z全年

  2检查读书笔记z六月底

  3完善网页,向局党工委报道新闻z每月两次

  4规范党建工作,换届选举支部委员六月

  5发展党员工作z全年

  6“三个一”爱心工作z及组长全年

  7老年党员服务工作z全年

  8会议安排z全年

  9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培训工作z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