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长沙实验中学教职工乒乓球比赛方案

长沙实验中学教职工乒乓球比赛方案

长沙实验中学教职工乒乓球比赛方案

  为增强教职工体质,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体现集体凝聚力,经学校研究,特举办实验中学教职工乒乓球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相关部门作好准备工作。

  一、活动内容:

  1、比赛时间:4月

  2、比赛地点:体育馆一楼

  3、组队形式:以工会小组为单位组队参赛

  4、比赛裁判:体育组

  二、比赛规则:

  1、比赛为团体赛,每队每场比赛需派8名选手分别参加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及混双的比赛,同一场比赛,参赛选手只能选择一个比赛项目,在每场比赛开赛前5分钟,各队需将比赛名单交当值裁判。

  2、比赛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分组预赛,第二阶段决赛。本次比赛设A、B两个小组,由各工会组长抽签决定所在组别。

  3、预赛阶段的比赛采用循环赛制(3局2胜),每局11分,采用胜负得分制,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按得分高低排名(如遇积分相同情况,看两队胜负关系),每组前2名晋级。决赛采用交叉比赛(5局3胜,A组第1名对B组第2名,B组第1名对A组第2名,胜者决1、2名,负者决3、4名)。

  4、各参赛队需提前10分钟到达指定比赛地点,在规定的时间开始比赛,迟到5分钟以上者,作自动放弃本场比赛处理。

  5、服从和尊重裁判,比赛结果以当值裁判的裁决为准。

  三、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奖项设冠军、亚军、季军各一名,其他为优胜奖。

  四、技术要求:

  1、发球为两球换发制,当比分达到 10:10时采用一球换发制,直至拉开两分差距决出胜负;

  2、发球时,乒乓球出手即有效;

  3、发球时不得遮挡,并要求将球向上抛起,抛起高度不低于15cm;

  4、发球时,乒乓球触网并落在接发球方规定桌面,发球无效,双方不得分,重新发球;发球时,乒乓球若未落在接发球规定桌面,发球方违例,接球方得分;

  5、比赛过程中,乒乓球触网为好球,此球有效;

  6、当比赛双方进行决胜局时,任何一方比分达到5分双方交换场地;

  7、每局比赛结束之后休息时间为一分钟;

  8、下一局比赛开始时,双方交换场地与发球权。

  沙长市实验中学工会

采编:www.234fw.cOm

篇2:赛龙中学教工乒乓球单打比赛规程方案

  一、截至本周三下午3:00,报名参加单打比赛的选手男子共计18位,女子10位。

  二、女子单打比赛采用单循环的赛制,决出前8名。

  三、男子比赛分二个阶段。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的方式进行,18名选手分为两大组进行单循环,每组9人。每组决出前4名,两组共8位选手进入第二阶段。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在第一阶段各小组的前4名,共计8人,再进行单循环,决出1-8名。1-8名的排名,就看第二阶段的循环赛成绩积分,与第一阶段的积分无关。在第一阶段循环赛中的积分不带入第二阶段,在第一阶段曾经对阵过的,也要重新比赛。

  四、每场比赛采用5局3胜制,每局11分。

  五、全部比赛排名采用积分制,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一分。循环赛打完后,按照积分的高低进行排名。若遇到积分相同的情况,1:若只有2位选手积分相同,则看双方之间的胜负关系; 2:若遇到3位及以上选手积分相同,则计算小分(小分先看净胜局数,再看总胜局数),若小分再相同,再看小小分,方法同小分的比较方法。

  六、根据历届比赛的成绩以及相对公平公正的原则,男子比赛分组如下:

  A组:

  zz zz zz zz zz zz zz zz zz

  B组:

  zz zz zz zz zz zz zz zz zz

  七:女子参赛队员为:

  zz zz zz zz zz zz zz zz zz

  八、比赛从下周开始,采用灵活的比赛方式,比赛双方邀请一位裁判,就可以开始比赛,可以一天赛一场,也可以一天赛多场,只要参赛双方有空即可开赛。下周完成第一阶段比赛。下下周完成第二阶段比赛。女子单打也在相应的时间段内打完即可。

  九、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赛龙中学工会

  20**/1/8

篇3:扬中市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规程

  中扬市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中扬市教育局

  二、承办单位:实验小学

  三、竞赛时间及地点:20**年 4月 11 日在实验小学 举行。

  四、参加单位:中扬市中小学生阳光体育竞赛选项学校。

  五、竞赛组别、年龄、健康规定:

  1.比赛设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各组别分别设男子团体、男子单打项目;女子团体、女子单打项目。

  2.各单位可报领队1人,教练员2人,男、女运动员各4人。运动员必须是20**年前入学的本校在籍学生。初中组必须是2000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运动员参赛;小学组男、女可各报1名20**年1月1日后出生的运动员参赛,其他必须是20**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运动员参赛。

  3.参赛队员经镇级以上医院体检,证明健康,方可参赛。

  六、参加办法:

  1.男女团体比赛每队各报3人参赛;单打比赛每队可在报名的男女运动员中分别确定2人参赛。

  2.小学、初中男女团体名次视参赛单位多少而定,如不超过4队,则按照单循环比赛决出名次,反之则采用第一阶段先分组循环赛,第二阶段交叉淘汰赛的方法决出名次。

  3.高中男女团体采用单循环赛决出名次。

  4.单打比赛男女分别抽签产生比赛对手,分上下两个半区比赛,进行单淘汰赛的方法决出名次。同一单位运动员不按排在同一半区。

  5.团体、单打全部实行11分制,五局三胜,比赛使用“红双喜”三星硬质白球,实行无遮挡发球。

  6.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乒乓球规则》。

  七、录取名次与奖励:

  1.本次比赛设总团体名次,计入年度体育竞赛综合评比。按各校男、女团体、单打名次得分之和排列总团体名次。如得分相等,团体项目名次优者列前;仍相等,按单项名次优者列前;再相等,按男子团体比赛名次先后排列。

  2.男、女单打均录取前6名,按7、5、4、3、2、1记分。男、女团体名次得分按实际参赛队伍计算,例小学男子报5个队则按12、8、6、4、2计分。

  3.参加比赛队伍(人数)不足录取名次,按高限录取、计分。

  八、仲裁委员和裁判长由教育局指派,另行通知。学生数在1000人以上的学校选派两名、其他学校选派一名熟悉乒乓球业务的体育老师担任比赛的裁判工作。

  九、报名、报到、有关会议:

  1.请各学校将报名表于 4月6日上午10:30前报送实验小学李庆堂主任处,一经报名不得更改。

  2.报名表需经分管校长审核,加盖学校和医务部门公章。

  3.报名时须出示学校盖章的运动员学籍证明和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原件;报送带电子照片的运动员注册证。

  4.4月 10 日上午8:30在实验小学三楼召开教练员会议。会议期间将组织比赛抽签、培训、交纳比赛代伙费用15元/人。

  十、请相关学校做好相关的比赛准备工作。

  十一、本规程解释权属教育局。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2:

  20**年中扬市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报名表

  单位: 领队:教练:裁判员:

篇4:区二小低段迎新乒乓球比赛活动方案

  二小低段迎新乒乓球比赛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为了丰富学生在校的精神文化,充分调动小朋友的运动积极性,展示个体特长,特开展垫乒乓球比赛。

  二、活动内容:一年级:运球接力赛。二年级:垫球比赛。

  三、具体活动方案:

  (一)、持拍托乒乓球接力跑。

  1、比赛时间:20**年12月。

  地点:低段篮球场

  2、参赛单位:一年级

  3、参赛人数:每班8人(男女各4)。

  4、参赛规则:分男子组、女子组和混合组进行比赛。4人一组,运动员持球拍(握姿不限)托乒乓球跑20米并折返交给下一人接力,以最后一个人到达终点(起跑处)计算成绩,用时少的队名次列前。如中途落球则返需返回起点重新开始。

  5、取录办法:取男、女组前三名

  6、报名表一份,于12月10日前交于z,逾期作弃权。

  7、负责人:z裁判:z

  (二)、垫球比赛。

  1、比赛时间:20**年12月。

  地点:低段篮球场

  2、参赛单位:二年级

  3、参赛人数:每班10人(男女各5人)。

  4、参赛规则:在规定的1分钟内垫球,乒乓球掉了可以继续再垫,听到老师的哨声停止垫球。5人一组同时进行。

  5、取录办法:取个人前六名和团体奖三名,团体奖以10人成绩的总和来确定名次。

  6、报名表一份,于12月10日前交于z,逾期作弃权。

  7、负责人:z裁判:z

  一年级持拍托乒乓球接力跑报名表

  班级:

  姓名(男子组)

  姓名(女子组)

  姓名(混合组)

  二年级垫球比赛报名表

  班级:

  姓名(男子组)

  姓名(女子组)

  z二小校长室、大队部

篇5:红卫路小学体育节乒乓球比赛方案

  红卫路小学体育节乒乓球比赛方案

  为了贯彻教育规划纲要体艺2+1,落实快乐童年,幸福人生的教育理想,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育人环境,增强学生体质,提高我校乒乓球运动技术水平,学校将举行体育节乒乓球比赛。

  一、比赛时间及地点:

  2月27日一、二年级。(塑胶场地),28日三、四年级,29日五、六年级。(乒乓球馆)

  二、比赛项目:

  1、一、二年级亲子托球接力比赛。

  2、三、四年级单打比赛。每局11分,三局两胜制。

  3、五、六年级单打比赛。每局11分,三局两胜制。

  三、参加办法:

  1、一、二年级每班推荐三名学生及三位家长参加亲子托球接力比赛(男女不限,但女生不得少一名)。

  2、三、四、五、六年级每班可报男、女各三名同学参加比赛。

  四、竞赛办法:

  1、一、二年级每轮每班一名同学及家长参加比赛,先由学生将球托运到指定地点交接给家长,再由家长将球托运到终点。记到达终点的时间,依次进行。

  3、三、四、五、六年级的比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赛,第二阶段采用交叉淘汰赛决出名次。

  五、录取及奖励办法:

  (1)一、二年级,根据三名同学总时间决出团体总分取前 3 名,个人取前 6 名,给予奖励。

  (2)三、四、五、六年级男、女团体取前3名,单打前6名给予奖励。

  六、报名时间:

  1、各代表队务必于 2月25日下午 17:00前将参加比赛队员名单报乒乓球馆,逾期不报,按弃权论处。

  2、各年级报名后,不得在比赛期间随意更改参赛人员。

  七、裁判员:(1)亲子托球接力比赛,由体育组及乒乓球教练负责。

  (2)三至六年级比赛,由乒乓球教练负责。

  八、比赛用品

  学生需自带乒乓球拍,学校提供乒乓球。

  九、说明:

  团体名次排列按单打名次累计分计算(如某组16人参加单打比赛,第一名即得16分,第二名的15分,第十六名得一分全班男女各三名队员的得分和即为本班男女的累计分).

  乒乓球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