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鸡西实中升旗仪式讲话:清明节

鸡西实中升旗仪式讲话:清明节

鸡西实中升旗仪式讲话:清明节

  西鸡实中4月份升旗仪式讲话:清明节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又是一年春草绿,清明时节祭英魂。在我国的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全体师生员工共聚在严肃的国旗下,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用我们实验人自己的方式来纪念我们的先烈,来彰显我们的雄心。

  59年前,为了民族的崛起,祖国的未来,前辈们唱着《义勇军进行曲》推着土枪土炮,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视死如归,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推翻了***统治,赶走了日本侵略者。在这饱经沧桑,百孔千疮的大地上建起了一个独立、自立的崭新的国家。面对国旗,我们倍感先烈们的崇高;面对国旗,我们深知责任的重大。

  59年前,先烈执着追求的是民族的独立与解放;59年后,我们拼搏的是祖国的繁荣和强大。历史在发展,社会在前进。可以告慰先烈们的是香港、澳门的回归,是神舟六号的腾飞,是08奥运的举办,是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这一件件令人振奋的喜讯就是献给共和国无数英烈最好的祭礼。

  挥泪继承先烈志,誓将遗愿化宏图。今天我们站在新世纪的门槛,眺望未来世纪的曙光,我们既要看到飞速发展的科技、经济全球化的趋势,还要看到资源市场与综合国力的竞争,科技革命和知识经济的挑战,内忧外患还没有停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依旧任重而道远。所以,当我们座在宽敞明亮的教室,享受现代生活的温馨和幸福时,更应铭记自己作为新世纪的青年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更应继承和发扬先辈们那种萦民族危亡于襟怀,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使命意识,用时代赋予我们的动力,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奋发学习努力创新。做一个“人民为先,祖国至上,知荣耻,自强奋发”有为的青年学子。

  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是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必须从现在做起,从今天做起,加强常规管理,提升内涵质量,在上级领导部门和全体实验人的努力下为把学校办成西鸡人民满意的学校而共同奋斗。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国旗下讲话:清明节(二)

  国旗下讲话:清明节

  敬爱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清明节!

  4月5日是我国的清明节!清明节是中华民族延续了2500多年的传统节日。我们要在清明节这一天怀念先祖、学习感恩。不过,每年清明节前后,人们总是扶老携幼集中出行,大量人流、车流致使交通拥堵现象严重。在市区,一些群众在马路边、广场、花园、小区随意烧纸放炮,不仅污染环境卫生,而且给市民的生活带来影响;在农村,田间地头、山冈山坡上烧纸放鞭,烟雾缭绕,引发森林火灾的事件时有发生。

  同学们,清明节只有扫墓未免太单调了。我们不妨学学古人,过个丰富多彩的清明文化节,放假期间我们可以到郊外踏青赏花与亲近自然保护环境、到空旷场地放风筝,过一个明净清爽的节日。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又是让人难忘的清明时节,不知您此时是否忘记了曾为民族独立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们?是否忘记了为祖国解放事业而献身的英烈们?我们不能忘记!中华人民是热爱和平,渴望和平的,但是中华人民从来也不屈服于外族的侵略,如果哪个侵略者敢来侵犯我们,我们一定会勇敢的站出来,誓死扞卫自己的祖国尊严。同学们,国家是不是强大关键看国民素质是不是优,国民经济水平是不是高,国防力量是不是强。

  如果中国符合这个条件,我想没有人敢对中国指手画脚。国家的尊严要靠自身的势力来争取,面对与某些强国的差距,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会想到自己的责任,那么我们就应该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努力完成学习知识锻造品德强健身体的重任,为祖国未来发展储存力量,将来好为祖国的强大做出自己的贡献,相信未来的中国历史群英榜上一定会刻上我们某些同学的名字。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同学们,我们唯有继承先烈遗志,发愤图强,以优异的成绩告慰青松下长眠的烈士,过个文明安全的清明节,过个祥和快乐的清明节,过个清澈明亮的清明节。

篇3:国旗下讲话:清明节永远的纪念

  清明节国旗下讲话:永远的纪念

  同学们,老师们:

  伴随着浓浓的春意,我们一起走进了四月,4月5日是清明节,所以我们四月份的教育主题是”缅怀革命先烈”。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永远的纪念》

  又是一年清明节。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我们聚集在鲜艳的国旗下缅怀革命先烈,站在这里,我们心中感慨万千,并不是为烈士生命的消失而悲叹,而是被那伟大的生命价值所震撼。那些英勇的烈士们不愧为炎黄子孙的后代,不愧为新中国永远矗立的丰碑。他们为了祖国独立统一挺身而出,为了人民的解放,甘洒一腔热血。从不惜千金买宝刀的女侠秋瑾,到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的邹容;从江姐到刘胡兰;从黄继光到董存瑞......无数英烈用他们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烈的爱国乐章。

  立足今天,放眼未来,让我们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气概,将历史永远铭记我们的身上。说到这里,同学们肯定会说,那战争年代的硝烟早已在于中国大地上消散,现在,我们新中国迎来了崭新的时代,中国繁荣昌盛,经济发达,步入了世界强国的行列。我们再也不需要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了。

  那我们新一代的少年该怎样用行动来缅怀先烈呢?其实新的世纪早已给爱国主义注入了新的内涵,爱国不再变的虚无,我想我们要爱国、我们要学习先烈的精神,首先应该落脚在我们的学习、爱校、遵纪守法等等一些小事情,小细节上。

  清晨我们走在操场,那洪亮的国歌声在我们身边想起,同学们放下手中的活,向国旗庄严的行起队礼,那我们就爱了祖国,在你肃穆的队礼中,就能看到你对先烈们的尊重。

  在休假日里你遵守了学校的规定,不在社区,山林处玩火,或者,你主动的制止了其他的小同学在危险地带玩火,那么你就是爱护了祖国的山山水水,你这个微小举动的意义却和英烈们一样的伟大。

  在上公共汽车,你主动让年长的爷爷奶奶先上车,当你在公共汽车上站起身给抱孩子的阿姨让座的时候,你就宏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你就在文明的礼仪之邦中描绘了绚丽的一笔。

  让我们行动起来,在家庭做孝顺父母、关怀他人的美德少年,在学校做团结友爱、创新进取的新同学;在社区我们做讲究文明、保护环境的好公民,以实际行动呼唤祖国美好的明天,告慰烈士的忠魂。

篇4:清明节国旗下讲话:一年清明时

  国旗下讲话:又是一年清明时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又是一年清明时》

  冬去春来,天空下着小雨,一切笼罩着淡淡的忧伤。望着这缠缠的雨丝,让人不由的想起这样的诗句:“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节又叫踏青节,在仲春与暮春之交,也就是冬至后的第108天,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

  我国传统的清明节大约始于周代,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历史。清明最开始是一个很重要的节气,清明一到,气温升高,正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故有“清明前后,种瓜种豆”。“植树造林,莫过清明”的农谚。后来,由于清明与寒食的日子接近,而寒食是民间禁火扫墓的日子,渐渐的,寒食与清明就合二为一了,而寒食既成为清明的别称,也变成为清明时节的一个习俗,清明之日不动烟火,只吃凉的食品。

  清明节流行扫墓,因寒食与清明相接,后来就逐渐传成清明扫墓了。明清时期,清明扫墓更为盛行。古时扫墓,孩子们还常要放风筝。有的风筝上安有竹笛,经风一吹能发出响声,犹如筝的声音,据说风筝的名字也就是这么来的。

  清明节还有许多失传的风俗,如古代曾长期流传的戴柳、射柳、打秋千等,据载,辽代风俗最重清明节,上至朝廷下至黎民百姓都以打秋千为乐,仕女云集,踏青之风也极盛。

  相传大禹治水后,人们就用“清明”之语庆贺水患已除,天下太平。此时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天清地明,正是春游踏青的好时节。踏青早在唐代就已开始,历代承袭成为习惯。踏青除了欣赏大自然的湖光山色、春光美景之外,还开展各种文娱活动,增添生活情趣。

  谢谢大家!

篇5:清明节国旗下讲话:永远的纪念

  清明节国旗下讲话:永远的纪念

  同学们:

  早上好!

  有一首诗想必大家都很熟悉,那就是杜牧写的--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这首诗提到了我国一个很重要的传统节日--(清明节)。你们知道今年的清明节是几月几日吗?(对,4月4日)清明,既是我国的二十四节气之一,又是我国最重要的祭祀节日,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

  清明节至今已有两千五百多年的历史了。每年的清明,人们都会从五湖四海纷纷赶到自己先人的陵墓前,献上一束鲜花,洒下一壶热酒,表达对先人的感激之情。

  今天在这庄严的升旗仪式上,我们凝视着烈士鲜血所染的国旗,我们的心情是沉重的,因为这鲜艳的五星红旗是无数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们用鲜血染红的。那我们新一代的少年该怎样用行动来缅怀先烈呢?其实新的世纪早已给爱国主义注入了新的内涵,爱国不再变的虚无,我想我们要爱国、我们要学习先烈的精神,首先应该落脚在我们的学习、爱校、遵纪守法等等一些小事情,小细节上。同学们,让我们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互相团结,互相关爱,珍惜美好时光,勤奋学习,准备着为祖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