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我的中国梦演讲稿:梦在心中,路在脚下

我的中国梦演讲稿:梦在心中,路在脚下

我的中国梦演讲稿:梦在心中,路在脚下

  我的中国梦演讲稿:梦在心中,路在脚下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仁们,大家好!

  我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梦在心中,路在脚下》。

  梦想,是你生活的指路明灯;梦想,是你美好的憧憬;梦想,是你理想的翅膀。拥有梦想才拥有未来。每个人的梦想都必须要以国家的强大作为坚强的后盾。改革开放以来,随着我们国家的飞速发展,综合国力日益增强,国际地位显著提高,我们现在有底气,也有能力去畅想我们的“中国梦”。

  没有梦想的人成不了大器,我的梦想就是能够成为一名教师,不求桃李满园,只愿学生们像蒲公英的种子一样播撒到祖国需要的地方。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里写道: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青少年对于一个国家是那么重要,那么引导青少年、陪伴青少年成长的老师这一角色也是至关重要的。老师在指导学生的过程中,带给学生的不仅仅是课本上的知识,更多的是你通过语言、动作、行为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学生。所以做好一个老师,最起码的就是先做好自己。只要通过努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我坚信定会实现我的绚烂梦想。

  没有梦想的人成不了有人生价值的人,没有梦想的国成不了屹立世界先进民族之林的大国,那么中国的梦又是什么?

  有人说中国是一个难以创新的国家,因为中国没有梦和敢做梦的人,中国自古以来的中庸之道使得有胆量走在人们前面的人少之又少。但是,翻开历史,中国和中国人是不缺少梦的。庄生梦蝶体现了思想的自由释放,万户奔月更是表现了追求的大胆探索,从秦汉明月到唐明关城,中国人的梦不但一直在做,而且为了到达梦境的彼岸在不断地尝试和冲击,于是我们有了引以为傲的四大发明,有了浩若烟海的文学艺术,成就了中国的伟大和不同凡响。

  美国梦成就了今日美国,那么未来中国就更需要中国梦来成就她将来的辉煌。我们的中国梦需要我们敢想敢梦的勇气,需要我们克服现实的障碍,需要我们努力实现梦想的信心。跳出既有思维和生活的范式,在生活中寻觅真善美的踪迹,在生活中铸造梦中的美好。

  中国梦是中国要有梦,中国人要敢做梦。

  因为有梦就有创新,有梦才有未来。

  中国复兴腾飞的梦想从你我身上开始!

  谢谢大家!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我的中国梦演讲稿:中国梦,我的梦

  “我的中国梦”演讲稿:中国梦,我的梦

  高二(27)班z指导老师:z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中国梦,我的梦”。

  梦想,是一个人前行的不竭动力,它是我们身体里存留着的比灵魂还要重要的,支柱一般的存在。因为它我们从不会轻易让自己的灵魂卑躬屈膝,不会轻易的放弃尊严。是它,是梦想使我们永远挺直脊梁,哪怕是灵魂死去,它依然会带着沉默无言的耸立,那是哪怕死亡也无法抽离的信念,它会带着永不磨灭的坚毅,支撑着我们的灵魂,永远的站立下去。然而,一个民族若想腾飞,又岂能离开梦想。

  中华民族,从五千年的漫天黄沙里走来,从大漠孤烟的楼兰古国走来,从长江的波涛汹涌里走来,沿途有大唐丰腴的繁华,有秦淮烟柳的婉约,有边塞清寒的月光。经历过繁华兴盛,也经历过低迷不振,更有过被异族侵略凌辱的泪水。如今,中国已是一只苏醒的雄狮,站在亚洲之东,风吹动它长长的鬃毛,一声怒吼,蓄势待发。

  祖国正在发展,如一只鲲鹏,只待东风.身为中华儿女的我们,是这场发展的参与者,而不是旁观人。聚沙成塔,每一个人都有责任在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发展,总书记提出了一个不同以往的目标--中国梦。是啊,国家兴盛繁荣是梦,同胞安居乐业也是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或小或大,一个大国,由无数个小小的家组成。一盏盏温馨的小灯,方组成灯海繁华。中国梦,不是一个大而空的框架,它是饱满而丰盈的,聚合了无数殷殷的期盼,聚合了无数人朴实的小小梦想。中国梦,是国家发展前进的“大梦”,更是每个中国人心中“小梦”。一个国家,所能给人民最多的,不是一个个宏伟的数字,而是对人们的关怀,以人为本,让每个人感受到真切的幸福感。中国之大梦,建立在亿万中国人的小梦之上。

  人世匆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小梦想。学生努力学习,想要给自己插上一对翅膀,飞入心仪的学府;上班族认真工作,想要在这繁华的都市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实现职业理想;画家四处云游,想要用自己的画笔,记录自己眼中的美好;音乐家徜徉在韵律的世界,想要用音符给世界带来声的颤动。每个人都是不同的,源于每个人有不同的眼界,不同的认知,生成了不同的梦想。中国梦的实现,在于每个中国人都在自己的位置上努力,奋斗,用汗水谱写生命,让理想之歌长响不歇。作为学生的我们,我们的青春背负着一种责任,一种寄托,一种祖国对我们的期待。习总书记说,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怀念的。青春岁月,短暂而美好。如今的我们,处于最美的年纪,我们如朝阳的灿烈,如和风的明煦。这样的年纪,总要轰轰烈烈地奋斗,为理想无畏付出,方不负青春韶华。如今的我们,在校园中汲取文化知识,为将来的拼搏做着长足的准备。

  有汗水,有艰辛,为了理想的学府投身残酷的竞争,虽累,却不能放弃,只为心中有理想,胸中有日月。梦想,是每个人坚持不懈的动力,是支持每个在奋斗中受伤的人继续前进的灯塔。国家也是如此啊,中国梦是前进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让每个中国人为之奋斗不息。而我们,又怎么能滞后不前?纵使通向梦想的道路布满荆棘,泥泞不堪,我们也不能望而却步,甚至转身退后.正如王安石语,“然力足以至焉,于人为可讥,而在己为有悔。"无论是个人小梦,还是民族大梦,梦想的实现都源于我们的努力和付出。中国梦,让每个人都有了归属感和参与感,让每个小小的个体明白自己对于祖国的意义所在。

  祖国在发展,她的发展需要我们给她插上梦的翅膀。我们的中国梦需要我们敢想敢梦的勇气;需要我们克服现实的障碍;需要我们努力实现梦想的信心。跳出既有思维和生活的范式,走出现实的压抑,在生活中寻觅真善美的踪迹,在生活中重造梦中的美好。

  梦想天空分外蓝,无数的小梦,朴实无华,却组成了中国大梦的宏伟蓝图。亿万炎黄子孙的力量,百川归海,终将建立起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少年们,放飞我们心中的理想吧,让这些最纯净无暇的梦,给我们一对翅膀,展翅翱翔,翱翔在祖国广袤的穹苍!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篇3:我的中国梦演讲稿:梦想从未磨灭

  “我的中国梦”演讲稿:梦想从未磨灭

  高二(9)余培凡指导老师:z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梦想从未磨灭》。

  其实,像很多人小时候一样,我曾拥有过美好的梦想,我记得,我曾庄重的在日记本中写道“我要成为一个为祖国效力的科学家”。天真如我,就认为一定会实现。

  可是有句话不是这样说么“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谈及梦想,现实仿佛跳出来对我说,你不过是一个普通人罢了!你有什么能力?凭什么是你能实现梦想......我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扣着心扉自问,你的梦呢?你曾否拥有过?又是否被磨灭?现实与梦的夹缝间我苦苦寻找着答案,而当我迷惘而无所得的时候,有一句话提醒了我。

  最初所拥有的,只不过是梦想,以及毫无根据的自信而已,然而一切,都从这里出发。

  事实上,哪个男孩女孩没有过上天入地、移山倒海的梦啊!只不过,很多人在现实面前慢慢忘记了自己的梦想,沦落为平庸的人,然而有些人,无论生活多么艰难,路途怎样艰辛,他们都不曾放弃,时间残忍的将过去和未来化成两堵墙,中间充斥着梦想,他们在其间艰难的行走,却永不言败,他们最终成为了永葆青春梦想、永葆激情奋斗的人。

  把时间都埋藏,换一个崭新的未来,所谓梦想如此而已。

  我问自己,是否真的失去梦想,那么,为什么我会在火箭升空时感到自豪!为什么会在震灾发生时而流泪!为什么会在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候感到胸腔中涌动着力量!我这才明白,原来我,一直深爱着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啊!我梦想就是让它富强!

  我开始明白,无论今日有多迷惘,过去有多黯淡无光,都要相信,明日的阳光会更加温暖,温暖但不会被灼伤。

  像马丁路德金在《我有一个梦想》中慷慨激昂的宣示,这里,我要宣示自己的梦想。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有一天这挥之不去的雾霾变成朗朗晴空,我梦想有一天中国的实力强到不再受他国搔扰,我梦想有一天每一个海外华人不再受冷眼和潮笑,每个人都可以拍着胸膛骄傲的说,我们是中国人!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有一天,中国如茫茫天地间的一根擎柱,傲视苍穹,主沉浮!

  或许,这一切都万分艰难,但哪怕是靠近一步,我们也要全力以赴,因为我们是这个时代的希望!寻梦不该有应付的艰辛、挫折与困难,不会逃离,只想说,再见、我的过去,我的烦恼、我的懦弱、我的眼泪、跌倒如失败,以及那个年少轻狂的时代。

  “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们所站立的地方正是我们的中国,我们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我们怎么样,中国便怎样,我们不黑暗,中国便有光明。

  我要用手指那涌向天边的巨浪,我要用手托那撑起太阳的大海,那迷途的惆怅,失败的痛苦是寄于感动的热泪和深切的同情。

  美国总统奥巴马曾在总统竞选中说过一句话“Yes,Wecan!”而现在当我们奋斗拼搏之时,当中国梦不再是梦之际,我们会向全世界人们宣布“Yes,Wecan!”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

篇4:中国梦我的梦演讲稿

  中国梦我的梦演讲稿

  主持人:演讲人:

  一棵树能否在狂风暴雨之中昂然而立,就取决于它是否坚韧,同样的道理,一个人要是想在世上有自己的位置,那就得顶住贫穷和清苦的反复侵袭,在风雨中仍旧坚韧地坚持自己的理想,卓然而立!

  梦想是什么?在卖火柴的小女孩眼里,梦想是飘香的烤鹅,是奶奶温暖的双臂。在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里,梦想是“杂交水稻的茎秆像高粱一样高,穗子像扫帚一样大,稻谷像葡萄一样结得一串串”,梦想是不停地突破和探索,是丰富的想象和大胆的创造。在邓亚萍眼里,梦想是坚持心中永不服输的信念,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能够成功。梦想是美丽的,它是心底最美的期望,所以美梦成真也成了我们长久以来的信仰。

  总书记说:“实现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这就是最响亮的中国梦。国家有国家的梦,我有我的梦。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将所有的梦整合起来,汇成一个梦,那就是我们的中国梦:使中国更强大!

  自从“天朝上国”的夕日余晖沉入暗夜,中华民族在列强铁蹄下悲惨沉沦,无数中华儿女就在执着于这个梦,无数仁人志士把自己的梦融入了这个梦。然而,在那样的屈辱境地,大多数中国人不敢有自己的梦。当八国联军占领北京,北京的很多人家里有不少外国旗,哪国士兵上门就挂哪国旗,如此含垢忍辱过日子,何敢有自己的梦?20**年,姚明在退役发布会上感言:“感谢这个伟大进步的时代,使我有机会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价值。”

  今天,我们每个人未必像姚明那样尽情绽放了梦想,但我们都有自己的梦,也都或多或少地实现着自己的梦。尽管我们的梦想实现未必尽如人意,有的人还在埋怨,收入还不够高,房子还不够大,工作还不够好,看病还不够方便,但与自己的过去相比,梦想的旅程都早已离开原点,梦想的花朵已然开始绽放。也许,执着于自己的梦想久了,我们可能忘了梦想生长的土壤。也许,有的人认为,自己梦想的实现,得益于自己的奋斗,这个时代、我们国家并没有直接为自己做过什么。然而,百余年前的中国人不敢有梦,百余年后的中国人都有自己的梦,其间的差别就在于“中国梦”。当“中国梦”没有绽放,个人的梦又如何开花?从根本上说,我们每个人梦想生长的土壤,都深深植根于“中国梦”。我们每个人梦想的成长,都有“中国梦”的成长相伴。有了“中国梦”的茁壮,我们才有了做自己的梦的自由。

  今天,站在这里,我也很迫切地想向大家分享我的梦。我是00后,我爱做梦,小时候,我和千千万万小朋友一样,梦想成为科学家;再后来,我知道了比尔盖茨这家伙,于是我梦想能够成为世界首富;而如今我梦想长大后找份好工作,做背包客环游世界。

  在象山食堂里,我经常看见亚青会运动村的建筑工人。他们中很多人总会买一瓶普通白酒,掺着饭菜有滋有味地吃着中餐晚餐,用全国各地的方言无拘束地交谈着,不时在那被工地染成的灰蒙蒙的脸上露出憨厚的笑......或许,这饭菜并不可口;或许,每天的工地生活很枯燥;更或许,思念亲人和工程加紧给他们带来不时地烦恼......我不敢武断地说他们幸福,但我可以果断地说他们很充实、很自豪!因为,他们的梦想是见到世界各族青年居住在亚青村的舒适,为可以给南京、为中国递上良好名片的自豪,更可以梦想见用这血汗钱给家里人过上更好日子的快乐......他们,在心里梦想着,也用那一锤一击的行动践行着梦想!

  其实,我也很乐意知道在座各位,你的梦是什么。但我可以猜出这个梦可能很小:也许是中学生活,充实难忘;也许是快乐度过每一天......这个梦也可能很大:也许是敢为人先、热血报国;也许是驰骋商海,引领时代;也许是环游世界、踏遍天涯......

  有人说:梦想是人类对于美好事物的一种憧憬和渴望,有时梦想是不切实际,但毫无疑问,梦想是人类最天真最无邪最美丽最可爱的愿望。

  而我想说:一个民族,只有独立自由,它才会敢于梦;只有耐于艰苦、习惯于勤劳,它才会梦有所成。近代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30多年以来千千万万个“我”的梦、“你”的梦,在无数平凡人的默默牺牲与付出下获得践行,中国也由此获得发展。现在,我们的社会发展还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我们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还是有段距离,但其实,我们离伟大复兴的梦想也很近,因为每个中国人都是“梦之队”的一员,每一个炎黄子孙的都留有着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的传统美德。

  同学们,为了实现梦想,实现我们的中国梦,从现在开始,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好梦想之路。在平日生活中,就要踏踏实实,不弄虚作假,上课认真听讲,抓紧课堂上的每一分钟,调整心态迎接期末考试,为自己的梦醒奋斗。我们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接班人,作为祖国未来的希望,更要从小树立起一个伟大的理想,并不懈的为之奋斗,让我们带着梦想前进,加油,加油,我们一定会成功!

篇5:我的梦中国梦演讲稿

  我的梦 中国梦演讲稿

  亲爱的未来的我:

  你好,我是20**年的你,我想问候一下,不知我的美梦实现了吗?能和我谈一谈“梦想”的故事吗?

  我从小就有一个梦,一个很美很美的梦,很甜蜜,很快乐。是什么梦呢?就是让我充满无限幻想的作家梦。为这,我在努力,我在用功,未来的我,现在的你已经是非常尽力了。

  我们不如人群中的谁会成功,也想不到上帝会夸哪个苹果甜。命运,还是要靠自己来改变。我想象着,有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我成功得走上了成功的舞台,我终于走上了梦想的道路!我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我站在奖台上,兴奋得望着大家,心里有说不出的甜滋味······未来的我你知道吗?现在我脸上的笑是多么的灿烂呀!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梦,一个甜美的梦,一个美丽的梦。他的梦是运动员,她的梦是画家,你的是什么呢?在梦的背后又会有怎样的努力?我发现,我变了,变得勇于面对生活中的烦恼了!

  现在的我已经开始学作文了,作文班的老师鼓励我,我的分数在一次次的升高,从94分到97分,我在认真听讲,认真学习······

  一个月过去了,又到了“小小作文梦”的大开幕了,一个月了,我共积累了92分,换来了14个小奖章,是全班第二,我发现,我离我的作文梦又近了一步。

  我写作文时喜欢用眼睛思考,不知为什么,这样我的作文变得笔走龙蛇,笔下出神。

  你还记得吗?有一次我的一篇作文《二十年后会故乡》受到了老师的夸奖,让我的作家梦就这样的心里发了芽,长了根。

  自从看见了尚晓娜姐姐,伍美珍姐姐和红樱姐姐写的书以后,我的心里又烧起一团写作的火焰。

  祝

  工作顺利 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