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共创美好校园环境

国旗下讲话稿: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共创美好校园环境

国旗下讲话稿: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共创美好校园环境

  国旗下讲话稿: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共创美好校园环境

  校园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地方,所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创美好校园环境是我们每个同学的责任。

  什么叫习惯呢?所谓的“习惯”是指长期重复地做并逐渐养成的不自觉活动。习惯的力量很大。培 养良好的卫生习惯首先应从我做起,我们应该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不要随地吐痰,不要随地乱扔废物.........那些看似无关紧要的“小恶”可能造成的后果就是使我们 的校园变得丑陋、肮脏。我们还要制止其他同学不讲卫生的行为,看到地上有果皮纸屑主动捡起。这些似乎让人不屑一顾的“小善”可以互相促进良好卫生习惯的养 成,让我们的校园更加干净整洁。其次是:我们每位同学都应该自觉地保护教室及其所在班的周围的环境卫生.通过上一周的督促检查.我们发现各班级环境卫生都 做得比较好,但要坚持养成这一良好的习惯.每天走进班级里,你都会看到桌窗明净,桌凳摆放整齐,地面无纸屑.我想在这样干净整洁的环境里,就会心情舒畅, 身心健康.

  同学们,校园是我们的家,让我们自觉维护校园环境。努力养成不乱扔废纸、粉笔头、;不向楼下 扔任何杂物;不随地吐痰等良好习惯。同时把班级和清洁区的卫生认认真真做好,并且时时刻刻保持;做到有人检查和没人检查一样干净,一样整洁。一份耕耘一份 收获,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坚持不懈,我们的校园就会像花园一样一尘不染,空气清新,令人精神爽朗。

  让我们在飘扬的红旗下作出我们庄严的承诺:从现在开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创美好校园环境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小学国旗下讲话: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共建美好校园

  小学国旗下讲话: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共建美好校园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当我们在绿树成荫的校园中漫步时,一定会感到心旷神怡;当我们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读书时,一定会很舒心;当我们在整洁优雅的环境中学习时,定会倍感舒畅。优美的环境,我们人人向往。

  校园是我们工作和学习的重要场所,校园环境卫生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同时,校园环境也是一个学校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直接影响学校对外形象好坏的因素。

  我们每天都希望在一个清洁、舒适的环境中学习生活,健康成长,而美丽的环境需要我们的共同营造,文明习惯靠我平时一点一滴地养成,学校是我们的家,我们是学校的主人,学校环境美化要靠大家共同努力!养成良好的卫生、文明习惯,为学校创建一个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是我们每一名师生的义务。为此,学校希望大家做到:

  一、认真打扫教室和环境卫生区,不留一处卫生死角,时刻注意平时卫生保洁工作。

  二、不在校园内吃口香糖、瓜子、甘蔗等零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养成垃圾入桶的好习惯。

  三、不乱写乱画,不随意张贴,不摘花摇树,不要把脚印、球印污迹印在墙壁上,维护校园环境的规范与整洁,保持校园良好形象。

  四、提倡“弯腰精神”,见到垃圾弯弯腰,主动捡拾别人丢在地上的垃圾,扔进垃圾桶内,保证整个校园没有一片垃圾。

  同学们,把文明装在心中,就能把美好留在校园。捡起的是一张纸片,纯洁的是你的精神;擦掉的是一点污渍,净化的是你的灵魂!为了更好的美化我们共同的校园环境,让我们从点滴做起,用自己的小行为来影响大环境吧!让我们在飘扬的红旗下作出我们庄严的承诺:从现在开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创美好校园环境!让我们行动起来,自觉增强保护校园环境的意识,做校园环境卫生的小卫士,做文明高尚的北园小人。

篇3:国旗下讲话: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预防秋季流行病

  国旗下讲话: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预防秋季流行病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主要讲的是《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预防秋季流行病》。

  秋天,由于早晚温差大,气候又比较干燥,很容易引发各类流行病,比如流感、腹泻、手足口病及哮喘等。

  最近,我市各大医院都是人满为患。我们小学生由于年龄小,抵抗力较弱,很容易被病毒钻空子,一不小心就得了病。再加上目前全球性的甲型H1N1流感蔓延,我们更要加强自我保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预防秋季流行病的入侵。

  那么我们应该从哪些方面做起,保护好自己呢?让我们来听听专家的话吧。北京市儿科著名专家黄岩说:“秋天的温差比较大,一定要注意根据气温变化增减衣物。晚间不要再开着空调睡了,也要尽量少吃冷饮了。由于秋季气候干燥,所以要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在学校期间,要保持教室环境的通风,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每个人都应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不随地吐痰、吐唾沫,不对着别人咳嗽,打喷嚏。尽量避免接触感冒患者,接触到感冒患者或他们碰触过的东西后要洗手,手指还要远离眼睛和鼻子。放假的时候也尽量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去。”

  最后再介绍一下流感的相关知识。

  流感是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症状一般是高热、咳嗽,浑身乏力。主要通过说话、咳嗽或打喷嚏等方式将病毒散播到空气中,易感者吸入后就会被感染。人群拥挤、空气不流通的公用场所传播最快。还可能通过被病毒污染的玩具、茶具、食具、毛巾等方式间接传播,通过手接触最多。所以要勤洗手。尽量避免用手触摸眼睛、鼻或口。同时保证充足睡眠、合理营养。避免接触流感病人。如出现流感样症状,尽量减少外出或与其他人接触,并立即到医院就诊。

  同学们,只要我们加强自我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一定能减少感染疾病的机会,祝大家都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