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中国梦我的梦演讲稿

中国梦我的梦演讲稿

中国梦我的梦演讲稿

  中国梦我的梦演讲稿

  主持人:演讲人:

  一棵树能否在狂风暴雨之中昂然而立,就取决于它是否坚韧,同样的道理,一个人要是想在世上有自己的位置,那就得顶住贫穷和清苦的反复侵袭,在风雨中仍旧坚韧地坚持自己的理想,卓然而立!

  梦想是什么?在卖火柴的小女孩眼里,梦想是飘香的烤鹅,是奶奶温暖的双臂。在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里,梦想是“杂交水稻的茎秆像高粱一样高,穗子像扫帚一样大,稻谷像葡萄一样结得一串串”,梦想是不停地突破和探索,是丰富的想象和大胆的创造。在邓亚萍眼里,梦想是坚持心中永不服输的信念,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能够成功。梦想是美丽的,它是心底最美的期望,所以美梦成真也成了我们长久以来的信仰。

  总书记说:“实现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这就是最响亮的中国梦。国家有国家的梦,我有我的梦。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将所有的梦整合起来,汇成一个梦,那就是我们的中国梦:使中国更强大!

  自从“天朝上国”的夕日余晖沉入暗夜,中华民族在列强铁蹄下悲惨沉沦,无数中华儿女就在执着于这个梦,无数仁人志士把自己的梦融入了这个梦。然而,在那样的屈辱境地,大多数中国人不敢有自己的梦。当八国联军占领北京,北京的很多人家里有不少外国旗,哪国士兵上门就挂哪国旗,如此含垢忍辱过日子,何敢有自己的梦?20**年,姚明在退役发布会上感言:“感谢这个伟大进步的时代,使我有机会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价值。”

  今天,我们每个人未必像姚明那样尽情绽放了梦想,但我们都有自己的梦,也都或多或少地实现着自己的梦。尽管我们的梦想实现未必尽如人意,有的人还在埋怨,收入还不够高,房子还不够大,工作还不够好,看病还不够方便,但与自己的过去相比,梦想的旅程都早已离开原点,梦想的花朵已然开始绽放。也许,执着于自己的梦想久了,我们可能忘了梦想生长的土壤。也许,有的人认为,自己梦想的实现,得益于自己的奋斗,这个时代、我们国家并没有直接为自己做过什么。然而,百余年前的中国人不敢有梦,百余年后的中国人都有自己的梦,其间的差别就在于“中国梦”。当“中国梦”没有绽放,个人的梦又如何开花?从根本上说,我们每个人梦想生长的土壤,都深深植根于“中国梦”。我们每个人梦想的成长,都有“中国梦”的成长相伴。有了“中国梦”的茁壮,我们才有了做自己的梦的自由。

  今天,站在这里,我也很迫切地想向大家分享我的梦。我是00后,我爱做梦,小时候,我和千千万万小朋友一样,梦想成为科学家;再后来,我知道了比尔盖茨这家伙,于是我梦想能够成为世界首富;而如今我梦想长大后找份好工作,做背包客环游世界。

  在象山食堂里,我经常看见亚青会运动村的建筑工人。他们中很多人总会买一瓶普通白酒,掺着饭菜有滋有味地吃着中餐晚餐,用全国各地的方言无拘束地交谈着,不时在那被工地染成的灰蒙蒙的脸上露出憨厚的笑......或许,这饭菜并不可口;或许,每天的工地生活很枯燥;更或许,思念亲人和工程加紧给他们带来不时地烦恼......我不敢武断地说他们幸福,但我可以果断地说他们很充实、很自豪!因为,他们的梦想是见到世界各族青年居住在亚青村的舒适,为可以给南京、为中国递上良好名片的自豪,更可以梦想见用这血汗钱给家里人过上更好日子的快乐......他们,在心里梦想着,也用那一锤一击的行动践行着梦想!

  其实,我也很乐意知道在座各位,你的梦是什么。但我可以猜出这个梦可能很小:也许是中学生活,充实难忘;也许是快乐度过每一天......这个梦也可能很大:也许是敢为人先、热血报国;也许是驰骋商海,引领时代;也许是环游世界、踏遍天涯......

  有人说:梦想是人类对于美好事物的一种憧憬和渴望,有时梦想是不切实际,但毫无疑问,梦想是人类最天真最无邪最美丽最可爱的愿望。

  而我想说:一个民族,只有独立自由,它才会敢于梦;只有耐于艰苦、习惯于勤劳,它才会梦有所成。近代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30多年以来千千万万个“我”的梦、“你”的梦,在无数平凡人的默默牺牲与付出下获得践行,中国也由此获得发展。现在,我们的社会发展还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我们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还是有段距离,但其实,我们离伟大复兴的梦想也很近,因为每个中国人都是“梦之队”的一员,每一个炎黄子孙的都留有着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的传统美德。

  同学们,为了实现梦想,实现我们的中国梦,从现在开始,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好梦想之路。在平日生活中,就要踏踏实实,不弄虚作假,上课认真听讲,抓紧课堂上的每一分钟,调整心态迎接期末考试,为自己的梦醒奋斗。我们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接班人,作为祖国未来的希望,更要从小树立起一个伟大的理想,并不懈的为之奋斗,让我们带着梦想前进,加油,加油,我们一定会成功!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我的梦中国梦演讲稿

  我的梦 中国梦演讲稿

  亲爱的未来的我:

  你好,我是20**年的你,我想问候一下,不知我的美梦实现了吗?能和我谈一谈“梦想”的故事吗?

  我从小就有一个梦,一个很美很美的梦,很甜蜜,很快乐。是什么梦呢?就是让我充满无限幻想的作家梦。为这,我在努力,我在用功,未来的我,现在的你已经是非常尽力了。

  我们不如人群中的谁会成功,也想不到上帝会夸哪个苹果甜。命运,还是要靠自己来改变。我想象着,有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我成功得走上了成功的舞台,我终于走上了梦想的道路!我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我站在奖台上,兴奋得望着大家,心里有说不出的甜滋味······未来的我你知道吗?现在我脸上的笑是多么的灿烂呀!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梦,一个甜美的梦,一个美丽的梦。他的梦是运动员,她的梦是画家,你的是什么呢?在梦的背后又会有怎样的努力?我发现,我变了,变得勇于面对生活中的烦恼了!

  现在的我已经开始学作文了,作文班的老师鼓励我,我的分数在一次次的升高,从94分到97分,我在认真听讲,认真学习······

  一个月过去了,又到了“小小作文梦”的大开幕了,一个月了,我共积累了92分,换来了14个小奖章,是全班第二,我发现,我离我的作文梦又近了一步。

  我写作文时喜欢用眼睛思考,不知为什么,这样我的作文变得笔走龙蛇,笔下出神。

  你还记得吗?有一次我的一篇作文《二十年后会故乡》受到了老师的夸奖,让我的作家梦就这样的心里发了芽,长了根。

  自从看见了尚晓娜姐姐,伍美珍姐姐和红樱姐姐写的书以后,我的心里又烧起一团写作的火焰。

  祝

  工作顺利 身体健康

篇3:小学生中国梦演讲稿:中国梦我的梦(七)

  小学生中国梦演讲稿:中国梦 我的梦

  著名的苏格拉底曾经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就可能变成现实。哪怕没有成功,我们也不后悔,因为我们至少奋斗、努力过。”

  这段话印发了我的深思,作为新一代的少年,我们应有远大的抱负,为国、为家实现自己崇高的理想。

  从幼儿时,妈妈就教导懵懵懂懂的我,一个人少年时要成绩好,中年时要事业好,老年时要子孙好。因受妈妈的教导,我心中的梦想种子开始萌芽。时到今日,我仍然为第一个梦想奋斗着,努力着。为了实现当动物学家的梦想,无论每天课业学习多么的忙碌,我依然坚持看《自然传奇》频道,我想去探索那神秘的大自然,那里是我梦想的源头活水。如果我长大后做了动物学家,我要让人与自然和平相处,不再有猎杀东北虎和水蚺的悲惨事情发生,要让中国、让每一个城市每一个农村处处有鸟语花香的和谐景象,那将会是一个多么美丽的时代、多么美丽的中国呀!

  我要向袁隆平爷爷,莫言爷爷学习,学习他们那种不怕吃苦,笔耕不辍的精神,成为一代中国人的骄傲。努力学习,长大后的我要回报自己的祖国,让所有人看一看,我们零零后的孩子,是多么努力,多么智慧。如果大家一起努力,未来的中国将会少悲惨、少哭泣、多欢乐、多笑声。

  来吧!大家一起努力,为中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未来的中国将会是闪耀在地区上 一颗璀璨明珠,处处物华天宝,人杰而地灵。

  每个人都有一个中国梦,就如同月亮照亮灿烂的人生,照亮人生的路。我的梦属于中国,更美的中国在我成长的梦里...

篇4:小学生中国梦演讲稿:中国梦我的梦(六)

  小学生中国梦演讲稿:中国梦 我的梦

  中国自古就是文明礼仪的创造者和实践者,做为新时代的小学生应该怎样发扬祖国的礼仪文化,规范自己的行为,提升自己的修养呢?首先大家要端正自己的态度,“态度决定一切”。的确,树立正确的态度是我们培养文明礼仪习惯的良好开端,有个别学生认为一两次不文明的言行无所谓,就是没有树立正确的态度,殊不知,这些言行只会使其与文明礼仪渐行渐远。

  其实做一名懂文明有礼貌的学生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难,如与人相遇时的微笑,对出现困难学生的热情帮助,不小心碰到别人的一句“对不起” ,上下楼梯靠右走,只要大家愿意是完全可以做到的。我们说文明礼仪是一种品质,是一种修养,更是一种受人尊敬并被大家推崇的行为。我们应该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做到言行文明。

  一要礼貌待人。让“你好” “谢谢”、“对不起”等礼貌用语,让“微笑”、“点头”、“右行礼让” 等体态语言共同架起人与人之间最宝贵的感情桥梁。

  二要遵守秩序。在学校内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做到课堂有纪律,课间有秩序;在校外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维护社会秩序。

  三要保持环境卫生。不乱扔纸屑,见到纸屑主动捡起。

  四要爱护公物,不在墙壁上和课桌椅上乱涂乱画等。

  五要有爱心,在关心和帮助别人的同时学习宽容别人,谅解别人,尊重别人。

  只有每一个人都具备了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才能构建出优良的学习氛围,才能更快乐的度过你们宝贵的童年时光!

篇5:小学生中国梦演讲稿:中国梦我的梦

  小学生中国梦演讲稿:中国梦 我的梦

  每个人心中都有着许多的梦想,或大或小,每一个小小的梦想都是有着美好的憧憬,让我为们之奋斗、为之努力。

  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年的历史,有过辉煌,有过低谷。但是,每一个中国儿女都为了中华民族的腾飞而努力。历史的点点滴滴,凝聚了每一个中华儿女的热血之心。中国梦,我们的梦。诵读历史,千年来有多少爱国先贤、爱国科学家、爱国诗人留下一篇篇可歌可泣的爱国故事。黑暗中,一盏照亮前进方向的灯就是梦想。从西南旱灾到玉树地震,从28省区市的水灾到舟曲泥石流,无论身在何处,每一个人都会献出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虽然我们失去了很多,但梦想不曾失去。中国的历史饱经沧桑,每一个人中国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那就是中国梦!

  1949年10月1日,一个万千华夏儿女永远铭记的日子:新中国的成立。时光飞逝,转眼间,64年过去了。如今的中国已不像过去的贫困了,而是迎来的一个新的时代。64年来,中国在不断发展,不断变化,不断创新。64来,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才有了今天的辉煌成就。20**年,一场没有销烟的战争展开了:抗击非典。那次事件后,又涌现了多少舍生忘死的医护人员,他们永远的被人们铭记。除了这些,还有载人航天、高铁、北京奥运会、两岸全面直接双向“三通”、上海世博会、”蛟龙“号载人深潜......当一阵阵掌声雷鸣般响起时,当世界的目光转向中国时,我身为一个中国人,一个炎黄子孙而骄傲。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悠扬的的国歌声慢慢响起,清晨的阳光普照大地,微风徐徐地吹起鲜红的国旗,让我们在这一庄严的时刻,起誓为中国的富强而努力,为祖国做出贡献而好好学习。中国的未来靠我们来发展

  我们是未来的接班人。让我们大声喊出:“中国梦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