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国旗下讲话:心系国防,共筑美好家园

国旗下讲话:心系国防,共筑美好家园

国旗下讲话:心系国防,共筑美好家园

  国旗下讲话:心系国防,共筑美好家园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心系国防,共筑美好家园》。

  20**年8月31日,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定设立全民国防教育日,确定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为全民国防教育日。作为中国公民,我们应该牢记国土沦丧的历史,赞颂祖国的辉煌成就,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建设强大国防。

  同学们,不管现在你对国防了解多少,但有两点我们必须明白。

  第一,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没有了国防的力量,人民没有了国防的意识,那么它的领土、利益就有可能受到侵袭,它的生存就会面临威胁,人民的和谐生活就会得不到保障;

  第二,学国防知识、掌握防护本领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权利和义务,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知道它了解它。我们青少年肩负着保卫国家、建设国家的重任,青少年也是国家和军队建设的未来,青少年的国防观念如何,关系到我军人才队伍的建设,关系到国家的进步和发展、民族的繁荣和昌盛,所以我们必须加强国防教育。20**年四川抗震救灾让我们深刻体会到“灾难面前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屈不挠、顽强拼搏、团结互助、同舟共济”的抗震救灾精神。20**年北京奥运会的举办,让我们体会到“为国争光、振兴中华”的民族精神,在这种精神的鼓励下,我们青少年学生更应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国防教育的学习和实际中去,参加好每一次的国防教育的实践活动

  同学们,你们是幸福的一代,也是责任重大的一代,我们的今天决定着中华民族明日的复兴。让我们从小事做起,热爱学习、强健体魄,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时刻准备着,为我们伟大祖国的和平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谢谢!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国旗下讲话:学会感恩(2)

  国旗下讲话:学会感恩

  各位老师,同学们,早上好: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早上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我国自古就有“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的古训。“感恩”是每一个人都应该坚守的基本道德准则。每个人不仅应该孝敬父母、尊敬师长,而且对于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也应该报之以发自内心的感激,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人的付出和爱心,才使得我们的世界如此温馨和美丽。同学们,“感恩”体现在我们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平实的话语和实际行动表达出发自内心的谢意吧!感谢父母给了我们生命,让我们享受到了人世间的亲情和幸福;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让我们尝到了学习知识的快乐;感谢同学真诚的关怀和帮助,让我们懂得了友情的可贵;感谢春天的花草,让我们感受到了生命喷涌的活力;感谢秋天的落叶,让我们领悟到了生命壮丽的回归。

  “感恩之心”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化为“感恩的实际行动”。比如,在家里,我们可以主动承担一些家务,减轻家长的负担,努力做让父母放心的好孩子。在学校,我们可以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取得优异的成绩,让老师开心。平时,我们可以做到遵守校园秩序,不乱扔垃圾,不去破坏刚刚装修一新的校园文化墙,还校园一个美丽的环境,回报学校对我们的培育。

  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学会付出,学会给予,学会把快乐带给你身边的人,那么每一天都是明媚的,我们的人生也会充满阳光。

  谢谢!

篇3:国旗下讲话:遵纪守法,法制教育

  国旗下讲话:遵纪守法,法制教育

  各位老师,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遵纪守法,法制教育。同学们:当文明学生,做守法公民,接受健康的思想,并时刻以法律为准绳,规范自己的言行,监督自己的行为,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健康成长。这是我们学会做人的前提。我们应该懂得,法律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虽然在某种程度上约束了我们的行为,可它最大限度地保护了我们的合法权益;我们更应该懂得,遵纪守法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只有学习法律知识,才能知道什么是合法,什么是违法,才能分辩是非,识别善恶;只有学法,才能树立民主法制观念,明确公民的权利与义务,才能依法办事,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调查表明:学生中认为法律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的不到一成;认为遇到不法伤害、被敲诈几块钱是小事不必计较的近一半。这不能不给我们深刻警示。当学生被敲诈、殴打,他们本应理直气壮地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伸张正义,可是,他们都不懂得法律知识,或忍气吞声,或采取极端措施报复,有时糊里糊涂走上犯罪道路。约束自己,用道德规范、良好的行为习惯、法律的义务和责任来遵守法律,要合乎道德规范,只有远大理想的人才能勤奋刻苦、奋勇拼搏,体现自身价值。

  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认真履行学生的一日常规,用校纪校规约束自己的行为,做到严格遵守。因为遵守纪律是遵守法律的最基础的环节。履行的法律义务和责任,自己所拥有的权利,自己应明

  确地知道,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要学会对自己行为的控制,增强法制意识。树立自尊、自律、自强意识,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因小事激化同学矛盾,双方要退让一步,积极化解矛盾,双方应该冷静地处理,而不能说一些刺激性的话语、做一些挑逗性的动作而激化矛盾,更不应该大打出手,造成严重的违纪现象。

  同学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任何丑恶的、不良的行为和习惯,我们都应坚决制止,决不含糊。让我们携起手来,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自觉抵制各种不良现象,一起学法、知法、守法。用我们美好的心灵去净化身边的丑恶,用我们灵巧的双手共建人类的文明,共创和谐校园。

  谢谢!

篇4:国旗下讲话:地震时我们该怎么办

  国旗下讲话:地震时我们该怎么办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地震时我们该怎么办》。

  1.如果在平房里,突然发生地震,要迅速钻到床下、桌下,同时用被褥、枕头、脸盆等物护住头部,等地震间隙再尽快离开住房,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地震时如果房屋倒塌,应呆在床下或桌下千万不要移动,要等到地震停止再进出室外或等待救援。

  2.如果住在楼房中,发生了地震,不要试图跑出楼外,因为时间来不及。最安全、最有效的办法是,及时躲到两个承重墙之间最小的房间,如厕所、厨房等。也可以躲在桌、柜等家具下面以及房间内侧的墙角,并且注意保护好头部。千万不要去阳台和窗下躲避。

  3.如果正在上课时发生了地震,不要惊慌失措,更不能在教室内乱跑或争抢外出。靠近门的同学可以迅速跑到门外,中间及后排的同学可以尽快躲到课桌下,用书包护住头部;靠墙的同学要紧靠墙根,双手护住头部。

  4.如果己经离开房间,千万不要地震一停就立即回屋取东西。因为第一次地震后,接着会发生余震,余震对人的威胁会更大。

  5.如果在公共场所发生地震,不能惊慌乱跑。可以随机应变躲到就近比较安全的地方,如桌柜下、舞台下。

  6.如果正在街上,绝对不能跑进建筑物中避险。也不要在高楼下、广告牌下、狭窄的胡同、桥头等危险地方停留。

  7.如果地震后被埋在建筑物中,应先设法清除压在腹部以上的物体;用毛巾、在衣服捂住口鼻,防止烟尘窒息;要往意保存体力、设法找到食品和水,创造生存条件,等待救援。

  一次大地震会教我们清醒不少,同学们,不论何时何地,要有防患危机意识,当灾难降临时,不要慌乱,或就地卧倒,或在老师的指挥下有序疏散撒退到操场上,一定要学会自救自护。

  谢谢!

篇5:国旗下讲话:心理健康教育(2)

  国旗下讲话:心理健康教育

  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我给大家讲一个故事。

  一天,一条蚯蚓看见许多美丽的花,就想得到一些花瓣。它对丁香花说:“丁香花,你能给我一片花瓣吗?”丁香花说:“为什么要给你?”它说:“我能帮你松土啊。”丁香花说:“好吧。”蚯蚓帮丁香花松了土。于是丁香花给了蚯蚓一片花瓣。蚯蚓又走到金葵花的面前,它说:“你能给我一片花瓣吗?”金葵花说:“我为什么要给你?”它说:“我能帮你松土啊。”金葵花说:“好吧。”蚯蚓帮金葵花松了土,于是金葵花给了蚯蚓一片花瓣。晚上,蚯蚓累了,它靠在一朵花旁边睡着了。那朵花低下了头,用自己的花瓣为蚯蚓遮风。蚯蚓醒来了,却不知道那朵花帮助过它。可是,那朵花低头的时候,它的花籽一粒粒地掉到地上。一个月以后,花的种子发芽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什么呢?

  蚯蚓帮丁香花和金葵花松土,丁香花和金葵花分别给蚯蚓一片花瓣。晚上,当蚯蚓在一朵不知名的花下休息时,那朵花悄悄地帮助了它。这种帮助,让花自己的种子种到了地上。所以说:如果我们去帮助别人,别人也会来帮助你,有的时候帮助别人,也就是帮助我们自己!蚯蚓的这种行为就是心理健康的表现,也是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做一个心理健康的孩子。

  一个人的健康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身体健康,一个是心理健康。今天我们主要讲心理健康。因为小学阶段不但是我们身体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也是我们心理素质发展的重要期,它们都将直接影响着我们未来的健康和精神面貌。那么心理健康有什么标准呢?今天我要提醒大家重视的心理健康可用三方面来衡量:

  1、学习上,心理健康的同学能够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努力学习,按时完成各科作业,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取得良好的学习成绩。

  2、在人际关系方面,要学会处理与家人、老师和同学的关系,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关心他人,帮助他人,心里有了疙瘩,和别人有了矛盾,一定要说出来,寻求解决的办法,不要动不动就用极端的方法来解决问题。

  3、在自我意识方面,要善于正确地评价自己,并能通过别人来认识自己,善于反思自己的不足,能够控制自己的一些消极的想法与行为,能愉悦地接纳自己。只有在这三个方面能够做到的学生,才可以说是心理健康的学生。

  同学们,“健康体魄+健康心理=美好人生”,让我们行动起来,像我前面说的那条小蚯蚓一样用自己的行动共同去开拓健康的绿洲,促进大家的精神健康。在这里我希望各位同学都能做个心理健康的小学生,享受美好的人生,明白知足常乐的道理。

  最后祝大家身心健康,学习愉快,天天都有好心情。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