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申报小学高级职称教师述职报告(五)

申报小学高级职称教师述职报告(五)

申报小学高级职称教师述职报告(五)

  申报小学高级职称教师述职报告(五)

  我1992年8月参加工作,小学高级教师,丹阳市学科带头人。工作21年来,我一贯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政治思想觉悟高,能不断学习党的各项路线、方针和政策,关心时事,热爱集体。在工作中我也努力贯彻执行党在新时期下关于素质教育的方针政策,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无愧于一名党员教师的称号。

  一、倾心教育,为人师表

  工作中,我努力做到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尽心尽力,服从领导,团结他人。理解学校的实际情况,服从学校的分工安排,工作一贯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以教书育人为己任,以学生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为光荣。不怕困难,勇挑重担,顽强拼搏,敢于创新,能出色地完成学校分配的各项任务,成绩显著,受到了学生的喜爱,得到了家长的好评,获得了各位同仁以及学校领导的肯定。20**、20**年度考核优秀,多次被开发区管委会评为“先进教育工作者”,被丹阳市教育局评为20**年“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20**年度“丹阳市青少年校外活动先进工作者”。

  工作21年来,我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我觉得,做一个班主任也许不难,但要做一个好班主任就很难了。工作中,我以一颗爱心去关爱每一个学生,以一颗细心去观察每一个学生,用一颗耐心去教育每一个学生,以一颗诚心去对待每一个学生,让每一个学生都真切地体会到老师的关爱,从而“亲其师,信其道”。所带的班级形成了良好的班风、学风,每学期都多次被评为“十星级文明班级”。所任教的班级每次考试都名列前茅。每学期都有多人次参加国家、省、市级各类竞赛,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学生学得开心,家长也很放心。本人也因此多次被评为“优秀辅导员”。

  二、精心施教,形成特色

  教学是学校的中心任务,学校以教学为主,这是办好学校最基本的规律。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在抓好教学常规的同时,能积极投身于教育教学改革,广博教育教学杂志,虚心向同行请教,努力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因材施教,因生施教,重视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与指导,向课堂40分钟要质量,力求注重提高教学技巧,讲究教学艺术,教学语言生动,学生学得轻松,老师教得自然。

  多年来,我多次担任高年级语文教研组长和年级组长,平时能积极带领本教研组的各位老师开展扎实有效的教研活动,并多次为本年级、本校及全辅导区老师上公开教研课,收到了较好的教学效果。并多次代表学校向外来参观、检查的领导上展示课,受到一致好评。参加镇江市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案例(媒体式)评比获镇江市二等奖,参加中小学廉洁文化课堂教学竞赛获丹阳市一等奖,丹阳市第二届口语交际优质课赛课一等奖,丹阳市活力课堂赛课获二等奖。

  三、潜心钻研,完善自我

  从教21年来,在较好地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我还善于进行教学研究,积累教学经验,不断锤炼自己的教学基本功。始终把教研放在重要位置,认真钻研业务,了解语文教学最新的发展趋势,不断更新知识。积极参加校内外教研活动,主动承担教改任务,参与省级课题《“心育”式德育的综合实践研究》《明确目标,有效导学,构建生态课堂的行动研究》,镇江市级课题《渗透心育理念的语文综合实践活动》等课题的研究。

  近年来,有《借语文教学沃土,育环境教育之花》《辩论,让课堂充满生命活力》《左手和右手》等七篇教育教学论文发表于国家级、省市级教育教学杂志,《适度的使用,别样的精彩》《关注学生心理,构建绿色教育》、《静听花开的声音》等四十多篇论文分别获国家级、省市级奖。

  四、精心哺育,培养新人

  在指导青年教师和学生辅导方面,我特别注重以下两方面工作:一是精心组织、辅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竞赛,成绩突出,有三十余人次分获国家级、省市级奖,本人也多次获辅导奖。另一方面,在青年教师传帮带活动中,我校采取“师徒结对”措施,我负责传帮带的青年教师zz,成熟较快,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陶行知先生的真知灼言,言犹在耳,我深感一位人民教师的责任,也深感一位人民教师的光荣,作为一个教师,我是幸福的,因为在工作中我付出着、收获着、快乐着、进步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惟有勇于进取,不断创新,才能取得更大的成绩。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申报小学高级职称教师述职报告(六)

  申报小学高级职称教师述职报告(六)

  我1986年6月武进师范毕业,1998年8月评为小学高级教师, 20**年7月取得小学教育本科学历。1986年至1999年6月在访仙中心校工作,1999年8月至今在开发区中心校工作,一直担任小学五、六年级语文教学及班主任工作。本人曾3次被评为丹阳市优秀教育工作者,20**年被评为丹阳市骨干教师,20**年被评为丹阳市学科带头人, 20**年被评为丹阳市文明新风家庭。

  本人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善于寓教于乐,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因此,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文明班级,素质教育先进班级,辅导的学生参加全国及省市各类征文中活动有二十多人次获奖,本人曾被评为江苏省优秀科技辅导员、丹阳市十佳辅导员,多次被评为辅导区优秀辅导员。

  几年来,本人致力于课堂教学改革,讲课生动有趣,学生很喜欢我的语文课,语文成绩名列前茅。本人也多次在辅导区及市级以上开公开课、讲座,得到了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在教学之余,我及时总结教育教学经验,积极撰写教育教学论文。近几年来,撰写论文多篇,3篇在省级报刊杂志上发表,多篇在省级和市级论文评比中获一二三等奖。

  近几年来,曾指导过多名语文教师,重点指导了zz已被评为丹阳市教学骨干,并多次在市赛课中获一二等奖,有多篇论文在省市级获奖。

篇3:申报小学英语高级职称教师述职报告

  申报小学英语高级职称教师述职报告

  本人于20**年毕业于镇江高专z校区,20**年8月至20**年6月在折柳中学一直担任英语教学及班主任工作。在此期间,我参加了本科函授班的学习,并与20**年1月取得英语专业本科学历。20**年8月,我取得了“中学二级”的职称称号。20**年8月,我调z经济开发区中心小学工作,先后任教四、五年级。现已符合小学英语高级教师职称的申报条件,下面就我任现职以来的工作述职如下:

  一、政治思想方面:

  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教师,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模范履行教师职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教育教学指导思想明确,安教乐教,有事业心和责任感。服从学校工作安排,对工作精益求精。遵纪守法,为人师表,乐于助人,团结协作,文明礼貌。在工作中,尊敬领导、团结同事,能正确处理好与领导同事之间的关系。平时任劳任怨、对人真诚、热爱学生、人际关系和谐融洽,处处以一名优秀人民教师的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言行,毫不松懈地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二、教育教学方面:

  本人先后担任四、五年级英语教学工作。面对从中学教学到小学教学方方面面的转变,我在教育教学工作中遇到了不少困难。我困惑过,迷惘过,失望过,但在学校领导和其他老师耐心的帮助指导和鼓励下,我开始渐渐适应了现在的生活和工作。我虚心地向有经验的教师及同行讨教经验,询问每节课的重难点以及如何把握这些重难点,甚至还有怎样处理课堂上关于学生纪律的一些情况,以及如何在课后让学生及时上交课作、如何让学生每天认真的完成家作等等等等。通过两年的锻炼,我开始在学校上公开课和展示课。在全体英语同仁的帮助下,我顺利地完成了任务。在20**年z市“新秀杯”赛课中获得二等奖。20**年10月,我参加了全国在职研究生的考试,取得了优秀的成绩,现已成为河南师范大学英语专业的一名在职研究生。在平时的教育教学中,我认真钻研教学大纲、吃透教材,积极开拓教学思路,把现代教学手段灵活运用于课堂教学中,努力培养学生的合作交流、自主探究、勇于创新的等能力。另外,我在搞好教学工作的同时,还很注重教学经验的积累,有了心得体会就及时记下来与同事交流,受益匪浅。

  三、工作业绩方面:

  20**.1z市中小学教师多媒体课件制作三等奖

  20**.1z市“庆三八”书法比赛三等奖

  20**.12被评为z市“文明市民”

  20**.1z市中小学教师多媒体课件制作三等奖

  20**.1被评为“校级先进工作者”

  20**.1校级教学比赛一等奖

  20**.1z市初中英语教师基本功竞赛一等奖

  20**.6被评为“校级优秀班主任”

  20**.1被评为“校级先进工作者”

  20**.6教师个人博客比赛三等奖

  20**.9z市现代教育技术论文比赛三等奖

  20**.10江苏省“蓝天杯”教师论文比赛三等奖

  20**.11z市小学英语教师“新秀杯”赛课二等奖

  同时,在指导学生参加江苏省“小学英语听力与阅读能力测试竞赛”中有多名学生获一、二、三等奖;在“时代英语杯少儿英语风采大赛”中有数名学生获一、二等奖。

  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将更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发扬优点,改正缺点,开拓前进,为美好的明天奉献自己的力量。

篇4:申报小学高级职称教师述职报告(一)

  申报小学高级职称教师述职报告(一)

  我于20**-20**年在珥陵中心校工作,20**年调入开发区中心小学。工作中,我一直高标准地对待每一项教育教学工作,认真履行好每一项教师职责。出于我本人对教育工作的热爱和对每一个学生的喜爱,我一直以“把爱献给每一位孩子做为我一生的追求”,并将其锁定为自己从事教育事业的终极目标。多年来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学习、实践和积累,本人无论是从思想上还是工作上都有很大的进步。根据小学高级教师资格条件,已符合要求,现申报小学高级教师资格,并就担任现职的情况述职如下:

  一、思想认识。

  本人遵守国家法律和法规,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执行国家的政策法规。恪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不违***纪、政纪,不弄虚作假。教育思想端正,师德良好,敬岗爱业,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服从组织安排,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任职期间考核均称职。

  二、教学工作。

  在教学工作方面,每一学年的教学任务都非常重。但不管怎样,为了把自己的教学水平提高,我坚持经常翻阅《小学教学教法》、《优秀论文集》、《优秀教师教案选》等书籍。还争取机会多出外听课,从中学习别人的长处,领悟其中的教学艺术。平时我还经常虚心请教学校有经验的优秀老师,跟他们交流学习教学经验。每上一节课,我都做好充分的准备,我的信念是--决不打无准备的仗。在备课过程中认真分析教材,根据教材的特点及学生的实际情况设计教案。

  三、班主任工作。

  班主任工作中,结合班级实际,有计划地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纪律和心理素质的教育。

  (一)加强思德教育,培养好的班风。加强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使学生全面发展是班主任工作的首要任务。我充分利用班会课、品德课,有针对性地开展多形式、生动活泼、丰富的中队活动,提高学生的思想品德素质。并用“小学生守则”、“日常行为规范”严格要求学生,规范学生言行,提高全班学生的思想素质,促进了良好班风学风的形成。

  (二)在班级中开展“自己与自己比”,提高竞争意识。在班级管理中,一些老师往往希望全体学生向最好的学生看齐,用同一个标准去衡量全体学生是不科学的,班主任必须关注班中的每一名学生。为了使班中每一个学生获得不同程度的发展,我在班中开展“自己与自己比”的教育活动。虽然是自己与自己比,但实际上也存在同学之间的相互竞争,这种竞争就是比谁的进步大,这样的竞争是人人都可以争取的。

  四、班级学生转化工作。

  善于抓住学生学习、劳动、班级活动中闪现的亮点,激发他们的上进心和求知欲。对转化工作按计划持之以恒,长期坚持下去,不能热一阵、冷一阵、抓一阵、放一阵,要善于抓住学生的闪光点,哪怕是微小的进步,都要给予表扬、肯定、鼓励,并不断强化。同时教育孩子必须走进孩子的世界,理解孩子的心理,决不从大人的角度看待孩子。有些事情在大人看来是错误的,但在孩子眼里却是真实和正确的,所以有时我会让学生教育学生。

  五、考勤方面。

  本人自觉遵守学校规定的上下班时间,严守工作岗位,履行职责,无特殊情况不迟到、不早退,有事或外出听课提前请假,一点小毛病都自己克服,尽量做到少请假乃至不请假。

  六、成绩方面。

  由于工作勤勤恳恳、踏踏实实,我在工作中也取得了一些成绩:这几年所教的科目在镇的统考中均能取得优秀成绩,达到学校的达标要求,辅导学生朗诵多次获镇级奖,自己也有论文获奖。小小成绩的取得要感谢领导对我的培养和各位老师对我的帮助

  展望明天,任重道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像一个日下埋头种地的农民,面朝黄土背朝天,把属于我和学生的这片花土管理的天晴日朗。以上是本人任现职以来的一些工作表现请各级评审小组和有关领导审阅。

篇5:申报小学高级职称教师述职报告(二)

  申报小学高级职称教师述职报告(二)

  本人于1996年7月毕业于四川师范学院初等教育学院(原四川江油师范)普师专业,同年8月至20**年7月在四川省江油长城实验学校任教,20**年8月调入z市开发区中心校工作到至今。20**年10月,被评定为小教一级职称。20**年毕业于四川师范学院政史专业,取得了大专文凭。11年来一直从事班主任和语文教学工作,现任三年级(5)班语文教师及班主任。下面将本人的工作情况向评审组做如下汇报:

  一、提高政治思想意识,加强师德修养,为人师表。

  我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认真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学习***理论以及***总书记“20**”的重要思想,领悟***总书记“八荣八耻”并付诸于行动之中,用20**统领全局,努力构建和谐社会;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育思想端正,师德良好;遵纪守法、敬业爱岗、积极向上、服从安排、团结同志,认真履行教师岗位职责。我积极参加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学习和学校、党支部及其他单位组织的各种思想政治学习。在工作和生活中,我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远离毒品、赌博、奢侈,不图虚名,生活上勤俭节约,工作中不追求名利,做真真实实的自己。

  二、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俗话说得好:要想学生拥有一杯水,教师必须有一桶水。为了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适应教育形势的不断发展,在工作之余,本人十分注重加强学习,以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在教学工作中,以丰富多彩的语文课堂活动、灵活多样的授课方法,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努力在教学中求创新,在活动中促发展,及时批改作业、讲评作业,做好课后辅导工作,广泛获取各种知识,形成比较完整的知识结构,严格要求学生,尊重学生,发扬教学民主,使学生学有所得,不断提高,课堂教学重视学生的训练,精心设计练习作业,练习作业有层次有坡度,对学生的作业严格要求,培养良好的作业习惯。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集体辅导和个人辅导。所带班级赢得了社会家长学校的好评。

  三、关爱每一位学生,狠抓班级管理,成绩显著。

  为了创设良好的班集体,增强集体的凝聚力,在班级管理中,我还充分利用班会、少先队活动课开展形式多样的,有教育意义的活动,寓教于乐。这些教育活动的开展,拉近了师生距离、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增强了大家的合作意识,使他们感受到集体的温暖,激发了他们热爱集体的意识。此外,在班级管理中,我还十分注重班干的队伍建设。让班干部在班级管理中发挥了强有力的作用,让他们认真协助老师做好班级管理,以促使良好班风的形成,加快优良班集体的建设。要净化班风,对于抓好思想型的后进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同时十分注重做好转化后进生的工作。用“慈母心”、“朋友情”般的关心,热心帮助每一位后进生,通过挖掘闪光点、扶持起步点、抓住反复点、促进飞跃点,使他们从自暴自弃中醒悟过来,变后进为先进。在生活中,我细心地关心着每一位学生。多年来,我所教过的班级,班风好,学生都对我建立很深的感情。

  针对本人任现职以来的工作表现,符合申报小学高级教师资格。因此,本人特述职申报小学语文高级教师,恳请各级评审小组和有关领导审阅并提出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