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枫山中学致高三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枫山中学致高三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枫山中学致高三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湾龙中学致高三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们好!今年的暑假,必定是不同寻常的暑假。因为,我们的孩子已升入高三,明年,他们就要面临人生的第一个挑战--高考。

  暑假期间,您不仅要在饮食、安全方面对孩子加以管理和疏导,更要肩负起管理、督促孩子学习的重任。下面,是给家长朋友的几点建议:

  1、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假期要特别注重对孩子进行人身、财产、交通及用电安全等系列安全教育,教育孩子不看不健康的书刊、影视,不参加***活动,不参加非法宗教活动,不进营业性娱乐场所,不参与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远离毒品。

  2、督促孩子按时学习。暑假来临,有些父母心疼孩子,希望孩子在假期好好休息。要知道,现在,孩子已经是高三的学生。“高三无假期,别人在努力”,所以,家长千万不要让孩子彻底放松,要及时督促他们看书、学习。如要求孩子几点起床,上午、下午各学习几个小时等。有了您的配合与督促,孩子定能按时学习,收获颇丰。

  3、帮助孩子养成认识自己、约束自己的习惯。人的行为,很大程度上会受到情景因素的影响。平常学习,时间紧,任务重,很多学生已经认识到上网、打游戏的负作用,不想再玩了,想一心一意的学习。可是,一靠近电脑,就忘乎所以,就把握不住自己。因此,假期期间,家长应从控制孩子的活动时间和活动空间入手,约束他们的行为,并和班主任及时取得沟通。时间上,从早上起床一直到晚上就寝,都安排好有意义的学习内容和活动内容,不让一日虚度,不让一时空耗;空间上,严格控制他们的活动范围,就连中午的一段时间也不放过。这样日复一日,孩子就会克服缺点,逐渐形成好的学习习惯,成绩肯定也会有一定提高。

  4、多与孩子沟通、交流。父母与孩子的沟通,可以让孩子释放不良情绪,从而得到安慰和鼓励,使心情变得开朗起来。当孩子不能调节、控制自己的不良情绪时,可以让孩子用语言和适当的行为进行宣泄,以求得内心的平衡。如耐心倾听他们诉说自己的烦恼、抱怨恼怒的对象、陪孩子到户外走走等等。总之,家长应真诚平等的和孩子交朋友,让孩子感受到来自家长的尊重。

  另外,在保证孩子学习的同时,要主攻相对薄弱的科目,力争让孩子在假期里有所提高!

  家长朋友们,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是一个先苦后甜的过程,就像园丁培育果树一样,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定能获得累累的硕果。教育也是如此。做的时候,可能很苦很累,但良好的学习习惯的养成,将使孩子终生受益。所以,家长需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地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指导,同时还需要不断的提醒和督促。相信,在我们家校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孩子定能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开学后,他们定能以最佳的学习状态,投入到高效紧张的高三生活中。

  谨祝

  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学生安全教育致绣山二小学生家长一封信

  学生安全教育致义仰二小学生家长一封信

  各位家长:

  为加强学生个人安全,提高全体学生的安全意识,降低学生安全隐患,请家长配合学校并对学生进行以下方面的安全教育:

  一、交通安全

  1.上学、放学时,为了学生能安全到达,避免发生交通意外,请家长配合学校工作,将车辆停在离学校50米以外,再下车步行。

  2.教育孩子上学、放学时必须戴好小黄帽,过马路一定要走斑马线,过马路时左右看。发现前方有来往的车辆,请止步。

  二、食品安全

  中国有句俗语:“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饱,晚餐要吃少”。小学阶段是学生身心逐步发展的关键阶段,请家长教育孩子早餐不要在流动摊贩上买不卫生、不健康的食品,建议家长合理安排学生的早餐。

  三、卫生安全(请家长认真阅读)

  关于预防h7n9禽流感的提醒。请家长教育孩子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尽量少去人群集中、空气不流通的活动场所;注意个人卫生,打喷嚏或咳嗽时要掩住口鼻。教导孩子不要喂饲野鸽或其他雀鸟,如接触禽鸟或禽鸟粪便后,要立刻彻底清洗双手。外出在旅途中,尽量避免接触禽鸟,例如不要前往观鸟园、农场、街市等;不要喂饲白鸽或野鸟等。如有感冒、发烧等现象,请马上报告班主任并及时送正规医院就诊。

  四、人身安全

  今后天气逐渐变热,请家长禁止学生到河边、水潭等有水域的地方玩水或游泳。

  生命是一种信任,安全是一种责任。安全是人类共同的向往、安全是快乐生活的根本。请各位家长教育自己的孩子珍爱生命。谨记:我的安全我负责!

  义仰第二小学

篇3:绣山二小寒假致家长一封信

  义仰二小寒假致家长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

  您好!寒假将至,为了让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健康、快乐的假期,学校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家长在寒假中对子女进行以下几个方面的教育:

  一、假期学生安全教育

  1.消防安全,严禁燃放烟花爆竹,不玩火。

  2.交通安全。出行时注意车辆安全,走斑马线,看交通指示灯。外出游玩时,文明坐车,注意环保,礼待他人。

  3.饮食安全。不暴饮暴食,不吃三无产品。寒假期间注意多运动。

  4.防骗教育。不随便接受陌生人的邀请,不随便接受他人物品。

  二、做一个文明高雅的孩子

  1.寒假期间,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提倡制作“寒假时间安排表”。

  2.严禁孩子进入网吧、酒吧等;不看不健康音像制品书刊;不进电子游戏室,不沉溺电子游戏,不无节制上网,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学习科学,宣传科学,远离***。

  3.积极参加有意义的社区环保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

  4.做到勤俭节约,不向长辈索要“压岁钱”,不要铺张浪费。提倡以电话、短信等文明高雅的方式向长辈、老师、同学致新年的祝贺,感谢亲朋好友一年来的陪伴。

  三、善雅学子过大年

  1.安排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完成2--5个家务劳动日。

  2.孩子在春节里多看好书,在阅读中提升自己。

  3.本学期《善雅学子过大年》寒假德育特色活动的主题为“我爱我家”。请记录寒假期间做家务劳动的情景、家人团聚吃年夜饭的温馨时刻或走亲访友的时候等美好时光。作业上交形式为电子照片(1~3张)加简短文字说明,发送到班主任处。开学初,班主任择优上交到德育处。届时将在宣传栏进行展出。

  最后,祝春节快乐!阖家幸福!

  温州市义仰第二小学

  注:下学期开学时间:****年2月22日(农历正月十五)学生报到;2月23日(农历正月十六)学生正式上课。

篇4:立达实中安全教育工作致家长的一封信

  陆安实中安全教育工作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

  您好!首先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孩子是我们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孩子的教育很重要,孩子的生命至高无上。我们本着对孩子高度负责的态度,着眼孩子们日常生活的安全教育,我们特致家长朋友们一封信,望家长们与学校一起共同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

  1、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交通安全常识教育,教育孩子在上学放学的路上须靠右边行走;不在马路上相互追逐、打闹、玩耍;横过马路时,要学会避让机动车辆,不与机动车辆争道抢行;不驾驶电动、机动车辆,尽量不骑自行车上、放学,最好由家长接送。

  2、家长要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预防传染疾病。做到“吃熟食、喝开水、饭前便后洗净手”,切忌暴饮暴食,切忌食用变质、过期的食物,不到流动、无证摊点购买食物,不在校内吃零食,以防食物中毒事件和胃肠道传染疾病的发生。

  3、加强自然灾害监护,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要教育孩子不做危险的事情,不到池塘边、水坑边等有危险的地方玩耍,养成事事讲安全、天天讲安全的良好习惯,切实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识。

  4、加强行为监护,培养健康的情趣。节假日、双休日,家长要对孩子的去向多加关注,家长要教育孩子不过度消费,不吸烟,不喝酒,不接触渲染淫秽、暴力、迷信等不良影视作品和书刊。不进入网吧、电子游戏厅等未成年人不宜进入的场所,不得将手机和管制刀具带进校园。

  5、子女有先天性疾病或其他的隐疾的,家长应告知班主任,做好应急处理预案,预留急救药品与病历。

  6、教育孩子不与陌生人交谈,不吃陌生人给的东西。教育学生遵守学校作息时间。放学后孩子一律离校回家,不得在校园或校园周边其他场所逗留。家长接孩子不得进入校内,以免对正常教学造成影响。全体学生的安全和健康成长是我们真诚的心愿,有了广大家长的积极配合,相信一定能做好学生的安全工作。

篇5:立达实中安全工作致家长一封信

  陆安实中安全工作致家长一封信

  尊敬的学生家长朋友:

  溺水是造成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天气逐渐变热,溺水又进入高发季,希望广大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特别是加强放学后、周末、节假日期间和孩子结伴外出游玩时的管理,经常进行预防溺水等安全教育,给孩子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不断加强孩子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要重点教育孩子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尤其要教育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

  学生安全工作需要各方面尽心尽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平安健康成长而努力。

  祝您的孩子平安、健康、快乐!

  家长回执(签字):

  陆安市实验初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