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国旗下讲话:索契冬奥会给我们的感动

国旗下讲话:索契冬奥会给我们的感动

国旗下讲话:索契冬奥会给我们的感动

  国旗下讲话:索契冬奥会给我们的感动

  尊敬的各位老师、教练,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

  索契冬奥远去,但这份记忆会保存很久,特别是那些让人难忘的脸庞和从头脑中浮现的故事,就是这个冬天最温暖的事情。

  索契冬奥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3金4银2铜共9枚奖牌,排名冬奥会奖牌榜第12位,仍然保持在冬奥会的第二集团,稳固了在冬奥会竞争格局中的地位。而回首17天,索契冬奥会上的那些中国面孔,激发我们的那份情感,或将永远铭记于心。

  张虹气势如虹

  张虹在索契冬奥会上可以称得上是一匹黑马,在速滑女子1000米上强势摘金,为中国代表团实现速滑项目金牌零的突破,也是中国自1980年参加冬奥会至今以来,34年首次实现速滑项目零的突破。张虹在赛后也表示,连她自己都没有想到过她会是捅破速滑金牌窗纸的那个人。即便在索契冬奥会之前,也没有人注意到张虹。

  26岁的张虹性格开朗,心理素质良好,这些因素,使张虹有个更美好的未来

  周洋历经1455天强势回归

  中国短道王者王濛因伤缺席索契冬奥会,让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赛前处在悲伤和遗憾的情绪中,外界也对失去主心骨的这支队伍失去信心。但在索契,中国姑娘们没有被困难吓倒。

  四年前的温哥华,18岁的周洋一鸣惊人,夺得1500米冠军。鲜花掌声之后,周洋却迎来了低谷。训练场外***不断,导致周洋一蹶不振,逐步跌入谷底,甚至患上忧郁症和厌食症,一度被退回省队。经历了1455天,22岁的周洋上演了一出强势回归的好戏。在索契的1500米决赛,她爆发出巨大的能量,超越诸多高手,卫冕成功。

  当周洋登上领奖台时,和四年前一样,她再一次做出了滑行动作。可爱和熟悉的场景又展现在人们面前。但经过四年的风风雨雨,周洋已经拥有了一颗强大的心脏和坚强的斗志。

  强势回归的不仅仅有周洋。在王濛受伤告别索契的情况下,李坚柔替补出场,并最终站了出来。在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首先冲过终点,夺得了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的首枚金牌,而中国队也实现了该项目冬奥会“四连冠”的壮举。

  激动之余,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中国队的拼搏精神。

  其实赛场和学习都一样,我们不要在乎荣誉和成功的存在,但是一定要在乎为之奋斗的过程。路永远在我们的前方。让我们纵观奥运历史,那些最伟大的冠军无一不是苦难学徒,无一不是没有经过千辛万苦才成就辉煌的。苦难往往最能锤炼和磨砺人的性格,没有意志的锻炼,是不可能成功的。同学们,在训练场上,我们要学习运动员们的不畏艰苦的拼搏精神;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们要学习运动员们坚持不懈、勇于克服困难的意志。这样,在人生的道路上留下我们金色的脚印。

  随着日子一天一天的流逝,十八届运动会即将来临。对于这个我们同学将会在其中展现自己技艺和风采的聚会。我们祝愿我们现场所有的运动员都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赛出奥运精神!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国旗下讲话: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

  国旗下讲话: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

  尊敬的各位老师、教练,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

  有一个中国人,与我们年年相约于三月,他没有沙场上浴血奋战的经历,更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仅仅凭着一颗朴实无华的心在生活中在工作中做了些平凡的事,他的名字就被人民永远铭记在心里了;有一种精神,它不是一瞬间的光芒四射,也不带有丝毫堂皇的理由,但它却成了我们学习的榜样,它随着春天的脚步一再融入我们的生活,给我们的精神带来崇高而温暖的气息。大家说,他是谁?对,他就是--雷锋!一个普通的士兵,虽然只活了短暂的22个春秋,但他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却闪烁着灿烂的光芒!他在我们心中竖起了一座高高的丰碑,他的奉献精神更让我们无时无刻都在学习他。他有一句名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他是这句话的忠实履行者,他用年轻短暂的生命诠释了这句话的含义。在这3月学雷锋的日子里,我们应该做点什么呢?我们知道雷锋是个高尚的人,但他做的也只是平凡的事。所以我们学习雷锋,也只要从小事做起,从关心同学做起。这里,我把我们学校提出的做美德少年的要求和大家重温一下,希望大家能牢记在心。

  美德是友爱同学不计较美德是帮助老师爱集体

  美德是拾金不昧交学校美德是奉献爱心暖他人

  美德是打扫卫生肯出力美德是绿色环保我参与

  美德是不怕苦累意志坚美德是日行一善不怕苦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学习和工作中严谨、求实、创新,勤思、苦练、善学。让我们平凡的人生孕育出雷锋般的高尚品格,让雷锋精神成为我们生活道路上的路标!最后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对待他人要像春天一样温暖,对待学习和训练要像夏天一样火热,对待困难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不文明行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

  让雷锋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篇3:国旗下讲话:珍惜今天,走向美好明天

  国旗下讲话:珍惜今天,走向美好明天

  尊敬的各位老师、教练,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

  我们又相聚在这春光无限好的早晨。

  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珍惜今天,走向美好明天”。

  我们经常会这样说,明天会更好。是的,明天是美好的,但美好的明天不会从天上掉下来,它要靠你们今天的智慧、勤劳和刻苦,只有今天的努力,才能换来明天的美好。

  同学们,学习是为了将来的奉献,学习是为了自身的生存。要学好功课,还得学会学习,要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因此,学习第一靠“勤”。伟人说过:“天才出于勤奋,聪明出于努力!所谓“勤”就是要珍惜时间。早上,我们不能迟到,上课,我们不能开小差,作业,我们不能偷工减料。也许你们记得“学海无涯苦作舟”的格言吧。如果我们一点一滴去努力,何愁不能取得好的学习成绩呢?

  第二,要靠“思”,我们不能学拔苗助长的人,更不学那囫囵吞枣的人。“思”的意思就是学习要讲科学。例如,作业要独立完成,不懂的应该及时问别人,这是基本的要求,但现在我们有的同学还没有做好。试想你抄作业,掩盖了问题,老师就不能及时发现问题,又如何能针对性给予辅导呢?独立完成作业,就是一个思考的过程,久而久之,你就会养成思考的习惯。同学们,“勤”和“思”能让你的学习踏上成功之路。

  有人说:人的一生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这三天组成了人生的三步曲,但我说,人的一生只是由无数的今天构成的,因为不会珍惜今天的人,既不会感怀昨天,也不会憧憬明天。乐观的人,喜欢描述明天的美好前景;悲观的人,总担心明天会发生什么不测。但生命的内涵只在于今天,生命是宝贵的,它是由一分一秒的时间堆积而成的,珍惜今天就是珍惜生命,荒废了今天就是荒废了生命。

  同学们,请你们珍惜时间,珍爱今天,努力学习吧。认真上好今天的每堂课,做好今天的每一次作业,读好今天的每一本书,干好今天的每一件事,你们在考试、比赛中就能考出理想的成绩,你们就不会辜负父母、老师、教练对你们的培养和期望,你们明天的生活就会更好!

  我们不应该在昨天寻觅什么,也不应该向明天祈求什么,最重要的是怎样对待今天。在这有限的时间里努力学习,抓紧今天的分分秒秒,用今天的努力去弥补昨天的空隙,去实现明天的梦想。

  聪明的人,检查昨天,抓紧今天,规划明天;愚蠢的人,悲叹昨天,挥霍今天,梦幻明天。一个有价值的人生应该是:无怨无悔的昨天,丰硕盈实的今天,充满希望的明天。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珍惜今天,珍惜现在的分分秒秒吧!

篇4:国旗下讲话:新学期开学

  国旗下讲话:新学期开学

  老师,同学们,早上好:

  告别喜庆的春节假期,迎着新年的第一轮曙光。今天是我们春季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同学们又回到了亲切而熟悉的校园!藉此,我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向你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祝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学得轻松,学得愉快,学有所成;练得认真,练得刻苦,练有所得!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习主席提出的强国体育梦中去。

  这几天,对于同学们来说,就像是你们手中刚刚拿去的新书一样,散发着油墨的清香,崭新崭新的。虽然现在还不知道这本奇特的书里面讲述什么神奇有趣的故事,但在那整洁的封面上,却已经写满了我们老师对你们的祝福。只要你们用每一天的真诚和努力,认认真真地读完这本书,你一定会发现一个秘密,这秘密就是:学习、训练生活原来这样美好。

  记得有一首歌里唱道:“幸福不是毛毛细雨,要靠我们自己去创造”。我们只有在春天里播撒文明、勤奋、乐学、健康、刻苦的种子,秋天里才会收获明礼诚信、乐学善思、身心健康、团结合作、专业突出的丰硕成果。播种离不开耕耘,只有辛勤耕耘,我们才能学会求知、学会健体、学会合作、学会做事、学会做人,享受到进步的喜悦,享受到收获的幸福。

  我们的每一位老师都在做着精心的准备。一如既往的怀着巨大的企盼期待着你们健康地成长,希望你们长得更高、变得更懂事。而你们,也一定会用自己的言行,让老师们由衷地感到,重新出现在他们面前的学生更成熟、更可爱了!

  在新学期开始之际学校要求同学们做到:

  一要收心。从寒假的以训练或玩为主,转变为以学习和训练为主。

  二要有决心。新学期要有新目标,下定决心,取得更好的成绩。

  三是恒心。学习上要下功夫,持之以恒,取得不断的进步。

  四要有爱心。不仅要提高学习成绩,同时还提高品德修养。尊敬老师,团结友爱,互助互爱,孝顺父母。

  五是特别留心。注意校内、校外和家中安全。

  同学们,老师们。开好头,起好步,抓好开学第一周。凡是开头难,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要重视开学第一天,第一周。作为教师,要认真上好第一堂课,认真组织好教学,给学生以信任感。作为学生,要把心思收回来,专心听课,按时完成作业,实现良好开端。

篇5:植树节国旗下讲话:爱护绿色

  植树节国旗下讲话:爱护绿色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又是一年春来到,带来了大自然的万物复苏和欣欣向荣。3月12日,是我国的“全民植树节”。那是一个营造绿色环境,期待绿水青山,呼唤人们爱护环境的特别日子----植树节。我要赞美绿色,因为有了藻类到参天大树,才使荒芜的地球生机勃勃,才有了动物,才有了人类。

  我们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育树”的传统。爱白杨的挺拔,爱垂柳的柔美,爱松树的坚强......除了这种精神的寄托外,人们更看重它的实用价值。有了树,才会有和谐美丽的大自然;有了树,才有清爽、新鲜的空气;有了树,才会有高楼、房屋和铁路。

  树,它不仅能防风固沙,保持水土,还能美化环境,是城市的忠诚卫士,它用它特有的颜色为城市披上绿色的新装。这个忠诚的城市卫士,为了美化城市,还真做了不少的“工作”呢!比如绿树进行光合作用,提供人类呼吸所需的氧气。它还是吸收氮气、二氧化碳、臭氧的天然净化物,并且具有调节空气温度、湿度,吸粉尘、噪音等功能。所有这些,都使人们高度重视绿树的作用。于是才有了这一年一度的绿色节日--植树节。如今,植树造林已成为民族的风尚,绿化家园已成为时代的追求。

  同学们,我们作为城市中的一员,在植树节到来之际也要积极行动起来,保护花草,给花坛里的小花浇一点水,给操场上的小树培一培土,一起来美化绿化我们的校园。让我们牢记,多走几步,不穿越绿化带,不践踏绿草地。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

  我国是一个绿化面积很低的国家,不到世界平均水平的一半。但是,我国的木材的砍伐量却是世界第一,森林面积不断减少。所以我们更应该珍惜绿色生命,爱护绿化.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我们不仅要节约纸张,少用一次性筷子之外,更要多多植树,绿化祖国。作为学生的我们应该做到为保护校园美丽的环境和城市绿色出一份力气,尽一点责任.

  同学们、老师们、教练们。让我们共同期待有一天,清澈的河流漫游着鱼群,在清澈的小河里欢快游淌,鸟儿在枝头放声鸣唱,寂静的春天不再寂静。期待有一天,狂暴的洪水不再咆哮,灼人的热浪不再肆虐。期待有一天,每一个山谷都盛开希望之花,每一条小溪都跳着欢乐之舞,所有的荒原都变成绿洲,所有的生命都得到上天的关爱和人类的善待。

  也让我们共同坚信,如果我们每人都来积极植树、护绿,我们的城市将更加美丽!我们祖国的明天也必将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