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职业中专快乐烹饪课堂活动方案

职业中专快乐烹饪课堂活动方案

职业中专快乐烹饪课堂活动方案

  职业中专“快乐烹饪课堂”活动方案

  一、主题:快乐烹饪课堂

  二、活动意义: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在工作之余能够懂得学习制作美食、品味美食,享受美食制作以及品尝的乐趣,培养对菜肴制作、菜点心制作的兴趣,提高生活的品质,同时促进同事间的交流与合作,感受集体的融洽与温暖。

  三、活动对象:全体教职工

  四、活动时间:3月中旬、周五下午

  五、活动地点:热菜课堂地点:烹饪实验室二楼热菜示范室;点心课堂地点:烹饪实验室二楼面点操作室

  六、活动内容

  第一阶段:行政后勤及各专业部组织报名工作,有热菜和点心两个课程可供选择,其中行政后勤人员到高阳会老师处报名,各专业部到部办公室报名;

  第二阶段:主讲教师准备,主要包括原料购买、教室设备安置、菜肴或点心制作以及教学准备;

  第三阶段:组织教职工学习制作上汤菠菜 鱼头浓汤、蛋糕、小笼包。

  七、人员安排

  原料采购:z

  课堂主讲:z

  八、资源需要

  热菜课堂所需原料:草鸭一只,精肉一斤,大头菜三量,熟笋一量,墨鱼两斤,小菜心三量,葱、姜、蒜适量,胡椒粉、油盐味精、味精、料酒调味品。

  点心课堂所需原料:面粉、鲜肉、鸡蛋、河虾仁、猪五花肉、鲜猪肉皮、鲜牛奶、细砂糖。

  横幅两条,横幅内容为“z职业中专快乐教工课堂-快乐烹饪课堂”。

  九、经费预算

  500元左右

采编:www.234fw.cOm

篇2:新湖小学高效课堂同课异构教学研讨活动方案

  新湖小学“高效课堂同课异构”教学研讨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在“同课异构”课堂教学活动中,为教师提供交流互动的平台,教师执教同一课题,展示不同的教学风格:对教材不

  同的处理、对学生不同的学习指导方法、板书方式等,展示自己对教材独特的理解。紧紧围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这一主线,通过同组教师“选定一课题--个人教学设计--同课异构付诸实践--课后评议互助提高”等环节,帮助教师潜心研究教材、理解教材、激活教材,解决教学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探讨课堂高效的规律,打开思路,真正实现同伴互助。同时发挥教师的创造性,形成个性化教学风格,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

  二、活动形式

  同课异构。即:内容相同,教法相异;相同的舞台,别样的精彩。

  三、活动时间:四月第七周、第八周

  南北校分别举行

  周二下午1-3节为语文研讨时间

  周三下午1-3节为数学研讨时间

  周四下午1-3节为英语研讨时间

  四、参与学科:语文、数学、英语3个学科

  五、参加范围:1---5年级每个备课组两名教师

  六、活动程序

  1. 设计教案。

  参与教师根据提供的教学内容进行教学构思,并于讲课一周内将教学设计和课件上传教导处邮箱(注:教学设计含教材简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准备、教学流程,教学流程的主要环节说明设计意图)。

  2、教学观摩。

  由两位老师执教同一新授内容,要求听课老师对课堂教学过程进行记录,观察教师在课堂上对教材的把握和处理,并写好评课记录。

  3、教学研讨。

  听课后,老师们进行评课,要求听课教师主动通过自己的思考、感悟、理解,发表自己看法,提出合理化建议。

  4、教学总结

  通过观摩位老师的课例,每位教师把自己对高效课堂的认识和思考写下来,学校将举行教学艺术论坛系列活动之高效课堂之我见。

  七、负责人:

  南北校教导处:z

  各备课组组长

  八:活动安排:第七周

  时间科目年级执教者内容

篇3:小学上学期高效课堂定级达标活动方案

  小学20**年上学期高效课堂定级达标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1、深入推进高效课堂改革,持续开展流程导学式高效课堂建设工作;

  2、提高全体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促进全体教师的专业成长。

  3、规范课堂教学常规,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二、领导小组

  组长:z

  副组长:z

  评委组员:zzz

  三、活动时间

  语文:3月13日--4月15日

  美术:3月12日

  数学:4月15日--5月18日

  英语:5月20日--5月25日

  艺术,体育,综合:6月

  四、活动对象

  百鸟小学全体任课教师

  五、评奖办法

  1、评委组由教学处4人加一位教研组长和一位大众评委(非同年级学科)组成。

  2、评委组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公正公平进行评价,不打人情分。

  3、根据6位评委的打分计算平均分,各教研组人数的40%认定优秀,40%认定良好,其余为合格,教研组最后一名为待合格。

  六、相关说明

  1、全体任课教师请遵照学校和教研组的统一安排,调度,不推脱,不拖拉。不参与本次达标活动的视弃权处理,直接定为待合格。

  2、全体任课教师请认真研读课堂评价标准,精心组织课堂教学,不应付,不走过场,积极参加本次课堂定级达标活动。

  3、全体任课教师本着相互学习,相互提高的宗旨参与本次活动,共同提高课堂教学水平。

篇4:中学部本色课堂评比活动方案

  中学部“本色课堂评比”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贯彻中学部校长室对青年教师的培养目标,为有效促进青年教师的业务成长,为真正落实教科室本学期提出的“打破成长瓶颈,赢得宽广空间”的校本教研目标,为更有效地帮助新教师发现并解决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激发教师们的教研热情,充分展现教师们的教学智慧,特组织开展本次“本色课堂”评比活动。

  二、领导小组

  组长:z

  组员:z

  三、活动方式及要求

  本次活动采取领导小组策划、教科室协调组织、教研组内效果落实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基本要求:

  (一)“本色课堂”旨在锻炼教师教学基本功,脱离对现代教学设备和手段的依赖,回归教学原生态,所以课堂教学中只能使用粉笔、黑板以及借助教案、学案、教材、教辅书等;

  (二)为增强活动效果,切实解决问题,规定课堂教学设计总原则为“贴近学生生活、一根红线贯穿”,使教学设计增强整体性和艺术性;

  (三)为有效激励教师教研热情,对参加老师进行尽可能公平的评比,对表现优秀的教师进行精神和物质的双重奖励;

  (四)各教研组、备课组人员要积极参与教学设计、教学观摩、教学反思,切实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

  四、参加对象

  凡本校中学部五年教龄(含五年)以内的教师必须参加,也欢迎其他教师参加。

  五、活动时间

  本周(第12周)是预备周,第14、15、16周是本次活动实施时间;各教研组务必在本周进行动员,下周(第13周)5月3号以表格形式上报本组参赛教师名单、时间、地点等信息至田书军主任处以便统筹协调,教师上课时间要考虑和本组教研会议时间匹配,以便及时评课。

  20**学年第二学期“本色课堂”评比活动安排表

篇5:中学部先学后教、当堂训练课堂教学评比活动方案

  中学部“先学后教、当堂训练”课堂教学评比活动方案

  为了深入开展“先学后教、当堂训练”课堂教学实践活动,为了更有效地帮助新教师发现并解决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激发教师们教学研究的热情,充分展现教师们的教学智慧,特组织开展本次“先学后教、当堂训练”评比活动。

  一、领导小组

  组长:z

  组员:教科室成员、教务处成员、教研组长

  二、听课评审组

  理科:z(组长) z(听评学科:数学、科学)

  文科:一组:z(组长)z老师(听评学科:语文、英语)

  二组:z(组长)z(听评学科:历史与社会、思品、音体美)

  三、活动方式及要求

  1、参赛教师由各教研组选拔,尤以本组培养对象为主,每组至少2人,上不封顶,教研组长将本组参赛表与12月23号前报田书军主任处,以便统筹协调;

  2、课堂教学应以采用灵活方式进行“先学后教、当堂训练”为核心,体现以学生为主体,教师只讲在课堂动态生成中发现的有必要讲解的内容,并有适度强化训练;

  3、听评小组成员需按时到岗,组长负责召集、下发评价表、收齐评价表,最后上交至z主任处。

  4、活动结束将评出若干名优胜者,给予奖励。

  四、活动时间

  本周(第16周)是预备周,第17、18、19周(12月24号-1月12号)为主是本次活动实施时间;各教研组务必在本周进行动员,及时上报参赛表,以便统筹协调,教师上课时间要考虑和本组教研会议时间匹配,以便及时评课。

  附:20**学年第一学期“先学后教、当堂训练”课堂教学评比活动评价表

  20**学年第一学期“先学后教、当堂训练”课堂教学评比活动安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