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润州中专多媒体教室管理制度

润州中专多媒体教室管理制度

润州中专多媒体教室管理制度

  州润中专多媒体教室管理制度

  为规范多媒体教室管理,保障教学的正常进行,特制定本制度:

  一、教师使用多媒体教室,应提前一天到教务处登记,并填写《登记表》

  二、上课教师必须提前5分钟到达教室进行准备工作。下课后应按操作程序关闭设备,切断电源,盖好工作台,关好门窗,确认安全后方可关门离开。

  三、关闭投影机,必须先用遥控器关掉投影机灯泡,过几分钟等投影机的风扇停止转动后,才可切断总电源。否则将会大大缩短投影机灯泡的使用寿命。

  四、教师在课前需安装教学课件的,须事先与管理人员联系,经允许方可安装。教师应自觉对所有教学课件、存储设备进行杀毒处理。

  五、每次上课,教师必须检查有关设备,认真填写《使用情况登记表》,发现问题及时向教务处反映。

  六、学生不得乱动多媒体设备和工作台上的按钮,造成损坏需按实赔偿,并视情节和性质给予纪律处分。

  七、课间休息不得播放与教学无关的音乐、影碟、录像等。

  八、使用时,不能擅自改动设备的连接线,不能擅自移动、拆卸任何设备,不得将设备带出使用。如使用过程中发现设备、软件故障,应立即停止使用,采用常规手段教学,并及时告知教务处。

  九、教育学生爱护公物,爱护环境卫生,不得乱抛杂物,不得携带、食用零食。

  十、教师须认真组织学生,进入多媒体教室须按原班级座次表排定座位,对个别学生破坏公物、污损环境等行为须及时制止和教育,责令其改正并做好记录。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新丰三中多媒体教室使用及管理制度

  丰新三中多媒体教室使用及管理制度

  多媒体教室是学校现代化教学设施,是开展多媒体教学的公用教学场所。为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方便于他人,方便于自己,请各位老师同学务必遵守《多媒体教室的使用及管理规定》。

  1、电教室的使用由电教中心负责统一安排,需要使用的老师请提前登记。

  2、使用时应严格按顺序打开和关闭电源。打开电源的顺序为:①接通总电源(插座并推上电闸);④打开UPS电源;②打开总控制并降下荧幕;③打开投影机;⑤启动计算机;⑥切换投影机输入。关闭电源时反向即可。但应注意投影机的开闭间隔应不小于五分钟,关闭后五分钟方可切断电源。

  3、使用者在使用前或使用中发现问题,须立即通知电教中心帮助解决,自作主张造成的不良后果由本人承担。

  4、每一位教师及学生都要注意保持电教室的整洁,不得在室内抽烟,不得带入食品、饮料,不得乱扔果皮纸屑,不得在抽屉内乱放东西,不得在书桌上、墙上乱刻乱画。

  电教中心不定时进行检查,一经发现有违规现象,必追查到班及个人,严肃处理。

篇3:搬经中学多媒体教室管理制度

  经搬中学多媒体教室管理制度

  1、多媒体综合教室是学校进行多媒体辅助教学和教学研究活动的重要设施和场所,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得用作发表或传播***的、不健康的信息。

  2、使用人员必须爱护本室设施。教师须经培训掌握使用技术并备有课程电子教案后使用本教室。教师不得擅自允许学生单独使用多媒体设施。

  3、学生不得在本教室随地吐痰,乱扔纸屑果壳,在课桌、座椅、墙壁上乱涂乱画乱刻。

  4、本室使用尤须注意用电安全。严禁学生随意开关总电源、计算机、投影仪等设备。使用结束后须关闭总电源。

  5、使用本教室须依照教务处下发的授课计划执行,规范操作,课前检查设备的完好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向管理员反映,使用中开关不过于频繁,间隔时间不过短,投影仪关机超过三分钟后才切断总电源,以保证教学正常进行和设备完好。

  6、因严重违反操作规程造成设备损坏的,当事人须承担相应的经济赔偿责任,管理员有权按教学事故报学校相关部门处理。

  7、教师在本教室上课,须经管理人员同意后安装软件,在使用结束做好使用记载,检查所有的设备情况,按照操作程序关闭投影仪电源两分钟后,切断控制柜电源并锁好所有的控制柜门。

  8、管理员定期检查设备使用情况,并及时记载。

篇4:泰州实验中学多媒体教室安全管理制度

  州泰实验中学多媒体教室安全管理制度

  1、多媒体教室列入学校安全要害部位,必须安装防盗门窗和报警装置,报警装置须与当地派出所或学校值班室联网,

  2、专人管理,计划安排使用,未经领导批准,闲人不得入内。

  3、使用微机应实行登记制度,购入硬、软件严格审批制度、专人负责审查、登记、保存、账册齐全;不得将黄色、有害、国家查禁等不健康的信息输入教学多媒体内。

  4、多媒体教室微机价值贵重,使用人员必须严格按操作规程操作,学生应服从老师或辅导人员的指挥。

  5、人离教室要随手关窗锁门,并注意切断电源,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6、禁止火种带入室内,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篇5:华士高中多媒体教室管理制度

  士华高中多媒体教室管理制度

  多媒体教室是学校进行现代化教学的场所之一,所装备仪器设备精度高,价格昂贵,操作复杂,环境要求高。为了保证全校正常的多媒体教学秩序,提高多媒体教室的利用率,特制订多媒体教室的管理制度如下:

  1.多媒体教室是学校多媒体教学的专用教室,一般不得用于召开会议、聚会、娱乐等活动。

  2.需要使用多媒体教室的单位或个人,必须先提出申请,经领导同意后,由主管人员统一安排使用。

  3.教室使用者,使用前应认真阅读各仪器设备的说明书和控制台操作说明;认真检查仪器设备的完好程度,如有问题,及时通知主管人员处理。

  4.使用时,严格按仪器设备的操作规范操作;时刻注意仪器设备运转情况,一旦有故障,应立即报告主管人员处理,并详细说明出现故障的原因;若当时不报告,事后发现时一切责任由当事人负责。

  5.未经同意,不准擅自改动仪器设备的连接线,不准擅自移动或拆卸任何仪器设备,不准擅自把仪器设备拿出室外使用。

  6.使用结束,应按操作程序关闭电源,整理好仪器设备,填写《多媒体教室使用情况登记表》。

  7.保持教室环境卫生,人人有责,不得随地抛弃废物,不得吸烟或吃零食。

  8.注意上课纪律,不得大声喧哗,学生必须按教师指定的位置就座。

  9.教室卫生坚持日常小扫和定期大扫的制度,小扫由管理员负责,大扫由学校统一安排指定班级打扫。

  10.违反以上规定者,按学校管理条例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