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潜江中学门卫制度

潜江中学门卫制度

潜江中学门卫制度

  一、门卫在校办公室领导下进行工作,负责学校和宿舍院内的安全,值班员必须服从安排,听从指挥,提高警惕,严守工作岗位,要有高度的责任感。

  二、维护校内的治安秩序,严格履行出入人员的登记手续,做好登记记录和值班记录;严格盘查入校的陌生人,严禁收购废品、捡破烂、小买小卖等闲杂人员入校。

  三、做好进出物品,特别是易燃易爆等危险品的检查登记,对不符合手续的有权扣押和没收。凡不负责任的放行,所造成单位和个人经济损失的均由当班人赔偿。

  四、要熟记火警、水警电话号码,熟悉公安机关110电话的作用,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及时上报,及时报警。

  五、负责门卫周围的环境卫生工作,全面履行江潜市关于门前"四包"的管理职责。

  六、当班时间不得擅离职守,不得做与工作无关的活动,如下棋、看书、打牌等。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灌云实验小学学校门卫制度

  为创建“平安校园”确保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的正常进行,根据我校实际情况,特制订学校门卫制度如下:

  一、我校师生员工出入校门须佩戴校牌。

  二、上课时间学生不得会客,特殊情况必须凭班主任老师开据的 有效假条到门卫处登记方可出校。

  三、外单位集体到校参观学习,参加有关活动,需事先经学校相关部门同意,并在办公室备案后方可按预定时间集中进入。

  四、禁止一切闲杂人员进入校园。

  五、外单位机动车辆不得进入教学区行驶,自行车出入校门一律下车推行。

  六、门卫对非本单位来访办事人员要主动询问,登记有效证件,或让其出示临时出入证,未经允许不得让其进入校园。

  七、对危害学校安全的人和事,保安人员有权采取相应措施加以制止,迅速报告学校领导。

  八、凡违反门卫制度、不服从门卫人员管理、无理取闹扰乱学校治安秩序者,送交行政值班人员或公安机关处理。

  九、负责门前三包,禁止一切商贩进入校内买卖,门前严禁摆设点,确保校门通道整洁畅通。

篇3:尚武中学门卫安全制度

  一、学生家长接送学生一律不得进入校园,确需联系学校与子女等有关的事情需经学校同意后方能进入校园。

  二、非放学时间家长需领子女出校门必须由班主任送至校门口,交待门卫后方可,非家长领学生出校门,必须由班主任确认,并报行政值周的领导同意后方可。

  三、外单位机动车辆(含摩托车)未经学校批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其他为学校服务的车辆经学校同意后方可进入校园。

  四、本单位教职工及其他使用的自行车、摩托车,进出校门时应减速行驶,并注意安全,车辆按规定的地方摆放整齐。

  五、上班时间,大门上锁,师生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得外出,确需要出校办事者,需经学校同意方能外出校园;三餐时间作好通食生的审查工作,无有效证件不得出校。

  六、接待来访人员,先问清事因,然后与被访人员或有关人员联系。经同意的,办理登记手续,留下有效证件,方可进入学校。

  七、上学期间,不允许学生离开校园。因病或其他特殊情况需提前离开校园的,必须有教师或家长陪伴,同时收好学生请假条,并作好情况登记,不允许学生独自离校。

  八、携带学校的公用物品出校门的,应有学校有关领导陪同或学校搬运私人大件物品的,应有主人随行或得到主人允许。不符合上述要求的,不得放行。

  九、坚守岗位,不得擅离职守,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时刻注意进出校园的人员及值班室周围的情况。

  十、保持值班室内外清洁,发现垃圾或丢弃物应及时清扫。爱护值班室内外的设施、设备,发现问题或故障,应及时处理。

篇4:贵阳一中学生宿舍生活教师门卫值班制度

  为保证学生宿舍的安全,学生宿舍实行生活教师门卫值班制度。每栋宿舍楼门卫值班由生活教师兼任,值班分为小值班和大值班两种类型。门卫值班生活教师主要职责是:负责整栋宿舍楼的安全。

  1.对楼外及楼栋内进行巡视,保证楼栋的安全。

  2.无特殊情况,未经允许非本楼的生活教师不得进入。

  3.学校教师除班主任、相关管理人员外,无特殊情况,不得随意进入。

  4.家长除开放日、特殊批准情况外不得进入寝室。因特殊原因经批准进入寝室的家长,需要履行完备的登记手续,并由一名生活教师全程陪同方可进入。

  5.任何校外检查人员或参观人员必须经学校批准并由学校相关领导(或由学校指派的管理人员)陪同方可进入。

  6.因维修工作需要进入寝室的后勤或物管工作人员,须持相关手续,由生活教师陪同方可进入。

  7.严格遵守开、关门时间。

  (1)小值班的每日值班时段:上午10:00--12:15

  下午15:00--17:00

  晚上19:00--22:00

  (其他时间:由本栋栋长兼任。)

  (2)大值班:每周六12:30--周日16:00

  8.周末大值班,需要办好学生离校外出和返校留宿手续,统计好相应的人数,统计表由栋长签字,不按时返校的学生名单必须在周六晚18:30上报值班管理教师。

  9.学生离开寝室后,大门必须锁闭。非正常开放期间学生需要进入必须持学生证和批准条方可进入,并做好登记。午休、晚寝期间,学生不得会见探访人,不得外出,门卫值班生活教师要关闭好大门。

  10.提醒学生不得带任何学生违禁物品进入学生宿舍。

  11.门卫值班生活教师需履行其他工作职责时,必须锁好大门或由其他生活教师代为值班,不得擅自离岗。

  12.值班期间必须保证值班室电话畅通,不得留家属及朋友在值班室闲谈和住宿。

  13.门卫值班生活教师需要认真做好宿舍门卫值班情况记录,以备检查和汇报。

  阳贵一中

篇5:南滨幼儿园门卫管理制度

  海滨幼儿园门卫管理制度

  为保证幼儿园有一个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切实保障幼儿园财产及周边环境和全体师生的安全,根据《海滨县幼儿园章程》第五十条的规定,特修订本制度。

  1.按时开关大门,做到人不离岗,如离岗须有人代班。

  2.做好园内物资的保卫工作,集体财产不得私自借、带出园,特殊情况须有领导批示。

  3.保证园内的安全,教工的摩托车或非机动车进大门时,一律下车推行。推销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园内。

  4.工作时间无特殊情况拒绝私人访客,工作来访需问明情况登记入内。

  5.夜间值班时,注意防火、防窃、检查门窗是否关好,如遇可疑情况,及时通知园长或公安机关。

  6.保持大门内外的清洁卫生,做好门内两侧的绿化的养护。

  7 .门卫人员要衣着整洁,上班不抽烟,语言要和蔼、文明,传达室内要整洁,并有记事薄或留言黑板。