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姜堰市中小学幼儿园收费工作规范

姜堰市中小学幼儿园收费工作规范

姜堰市中小学幼儿园收费工作规范

  堰姜市中小学幼儿园收费工作规范

  为进一步规范中小学、幼儿园收费行为,接受全社会监督,根据省物价局、省教育厅苏价费〔20**〕336号文件和有关教育收费政策精神,特制定本工作规范。

  一、收费项目(仅限服务性收费、代收费、行政事业性收费)

  1.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小学、初中):

  服务性收费--伙食费。

  无代收费和行政事业性收费。

  2.幼儿园:

  服务性收费--①副餐、午餐费;

  行政事业性收费--②保育、教育费。

  3.公办普通高中:

  服务性收费--①住宿费,②伙食费;

  代收费--③教材费(含磁带),④簿本费,⑤军训服装费,⑥社会实践活动费(仅限门票、交通费、食宿费);

  行政事业性收费--⑦学费或择校费。

  4.其他收费项目,如高考、中考报名费、考试费及考试期间乘车费、食宿费等。

  二、不得收费项目

  1.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材费、作业本费、公办学校寄宿生住宿费、借读费、体检费;

  2.公办普通高中补课费;

  3.各类学校讲义资料、油印、试卷、电子阅览、计算机上机、饮水、电影、胸卡制作、校服费等;

  4.其他明文禁止收取的费用。

  三、实际存在的非学校收费项目

  1.教辅用书费教辅用书是课堂教学的延伸和补充,适量较高质量的教辅用书有助于提高学生素质。教辅用书选购属市场交易行为,由学生家长自愿选购。市新华书店向学生家长印发《告学生家长书》,并根据家长自愿选购意见向学生收费、开票、供书。学校、教师履行监管职能,可根据家长要求提供选购指导意见,无偿提供相关服务。

  2.保险费由学生家长自愿向保险机构缴纳。学校、教师不得收费或代办相关手续。学校可为保险机构提供办理场所。

  3.走读生乘车费需要者自愿与有资质的营运车主结算。学校、教师不得收费。

  4.卫生防疫费由学生家长自愿向卫生部门按标准缴纳。学校、教师不得收费,不得宣传国家法定以外的防疫项目。

  5.家校通短信费根据上级文件规定,由家长自愿跟通讯部门办理,学校、教师不得收费。

  四、咨询举报电话

  中小学(幼儿园):堰姜市官蔡学校,校长室电话:z;

  市教育局监察室:z。

  举报电子邮箱:z

  本工作规范由市教育局财审科(电话:z)负责解释。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区高中规范教育收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治理活动实施方案

  区高中规范教育收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治理活动实施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z市教育系统行风建设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及要求,根据市、区教育工委《教育系统规范教育收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治理活动实施方案》,为了切实规范我校办学行为,有效解决群众高度关注的突出问题,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精神,以树立良好教育形象和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以规范教育收费和教师从教行为为重点,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乱收费等教育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程度,努力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二、工作目标

  坚持“惩防并举、标本兼治、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方针,加大对违规收取择校费、补课费、教辅资料费以及其他巧立名目随意违规收费和有违教育部关于师德建设六条“禁令”等教师行为的整治力度,力争用一年左右时间规范我校教育收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我校教育教学管理水平。

  三、治理范围及内容

  (一)严格规范教育收费行为

  1.严格执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项目、标准及时在校园醒目处公示,发放致家长一封信,自觉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

  2.认真贯彻落实教辅材料“一科一辅”和学生自愿购买原则,严格按省教育厅及市教育局批准下达的中小学选定目录组织征订,严禁以教学需要为由强制、变相要求学生选用订购目录以外的教材。严禁进入校园兜售其他教辅用书。

  3.按照省相关文件精神,规范我校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项目,严格执行收费标准,严禁将教育教学活动、教学管理范围内的事项纳入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严禁在代购中收取回扣或其他任何费用。代收款项能及时结算,多退少不补。

  4.严格执行国家教学计划和课程标准,严禁利用任何名义在节假日对学生开展有偿补课。

  5.严格规范收费政策。严禁以开办实验班、特色班、兴趣班、课后培训班等为名违规办班乱收费。严禁擅自以任何名义收取与入学挂钩的费用,严禁以捐资助学等为名变相收费;严格执行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三限”政策;严禁超出计划比例擅自招收择校生、借读生、代培生并借机收费等。

  6.严格执行食堂管理办法,不得将非食堂人员工资及福利、学校招待费、教师补贴、教职工伙食补助、学校教育教学的其他费用等计入食堂成本。

  7.严禁其他违反规定超范围擅立收费项目,擅定收费标准超标准收费及搭车收费。严禁坐收坐支、截留、挪用、私分收费收入等现象发生。

  (二)严格规范教师从教行为

  1.严禁教师利用放学后、节假日违规组织学生有偿补课,严禁教师擅自在校外办学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兼职、兼课,或利用教育教学职务之便强迫、动员、诱导学生接受各种形式的有偿辅导,为校外违规办班补课提供生源,从中牟利。

  2.严禁教师向学生推销图书、报刊、生活用品、社会保险等商业服务获取回扣,谋取不正当利益。

  3.严禁教师以任何方式接受或索取学生及家长财物、有价证券、交付凭证;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支付费用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严禁让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教师个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

  4.严禁参加由学生或家长安排的宴请。严禁教师利用工作之便让学生家长为个人办私事。

  5.严禁教师在上课期间接打电话,工作时间上网聊天、看视频、玩游戏等从事与工作无关的活动。

  6.严禁教师讽刺、侮辱、歧视、排斥、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甚至对学生进行精神伤害。

  7.其他有损教师形象,如酒后上班、参加赌博、传播消极或***言论等有违教师职业道德的行为将严肃查处。

  四、工作安排

  学校党总支、校长室把规范教育收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治理活动作为20**年教育行风建设的重点工作和重要抓手,长期坚持,常抓不懈。我校的专项治理活动将分三个阶段有序推进:

  1.学习宣传阶段(时间:20**年12月10日-12月31日)。学校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全校教师认真学习《全市教育系统规范教育收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治理活动实施方案》,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学习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金等行为的规定》、《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20**年规范教育收费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及《z市教育局关于治理中小学教师有偿家教的若干规定》等相关文件。通过扎实有效的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让全体教职工切实感知到开展本轮专项治理的决心和信心,充分认识当前师德建设和教育乱收费问题的严重性,充分认识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和治理教育乱收费的必要性,切实为专项治理活动的全面推进奠定良好的舆论基础和思想准备。各部门、年级专题集中学习时间不得少于3次。

  2.自查自纠阶段(时间:20**年1月1日-2月28日)

  我校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要对照师德师风建设和教育乱收费治理的的具体内容,分别查找学校和教师在教育收费和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如实填写自查情况登记表。凡是20**年1月1日前发生的师德师风和乱收费行为,经自查自纠,可以从宽从轻处理;对20**年1月1日后发生的师德师风问题和乱收费行为,一经查实,将严格依据教育部制定的《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给予当事人严肃处理。学校和教师个人自查登记表需存档备查。

  3.全面治理阶段(时间:20**年3月1日-11月30日)

  学校在自查的基础上,针对师德师风建设及教育收费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专项治理活动方案、全面部署。畅通监督渠道,建立过程督查、定期通报机制,通过明察暗访、定期检查、过程考核等方式,加强对专项治理活动的督促与监控。要加大对重点时节的重点案件和重点对象的执法力度,对典型案件进行公开通报和曝光,对当事人进行严肃处理,常态保持专项治理的高压态势。我校将专项治理活动纳入主要工作日程,严格落实专项治理的各项要求,经常性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防微杜渐;定期组织专项检查,对于发现的违规违纪现象严查速办,确保专项治理活动扎实高效推进。

  4.年度总结阶段(时间:20**年12月)

  我校将对专项治理活动成效、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总结,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学校将以过程统计、随机检查等方式,依据《全市教育系统治理教育乱收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治理活动考核量化表》,对各部门、年级和全体教职工专项治理活动实施情况进行年度考核,与年度目标考核挂钩。

  五、工作措施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开展规范教育收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治理活动是新形势下顺应民心,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内在需求。我校将成立专项治理活动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合理分工,制定好学校专项治理方案,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制,确保专项治理活动有序推进。

  2.明确责任,合理分工。本次专项治理活动由校党总支、校长室组织实施,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部门、年级应立足自身职能,加强对专项治理活动中涉及自身工作的推进和督查,同时按照要求配合监督检查部门做好相应群众投诉的调查及回复工作,真正形成责任明确、分工到位、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

  3.严格督查,有序推进。建立督查机制,通过聘请教育行风监督员等方式,发挥各方作用,协调各方力量,努力打造职能处室参与、社会力量监督、全体师生联动的工作格局。畅通监督渠道,设立并公布投诉电话zz,通过全方位监督及时发现各类违纪现象,并及时制定督查方案,开展督查活动。

  各处室、年级和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对照方案上的要求进行排查,查有无违规收费行为,查教师从教行为是否规范,查是否有有悖师德言行,做到实事求是,不得隐瞒,对照问题,整改到位。相关部门填好《规范教育收费专项治理活动学校自查情况表》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治理活动教师自查情况表》。

  学校组织各职能处室、教育行风监督员每月至少开展1次专项督查,对出现违规收费和有悖师德的人和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督查情况将及时以简报形式公示。

  4.加大惩处,确保实效。我校将充分分析总结近年来教育行风问题禁而不止、纠而复生的客观原因,在加强正面教育引导的同时,对顶风作案的违纪现象要坚决查处。对各类投诉以及上级转办投诉件要认真调查,严肃处理并及时回复。按照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规定,结合《z市教育局关于治理中小学教师有偿家教的若干规定》,凡经查实的当事人必须视情节轻重给予通报批评、警告和记过、降低专业技术职务等级或者行政职务、开除等处分。凡被处分的当事人两年内不得评先评优,三年内不得申报高一级职称;当年已通过职称评审的,则不予聘任。

  5.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我校将充分发挥校园网、国旗下讲话以及党团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利用教职工例会时间组织全体教职工对方案进行集中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全体教师每月学习不少于3 次,做到有学习笔记、有心得体会,务必提高全体教师对开展专项治理活动的认识,积极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学校指定专人负责上报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宣传先进做法,充分反映活动的进展和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及时上报区局信息,年度上报活动信息不少于10条。

  附:开发区高级中学规范教育收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治理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z

  副组长:z

  成员:z

  对上、对下联系人为z,负责专项治理活动材料上报、台账和信息报道工作,z协助搜集整理台账资料。

篇3:坳家严中学创建规范教育收费示范学校活动方案

  坳家严中学创建规范教育收费示范学校活动方案

  根据县教育局关于切实规范教育收费严格资金监管的相关文件精神,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深入开展,积极创建教育收费规范“示范学校”,经学校行政会研究,决定开展创建教育收费规范示范学校,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开展创建教育收费规范示范学校活动,要以理论和“z”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树立和落实20**,以强化收费管理、严格执行收费政策、规范教育收费行为为重点,以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构建和谐校园为目的,扎实推进学校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不断提高群众对教育的满意程度。通过创建活动,逐步形成依法治校、规范收费、勤俭办校、师德高尚,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良好氛围;推动教育收费工作实现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管理,进一步开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二、创建内容

  (一)学校高度重视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县关于治理教育乱收费的工作部署,成立创建规范教育收费示范学校领导小组。

  组长:z

  副组长:z

  成员:z

  由校长朱建文牵头统筹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

  (二)严格规范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学校的收费行为

  1、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

  2、继续落实对农村贫困家庭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政策。

  3、继续落实对农村贫困家庭学生实施生活补助政策。

  (三)严格规范办学行为

  1、严格执行《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开展规范教育收费示范县(市区)活动的意见》规定。继续坚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实行“就近免试”入学,组织升学考试;不以任何形式宣传招生;

  2、严格按照义务教育阶段课程安排,开齐开足规定课程,不随意增减课程及课时,不随意提前完成结束新课;

  3、严格控制作业总量和考试,严格控制各类竞赛活动;

  4、双休日,国家法定节假日,寒暑假,学校不组织集体补课;

  5、校园内禁止其他部门,单位和个人面向学生办班收费。

  (四)规范收费行为,严格执行上级相关文件精神。

  1、不收取上级已明令取消的收费项目;

  2、不集体征订免费以外的教学用书,不违规组织编写任何教辅资料并强行让学生统一购买;严禁教师安排学生到个体书店购买资料;

  3、严禁教师通过代办费、回扣等方式向学生推荐和推销商品、教学辅导教材及报刊杂志,不强迫学生自费统一着装;

  4、不违规收取借读费;

  5、不向外来投资者在我校就读的子女及亲属增收费用;

  6、严禁违反规定以举办重点班、特色班、特长班和实验班等名义收取学生额外费用;

  7、学校和教师不代办保险等业务和代收体检费,坚决抵制任何单位、部门向学生摊派、搭车收费;

  8、严禁采取任何形式强制学生在校内消费,严禁通过各种竞赛活动向学生收取相关费用,严禁强制向学生收取各种赞助费,捐资助学费。

  (五)建立教育收费监督制度。

  聘请学生家长代表为收费监督员,有教师代表担任学校经费收支情况监督员。

  加强财物管理,实行政务公开、校务公开,充分发挥教代会的职能,提高学校工作的透明度。

  (六)对出现的个别教师有乱收费行为要及时纠正并严肃处理,将问题解决在萌芽之中。

  三、创建步骤和方法

  (一)宣传动员阶段

  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创建示范学校活动对于治理教育乱收费和深入开展行风评议工作的重要作用,积极主动地参与创建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动员,大力宣传创建活动的目的、意义、内容及标准,争取社会、学生及学生家长、教师的理解与支持。

  (二)创建实施阶段

  执行中央、省、市、县纪检、财政、物价、审计、教育主管部门有关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的要求和教育收费政策。按照学校校长负总责的原则,深入扎实地开展学校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积极创建规范教育收费示范学校,进一步加强收费管理,规范收费行为。

  (三)迎接检查阶段

  学校对照z县教育局关于切实规范教育收费严格资金监管相关文件精神,组织检查考评组,依据评选标准对全校开展创建规范教育收费示范校活动进行检查自评,迎接上级主管部门的检查。

  四、开展创建活动的注意事项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创建教育收费规范示范学校活动,是规范我校教育收费的重大举措,是树立教育良好形象的自觉行动,也是维护群众利益、构建和谐社会的具体体现。学校要把创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领导,确保创建活动任务按时完成。要及时发现研究解决创建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特别是对有倾向性的问题要及时报告县教育局。

  (二)讲究方法,注重实效

  学校要高度重视创建教育收费规范示范学校活动的宣传动员工作,采取有效形式广泛宣传,使创建活动家喻户晓并引导社会各界和群众积极参与。要把创建活动同深化教育改革,解决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进校务公开和政风行风评议工作结合起来。要注意发现总结正反两方面的典型,通过创建活动,切实推进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学校的满意度。

  (三)严格标准,加强监督

  创建教育收费规范示范学校活动由学校治理教育乱收费领导小组具体负责,要切实加强组织协调。严格标准,实事求是,对症下药,健全综合治理机构,完善监督管理制度,明确工作责任,形成各司其职、真抓严管的强大合力,营造有利于学校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利环境,使人民群众对学校收费的满意程度不断提高,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

篇4:杨白中学规范教育收费工作自查报告

  杨白中学规范教育收费工作自查报告

  我校是一所农村初级中学,目前拥有初中三个年级8个班,师生400余人。学校在县教育局和中心校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全面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创人民满意教育,办人民满意学校。特别是在收费方面,我校严格执行文件规定,严格规范教育收费行为。根据《z县教育局创建规范教育收费示范县工作实施方案》及相关文件精神,我校组织专班,对规范教育收费行为工作的情况进行了全面认真地自查,现将自查的情况作如下汇报。

  一、学校对规范教育收费工作的重视情况。

  学校收费涉及到千家万户,事关社会稳定大局,我们学校高度重视规范教育收费工作。学校成立了规范教育收费工作领导小组,并在每期开学之前召开规范教育收费工作专题会议,对该项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在开学阶段,将鄂价费相关文件精神,0收费政策及其它与学校相关的惠民政策在师生中广泛宣传,使每个教师都明确深化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的内容,让每个学生及家长明确收费项目的标准,制定了治理乱收费的制度和措施。学校把规范教育收费行为作为行风建设、创人民满意学校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实,为此,学校与全体教职工签订了《杨白中学教师教育收费承诺书》。

  二、执行学杂费、书本费政策情况

  我校将教育收费作为一项重要的校务公开内容长期公开于校务公开栏内,并公开了举报电话,使学校收费进一步公开化、规范化、制度化。现执行的是鄂价费相关文件规定的0收费政策,即免交学杂费,书本费。

  三、其他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情况

  在各种服务性收费中,学校坚持收费前宣传、公示,收费中严把标准、程序,未发生强制性收费和学校教师从中谋取利益行为。

  根据相关规定,学校严格执行收费标准,20**年春,我校代收抄本费生平10元。

  我校禁止教师诱导或暗示学生订阅教学辅助材料、课外读物等资料,对教学辅助材料严格控制。根据县教育局的相关文件规定,各年级各学科每学期只能预订一份省教研室编写的与教材配套的《课堂作业》作为教辅资料;《课堂作业》的发行,实行市场化运作,教师在学生中宣传,学生提前一学期预约,当学期在安大校园超市刷卡购买。

  学生校平险在大力宣传的基础上,采取学生家长自愿投保,学校不强制学生参加保险。保险费由保险部门派人收取。

  在推行国家“学生奶计划”工作时,我们坚决按规范程序操作,即宣传-,预约征订-业务员来校收取费用-学校组织发放。

  在收费工作中,我们做到了:严格执行收费政策,收费实行明码标价,项目公开,无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无自行提高收费标准和扩大范围的收费行为。收费前,除了公示外,我们还以给学生家长一封信的形式,将收费项目、标准告知家长,让学生家长在回执上签字。

  四、学校经费管理使用情况

  学校在经费管理使用上,严格执行《学校财务管理制度》,实行校长一支笔审签制度和教代会民主理财制度。各项经费都纳入财政预算,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校财局管。各类款项坚决做到专款专用,绝不移做他用。学校规范办学行为,不开设各种类型的特长班、兴趣班,切实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学校实行勤俭办校,厉行节约,把有限的经费用于教育教学工作中,没有乱发奖金、补贴、津贴、实物,没有用公款组织教师旅游现象。

  学校教师工资由县级统发,财政部门按时足额拨付公用经费,未出现截留、挪用、挤占、平调教育经费和“搭车收费”现象。

  以上是我校规范教育收费工作自查情况的真实反馈,我校继续坚持收费公示制,走依法治教、依法办学的发展之路。

篇5:杨白小学规范教育收费示范学校活动实施方案

  杨白小学规范教育收费示范学校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z省治理教育乱收费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开展创建规范教育收费示范镇活动的意见》)鄂治理办[20**]3号),结合我校实际,制定《zz镇杨白小学规范教育收费示范学校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与目的

  以“20**”重要思想和20**为指导,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构建和谐社会为目的,通过创建活动,逐步形成依法治教、规范收费、勤俭办校、师德高尚、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良好扭转,巩固提高治理教育乱收费的成效,推进教育收费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开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二、创建标准

  1、教育收费政策及教育经费管理制度完善,措施到位。未出现截留、拆毁用、挤占、平调教育经费和学校乱收费行为,切实落实农村义务教育“三保”(保运转、保工资、保稳定)政策。

  2、严格执行学校财务管理制度,按照规定的用途使用学校收费资金。未出现乱发奖金、补贴、津贴、实物或组织公费旅游等现象。

  3、在各种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中,未发生强制性收费和教育部门、学校教师从中谋取部门和个人利益的行为。

  4、学校未组织学生统一购买一切形式的教辅资料。

  5、区域内未发生严重的教育乱收费问题,对出现的教育违规收费行为能及时坚决制止。

  6、在行风民主评议中,学校主管部门被评为合格单位。

  三、方法步骤

  1、制定方案(20**年4月22日至4月30日)。按照本方案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成立创建规范教育收费示范学校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2、宣传发动(20**年5月5日至5月25日)。通过召开会议等各种方式进行宣传发动,努力形成良好的创建氛围。

  3、组织实施(20**年5月26日至12月31日)。学校按照方案中的标准和要求,制定创建规范教育收费示范乡镇、示范学校活动,积极推进创建工作,为创建规范教育收费示范镇活动奠定坚实基础。

  4、自查申报(20**年1月1日至20**年10月31日)。学校认真开展本单位的自查工作,将创建活动汇报材料以书面形式上报中心校创建规范教育收费示范镇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12月底以前镇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检查验收,对合格学校予以授牌,对验收不合格的学校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四、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教师要充分认识创建规范教育收费示范镇活动的重要性,尽快将思想统一到创建规范教育收费活动的有关要求上来,认真组织和开展好创建活动。通过开展创建活动,逐步实现规范收费、勤俭办校的目标,推动教育收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

  2、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学校要紧紧抓住开展创建规范教育收费这一契机,充分利用电视、报刊、标语、网络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使创建活动家喻户晓,为创建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3、严把条件标准,明确工作职责。创建规范教育收费示范活动时间紧,任务重,学校要认真对照创建标准和工作要求,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推行校务公开,全面规范学校的创建档案,确保档案资料完整、有效。要广泛听取社会各界与广大群众对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学校要明确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及时解决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五、检查预案安排

  包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