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海东初中群众工作室规章制度

海东初中群众工作室规章制度

海东初中群众工作室规章制度

  海东初中群众工作室规章制度

  一、坚持以预防为主的原则,强化矛盾纠纷排查监控,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努力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二、及时了解掌握职工的思想动态,认真做好超前预防调查研究,为学校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三、定期开展有关教育法律法规的执法检查活动,对学校规章制度和有关教育法律法规贯彻执行情况依法审查,把好引发各种争议的关口。

  四、搞好矛盾纠纷隐患的排查工作,坚持日常排查、专项排查和重要时期集中排查相结合,深入了解掌握职工思想上的波动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五、排查侧重于有可能引发学校稳定的各类矛盾纠纷;有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治安问题;有可能发生重大灾害事故的苗头、隐患;职工群众比较关注、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

  六、对可能引起各种争议的苗头和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并及时向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反映,找出问题的结症,在做好疏导工作的基础上,及时妥善处理

  七、强化矛盾纠纷监控工作、建立预警台账,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实行跟踪监察、监督,在做好稳控工作的同时,尽早化解矛盾,避免引发各种争议和群体性事件。

  八、严格责任追究制度,对因排查监控不力,致使矛盾激化而引发重大群体事件的,将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泰州实验中学学生文明就餐制度

  州泰实验中学学生文明就餐制度

  1.学生按时到食堂就餐,自觉维护食堂就餐秩序,按先后排队,依次购买,不插队,不拥挤。

  2.购买饭菜一律在窗口购买,不得进入厨房购买。

  3.购买好后的饭菜,一般不予调换。对饭菜卫生、质量、数量有意见,要向有关部门反映。

  4.进出食堂举止文明,做到不穿背心、裤衩、拖鞋进入餐厅,不大声喧哗,不追逐嘻闹,不敲打饭盆。

  5.爱护公物,做到不踢门,不敲打餐桌,不站立桌面,对有意破坏食堂设施者,视情节给予处理。

  6.餐桌按指定位置排放,不得随意推拉移位。

  7.不乱拿、乱动他人餐具,讲究公共卫生,剩饭剩菜倒入泔水缸内,鱼刺、肉骨放在盘内,吃完后消除,不乱泼污水,不随意吐痰。

  8.提倡节约,反对浪费。节约粮食,节约用水、用电,洗手后,及时关闭水龙头,做到无人时随手关灯、关电风扇。

  9.尊重食堂管理员和服务员的辛勤劳动,服从统一管理。

  10.对违纪、不文明行为,同学有权制止,必要时记录备案,由学校按有关条例处理。

篇3:泰州实验中学校长接待日工作制度

  州泰实验中学校长接待日工作制度

  1.校长接待日的主要任务是:广泛听取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对学校工作的意见、 建议和批评,接受群众咨询,受理群众诉求,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改进学 校工作,推进行风建设。

  2.接待时间:每周四下午3:00-5:30(节假日除外),

  接待地点:校长办公室,咨询投诉电话:z,校长信箱:z。

  3.接待来访原则:

  (1)实行首问负责制和服务承诺制,对于来访者反映的问题,接待人能够解决的要 主动予以解决;需要集体研究后解决的,要先做好解释工作,并承诺在规定时间内予以 回复。热情接待,做到不敷衍、不推诿,努力给群众满意的答复。接待人员要挂牌上岗 。

  (2)实行分工负责,归口办理,做到事事有交待,件件有结果。

  (3)每次接待来访的内容、结果都要填入《校长接待日记录簿》,安排校长办公室 专人负责保管,年终归档备查。

  (4)尊重来访者的意愿,保护来访者的合法权益。

篇4:泰州实验中学食堂个人卫生制度

  州泰实验中学食堂个人卫生制度

  1.食堂工作人员必须取得健康证,每年体检一次,合格者方可上岗。

  2.必须穿戴浅色工作服帽,头发不露帽外,操作直接入口食品时,应戴口罩,不戴戒指,不涂指甲油。

  3.食堂工作人员操作食品前和大小便后,应洗手消毒,不得穿戴工作服帽进入厕所。

  4.操作食品时不吸烟、不挖鼻孔、不掏耳朵,不得对食品打喷嚏。

  5.应做到勤洗手,勤剪指甲、勤理发、勤洗澡、勤换洗工作服帽,不随地吐痰,不乱丢废弃物。

篇5:泰州实验中学学生餐厅管理制度

  州泰实验中学学生餐厅管理制度

  1.遵守开饭时间,不得提前或推迟到餐厅就餐,如班集体有特殊情况,须由班主任提前通知食堂。

  2.购买饭菜要自觉排队,不拥挤、不插队。

  3.饭菜购好后一律在餐厅用餐,严禁到餐厅以外地方用餐。

  4.注意节约,不浪费饭菜,吃剩的饭菜要倒入指定的容器内,不得乱倒乱扔。

  5.保持餐厅桌椅、地面、墙壁的清洁,协助餐厅工作人员搞好餐厅卫生。

  6.爱护餐厅内一切公用设施,未经许可学生不得进入操作间。

  7.尊重餐厅职工的劳动,服从的餐厅人员的管理,要讲究文明礼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