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二十六中学学生安全教育致家长一封信

二十六中学学生安全教育致家长一封信

二十六中学学生安全教育致家长一封信

  二十六中学学生安全教育致家长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也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为了孩子的安全健康和家庭幸福,我们真诚希望您和学校老师一起,共同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也真诚地希望您能履行监护人的职责,与学校齐抓共管,一起教育、督促子女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1、交通安全监护:要教育子女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上学、放学骑车遵守交通规则,不骑车带人,不要在马路上追赶打闹,不乘坐超载车、酒后驾驶的车、无牌无证车,以确保孩子的人身安全。

  2、学生到校携带物品监护:①学生不准携带管制刀具(包括一切利器)、棍棒、火种、易燃易爆物品和药品进校。 ②学生不准携带宣传暴力、迷信、色情和***的出版物和音像制品进校。③学生不准带手机、MP3、 MP4等影响学习的相关物品进校。

  3、学生饮食安全监护:①不购买、食用街头小摊贩出售的劣质或过期食品、饮料。②不带过期、易变质和不洁食品到学校。③不喝生水。④不吃陌生人送的食物。⑤不准随便拿、吃同学的食物。

  4、各类传染疾病防控监护:①进入五月以来,天气转暖,要树立手足口病、流感、甲型H1N1等传染病的防控意识。不要带孩子到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尤其是近期尽量不要安排去多发流感的地区旅游、探亲。②要注意孩子个人卫生,做到“洗净手、喝开水、吃熟食、勤通风”,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5、体育活动安全监护: ①学生如有不适合做体育运动的疾病,必须提前与班主任和体育老师老师沟通。②体育活动中如有身体不适,应及时报告老师。

  6、学生行为习惯监护:①教育学生严禁吸烟、饮酒,言行举止文明得体,不说脏话、粗话,待人礼貌文明。②不参与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③不随便向他人借钱,不在外面赊帐购物。④维护好个人形象,穿衣整洁,讲究卫生,不乱扔垃圾。⑤校园内严禁骑车,楼道内不大嚷大叫,课间不相互拥挤、推搡、挤压、追逐耍闹,不做危险游戏。

  7、学生心理健康监护:家长要关心子女心理活动,关注子女的情绪表现和心理生理健康,重视学生中考前心理素质的培养,加强青春期卫生常识的教育,不断锻炼和提高学生心理承受能力。

  8、学生自我保护安全监护:①慎重交友,不结交有恶习的朋友。②不在别人家留宿。③不单独在街上或僻静地方逗留。④不去游戏厅、网吧、酒吧、舞厅等未成年人禁入的场所。⑤加强对子女的游泳安全教育,教育子女应自觉遵守学校对游泳安全所做的规定,未经家长同意,不能私自或擅自结伴外出游泳或到水边游玩,严防溺水事故发生。⑥做好防雷击、防台风、防暴雨、防地震灾害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增强子女的自我防范与自护自救能力。⑦学生进入学校后,未经允许,不得离开学校,没征得家长同意,不和陌生人交往。⑧正确处理男女同学关系。

  尊敬的家长:孩子的安全教育,需要您积极配合,特别是学校的安全教育,需要您履行好对子女的教育和监管职责,共同把孩子安全教育落实到每一个细节中,呵护孩子健康快乐茁壮成长!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同心协力,学生的安全教育就一定能做得更好!

  祝您:家庭幸福!孩子健康成长!

  z市第二十六中学

  请为我们留下宝贵意见和建议:

  家长签字: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莆化五中安全教育月宣传教育活动总结

  田莆五中安全教育月宣传教育活动总结

  今年3月30日(星期一)是第二十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3月30日至4月5日是第二个“z省学校安全教育周”,4月份是第十四个“全市中小学安全教育月”,主题均为“加强防灾减灾,创建和谐校园”。根据省教育厅及市、区教育局通知精神,我校结合安全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安全教育日(周、月)活动,现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认真部署。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安全教育主题活动的开展,按照市、区教育局《通知》的有关要求,把“安全教育日(周、月)”活动列入议事日程,采取强有力措施,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活动抓紧、抓好、抓落实,扎实有序地开展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教育效果。学校根据安全教育主题,紧密结合本校的实际,结合学生认知特点,制定确实可行的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方案,明确安全教育目标、组织领导机构、教育活动措施、实施方法步骤等,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有人抓,不脱节。

  二、创新思路,突出重点。

  今年安全教育的主题为“加强防灾减灾,创建和谐校园”。我校围绕安全教育主题,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不断创新“安全教育日(周、月)”活动的思路。总结去年来开展防灾减灾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的经验和不足,充分利用“安全教育日(周、月)”的契机,拓宽安全教育渠道,突出安全教育重点,使安全教育主题紧扣,有的放矢。在重点开展增强防震减灾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教育活动的同时,还针对安全工作存在的其他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开展相应的安全教育活动。

  三、营造氛围,突出载体。

  根据省教育厅和市、区教育局的工作安排,在开展“安全教育日(周、月)”期间,学校集中开展“十个一”系列活动。

  1.一场启动仪式。3月30日举行安全教育启动仪式,做好安全教育的宣传发动工作,营造安全教育活动氛围。

  2.一幅横幅标语。3月30日在校门口电子屏幕显示一幅以“加强防灾减灾,创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宣传标语。

  3.一次动员。3月30日(星期一)利用升旗仪式以及周会时间,进行一次以“加强防灾减灾,创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

  4.一场讲座。四月的第一周,邀请有关专家来校作一场防震减灾知识讲座。

  5、一期专栏。“安全教育月”期间,我校充分利用校园春晖广播站、电子荧屏、墙报、专栏、黑板报、学校网站安全教育月专题网页等大张旗鼓地向全校学生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及时更新学校校园网上的安全教育栏目内容,充分发挥校园网在开展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和传授的作用,提高安全教育实效性和普及率。

  6、一场座谈会。“安全教育月”期间,我校分别组织高三、高一、高二学生家长座谈会,引起家长对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视,积极配合做好学生校外安全教育工作。

  7、一次影像教育。“安全教育月”期间,学校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和学习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上的安全教育录像《春季开学后中小学安全教育专题片》。

  8、一次竞赛活动。“安全教育月”期间,学校以年段为单位开展了一次安全知识竞赛。

  9、一次隐患排查。学校结合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全市学校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莆教〔20**〕安3号)要求,对学校重点要害部位,组织一次安全检查、排查活动,彻底消除校园安全隐患。邀请区卫生局、防疫站、联防队等对梅山街餐饮店及流动摊点进行检查、综合治理。

  10、一次实践演练。针对防震、防火、交通、溺水、拥挤踩踏、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雷击、地震等气象和地质灾害事故发生的规律与特点,结合我校实际,主动与气象和消防部门联系沟通,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避险演练活动,积极开展防震减灾和消防安全的宣传教育、紧急疏散和逃生演练,不断增强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防范能力。4月10日下午,我校举行大型消防安全演练。两千多名学生和教职员工在演练现场认真听取城厢区公安消防指导员对油盆灭火、液化气泄露灭火、模拟室内消防栓出水、宿舍楼人员模拟火场逃生等演练课目的解说,特别注意相对应的现场演示,在亲身体验演练的过程中,规范操作,正确消防,安全逃生,取得了明显的教育实效。这是我校安全教育月“十个一”活动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广泛宣传新《消防法》、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举措。

  四、主动报道,扩大效果。

  学校在开展“安全教育日(周、月)主题活动时,主动与新闻单位联系,充分发挥新闻单位的作用,做好宣传报道工作,以扩大教育效果。如,我校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在田莆电视台、湄洲日报等媒体上均有报道。同时,我校及时更新充实学校网站上的安全教育活动的图文信息,及时向《城厢区教育信息》发送安全工作方面的稿件,不断扩大宣传教育效果。

篇3:寒假来临致广大学生家长一封信

  寒假来临致广大学生家长一封信

  各位学生家长:

  你们好!

  “虎年喜结丰收果,兔岁欣开幸福花。”随着寒假的来临,孩子将回到您的身边,共度中国传统佳节春节。在美好节日里,公安部门给您温馨提醒,希望您在喜庆的节日期间不忘做好孩子和整个家庭的安全防护工作,确保全家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特别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防火。注意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经常检查家用电器和煤气管道,教育孩子不要玩火。当外出进入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时,要留心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以及楼梯方位。一旦遇到火情,要保持镇静,正确开展自救,及时拨打“119”报警。要尤其关注老年人消防安全,加强对年迈体弱、独居老人等人群的监护,切勿卧床吸烟。要学习必要的消防知识,掌握自防自救常识,让家庭远离火灾危害。

  二是防盗抢。家中尽量不要放置大额现金,外出走亲访友时要注意关好家中门窗,车辆停放时要及时关锁,车内不要放置皮包等物品。女性和老年家长朋友尽量不要独自携带贵重物品外出,谨防受到不法侵害。

  三是防诈骗。陌生电话特别是要求汇款的电话勿轻信,谨防冒充电信、公安、税务、亲友,以电话欠费、购车退税、透支消费、车祸出事、小孩绑架等为名的电话诈骗。防止网络诈骗,不要轻信网上“中奖”信息和炒股网站,更不要轻信与之联系汇款,遇到类似情况,及时与亲人、朋友商量、辨别真伪,遇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四是防交通事故。出行时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切勿骑电动车走机动车道、抢闯红灯、超速行驶、逆向行驶、酒后开车等,为孩子做好榜样和表率。叮嘱孩子注意交通安全,不要闯红灯,不乘座超载车、低速载货车和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

  五是防恶劣天气。遇降雪、冰冻等冬季恶劣天气时,要注意保暖防冻,减少户外活动。必须外出时要加强自我保护,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向广大学生家长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祝您在新的一年里,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篇4:安全教育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安全教育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

  您好!寒假将至,同时我们也将迎来中国的传统佳节-----春节。在此,我们预祝各位家长春节愉快,阖家幸福!为了让您的子女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我们希望家长支持配合学校做好寒假期间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管理,教育孩子注意以下八项安全事项:

  一、教育孩子勿玩火、莫触电。教育孩子独自在家时不玩火,不携带火种到野外防火烧荒,以防引发火灾。在家不乱摸电线、插座,更不要在高压电下玩耍。不玩电,以防引发事故。

  二、教育孩子学会锁好防盗门,将能够进入的窗户关好,防止坏人破门而入或从窗户潜入室内;有人来访,可以隔着门窗与之对话、千万不能开门,对自称是修煤气管道、修水表、修电表的来人,要给爸妈联系,问清情况后决定是否开门;如果发现坏人进屋,千万不要惊慌,尽快躲藏起来或伺机逃走,不提倡与坏人搏斗。到安全的地方后赶快打“110”报警电话并与爸爸妈妈联系。

  三、教育孩子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不要长时间沉迷于电视或电脑。不随意模仿电视或游戏中的暴力行为。遵纪守法,不到网吧、游戏厅等禁止未成年进入的场所,不结交不良青少年,不打架斗殴。不欺负比自己小的同学和比自己弱的同学。如有不良青少年向自己要钱要物,要及时告诉家长或向警察求救。

  四、教育孩子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过马路要左右看,走路要走人行道,靠右行走,不横穿马路,不翻越栏杆,不与机动车抢行,不在公路上玩耍。以免发生交通事故。家长不能酒后驾车送人。

  五、在家长的看护下燃放烟花爆竹。过春节时,家长要谨慎看好孩子,如何正确燃放烟花爆竹,不要让孩子自己燃放大型的、有危险性的烟花爆竹,如二踢脚等。

  六、教育孩子不私自去溜冰。冬季气温寒冷,河面结冰,然而,每年都会有人掉入“冰窟窿”,这时,家长应该管好孩子,随时知道孩子的动向。

  七、教育孩子注意饮食卫生,不暴饮暴食,做到饮食平衡;不买街头或小店“三无”食品,不吃腐败变质的食物,以免食物中毒。

  八、教育孩子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学生出门要向父母家长说明去向和同伴姓名,按时回家,不外宿,不留同学在家过夜。不把家庭情况、电话号码、父母及自己的姓名随意告诉陌生人。不轻信他人花言巧语,不接受陌生人给的食物和其他物品,以防上当受骗。有什么情况要及时和家人联系。切记:不可与陌生人交谈,不吃陌生人的东西,跟陌生人去玩,以免被拐骗和受到伤害。遇到突发情况学会拨打110。

  各位家长,短暂的寒假生活稍纵即逝,您的孩子的假期生活离不开您的指导、约束,多关注你子女的学习、生活,与他们多一点交流,正确引导孩子制订合理的作息时间,完成好学校的各项常规要求。相信在您的正确教育和引导关怀下,孩子们一定会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并能以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情绪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最后祝您:春节愉快!全家幸福美满!

  z县z镇坳古中学

篇5:致安全教育致全校学生家长的公开信

  致安全教育致全校学生家长的公开信

  尊敬的家长:

  您好!一直以来,您和您的家人都高度关注孩子的安全成长,积极配合学校为他们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借此机会,学校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

  学校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为切实保障学生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努力构建和谐社会,现就目前安全教育工作向各位家长提出如下意见,敬请各位家长与学校一起共同关注孩子的安全。

  一、经常性地对孩子进行交通安全、饮食卫生、自我保护等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教育,增强孩子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要教育孩子在外遵纪守法,遵守社会道德,讲文明、讲秩序、讲卫生,不做有损于学校家庭声誉乃至违法的事。

  二、因学校地理位置偏僻,故家长接送孩子时务必高度重视交通安全(林场路口和校门口要特别注意)。到校后,听从保安的安排,车辆不挤占学生进出校门的通道,所有汽车等应有序停放在学校大操场空地。接送孩子一定要为孩子提供有安全保障的车辆,孩子乘坐摩托车要戴好头盔。所有学生不得驾驶包括电瓶车在内的机动车辆。

  三、学生在家,教育孩子不到河边玩耍,更不准到河里游泳。不到井边、工地等一些不安全的地方玩耍。教育孩子不到无证小摊小贩和小商店去买无安全保证的食品,注意饮食饮水卫生和安全,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四、孩子放学专人接送,不要让孩子独自路上逗留,甚至私自到亲戚或同学家去玩。学生到家后不许单独外出。一个人在家要关好门窗,不与陌生人搭理,晚上不留宿在外。如遇到敲诈勒索或不法侵害要及时告知父母或老师。监督孩子不进入网吧、游戏机房、舞厅等未成年人不宜进入的场所。慎重交友,不与社会闲杂人员结识、交往。

  五、做好家庭防火的安全措施,教育孩子不玩火,不燃放烟花爆竹等。睡觉前家长检查是否关闭了煤气,防止煤气中毒。教育孩子安全使用电器,不用湿手去拔插头。让孩子学会正确使用110、119等急救电话。做好家庭防盗工作,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晚上睡觉要关好门窗。

  六、市、县教育局、公安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的文件要求,学生上课期间,学校大门一律关闭。故请您平时(周日学生来校至周五下午放学前)不要到校看望孩子,如果是老师通知家长来校交流,家长必须在门卫处履行登记手续,杜绝漏登记现象。为了您的子女的安全,请您给予理解、支持和配合。

  祝您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z县z镇坳古初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