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一中校长在学校体育节开幕式讲话:享受运动,拥抱阳光

一中校长在学校体育节开幕式讲话:享受运动,拥抱阳光

一中校长在学校体育节开幕式讲话:享受运动,拥抱阳光

  一中校长在学校体育节开幕式讲话:享受运动,拥抱阳光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运动员、裁判员、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是z一中z学校第五届体育节开幕的日子。

  今天运动场格外美丽,彩旗飘扬,花团锦簇,每个班级的队伍都展示出自己的气质与个性,彰显出独特的班级文化,展示出青春少年的阳光活力、魅力风采!

  今天同学们的笑容特别灿烂,让我们在寒意料峭的冬日倍感温暖,可以想象,在即将开始的比赛中,你们的欢乐必将溢满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你们的热情必将使整个z园沸腾!

  体育是力量、速度、技巧、耐力、柔韧、勇敢和机智的表现。体育运动是推动人类不断发展的必不可少的方式,锻炼身体的习惯是现代人文明生活的有机组成部分。因为体育所表现出的顽强拼搏,不畏挫折的精神,是人类的无价之宝。陶行知先生说:“我们深信健康是生活的出发点,也就是教育的出发点”。运动造就健康的生命,是力量与智慧的统一,无论是参与竞技还是观赏呐喊,都会为其魅力感染,获得精神的愉悦、心灵的舒展以及美的享受,我们的生活因运动而更加阳光、更加蓬勃。

  z人向来重视体育活动的开展,学校为此投注了很大的心力,这个学期开始前,我们的足球场边铺设了崭新的塑胶跑道,10月中旬,铺设的全新硅PU灯光球场已投入使用,目的就是为师生提供更好的运动条件,鼓励老师同学们在紧张的工作学习之余,积极锻炼身体,释放压力,享受运动的乐趣,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和快乐。

  体育节是z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会,是一次体能、技术、水平的较量,更应该是一次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培养学生良好生活情趣以及展示各班级精神风貌、增强集体凝聚力的重要活动,经过四届师生的共同努力,我校体育节活动越来越丰富精彩,本届体育节竞赛项目已多达44项,参与面也在不断地扩大,参赛人数多达9780人次!

  每一年体育节,我们都被同学们在赛场上的矫健英姿、拼搏劲头震撼,被场外啦啦队呐喊的热情激昂、后勤保障队伍的细心周到而感动,在体育节中,我们收获的不仅是竞技的乐趣、超越的快感、释放心灵的舒畅,更有协作互助的快乐、团结友爱的幸福!我衷心希望全体师生,严格服从大会安排,听从大会统一指挥,遵守比赛规则,注意过程安全,尊重裁判裁定,积极参赛。发扬“更快、更高、更强”和“团结、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奋勇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道德风尚,赛出团结友谊,为班级争光。同时,也希望我们的裁判员和工作人员遵守裁判员规则,做到公平、公正,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为体育节做好服务,让赛场成为师生情感互通的一个场所,让赛场成为和谐的、生本的课堂,争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老师同学们,接下来的活动中,请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吧,无论你是赛场上的精英,还是赛场下的观众,都请用心感受每一次跳跃、每一次奔跑、每一次巧妙的配合、每一次拼尽全力的挑战,为自己、为同学们大声呐喊喝彩,用我们的热情,拥抱冬日的阳光,点燃又一年的精彩!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到体育节中来,给校园描绘一道亮丽的风景,给生活留住一个精彩的瞬间,给自己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更希望同学们拥有一个健康的人生,美好的未来。

  感谢精心筹备体育节的全体老师同学!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表示诚挚的问候!预祝我校第五届体育节取得圆满成功!谢谢!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校长在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上的讲话

  校长在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上的讲话

  ----青春炫动红五月,科技艺术梦起航

尊敬的各位来宾,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是我校第七届 “红五月”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的日子,我们怀着激动与期待的心情欢聚一堂,为这欢乐的校园节日拉开帷幕!

  五月,向来属于年轻人,属于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年轻人,属于敢于挑战、敢于创新的年轻人!五月的校园里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五月的校园里回荡着青春的誓言!

  每一年,我们都会以举办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的形式,为同学们创造一个锻炼和展示自己的舞台,一起感受五月的热情,播种五月的希望,收获五月的成长。

  今年也不例外。接下来的两天,将会有28个项目的活动在校园舞台、功能室、实验室、架空层、体育场馆等地点有序开展,活动内容涉及音乐、美术、物理、化学、体育、生物、地理、计算机、汉语、英语等多个学科领域,帮助学生开拓视野、挖掘自身潜能,强调锻炼学生的想象能力、创新能力、动手能力,让更多的同学感受理论知识与实践活动之间的关系,激发学生运用所学知识、所掌握的技能创造更美好生活的愿望。

  我们相信,每一个孩子都有其独特的天赋,都应该获得尝试的机会,每一年的“红五月”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我们都努力增加活动项目,使每一位同学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活动,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活动当中来,在活动中得到锻炼、增强信心、收获成长的快乐。

  我们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积极地参与到科技文化艺术节中来,给自己多一些机会,在实践中发现更好的自己、雕塑更好的自己。

  我们知道,为了参与这两天的活动,许多同学已经默默地准备了很久,许多老师和教职员工已经付出了时间和汗水,我们都知道,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这是一次重要的活动,这是一次展示学校文化艺术底蕴、展现学校师生魅力的重要平台,它将为学校营造健康、和谐、青春、向上的文化氛围,将进一步推进我校校园文化向更高层次发展。

  我们期待,又是一年春花盛开,又是一年枝繁叶茂,这个五月,有全体师生员工的精心准备,必然又是精彩纷呈,必然又是欢乐无限!

  参与到活动中来吧,同学们,请尽情享受这校园科技文化盛宴,相信,你一定会有自己的收获!

  最后,再次向每一位为“红五月”活动胜利开幕而付出辛勤劳动的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预祝我校第七届“红五月”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圆满成功!

篇3: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国旗下讲话

  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国旗下讲话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为了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陶冶学生的艺术情操,不断深化学校的办学内涵,努力向一流学校迈进。我们迎来了20**年校园文化艺术节,本次艺术的主题为“求新、尚美--弘扬健雄精神,学会感恩,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今年的艺术节在去年的基础上,将举行书画专场、舞台表演专场、摄影专场和演讲专场等艺术活动。本次艺术节中的各项活动的评比结果将在闭幕式暨红五月文艺汇演中进行表彰和颁奖。尽请各位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也希望能够得到各位老师们的鼎力相助的辅导和指导。

  老师们,“校园文化艺术节”是学校校园文化的浓缩,是学校办学特色的呈现,是学校辐射社会的一个文化窗口,也是全体师生魅力展现的一个平台。我校已成功地举办了几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有了成功的经验,有了全体师生的热心参与和澎湃激情,我相信,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一定是多姿多彩,充满生机活力的。我们一定能把我校这一传统的系列活动办得新颖有趣,独具特色,使她成为我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同学们,艺术能开发人的智力,艺术能增强人的涵养,艺术能净化人的心灵,艺术能美化人的生活,更重要的是艺术能挖掘人的潜力,找到人的“闪光点”,它能帮助同学们找到自我,并促使同学们挑战自己,超越自己,走向成功。艺术节舞台已经搭好,艺术节帷幕已经拉开,艺术节的序曲已经唱响,大家拿出各自的绝活来,到艺术节这大舞台上来尽情演绎,用青春,用活力,用激情,展现自己的特长,放大自己的亮点,显示自己的才艺和风范;让全新的你,毫无保留地呈现在老师同学心中;让老师、同学为你欢呼,为你骄傲,为你喝彩!

  本次艺术节的活动方案已上传到我校的校园网上,请老师们关注,同时各项的活动的通知开始下发,请各班的同学尽我所能的投入到活动中。

  最后,在此我代全体同学及老师们,向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隆重召开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并向为艺术节辛勤工作的老师、同学表示诚挚的感谢!祝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圆满成功!

篇4:区第三中学体育节活动总结:青春飞扬

  区第三中学体育节活动总结:青春飞扬

  20**年5月13日上午8点整,一缕灿烂的阳光温暖了微凉的清晨,z区第三中学第六届体育节在学校运动场上隆重举行。全校师生均参加了此次盛会。

  开幕式上,彩旗飘扬,鼓号齐鸣,运动员代表们穿着整齐的服装,喊着嘹亮的口号,在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的伴奏下,迈着稳健的步伐,向领导和全体师生展现了年轻人的运动活力和高昂的比赛热情,充分展现了海三中学子的风采。

  这次运动会的项目多种多样,既有展现个人风采的短跑比赛、长跑比赛、跳远、跳高、铅球和铁饼,还有体现合作精神的接力赛跑、拔河比赛和跳绳比赛,在比赛中,运动员们龙腾虎跃、奋力争先,他们努力拼搏、不断进取、超越自我,不仅锻炼和展现了自己的身体素质,更体现了奥林匹克“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青春的激情和汗水洒在运动场的每一个角落。

  在短跑项目中,每个运动员都整装待发,发令员枪声一响,个个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用最快地速度冲向终点;在长跑项目中,运动员们不仅比得是速度,更是比耐力和意志力,谁能将保持最快的速度坚持到最后谁就是胜利者;在跳远、跳高、铅球和铁饼的比赛中,运动员们比得是精益求精的技术,是绝不认输的精神,处处充满了竞争的紧张气氛;在接力赛中,不仅有学生组,还有教师组,大家都奋力向前,不甘落后,观众们的加油叫好声不断;在拔河和跳绳比赛中,以班级为单位组队,更是体现了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为了班级的荣誉而战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体现了我校体育节全员参与的宗旨。

  赛场上,高潮一个接着一个,一个个冠军相继产生,运动员们顽强拼搏,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以一种饱满的竞赛热情和高尚的体育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本次体育节于20**年5月14日闭幕,运动场上虽然没有了热闹非凡的场景,但运动员们奋力拼搏的身影、观众们卖力加油的声音将永远留在全体师生的眼里、心里,将永远留在我们可爱美丽的校园。我们在这里要感谢每一位运动员和工作人员,是他们用辛勤的汗水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盛大的运动会。

  第六届体育节的成功举办折射出新课程背景下的办学理念,注重培养学生科学文化素质的同时,更要重视学生的身体素质的培养。我们有理由相信,z区第三中学的科学管理,必将为学生的终身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必将为“放眼全市争一流”办学目标的实现迈出更坚实的步伐!

篇5:红卫路小学体育节教师跳绳比赛方案

  红卫路小学体育节教师跳绳比赛方案

  一、比赛目的

  通过开展跳绳比赛,丰富教师的课余生活, 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提高教师身体素质,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增强职工团结协作的精神。

  二、比赛时间

  20**年3月16日各校区初赛,3月23日三校区决赛

  三、比赛场地

  学校操场

  四、参加对象

  全体教师

  五、参赛方式

  单人跳、双人跳自愿报名,自由搭配,参赛名单与3月2日送至体育组办公室,穿龙跳附分组名单。

  六、比赛项目及时间

  单人跳(1分钟)、双人跳(1分钟)、穿龙跳(2分钟)

  七、比赛规则

  1、参赛人员分工:两人摇绳,其他人参加跳绳,不得少于8人参加。比赛开始,先由裁判员提示做好比赛准备,然后发出比赛指令,负责摇绳的教师开始摇绳,比赛正式进行。

  2、比赛方法为采用绕“8”字形跳长绳。比赛时,队员逐个从一侧跑进跳绳,每次跳一个,依次进行。一组全部轮换后,立即从同一侧“8”字形按上述要求进行。组内成员可以轮流参赛。

  3、比赛一次性决定成绩,累计计数,多者的队名次列前。

  八、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奖项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和参与奖若干名。各个项目的前三名代表本校区参加三校区决赛。

  九、裁判分工:

  计时人员:家教会成员1

  登记人员:家教会成员2

  计数人员:家教会成员3、4、5、6、7、8、9、10.

  附:分组名单

  注:如有遗漏的老师请与体育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