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南浦幼儿园消防安全制度

南浦幼儿园消防安全制度

南浦幼儿园消防安全制度

  南丰幼儿园消防安全制度

  为加强消防安全工作,保护公共财产,师生的生命及财产安全,把消防安全工作纳入学校的日常管理工作之中,现特制定以下消防安全制度。

  1、加强全校师生的防火安全教育。按《消防法》的要求,做到人人都有维护消防安全,保护消防设施,预防火灾,报告火警的义务。要做到人人都知道火警报警电话119,人人熟知消防自防自救常识和安全逃生技能。

  2、保障校内的各种灭火设施的良好。做到定期检查,维护,保证设备完好率达到100%,并做好检查记录。

  3、教学楼安全出口,疏散通道保持畅通,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明显,应急照明完好。

  4、学生聚集场所不得用耐火等级低的材料装修。

  5、易燃,易爆的危险品,做到专门存放,由园总务加锁把关负责保管,在室内必须有灭火器等。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6、图书馆,实验室,电教室等场所严禁吸烟及使用明火,下班后工作人员要及时关好门窗,确保安全。

  7、消防栓,防火器材等消防设施,要人人爱护。任何人不得随意移动和损坏,违者要严肃处理

  8、加强用电安全检查,电工必须经常对校内的用电线路,器材等进行检查,如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进行整改,维护,确保安全。

  9、值班室内严禁使用明火,禁止烧电炉,热得快,点燃蜡烛,蚊香,严禁吸烟,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不准私自接用任何家用电器。

  10、对因无视防火安全规定而造成不良后果者,要从重处罚,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天使幼儿园消防安全制度

  天使幼儿园消防安全制度

  1、全体教职工都有维护消防安全、保护消防设施、预防火灾、报告火警的义务。

  2、教职工应采用各种形式,全方位、多渠道,经常性地对幼儿、家长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特别要强调:不要玩火!时刻提高警惕,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3、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对消防安全重点部位和动火部门经常检查,发现火灾隐患及时整改,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4、对配电间、电脑房、食堂等消防重点部位,因特殊原因需要进行电、气焊等明火作业的,应办审批手续,经园长审批方可进行。

  5、定期对园内的消防设施、消防器材、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进行检查,保证设施、器材完好、有效,随时可以使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6、如果发生火灾,教职工应沉着、冷静、镇定,一方面及时报警,同时听从指挥,保护好幼儿并有序地撤离火灾现场,到达指定区域。

篇3:BV中心小学学校消防安全制度

  中心小学学校消防安全制度

  为加强消防安全工作,保护公共财产、师生的生命及财产安全,把消防安全工作纳入学校的日常管理工作之中,现特制定以下消防安全制度。

  1、加强全校师生的防火安全教育。按《消防法》的要求,做到人人都有维护消防安全、保护消防设施,预防火灾,报告火警的义务。要做到人人都知道火警报警电话119,人人熟知消防自防自救常识和安全逃生技能。

  2、保障校内各种灭火设施的正常使用。做到定期检查、维护、保证设备完好率达到100%,并做好检查记录。

  3、教学楼、办公楼、学生宿舍楼安全出口、疏散通道保持畅通,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明显、应急照明完好。

  4、学生聚集场所不得用耐火等级低的材料装修。

  5、易燃、易爆的危险实验用品、做到专门存放、由化学实验员两人同时加锁开、关负责保管,在室内必须有沙池、灭火器等。在利用易燃、易爆化学药品做实验时,教师必须在做实验前向学生讲清楚注意事项,并指导学生正确使用,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6、图书馆、化学实验室、物理实验室、机房等场所严禁吸烟及私自使用明火,下班后工作人员要及时关好门窗,确保安全。

  7、消防栓、防火器材等消防设施,要人人爱护。任何人不得随意移动和损坏,违者要严肃处理。

  8、加强用电安全检查,电工必须经常对校内的用电线路、器材等进行检查,如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进行整改、维护、确保安全。

  9、学生宿舍内严禁使用明火,禁止烧电炉、热得快、电热毯等电器,点燃蜡烛、蚊香,严禁吸烟,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不准私自接用任何家用电器。

  10、校内住户使用煤气,要掌握正确使用方法,注意防漏气、防爆、防火,使用后要关好气阀,切忌将煤气罐倒置,确保安全。

  11、食堂必须使用合格的压力容器、锅炉,每年要检测,要定时检查,锅炉工要持证上岗,严格按操作规程操作,液化气罐与灶头应有1.5米的安全距离,严防事故发生。

  12对因无视防火安全规定而造成不良后果者,要从重处罚,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篇4:九年制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制度

  九年制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制度

  为了加强校园的消防安全工作,有效地防止重大火灾的发生,和火灾危害,确保学校广大师生生命财产的安全,特制定该制度。

  一、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方针,认真贯彻《中华人命共和国消防法》与《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

  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仍实行“谁主管,谁负责、谁在岗,谁负责”的原则,建立校长负责下的防火安全领导小组,做到职责明确,奖罚分明。

  三、学校配置相应的消防器材和设备设施,做到防患于未然,适时进行消防训练,做到会用消防器材,平时能防,遇火能救。

  四、建立并严格执行用电管理制度。电线老化,必须及时更换。

  五、冬季取暖期,值班人员或长住校人员一定要做到床上的电褥子用时接电,不用时断电,以防火灾。

  六、严格禁止在学校内及各班、室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七、不许陌生人在校园里逗留,进出校园要登记并写清事由。

  八、发生火灾时,能扑救的及时扑救,需报警的必须报警(火警电话:119)。实行火灾报告制和责任追究制。

  z九年制学校

篇5:兴宇中学消防安全制度

  兴宇中学消防安全制度

  一、加强全校师生的防火安全教育。按《消防法》的要求,做到人人都有维护消防安全、保护消防设施、预防火灾、报告火警的义务。要做到人人都知道火警报警电话119,人人熟知消防自救常识和安全逃生技能。

  二、保障校内的各种消防设施的良好。做到定期检查、维护,保证设备完好率达到100%,并作好检查记录。任何人不得随意移动和损坏消防设施,违者要严肃处理。

  三、教学楼、办公楼、学生宿舍楼安全出口、疏散通道要保持畅通,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明显,应急照明完好。

  四、学生聚集场所不得用耐火等级低的材料装修。

  五、易燃、易爆的危险实验用品,必须做到专门存放,实行双人双锁管理。室内必须有沙包,按规定配置灭火器。在使用易燃、易爆化学药品做实验时,教师要提前向学生讲清楚注意事项,并指导学生正确使用,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六、图书馆、实验室、电化教室等场所要按规定配齐配足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室内严禁吸烟及使用明火,不得使用闸刀开关。下班后工作人员要及时关闭电源,关好门窗,确保安全。

  七、加强用电安全检查,电工必须经常对校内的用电线路、器材等进行检查,如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进行整改、维护,确保安全。

  八、学生宿舍内禁止使用电炉、热的快等大功率电器,严禁吸烟、点蜡烛和蚊香,严禁私拉乱接电线。

  九、校内居住的教职工必须以身作则,并且要教育家属及子女共同做好安全防火工作。

  十、食堂必须使用合格的压力容器、锅炉,每年要检测,要定时检查,锅炉工要持证上岗,严格按操作规程操作。

  十一、学校举办大型活动,要严格按照有关程序向教育局和消防部门提前申报,获得批准后方可举办。室内*,电工要固守岗位。

  十二、对无视消防安全规定而造成不良后果者,要从重处罚,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兴宇市兴宇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