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升旗仪式国旗下主题讲话稿:站好最后一班岗

升旗仪式国旗下主题讲话稿:站好最后一班岗

升旗仪式国旗下主题讲话稿:站好最后一班岗

  升旗仪式国旗下主题讲话稿:站好最后一班岗

  主题:《站好最后一班岗》

  演讲人:z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同学们,经过了一个平安、愉快的寒假,我们满怀希望迎来了新学期。我感觉,这次的开学和以往不一样,因为,这是我小学的最后一个学期,我的小学生涯马上就要结束了。此时此刻,我的心情非常复杂,既有即将毕业的喜悦和憧憬,也有掩不住的回忆和留念。五年多的学习时光,弹指一挥间,很多记忆必将成为我们生命中最为珍贵的收藏:美丽的校园,宽阔的操场,明亮的教室,如画的长廊......六年级的同学们,是否还记得老师们在微弱的灯光下为我们批改作业的身影......我不会忘记,这太多太多的情景值得我们永远珍藏和回忆。

  回首过去五年多的学习,我们走得辛苦而快乐,我们流过泪,却伴着微笑,踏着荆棘,奋力前行。从一个不懂事的儿童变成了一个踌躇满志的少年,这里面饱含着老师们多少的心血啊。感谢你们多年来对我们的教诲,是您,把我们带入知识的海洋,给了我智慧的力量,教会给我做人的道理。有了你们,我们的梦想才会插上翅膀,有了你们,小鸟一样的我们才学会了飞翔!看,这遍地怒放的鲜花,哪一朵上没有你们倾注的心血?

  还有一个学期,我们六年级的同学就将跨入中学的大门,此时的我们,汇集了老师们更多的目光,倾注了家长更多的心血,我们将担负着希望,开始最后的冲刺。我希望,我们要争做成绩优异的好学生,争做热爱祖国,热爱集体的优秀少先队员,从现在开始,用百倍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继续虚心求教、刻苦学习,坚持不懈地努力下去,争取毕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回报父母、回报学校。我相信这也是我们全体毕业班学生的共同心声!

  毕业班的同学们,现在该是我们书写辉煌的时候,该是我们放飞梦想的时候!让我们都去书写人生中最华美的篇章吧!最后,在新学期里,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学习快乐,茁壮成长!谢谢大家!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升旗仪式国旗下主题讲话稿:感恩女性

  升旗仪式国旗下主题讲话稿:感恩女性

  主题:《感恩女性》

  演讲人:z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三月,是一个繁花似锦的季节,是一个播种美好希望的季节,是一个孕育丰硕果实的季节。在这样的季节里,我们就要迎来世界性重要节日--“三八”国际妇女节。

  在这个节日来临之际,首先,我们把心中最美的祝福献给辛勤教育我们的女老师,献给悉心教育我们的母亲

  我们亲爱的老师,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辛勤耕耘,一年年春夏秋冬,一天天日出日落,老师的目光无时不在关注着我们,像妈妈一样关心和爱护着我们。

  我们都会记得老师一遍遍耐心的讲解,一次次真心的交流,一声声细心的嘘寒问暖,他们从早忙到晚,心里想的、嘴里念的、眼里关注的全是我们。我们坚信:老师对我们的爱是无私的,更是无价的!

  有人说:“世上有两种情是你永远也报答不完的,一种是父母对你的爱,一种是老师对你的爱。”

  同学们,面对这博大无私的爱,我们该如何回报妈妈和老师的深恩?

  其实,感恩不需要贵重的物品,一杯热茶,就能消除妈妈的劳累;

  感恩不需要华丽的词藻,一声“老师好!”的问候,就能让老师倍感欣慰;学会做人、学会做事,是对妈妈最好的报答;

  一页页工整的作业、一阵阵琅琅的书声,是向老师最好的感恩!

  最后,希望我们的每一位同学在日常生活中始终要学会关爱、学会付出、学会回报、懂得孝敬,更懂得珍惜这难得的真情。让我们再次祝全体女教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篇3:升旗仪式国旗下主题讲话稿: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

  升旗仪式国旗下主题讲话稿: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

  主题:《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

  演讲人:zz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

  雷锋同志曾在日记中写道“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的生活岗位......”语句中所闪现的是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美德,雷锋用他的一生诠释着这种美德。

  雷锋用有限的生命帮助过很多人,他的故事成为我们学习的典范,雷锋的精神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或许会有人认为雷锋精神已经离我们远去,但我觉得雷锋精神并没有离去,而是渗透到了我们生活的每一个方面。

  学习雷锋精神,并不需要惊天动地的大事,可以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从身边最平凡的小事做起,捡起地上的一片纸屑,做一个爱清洁的环保小卫士;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做一个有爱心的人;珍惜每一分钟,勤奋学习,做一个爱学习的小标兵;见到师长,父母问声好,做一个懂礼貌的好孩子,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学习雷锋的具体表现,这一切,不仅仅别人得到了快乐,你自己同样也是快乐的。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学习雷锋,从点滴的小事做起,大家互助互爱,做一个新时代的“小雷锋”。

  谢谢大家!

篇4:升旗仪式国旗下主题讲话稿:珍惜自然资源,共营生命绿色

  升旗仪式国旗下主题讲话稿:珍惜自然资源,共营生命绿色

  演讲人:五(1)班z

  内容: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晨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珍惜自然资源,共营生命绿色”。

  从中国西南百年一遇的大干旱,到横扫大半个中国的沙尘暴;从美国东北部厚达40厘米的暴风雪,到日本的海啸地震,都给人类敲响了拯救地球的警钟。全球灾难性气候变化屡屡出现,已经严重危害到人类的生存环境和健康安全。同学们,你知道吗?地球的这些变化是我们人类一手造成的:

  全球有30%的土地因人类的活动遭到退化,全世界森林面积以每年1700万公顷的速度消失,每年流失土壤240亿吨。全世界每年注入海洋的石油1000多万吨,重金属几百吨,还有数不清的生活垃圾,水中的病菌和污染物不仅使海洋生物畸形、灭亡,同时还造成每年约2500万人的死亡。由于我们人类的过错,平均每天有140种生物从地球上消失。

  残酷的现实告诉我们:人类在破坏地球的同时,也在毁灭自己。

  同学们,为了你、为了我、为了他,为了我们这个赖以生存的地球大家庭,更是为了明天的美好生活,我们应该积极行动起来,身体力行:

  1、随手关灯,节约用水

  2、少用纸巾,多用手绢,保护森林

  3、每张纸双面使用

  4、多种树,多养植物,并使用淘米水浇花

  5、少开车,多走路,减少尾气排放

  6、少用塑料袋,多用布袋

  7、不随手扔垃圾,重视垃圾分类

  8、少用一次性物品,多用永久性物品

  9、不随地乱扔废电池

  10、重视环境卫生,不乱扔卫生纸,不随地吐痰

  从现在开始,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为节能环保“多尽一份心,多出一份力。”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成为低碳生活的倡导者,成为低碳理念的传播者,成为“低碳生活”方式的践行者,共同携起手来建设我们的绿色低碳新家园!

篇5:升旗仪式国旗下主题讲话稿:养成好习惯

  升旗仪式国旗下主题讲话稿:养成好习惯

  演讲人:z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养成好习惯》。

  习惯,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一位哲人曾经说过:“播下一种行为,你将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你将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你将收获一种命运。”

  习惯决定孩子的命运。习惯的力量是巨大的,人一旦养成一个习惯,就会不自觉地在这个轨道上运行,如果是好习惯,将会终身受益。学校要求我们每天排队放学,这就要我们养成排队、守秩序的习惯。要求我们见到长辈、客人行鞠躬礼,这就要我们养成有礼貌的习惯。还有,要我们养成文明用餐、乘车,不乱丢垃圾等习惯。这些看起很平常的事情,只要我们坚持做下去,我们就会养分成好的行为习惯。只有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才能形成良好的学风、班风、校风。

  同学们,让我们马上行动起来吧!人生最昂贵得代价就是都在等待明天,但明天永远不会再来。因为来的时候已是今天,只有今天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天。

  君子以自强不息,让我们用认真得态度,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去养成一个个有利于我们生活,有利于学习的好习惯,伴我们快乐成长,去创造一片属于我们自己的蓝天。

  我们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