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XZ学校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

XZ学校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

XZ学校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20**”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班子、党员队伍、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为目标,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面提升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具体工作:

  1、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努力建设一个“学习、团结、求实、进取”的领导班子。

  加强班子自身的学习,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深入学习政治理论并做到学以致用。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决定,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三重一大,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做好干部民主测评、民主评议工作,善于做好职工的思想工作,讲究科学的工作方法。

  2、落实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要求,抓好党员队伍建设。

  1)建立党员示范岗,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作用,共产党员要加强自身的党性锻炼,严格要求自己,高质量地完成本职工作,党员在工作上要发挥先锋作用,要起到表率作用。要团结周围的群众,以自己的突出工作影响群众、带领群众一道工作。

  2)加强对青年员工、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工作,鼓舞引导青年团员将加入党组织作为政治生命中追求的目标,不断学习,严格要求自已。组织他们学习章程、党的知识和有关的法律知识。同时在思想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照顾,在工作中坚持下任务、压担子,为他们提供锻炼和成长的机会,帮助他们尽快成长。不断将优秀分子吸收到党组织中来。严格执行发展党员公示制、预审制、票决制。

  3)深入开展党风廉正教育和纪律作风教育。通过观看反腐倡廉警示片、召开民主生活会和开展党员民主评议等活动,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教育党员保持正常的心态,自觉接受群众到监督。

  3、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创设良好环境。

  (1)坚持团结、鼓劲的方针,加大宣传思想工作力度。大力宣传改革创新,特校稳定发展的大好形势;宣传党支部工作部署及发展目标,坚定职工的信心,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

  (2)继续加强宣传报道工作,树立党支部的良好形象。充分利用支部宣传栏板报的作用,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宣传支部各项工作和任务,宣传校园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使学校形成浓厚的政治氛围。

  ****年,我们有信心带领管理党支部和全体职工更新观念、振奋精神、求真务实、与时俱进,使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三、全年主要工作安排:

  1、抓好“党员干部作风年建设”工作;

  2、持续有效的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3、坚持做好“四群”教育工作;

  4、做好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工作;

  5、做好党员信息系统的日常维护;

  6、做好职工来电来信来访的接待工作。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学校党支部党员教师工作计划

  作为一个教师党员,首先要加强党的**大会议精神、实现中国梦的理论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其次发挥表率作用,保持党员形象;积极学习利用空间教学,进行课堂教学改革。今后一年,我将继续努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一、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提升综合素质。

  当今的世界是知识更新的时代,作为一个教师党员,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起好表率作用。为此,必须不断政治理论学习。努力学习*思想、***理论和**大会议文件重要思想,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努力提高政治理论素养。

二、深入学生中去,发挥表率作用。

  要时时刻刻注意表率示范作用的发挥,吃苦耐劳,任劳任怨,以身作则,同时要积极深入学生中去,了解学生的想法,解决同学们实际困难。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为营造一个和谐的学习环境发挥应有的作用。

三、教育教学方面:积极利用空间教学,进行课堂教学改革,将新的教学理念融入到自己的教学中去。

  在教学上,要以学生为主体,要从学生的实际出发,增强他们的学习兴趣,善于激发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做学生健康发展的促进者。同时以主人教育办学理念指导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着力深化学生德育工作,不断加强对学生的常规管理,使每个学生意识到自己是班级、学校、社会的主人,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基础。

四、加强师德学习:热爱本职工作,甘心为教育事业献身,是教师道德素质的根基,这种无私精神对学生的影响至深且远。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学校里应该是一面旗帜,要努力增强为学生服务的意识,以崇高的思想境界,高尚的道德风貌,无私奉献敬业爱岗的精神去培养学生。

  今后,我将在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努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篇3:长郡二十中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

  州温二十中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加强教师的作风建设,坚决维护党的纪律,积极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构建和谐校园,根据上级部门文件精神,结合《****年州温市龙湾区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特制定本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理论和“20**”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20**,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工作方针,按照上级纪委的部署和区教育局党委的要求,扎实推进学校防腐倡廉建设,进一步做好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廉洁自律工作,努力创办“教育三满意”学校。

  二、工作重点

  (一)加强教育,筑牢防线,进一步夯实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基础

  1、学校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执行《*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在党员教师中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加强对教师特别是党员干部的人生观、价值观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促使党员干部严格遵守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通过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岗位廉政教育和廉政承诺活动,增强领导干部纪律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

  2、狠抓师德师风教育,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廉洁教育贯穿于师德师风建设的各个环节,认真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浙江省义务教育条例》,开展师德标兵评选活动,激励教师全面提高自己的师德水平,树立教师队伍崭新面貌。

  3、继续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积极利用学校橱窗、走廊、宣传网站等形式,切实做到廉政文化进学校、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使广大青少年学生从小受到浓厚廉洁氛围熏陶的教育。将廉政文化融入先进文化、和谐文化建设之中,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之中,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社会风尚。

  (二)健全机制,强化措施,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

  1、充分发挥支部、工会、教代会的民主监督作用,进一步深化党务公开、校务公开,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校务公开栏的作用,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将基建项目方案、大宗物质采购情况、新制定和修改的各种管理方案、评优评先晋级情况、职称评定、财务和人事等在校务公开栏和学校网站公布,自觉接受全体教职工的监督。

  2、稳步推进领导干部述职评廉,继续实施领导干部民主评议制度。学校党员干部、中层以上干部,于每年末要进行述职评廉,向党员、广大教师汇报一年的工作情况,必要涵盖述廉专项内容,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广大教师根据领导干部述职情况,对其进行民主评议。

  3、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规范教育收费行为。学校食堂严格按《浙江省教育厅义务教育中小学食堂财务管理的意见》执行。全面实施义务教育阶段免费制度,坚决制止班主任、教师不合理的收费和明令禁止的收费项目,继续认真治理教育乱收费、教师违规家教、搭餐收费、推销(推荐)教辅资料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对违反师德和乱收费的教师坚决予以查处。

  4、以开展“转作风优环境”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作风效能建设,努力转变学校各科室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建立教师、学生、家长三位一体的评价机制,开展“满意型科室”建设和“满意型行政人员”评比,努力提高学校作风建设水平。

  5、加大违规违纪查处力度,重点查处以下八种违规行为:(1)克扣、挤占学生伙食费;(2)擅自办班带生或参与有偿补课;(3)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4)接受学生或家长财物;(5)在工作时间玩电子游戏、炒股、玩牌、在课堂接打手机等;(6)不讲事实,造谣生事,匿名告黑状,上网恶意攻击,制造矛盾是非;(7)学校财经管理不规范,招生、工程建设中的腐败行为和生活作风问题;(8)因管理不到位,造成安全事故、集体信访等严重损害教育形象的人员。凡违反上述中的任何一项,当年考核要定为“不合格”,当年不能评优,并根据情节轻重给予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的处分,直至解聘教师职称、调离教师岗位、撤销教师资格。

  (三)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为党风廉政建设提供充分的保障

  1、成立学校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学校成立以黄丽秋书记为组长,以郑忠勇、章青禾、方玉微、李上林、章国森、叶良志、侯定平等同志为组员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具体活动开展。

  2、提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政治责任感,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创造性开展工作,务必取得实效。

  3、充分利用学校校园网、宣传橱窗、校报校刊等多种媒介,及时采集、总结和报道学校的建设活动,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州温市第二十中学党支部

篇4:平罗小学党支部工作计划

  江岠小学党支部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理论和“20**”重要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学习落实20**,以创建学习型学校党组织为目标,以提升教育内涵、开展有效课堂活动为中心,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目的,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为推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进一步构建充满理解与爱的和谐校园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作用。

  二、工作目标

  1、认真学习领会**大、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用20**,武装全体教职工,提高理论素养。为学校促进学生全面和谐发展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提供坚强的思想、组织保障。

  2、充分调动党员学习积极性,努力创建学习型学校党组织。

  3、充分发挥党员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大力提升师德建设水平。加强学校德育工作,增强新形势下开展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积极做好新党员的发展工作,凝聚党外优秀人才。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行风建设,注重廉洁自律教育。

  三、工作要点:

  (一)、认真部署落实关于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的有关事宜。

  学习型党组织应以实现人的全面发展为目标,促使党体成员树立乐于学习、善于学习、团队学习、自觉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创新发展党组织建设,永葆党的先进性,确保党的各级组织始终成为坚强的领导核心。

  制定总实施方案以及阶段方案,并在各个阶段中总结经验和不足。首先要建立以激励和竞争机制为主的动力机制,调动广大职工学习的积极性;其次要建立投入机制、保证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工作在人、财、物方面必要的需求;另外还要采取多种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建立学习考核机制,促进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的有效开展。

  对此,学校党支部将采取多种方式加强督促引导,确保学习活动的深入开展。一是加强领导,成立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领导小组。二是完善管理措施。除坚持原来的党员生活会制度外,还要做到有学习制度,有学习阵地,有学习师资,有学习记录,有学习体会,有学习效果,把创建活动纳入年终目标考核。三是加强交流与宣传。活动开展以后,学校党支部将利用多种方式宣传和交流,如学校宣传栏、学校网站。

  (二)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载体,提高师德建设水平。

  加强师德建设,积极开展“仁爱之师”、“增强自主意识,做学习型教师”活动,提高教师素质,引导教师确立“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刻苦钻研、严谨笃学、勇于创新、奋发进取、淡泊名利、志存高远”的优良师风。学习宣传先进教师的典型事迹。尤其要注重挖掘身边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弘扬先进教师的优秀教育品质。杜绝有偿家教行为以及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不尊重学生(尤其是后进生)等现象。坚持师德一票否决制制度。

  注重后勤、以及服务人员的政治思想工作,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意识,树立学校一盘棋的思想。

  (三)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凝聚力。

  1、加强党建工作,提高党建水平。严格规范党内组织生活,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党支部要继续坚持“党员教育经常化、党员管理规范化、党内生活制度化、服务群众长期化、发挥作用具体化”的工作要求,落实党员责任区制度。继续推进党务公开,促进党内民主和学校民主的有序发展。

  2、完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践20**活动成果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要求,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困难面前有党员、危难时刻有党员、攻坚克难有党员的局面,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3、不断鼓励优秀人才加入到党组织来。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在发展党员过程中,坚持做到公示制和推行发展党员支部大会票决制度,使党组织永葆勃勃生机。

  4、认真做好党支部目标管理考核工作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把这一年一度的常规工作当作支部自身建设和党员自我学习、改进的重要契机。

  5、要求每一名党员按时自觉交纳党费。

  (四)以构建学习型校园为载体,以创建教育现代化学校为契机,深入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1、根据区教育局的文件精神,学校倡导“平安每一天,快乐每一天,学习每一天”,努力推进现代化学校建设,构建学习型学校。

  2、以提升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为重点,以培养教师良好的执教习惯和学生的良好的行为习惯为切入点,不断提高教师素质,大力开展文明班级、优秀教研组的评选活动。积极发挥名教师、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大力提高师德、育德能力,不断提升教育内涵。

  3、积极开展关心后进生活动。党员要带头关注学困生和贫困生。加强与派出所、社区等单位的文明共建活动。认真处理好学校与社会、教师与家长的关系以良好的服务态度维护教育形象,为学校发展创造有利的外部环境。

  (五)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学校健康发展。

  1、认真学习有关党风廉政文件精神,增强廉政意识。党支部要求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始终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要关心群众疾苦,积极为教职工排忧解难。要坚持以身作则,廉洁奉公;要经常“自省、自警、自重、自慎”,始终做到清正廉洁,浩然正气。

  2、加强作风建设。党员干部和党员同志要转变工作作风,树立服务型学校意识。在工作中要勇于争先,乐于奉献,吃苦在先,享受在后。处处做群众的榜样。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求真的工作态度、优良的做人品质赢得群众的满意。

  3、加强监督力度。巩固行风建设成果。加强对财务、规范收费、招生、重大建设项目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的监督力度。

  在新的一年中,我们会在自己既定的目标下,狠抓工作有效落实,为学校的更大发展而努力。

  江岠小学党支部

篇5:雨花二中党支部年工作计划

  田梧二中党支部年工作计划

  以20**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大三中全会精神,以廉政法治为工作理念,以创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扎实推进学校民主法治建设、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党总支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保证监督作用。

  一、注重思想建设,提升党员教师素质

  1.继续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工作,促进廉政文化建设与反腐倡廉教育融合互动,扩大反腐倡廉教育的覆盖面。认真学习瓯海区教育委员会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要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签定党风廉正建设责任书。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反腐倡廉教育,严格执行学校制定的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制度,落实对党员干部的管理和监督,增强党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拒腐防变能力,加强对教师参与有偿家教、带生、补课及到校外培训机构兼职的各类违规行为的查处。

  2.组织党员深入开展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教育活动,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纠四风、强服务、促公平、惠民生"为主要内容,突出解决党员干部的"四风"问题和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突出问题,使每位党员普遍接受一次社会主义群众观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以作风建设的成效凝聚推进教育均衡化、现代化的强大合力,努力提高新形势下服务基层、服务学校、服务师生的能力,党员每学年读两本好书、写两篇学习心得或教育教学论文

  3.进行理论、法规、时事学习,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及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要认真学习**大报告《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和习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全面领会、把握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以"深学习、优服务、勤育人"为主题,按照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全面学习与专题辅导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要求开展活动。

  4.进一步完善"三会一课"制度。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切实加强党员的经常性教育,不断增强党员意识,严格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健全党内民主生活会和党员评议制度,做好党员的发展工作,开展优秀党员评选活动,及时准确全面的反映学校学习**大的情况。

  二、有效开展系列活动

  1.围绕学校教学中心工作,深入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学用结合、重视交流、努力创新"原则,以争创"五个好 "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五星级管理、争当"五个模范"优秀党员为重点,加强各基层党组织班子建设。

  2.开展"党员示范岗"活动,开展"做成一件事"承诺活动。开展党员公开承诺活动,要求党员承诺,突出做好一件事情,联系自己的工作实际,对照章程找出差距,采取措施,定出目标,每学期开展一次"章程集中学习周"活动和入党为了什么的"党员主题日研讨"活动,重温入党誓言,发挥带头作用。参加教育局党委的"三天三熟"教育活动。学习"三熟"教育活动内容,熟记入党誓词、熟唱国歌、熟悉《条例》为主要内容。

  三、注重常规工作,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1.加强对工会的领导,加强民主管理与监督,推行校务公开为重点,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

  2.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增强教职工队伍的凝聚力。支持工会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文体活动,关心职工身心健康。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离休干部的有关工作。尊重老教师,关心他们,改善福利,组织集体活动,支持离退休党支部,正常开展组织生活。定期向离退休教职工汇报学校工作,听取意见。

  3.指导校团委积极做好学生团队工作。学生工作处要利用各种途径,充分发挥学习的自我管理能力、自我约束能力,要以抓学生行为规范的养成教育为中心,严肃必要的规章制度。团组织要在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好先锋组织作用,发挥好宣传阵地作用,要在思想教育、学生自我管理、校风班风建设上发挥好自身的独特优势。加强正面宣传,形成良好的育人氛围。以爱国主义、集体主义主线,重视行为规范养成教育及学生个性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工作处和团组织要选树典型,加强学生自我教育,也通过学生参与学校管理,提高学校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实效性。用科学精神引导青少年抵制不良诱惑。定期调查收集信息资料,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

  四、注重组织建设,推进民主法治进程,规范民主评议

  1.按上级要求召开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的组织生活会,促使大家敞开心扉,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针对性强,实效性高,记录真实规范。

  2.加强制度的约束力和执行力,增强党员的社会责任感。

  *温州市瓯海区田梧第二中学支部委员会

  ****年3月

  ****年田梧二中党建工作行事历

  2月份:1.召开支部会议,研究、讨论****年党建工作安排,2.组织全体党员业务学习

  3月份:1.制定和学习****年党建工作计划;学习上级党建文件精神

  2.落实党员责任区、"牵手"对象,指导工会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

  3.学习《****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和纪检检察工作要点》,签定责任书

  4.学习**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5.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师实践活动动员会议,6.组织参加第二届"微型党课"比赛

  4月份:1.开展作出一个公开承诺活动,2.进一步完善党建网的建设,充实内容

  3.学习和贯彻"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党员活动室规范化建设"

  4.指导团队组织新团员入团仪式、"五四"纪念活动,5.党员活动室规范化建设

  6."四思四想"讨论会, 7.召开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专题会议

  5月份:1.键全发展党员的长效工作机制,对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培养进行考核

  2.党风廉政建设、党纪政纪条规专题学习活动(一)

  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体讨论学习章程和**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等精神 4.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际活动座谈会 5."四思四想"大讨论活动

  6月份:1.开展我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的"党员金点子"活动

  2.校级领导及班子民主评议、民主测评,3.党课活动,4.退休教职工"重阳"节活动(工会),5.组织党员志愿者活动交流会

  7--8月份:

  1."七、一"庆祝,表彰活动和新党员集体入党宣誓活动,2.师德教育培训

  3.开展党员"红色之旅"活动,4. 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

  9 月份:1.教师节表彰、庆祝活动,2.开展党员"做师德标兵,当工作模范---党员奉献日"活动,3.组织专题学习活动,4.召开支部会议,5.召开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专题会议

  10月份:1.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局党委培训班学习,2.校务、党务公开自查,3.落实学习区教育局有关文件精神,4.党风廉政建设、党纪政纪条规专题学习活动(二)

  11月份:1.指导工会、团队开展工作,2.党建课题申报,3."五星争创"活动

  12月份:1.年终"五好"活动总结、交流, 2.党建目标考核,3.党、团、工联谊活动,4.支部民主生活会、民主党派征求意见会,5.党风廉政建设总结

  1月份:1.年度考核 2. 党员自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